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后记

经历了战争而重生的德拉科,硝烟抹去他的陈腐观念,这无异于是和哈利发展友好关系的一个重要前提。而对于哈利来说,当他的心中满是沉重的负担,只有一个经历了战争的德拉科能够理解、并且抚平他的伤痛。重生将他们捆绑在了一起,那些在时间限制下不能说出口的鲜血淋漓只有彼此能懂,这场满是熟悉的陌生的时光倒流之中,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德拉科和哈利的成长其实都很残酷。哈利是用了漫长的时间去经历,从不幸的童年到每年的搏斗,再到一个又一个亡灵。而德拉科是突然从安乐窝被拽了出来,丢在沙漠暴晒又扔到雨林被吹打,从而认清苦痛。他们最开始敌对,敌对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框架里。他们渐行渐远,渐行渐远在不同责任的框架里。而如果突破这个框架,他们就可以是很好的陪伴,突破这个框架,他们相遇最初也不过是两个孩子,一切都未定型,一切都有可能。

《哈利·波特》打开了一个魔法的世界,这个世界就有无数可能。

莉莉和詹姆是否复活其实是我纠结了许久的一个问题。当时大概有几种想法:完全复活、复活几年、只见一面。于时间来说,一辈子恩赐太过;于哈利来说,几年或一面都残忍温柔,却又对比从未拥有已经足够。这个问题真的很纠结,纠结到最后闭眼靠顺,好歹顺出了合理复活。

实话说,《Again》写到后来越发磨折,不是倦了累了,而是舍不得。一想到近一年每晚都是和这篇文打交道,莫说出本,结局我都不想给出去。可又该有一个结局的。一个故事,只要开了头就该有个结尾,就像两个人握了手,哪怕再没交集,也该有一个点头作结。《Again》不过诸多之一,恰好握上了手,又不止一个点头。

“接下来的,只有你知我知。”

我是一个普通的麻瓜,我能叙述的他们的故事就到这里为止。故事结束了,但是他们还在继续。

感谢你阅读他们的故事,并且没有嫌弃我的叙述。

评论(543)
热度(905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