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94

Chapter 194

“看看这个!”

哈利一大早就被罗恩狂喜地叫醒了。

“看看这个!”

“什么呀?”哈利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在床头找到自己的眼镜。“哦,你这件毛衣……赫敏买给你的?”他问。

“是赫敏亲手织的!”罗恩喜气洋洋地揪着衣角给哈利看,那里有小小的“H·G”字样。哈利叹口气,想着今年自己一件德拉科的礼物都没收到,不动声色地推开了罗恩。罗恩正在兴头上,倒也没注意他的举动。

哈利挪到床脚,把鼓鼓囊囊的圣诞长袜拿上来。他的圣诞礼物包括一件胸前有金色飞贼的韦斯莱毛衣,弗雷德和乔治的一大盒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产品,还有一个有些破旧、但尽可能弄干净了的包裹,上面写着“致主人,克利切”。

哈利想起曾经那一包蛆,颤颤巍巍地拆包装。他这辈子是对克利切挺好,但是因为小天狼星暂住陋居,他还是叫克利切去霍格沃茨工作了。不知道克利切是不是对这个决定不满,不过,他当时确实一点儿都没有不乐意的样子,只是不太舍得布莱克夫人……

包装拆开了,哈利看着里面的一双木头脚发呆。

“这上面的袜子是多比织的吧?”罗恩凑过来,看了看那双颜色不一的袜子。

“哦,是的,我想是的。”哈利把袜子从木头脚上脱下来,来回看了看,“可能还有闪闪,你瞧,这儿有字母。”

“你给他们准备礼物了么?”罗恩说,“你知道,以免赫敏生气。”

“我走之前就给他们了。”哈利说,“多比又收到一双袜子,但是我不敢给克利切和闪闪送衣服。我送了闪闪毛衣针,送了克利切一个有布莱克家徽的银器——我以前好不容易从小天狼星手里抢下来的,他本来要扔掉。”

坐下吃圣诞午餐时,每个人都穿着新毛衣,除了芙蓉和韦斯莱夫人自己。罗恩穿的毛衣是赫敏送来那件,针脚有些粗陋,韦斯莱夫人皱眉看了他好一会儿。

“我还邀请了唐克斯。”韦斯莱夫人对卢平说,“可她不肯来,你最近跟她谈过么?”

“没有,我跟谁都没多少联系。而且,唐克斯要回她自己的家,是不是?”卢平说。

“嗯,也许吧。”韦斯莱夫人有些恼火地看了卢平一眼,“我感觉她是打算一个人过圣诞节。”

哈利望望正喂比尔吃火鸡的芙蓉,又看看穿着赫敏亲手织的毛衣的罗恩,没来由地感到自己和卢平有那么一点同病相怜。他犹犹豫豫地凑过去一点,道:“莱姆斯,你和唐克斯——”

“亚瑟!”韦斯莱夫人突然叫了起来。她从椅子上站起来,手捂着心口,瞪着厨房窗外:“亚瑟——是珀西!”

“什么?”韦斯莱先生回过头,大家都立刻望向窗外,金妮站起来看着外面。果然是珀西,他正大步闯过院子,斯克林杰跟在他的后面。

“亚瑟,他一一他是跟部长一起来的!”

“哦。”哈利痛苦地小声呻吟了一声。他一直忧心德拉科的情况,完全忘了还要应付斯克林杰这么一遭。

大家谁都没来得及说话,韦斯莱夫妇刚交换了一个吃惊的眼神,后门就开了。珀西站在门口,神情有些僵硬。一阵难堪的沉默,他生硬地说:“圣诞快乐,妈妈。”

“哦,珀西!”韦斯莱夫人叫着扑到了他怀里。

鲁弗斯·斯克林杰在门口停了下来,拄着拐杖,微笑地看着这感人的一幕。

“打扰了,请原谅。”他说,这时韦斯莱夫人已转向他,笑吟吟地擦着眼睛,“珀西和我在附近——办事,您知道一一他忍不住要来看看你们。”珀西一声不吭,直挺挺地站着,目光越过众人头顶,除了和韦斯菜夫人说了一句话,甚至没看其他人一眼。韦斯莱先生、弗雷德和乔治也都板着脸孔看着他。

“请进,坐吧,部长!”韦斯菜夫人慌乱地说,扶正脑袋上崭新的女巫帽,“吃一点窝鸡,或补丁……我是说一一”

“不用,不用,亲爱的莫丽。”斯克林杰说,“我不想打扰,要不是珀西这么想见你们,我也不会来……”

“哦,珀西!”韦斯莱夫人含泪叫到,踮起脚尖去亲吻自己的儿子。

“……我们刚来了五分钟,我到院子里走走,你们跟珀西多聊一会儿。嗯,如果有人愿意带我参观一下你们可爱的花园……”斯克林杰的目光在餐桌上扫过一圈。哈利赶紧低下头,往盘子里又添了一块火鸡。斯克林杰显得有些尴尬和为难,口中慢慢和韦斯莱夫人寒喧着,似乎在等待哈利的盘子空下来。哈利在斯克林杰的目光中坦然自若地往盘子里填东西,在他瞄准一块布丁的时候,斯克林杰终于等不下去,直接点了他的名字。

“哈利,你陪我散散步可以么?”他问,唯恐哈利维续吃下去。餐桌旁的气氛立刻变了,小天狼星沉着脸站起来。哈利无奈地叹口气,放下自己的叉子。

“成。”他说,对小天狼星和卢平点点头。“没事。”眼看韦斯莱先生要张嘴说话,他赶紧小声说了一句。

“太好了!”斯克林杰向后退去,示意哈利先走出门外,“我们就在花园里转转,然后珀西和我就走。继续吧,各位!”

“等等。”小天狼星上前一步,手里抓着哈利的外套,“你先穿上点儿。”他对哈利说。

“放心。”哈利接过外套,扣好扣子,跟着斯克林杰出去了。他们穿过白雪皑皑、杂草丛生的院子,斯克林杰一跛一跛地走在哈利旁边。

“很漂亮。”他们在花园篱笆前停下,斯克林杰望着落满积雪的草坪和辨认不出的植物说,“很漂亮。”

“别绕弯子了。”哈利说,“有话直说吧。”

斯克林杰默不作声地打量了他一会儿,主要是盯着小天狼星给他的外套。

“没有任何监听魔法,你可以施咒检测。”哈利了然地说,“小天狼星不需要用这个,他是我的监护人,他想知道什么,我会告诉他。”

斯克林杰把目光放到了哈利的脸上。

“看起来我的待遇还是好的。”他慢慢说,“福吉告诉我,你曾经用魔杖指着他的鼻子叫他滚出去。”

“那是因为他不顾及小天狼星的健康状况,想让他拖着被魔法部折腾坏的身子去补魔法部丢的脸。”哈利不客气地说。

“我早就想见见你了。”听出哈利不是针对他,斯克林杰微笑了一下,“你知道么?”

“我想可能会。”哈利说,“但我确实不知道。”

“我确实早就想了。”斯克林杰说,“但是邓布利多似乎很保护你……是的,他一直很保护你。这很自然,在你经历了那些事之后,尤其是部里的事……他一直非常保护你。”

哈利点了点头,等他继续说下去。

“我上任之后一直希望有机会跟你谈谈,但邓布利多阻止了。”斯克林杰说,“我说过——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传闻沸沸扬扬!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些故事是多么走样。传说有一个预言,说你是‘救世之星’……我想邓布利多跟你谈过这些事情吧?”

“对,我们谈过。”哈利没有否认。“但这只是我们之间的事。”他接着说,尽可能用了比较尊敬的语气。他记得斯克林杰是在魔法部战死的,无论如何,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战士。

“我不是想叫你泄露秘密。”斯克林杰立刻说,“再说……你是不是救世之星真的要紧么?”

“我说了,有话直说。”哈利说,“你想叫我给魔法部当旗,是这个意思吧?”

“很精明,哈利。”斯克林杰亲切地说,“那么你意下如何呢?”

“我不认为这意味着我有必要和魔法部合作或者赞成魔法部的做法——比如逮捕无罪的人。”哈利平和地说,“我不明白,在您找上来之前,您有没有想过过去一年里魔法部对我做过什么?”

“福吉在任期间确实采取了错误的策略,我会补偿你。”斯克林杰坦然地说,“但是哈利,想一想,人们相信你是救世之星,无论这是不是事实,你很多次对上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大魔头,在许多人的心里,你是希望的象征,让他们备受鼓舞。也许,当你认识到这一点,你会觉得,你切实有这样的义务,给大家信心。”

“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斯克林杰部长。”哈利说,“魔法部亏待过我,民众也一度责骂我脑子不正常。您如何认为,我会担当起这与我无关的义务?谁愿意相信我,是与我无关的事。我不愿意做,就意味着您不要给我冠上大义的名头,而应该拿出我愿意点头的条件。”

“一个确定的傲罗职位怎么样?”斯克林杰抛出了他的交换条件,“你可以随意出入魔法部,打好关系,给以后铺路。或者,一个保证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的职位也可以。”

“教授职位可不是魔法部能够保证的。”哈利摆了摆手,“而傲罗,我想我自己能够争取到。谁告诉你我想当傲罗的?”

“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斯克林杰说,“她告诉我,你有志当一名傲罗。”

“多洛雷斯·乌姆里奇。”哈利想了想,“我记得福吉下台的之前把她停职查办了,这么说,她无罪?”

“她在维护政权上别有天赋,是个可用之才。”斯克林杰斟酌地说。

哈利忍不住笑了一声。“我劝告你,”他说,“想有作为、想笼络民心,还是让她离开魔法部,离的越远越好。”

“这是你的条件么?”斯克林杰问。

“不,她不配。”哈利举起右手,给斯克林杰看他的手背,“这是乌姆里奇留下的。”他解释说,“你可以看到她不是一个能为你笼络民心的人。你比福吉要聪明,也比他讨人喜欢一点,他在任期间的错误,我不会责怪到你头上。但是你要明白,我对魔法部没有好感,对你们现下的策略没有好感。这是我能和你心平气和地谈条件而不是举起魔杖,以及我不会同意你的提议的全部原因。”

“所以你的条件是?”斯克林杰直接地问。

“我们早点这样说话不就好了?”哈利笑了一下,“首先,我要你保证不会干涉霍格沃茨,不会干涉邓布利多——我们现在就说明白这一点吧,我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

斯克林杰眯起了眼睛。

“其次,你们可以毫无作为,但不能胡乱作为。”哈利继续说,“如果我表示支持的魔法部,所作所为和巴蒂·克劳奇一样,不查明真相就关人入狱,我连门都不会进去。”

“魔法部需要给民众一个交代。”斯克林杰说。

“小天狼星就是魔法部曾经给出的一个交代。”哈利不客气地说,“你要不要想一想,这个交代,最后叫魔法部付出了什么代价?”

“你的第三个条件呢?”

“我不是为魔法部效力。”哈利说,“我们要说清楚这一点,我永远不是为魔法部效力。如果以后我真的成为傲罗,我效忠的也不是魔法部。我们必须说明这一点。”

“是,你‘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我听到了。”斯克林杰冷冷地说,“你要知道,有人会说为魔法部效力是你的义务。”

“谁说的,就让谁去。”哈利说,“谁要给我附加义务,就请他戴上我的光环,经历我的责难和危险,跟着你去。”

“哈利。”斯克林杰试图放软语气,回到开头比较轻松的氛围。

“您瞧,我们的观点是相悖的。”哈利说,“而且,恕我直言,您现在对我十分友好,但在去年——当然,我当时没有这样的光环,不是那么值得——我可没有看到您为我说哪怕一句话。”

“你才十六岁。”斯克林杰说,“有些事情,你不明白……”

“当时的部长是福吉,反对他等于在魔法部干不下去。”哈利点点头,看着斯克林杰的眼睛,“是这样吧?”

斯克林杰又不说话了,金丝边眼镜折射一点月光的寒凉。

“既然你提出我是十六岁,那么,你应该也意识到你在试图把我推上风口浪尖。”哈利继续说,“我知道你不在乎我的死活,没关系,在乎的人本来也没有多少。但是你要知道,你给出的诚意不够,不足以叫我同意把名字写在你们的标志上。”

“如果我能保证卢修斯·马尔福即刻出狱呢?”斯克林杰说,“我可以安排马尔福先生出狱,并且保证他履历清白。我不知道你和马尔福家的男孩是怎么回事,但我想,这能为你的感情生活增添一些筹码。”

“我和德拉科的事更不需要您来插手,如果需要,我刚刚就会提出来了。”哈利说,“但这确实是个叫人心动的提议,如果德拉科需要,我就把这一点加入我的条件里,猫头鹰告诉你。顺带一提,回到我的第二个条件,如果您能释放一个罪证确凿的食死徒并为此伪造清白履历,不如把真正清白的人放出来。”

“我看出你蔑视权力。”斯克林杰说。

“因为权力没有给我带来过好感,部长。”哈利又举起右手,手背朝向斯克林杰,晃了晃,“考虑考虑我的条件吧,现在,如果没有别的事,您是在这里等珀西出来,还是先跟我到屋里去,再和他一起离开?”

“我就不进去了。”斯克林杰冷冷地说。

“那我叫珀西出来。”哈利无所谓地说,“顺便,韦斯莱先生也许会为这件事感激你,韦斯莱夫人切实已经对你有了个好印象。但是——就当做这是我的条件也行——别拿珀西打感情牌,部长。”说完,他大步离开,把魔法部部长一个人丢在院子里。

 

TBC——

评论(201)
热度(10679)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