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93

Chapter 193

“怎么没和罗恩他们一起出去?”一只手轻轻按在哈利的肩膀上。

“我答应邓布利多不会跑出去。”哈利回过头,对他的教父笑了笑,“莱姆斯还没有来么?”

“不用担心他。”小天狼星一语双关地说,“你的脸简直快成冰了,来,我们离这窗户远点……”他拉着哈利在厨房的壁炉前坐下,从他手里取下削了一半皮的球芽甘蓝,丢进旁边的甘蓝堆里。

“罗恩说赫敏马上就要到了,他正在房间里挑衣服,弗雷德和乔治负责给他捣乱。”小天狼星说。

“好像赫敏没见过他几乎所有衣服似的。”哈利笑了。

“是不是有人提到了赫敏?”弗雷德突然走了进来。

“我猜还提到了罗恩。”乔治紧跟其后。

“别再说了,你们两个!”罗恩已经换了一身衣服,气鼓鼓地坐到甘蓝堆旁边,摸出一个削皮。

“啊,看啊乔治,他在用小刀呢。上帝保佑他。”弗雷德笑嘻嘻地说。

“我还有两个月多一点儿就十七岁了,”罗恩恶狠狠地把削好的甘蓝放到一边,“到时候就能使用魔法了!”

“但在此之前,”乔治说着坐到哈利旁边,脚跷到桌子上,“我们可以欣赏欣赏你示范怎样正确使用——哎哟,小天狼星!”他的凳子突然被人踢了一脚,这让他一下子倒在地上,只能在罗恩的大笑声中爬起来,并琢磨着怎么能把小天狼星的椅子腿变没。

“好了,说正事。”弗雷德一脸严肃,“罗恩,我们听金妮说了,事实上,你也表现的很明显。那么,如果我们的情报没错的话——你和赫敏交往了?”

“哦?”小天狼星饶有兴致地打量罗恩红起来的脸。

“就是这样,怎么啦?”罗恩挺起胸膛,一脸骄傲地攥着一颗新的球芽甘蓝。

“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弗雷德上上下下地看了罗恩好几遍,“不过,赫敏……怎么会呢?”

“什么意思?”罗恩的眼神一下子凌厉起来了。

“她总不会脑子突然坏了什么的吧?”

“弗雷德!”罗恩气哼哼地站起来,小刀一抛就要扑过去。韦斯莱夫人走进来正看到这一幕,大声呵止了他。“罗恩!”她说,“你在干嘛!”

罗恩一言不发地重又坐回去。

“正好你们都在这里。”韦斯莱夫人转过来,看着哈利和小天狼星,“我是来问问,小天狼星,你那顶帐篷里还有没有地方?如果可以,晚上叫莱姆斯睡你们那里。不然,就叫比尔跟弗雷德和乔治挤一挤。”

“没问题。”小天狼星说,“本来就有三个房间,正好我们一人一个。如果不够的话,我和哈利或者莱姆斯挤一挤都可以,能再挪一张床出来。”

“那倒不用。”韦斯莱夫人说,“查理不回来,比尔和罗恩去住阁楼,芙蓉和金妮挤一挤就成了——”

“那金妮的圣诞节就——”弗雷德嘟囔到。

“每个人都应该挺舒服,至少都有张床。”韦斯莱夫人的语气有些烦躁,“等等——罗恩,赫敏说她在这里过夜么?”

“不然叫罗恩和我一起睡帐篷。”哈利提议,“芙蓉可以睡阁楼,金妮和赫敏挤一挤。”

“哦,如果不麻烦……”韦斯莱夫人若有所思地说。

“当然不。”小天狼星说,“就这么定了,我一会儿就去收拾帐篷。哈利,你来么?”

“我还有这些甘蓝没有削完皮。”哈利摇摇头。

“只是挥挥魔杖的事。”乔治说,抽出了魔杖。

“对了,珀西那张丑脸肯定不会出现吧?”弗雷德问,刚刚听从乔治指令跳起来的甘蓝跌到了地上。

韦斯莱夫人匆匆转过身去:“不会,我想他忙吧,在部里。小天狼星,正好我要再收拾收拾屋子,要不要一起?”

“成。”小天狼星站起来,又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这边忙完就来帮我,行么?”

哈利点点头答应了。小天狼星和韦斯莱夫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厨房,乔治把甘蓝重新摞成堆,和弗雷德一起坐了下来。

“干嘛提到珀西?”罗恩撇嘴。

“只是确定一下我们不用见到他。”弗雷德说,“大忙人……或者世界上最大的蠢货,二者必居其一。我们走吧,乔治。”

“你们干什么去?”罗恩问,“嘿,乔治刚刚都动手了,就不能帮忙帮到底吗?”

“我想不能。”弗雷德悄悄对罗恩使了个眼色,瞥着背对他们给甘蓝削皮的哈利,“这是非常磨炼性格的,学习不用魔法削甘蓝,能让你体会到麻瓜和哑炮是多么不容易——”

“少啰嗦了!”罗恩恶声恶气地说,赌气似的重重坐下。弗雷德和乔治很快出去了,哈利抬起头,能看到他们从落满积雪的院子穿过。

“他们去找村里纸店的一个姑娘。”哈利突然说,“我昨晚听到他们聊天来着,那女孩儿觉得乔治的纸牌戏法特别神奇,简直像真正的魔法。”

“因为那就是真正的魔法,对不对?”罗恩说,“瞧着的,如果让福吉知道他们当着麻瓜的面使用魔法……说起来,安吉利娜和弗雷德还有没有联系?他们谁都没说过相关的事。”

“我也不知道。”哈利摇摇头,把削好的甘蓝放到一边,“赫敏什么时候到?”

“事实上她还没确定要不要来。”罗恩叹了口气,“我很期待她来,可是你清楚,这当口,她肯定要陪她爸爸妈妈。”他小心地瞥了哈利一眼,“哈利,我说……”

“不用担心我。”哈利了然地说,“伏地魔只是住进了马尔福庄园,不会对德拉科和马尔福夫人做什么的。”

“嗯——嗯。”罗恩含糊地应着,“也是,毕竟他不知道马尔福一家其实是我们的人。”

哈利点了点头,没再说话。他很高兴乔治和弗雷德没有留下来帮忙,这让他有事情做,不至于一直想着德拉科的事情——当然还要谢谢罗恩留下来陪他。他没法儿和德拉科联系,这真是太煎熬了。他不知道伏地魔这次住进马尔福庄园会做什么事,有没有提出要德拉科成为食死徒,或者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事情。他不敢想,如果伏地魔仍然要求德拉科去杀邓布利多……

“哎哟。”一个走神,小刀割破了哈利的手指。他把手指放进嘴里,意识游离到三年级魔药课上割破手指的时候。

德拉科这个圣诞节肯定不好过了。哈利想着,迷迷糊糊又把刀往手指上放,罗恩赶紧阻止了他。

圣诞前夜,所有人终于都聚齐了。韦斯莱一家和客人们坐在金妮精心装饰的客厅里,哈利坐在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中间,盯着圣诞树上那个被装饰成小天使的地精。芙蓉的声音和塞蒂娜·沃贝克的《一锅火热的爱》拧在一起,弗雷德、乔治、罗恩和金妮一起玩噼啪爆炸牌。四个人里,罗恩显得有些闷闷不乐。赫敏到底没有来,只寄了一封包含歉意和爱意的信,所以他现在又换回了早上的衣服。金妮就比较高兴,科林早上给她送了信,说圣诞礼物明天会准时到,希望她会喜欢。

真不知道马尔福庄园的圣诞节怎么样。

哈利托着下巴,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有点儿无聊,是么?”韦斯莱先生突然小声地说。哈利恍然回神,发现小天狼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莱姆斯那一边去了,两个人正小声说着话。现在,坐在他旁边的是韦斯莱先生,他朝着收音机摆了摆头,有些歉意地说:“对不起啊,就快完了。”

“挺好听的。”哈利咧嘴一笑,“部里终于忙完了?”

“是啊,是啊,非常忙。”韦斯莱先生叹了口气,“要是有进展也就罢了,可是这两个月逮捕的三个人里,我怀疑没有一个是真正的食死徒——不过别说出去,哈利。”他猛地坐直了些,看上去一下子清醒了许多。

“我当然不会乱说。”哈利说,“不过,他们不会还关着斯坦·桑帕克吧?”

“恐怕还关着。我知道邓布利多曾想为桑帕克直接向斯克林杰上诉,所有跟他谈过话的人都认为他像这小蜜橘一样不可能是食死徒。”韦斯莱先生晃了晃手里刚刚扒好皮的小蜜橘,“可是上面想显得有进展,‘逮捕三人’听起来比‘误捕三人,后释放’好听多了……不过,这都是高度机密。”

“魔法部一贯作风。”哈利撇了撇嘴。他犹豫了一会儿,慢慢道:“最近,我们的人……有没有去阿兹卡班的?”

“想问问卢修斯,是吧?”韦斯莱先生苦笑了一下,“这些事信里不方便说,不然我想你早就要问了。放心,金斯莱每周有一天去阿兹卡班换班,毕竟现在没有摄魂怪了,只能靠傲罗。卢修斯的状况比其他人都好很多,”他朝小天狼星努了努嘴,小心地说,“你知道,他是无罪的。”

哈利点了点头,又道:“说起来,我们既然知道伏地魔就在马尔福庄园……”

“我们本不该知道。”小天狼星突然转了过来,“除非我们有必胜的把握,否则贸然进攻,很可能会暴露马尔福一家和斯内普。”哈利为他提到斯内普而多看了他一眼。

“我明白你担心德拉科。”卢平揉了揉哈利的脑袋,“但是开战牵扯太多,我们不能轻易选择这条路。”

“你们想到哪里去了,我可没想着进攻马尔福庄园。”哈利赶紧摇摇头,“而且,这消息魔法部那边未必尽信,只是派几个傲罗去查看,恐怕就是去送命的。”

“那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哈利抿了抿嘴唇,“我想,我们有没有借口,叫马尔福夫人和德拉科……”

“恐怕不行。”小天狼星说,“如果有办法,纳西莎肯定就先提出来了。不过,就算有办法……哈利,那毕竟是马尔福家,有人住进去是一回事,拱手相让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再说,纳西莎到是可以走,但德拉科恐怕总是要回学校的。卢修斯更是完全被动,在阿兹卡班。如果纳西莎和德拉科落跑,伏地魔追究起来……”

“好吧,好吧。”哈利叹了口气,往后靠近柔软的沙发里。塞蒂娜一首歌正好唱到结尾,“我可怜的心,它去了哪里?它离开了我,被魔法钩去……”哈利不再听了,转而打听卢平最近都去了哪儿。他原本可以通过家庭钟得知这一点,可就像韦斯莱家的钟一样,他的那一个在伏地魔公开付出后也全都指向了“生命危险”,已经叫他收了起来。

现在的卢平看起来更加憔悴,圣诞前夜这样的日子,他的衣角甚至还有灰尘。

“我生活在我的人当中,我的同类,狼人。他们几乎全都是伏地魔一边的,邓布利多需要一个间谍,我正好是……现成的。”这话听起来有点儿像发牢骚,卢平自己也意识到了,便笑得更热情了一点,“我不是抱怨,这只是必要的工作。谁能比我更胜任这份工作呢?只不过,取得他们的信任很难。我带着曾经在巫师中生活过的明显印记,而他们向来避开正常的社会,生活在边缘地带,偷东西吃——有时杀人。”

“他们逼你杀人么?”哈利问。

“哦,那倒没有。”卢平摆摆手,“但是我不愿意做这些事,他们就不会太好的接纳我。格雷伯克……”他顿了顿,双手在膝上痉挛地握紧了,“你可能没听说过他,他全名是芬里尔·格雷伯克,或许是当今世上最凶残的狼人。他以咬伤和传染尽可能多的人为己任,想造出大批狼人来打败巫师。伏地魔允诺给他一些猎物作为酬劳。格雷伯克专攻小孩……他说趁小时候咬,然后把他们从父母身边带走,培养他们仇恨巫师。伏地魔威胁要把格雷伯克放出去咬人家的小孩,这威胁通常很有效。”

哈利默不作声,等着卢平继续说下去。

果然,卢平沉默了一会儿,慢慢道:“是格雷伯克咬的我。”小天狼星无声地按住他的肩膀,“在我小的时候,我父亲冒犯了他。我有很长时间一直不知道袭击我的狼人是谁,我甚至怜悯他,以为他是控制不住,那时我已经知道一个人变成狼是什么滋味。但格雷伯克并不是那样。满月时他靠近猎物,确保袭击得手。他完全是有预谋的。他就是伏地魔用来召集狼人的人。格雷伯克坚持认为我们狼人应该吸血,应该对正常人进行报复,我不敢说我那种理智的辩论对他有多少效果。”

“你只是有一个毛茸茸的小问题。”在哈利说话之前,小天狼星开口了。

“哦,是么?”卢平笑了笑,“所以,我那只兔子到底在哪里?”

“怎么?”哈利装出一副茫然的样子,“你什么时候养了兔子么?”

“哦,不是。”卢平接过一杯蛋酒,笑到,“是你爸爸,他总是当着人就说这是我‘毛茸茸的小问题’,许多人以为我养了一只不听话的兔子。”他快活地说。“好了,让我关心点别的——我听说,邓布利多给你和德拉科单独授课了?”

哈利便从第一节课开始讲起,把能说的都说了。等到讲完,韦斯莱夫人已经用她阴沉的表情暗示每一个人应该睡觉,因为芙蓉决定模仿塞蒂娜唱歌。哈利和朋友们道了晚安,和罗恩、卢平、小天狼星一起钻进帐篷。他躺在舒适的床上,有好一会儿睡不着,又怕吵到罗恩所以不敢翻来覆去。过了许久,他才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却也睡不踏实。德拉科的左小臂总是在他脑子里晃荡,一会儿是有黑魔标记的,一会儿是没有的……一道绿光从哈利眼前闪过去,他抽搐了一下,猛地睁开眼,仿佛是自己被击中了。接着,迷迷糊糊的,哈利打量着黑暗,翻了个身,把脑袋压在枕头下面,像是要躲开什么噩梦似的,又睡着了。


TBC——

几天没写可憋死我了,搓搓手,继续躺着去了。

评论(146)
热度(1018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