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02

Chapter 202

德拉科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有人。不只是布莱斯,克拉布、高尔、潘西,全都在这里。

“这是干什么?”德拉科把长袍脱下,挂上衣架,“都凑在我这里做什么?”

“你先吃东西。”布莱斯坐在书桌边,把一个装着食物的托盘推了推,“你晚上没去吃饭,又不让哈利过来,他挑挑了点儿你喜欢的,让我给你带回来。”

“谢谢。”德拉科对他点点头,在桌边坐下,不紧不慢地把保温良好的牛排切下一块,递到嘴边,似乎就打算吃饭了。其他人面面相觑,潘西突然一把按下了他握着叉子的手。

“还吃!”她恼火地说,“我们几个担心了半天,你眼里只有那块牛排!”

德拉科放下叉子,叹口气。“帕金森大小姐,我晚上没有吃饭。”他说。

“命都要丢了,吃饭!”潘西气得直跳脚,“你刚才干什么去了?斯内普教授后来和你说了什么,这件事要不要告诉哈利,你打算怎么解决,我们要怎么帮你?还有——”

德拉科比了个手势,示意布莱斯堵住潘西的嘴。布莱斯没动,十足地支持潘西的态度。德拉科无奈地说:“我还能怎么办,伏地魔要我做,我难道不做么?”

“可是,如果你做这件事——”潘西攥着衣袖,“你做了这件事,你——”

德拉科摆摆手。“我已经有计划了。”他说,“潘西,布莱斯,我不建议你们参与这件事。帕金森先生和夫人我会安排他们避免,而布莱斯,本就与你无关,你不要管。”

“所以,我和格雷戈里应该怎么做?”克拉布问。

“我会告诉你们的。”德拉科说,“等我把前面的事情安排好,就会要你们帮助我了。当然,如果你们想要避开这件事,同样请便。”

高尔摇了摇头。“别傻了。”他说,“你不要潘西和布莱斯帮你,我和文森特怎么也能有点用吧。”

“而且,好像我们跑得了一样。”克拉布说,“四年级放假的火车上你把事情告诉我们,我们就是绑在一起的了。”

德拉科额外看了克拉布一眼,对他微笑了一下。

“所以,你的计划是怎么样的?”潘西小心地问,“你要怎么做?哈利那边……”

“哈利那边我会告诉他。”德拉科说,“至于我的计划,潘西,不是不告诉你,而是少知道一些才安全。”

“斯内普教授把你们一起留下,难道不是希望潘西可以帮忙么?”布莱斯说。

“也许是。”德拉科摇摇头,“可是,难道你愿意看见潘西跟我犯险?她不是哈利,你还是能劝住——”

“我愿意帮你,布莱斯还能拦着我么!”潘西怒气冲冲地打断德拉科的话。布莱斯无奈地对德拉科一摊手,好像是说“你看吧,我管不住”。

德拉科想了想,缓缓道:“好吧,我有事情麻烦你和布莱斯。”他说,“克拉布和高尔帮我忙伏地魔的任务,你们可以帮我一些其他的忙,成么?”

潘西审视着德拉科,半晌才退让一步,同意下来。

“那么,你打算怎么告诉哈利?”布莱斯问。

“也就最近了。”德拉科用手指敲了敲桌子,“我肯定会告诉他的,但是现在不行。他最近有事要做,我别让他分心的好。”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潘西那强势的伪装慢慢褪去了。她重重往后坐在布莱斯的床上,突然吸了吸鼻子。

“这真是太荒唐了。”她哽咽着说,“你甚至没毕业,天啊……怎么会……怎么会呢?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为什么叫你……”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这算是命运的捉弄还是时间的捉弄,不过,也许不算坏,比如……他仍然可以逃离那个噩梦一样的标记,远远地。只是,这一次天文塔针锋相对……他重新拿起叉子,把那块被搁置许久的牛排送进口中。

四月二十一日,夏天的脚步更贴近了一些。天空晴朗无云,是一个幻影显形考试的好日子。罗恩一大早就和赫敏凑在一起,捏着《幻影显形常见错误及避免方法》,不停地念念叨叨。

“放松点儿,伙计们。”哈利轻声宽慰,“你们都成功了不止一次,不是么?霍格莫德的特殊训练,你们可都完成的不错。”

“只有赫敏不错,或者说, 完美。”罗恩脸色惨白,“我开始还分体来着,要不是她帮我,我到现在都不能出现在木圈里。”

“但你已经能完美地出现在帕笛芙夫人茶馆外面了。”赫敏公允地说,“别紧张,别紧张,来,我们再看一遍……不,我们还是放松一下。”她拧着眉,放下小册子,看向哈利,“你上次是不是要和我们说说唐克斯来着?”

“哦,我那天不是……出去的晚。”哈利摸了摸鼻子,“就是和德拉科约会,然后一出门的时候,就看到唐克斯迎面过来。”

“她还好么?”赫敏问。

“可不怎么样。”哈利叹了口气,“看起来更憔悴了,非常瘦。”

“就是说莱姆斯还是没有……?”罗恩终于舍得从书里抬起头,“我真是不明白,他有什么可犹豫的?”

“比如,‘狼人’。”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德拉科走到他们身边。他弯腰把一个小盒子放到哈利怀里,在他身边坐下。

“这什么?”哈利一边问一边拆盒子。

“我妈妈早上给我寄来的甜点。”德拉科说,“早上没来得及给你,布莱斯就拉着我溜出去练习幻影显形了。啊,对了,你们也是今天考试,是不是?”他看了看赫敏和罗恩手中的小册子。

“是啊。”赫敏说,“可惜你和哈利还没有成年,不然,肯定也是这一次就过去了。”

“那也未必。”德拉科摆摆手,掏出一小卷羊皮纸,“这个,我们一起看吧。”

“什么?”罗恩把小册子放下了。

“我刚从那边过来,”德拉科指了指禁林的方向,“海格塞给我的。他看起来情况非常不好,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叫我把这个带给你们一起看。”

“发生什么事了?”赫敏微微皱着眉,从德拉科手里接过纸条,展开,“亲爱的朋友们,阿拉戈克昨天夜里死了。他对我而言是那么特殊,我相信你们都喜欢他。如果你们今晚能来参加葬礼,对我意义很大。我打算黄昏时分举行葬礼,这是一天中他最喜欢的时间。我知道你们不允许那么晚出来,但可用隐形衣。我本来不想提这个要求,可是我无法独自面对。不要都来,我不想叫你们遇到麻烦。海格。”

“是他之前说过的那个重病的……”罗恩若有所思地叹了口气,“他肯定很伤心,你瞧,这些字都看不清。”

“我不是不愿意去。”赫敏有些踌躇,“海格需要我们,可是,晚上离开城堡……现在麻烦可大得多呀!”

“可我们得去,不是么?”罗恩说,“就像他说的,他需要我们,我们不能叫他一个人。”

“事实上,你可以。”哈利适时地插话,“罗恩,我都忘了告诉你。我后来和海格打听过,阿拉戈克……其实是一只蜘蛛。”

“什么?”罗恩露出惊骇的神色。

“还是吃人的巨蜘蛛。”哈利补充。罗恩把纸条往他手里一塞,恶狠狠的力道看起来更像是要把纸条塞进哈利的嘴里。哈利耸耸肩,把纸条揉成一团。

“这样好了,我自己去。”他提议,“我一个人,不那么容易暴露。现在时间来不及了,晚上你们不出去的话,我们可以明天一起去看看他。”

“哈利!”赫敏不赞同地说。

“我得去。”哈利说,“嗯——还记得邓布利多叫我搞到斯拉格霍恩的记忆么?我有一个办法,就在刚才想到的……”他笑起来,对德拉科说,“你今晚就别睡了,校长办公室等我好消息吧。”

当晚,罗恩和赫敏都顺利通过了幻影显形考试,这让整个晚上的气氛十分愉快。哈利披上隐形衣告诉他们自己要去海格那儿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像上辈子那样特别担忧。哈利如法炮制得到了斯拉格霍恩的真实记忆,没有浪费时间回一趟塔楼,直接就去了校长办公室。德拉科竟然没等在门外,而是等在房间里。哈利敲门进去的时候,屋里的气氛有些凝重,他奇怪地走过去,把装着记忆的瓶子放到桌子上。

“怎么了?”

“一点儿我爸爸的状况。”德拉科说,摸了摸哈利的手,“冷不冷?海格怎么样?”

“我没事。”哈利安抚地说,“海格和斯拉格霍恩教授在小屋醉倒了。不说这个,马尔福先生怎么了么?”

“有些感冒。”德拉科轻描淡写地说,“好了,我们开始么?”

哈利狐疑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又看了邓布利多一眼。“成。”他把瓶塞打开,将记忆倒进冥想盆里,“来吧。”

“我先确认一下。”德拉科说,“这是最后一节课,是么?”

“是的。”哈利点点头,“这是最后一节课,也是最关键的。”他拉住德拉科的手,对他笑了笑。

他们进入斯拉格霍恩的记忆,落在年轻的斯拉格霍恩面前。

“看到那戒指了么。”哈利指着年轻伏地魔戴着戒指的手指,“这是他杀了他父亲之后的事情。”

“他这时就已经对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的职位有意了?”

“显然如此。”哈利说,“再看一眼他的脸吧,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德拉科点了点头。他们继续看了一会儿,宵禁时间到,学生们依次告别离开。里德尔磨磨蹭蹭留在最后,抛出了他的问题。德拉科听着两人探讨,慢慢露出震惊的、难以置信的神色。

“他……做了?”德拉科说,“分裂了灵魂,分成七片?”

哈利迟疑了片刻,肯定地说:“六片。还记得我之前叫你记住的东西么,你可以猜猜,哪些是伏地魔的魂器。”

“你是说,他的戒指,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和赫奇帕奇的金杯?”德拉科拧着眉,“这是三个……日记本,日记本也是么?”

“没错。”哈利点点头,“此外,还有一个你见过的——拉文克劳的冠冕,就是有求必应室里,你叫我放下的那一个。”

“他对霍格沃茨真是有一种执念,是吧?”德拉科的拇指摩挲着食指指节,“还有一个不是格兰芬多的宝剑,这在战后可是留着呢。是什么?”

“纳吉尼。”哈利说,“一个史无前例的活体魂器,伏地魔在长生路的成就巅峰。事实上,在二年级的时候,他甚至几乎成功地附在金妮身上,让金妮成为他了。”

“他的魂片有自主意识?”

“如果有人去唤醒的话。”哈利说,“那本日记,金妮和我先后在上面注入了自己的情绪,灌注了生命,从而唤醒了魂片。而其他的,长时间与人接触也会有同样的可能。但是,正如斯拉格霍恩教授说的,魂器的主要用途是把自己的一部分灵魂安全地封存起来,为了存活而不是取代谁。所以,其他魂器都还好好地沉睡着。”

“这就是你七年级逃亡的主要任务,是么?”德拉科轻声说,“毁掉这些魂器。”

“没错。”哈利点点头,“这一次应当没有那么麻烦,我知道所有魂器的位置。除了赫奇帕奇的金杯有点儿难拿,其他的只要等到时间允许,就可以尽数毁掉。”

“你还记得冠冕的样子吧。”德拉科说,“回头画一张给我,我去找找。”

“行。”哈利干脆地答应下来,“来吧,我们该离开了。”

他们离开记忆,重新回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但是邓布利多已经不在这里了,墙上的画像们也都离开了画框。见到他们出来,福克斯轻轻鸣叫,长长的尾羽甩动了一下。

“这是怎么了?”哈利有些惊讶,“发生什么了么?”

“我想不是的。”德拉科轻声说,“邓布利多大概……是要给我们一个独处的机会吧。”

“我们独处的机会不是有很多?”哈利纳闷地说,“这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德拉科深吸一口气,示意哈利先坐下,“还记得先前有一次,斯内普教授在课后留下了我么?”

哈利点点头。“你不是说克拉布和高尔抄了你的论文嘛。”他说完,眉头不自觉地拧了起来,“你骗了我?”

“当时不能说是我骗了你。”德拉科苦笑了一下,“我真的是那样以为的,但是之后……”

哈利站了起来。他直接把德拉科按在椅子里,抬手就去挽他左边袖子。德拉科没有反抗,由着他动作,光洁的皮肤露出来,哈利才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他把自己摔进另一把椅子,“我还以为……”

“是的。”德拉科缓缓地、清楚地说,“哈利,是的。”

哈利错愕地看着他。

“我没有被打上标记,但是我得到了任务。”德拉科一词一顿地说,“邓布利多已经安排好了,这一部分会像上辈子一样。我不想瞒着你,以免事到临头,你难以接受。”他看着哈利的眼睛,看清里面的震惊,逼着自己把话说完。

“我已经买好了光荣之手,妈妈帮我去买的。我早饭时提前离开,就是因为收到了它。同时,我已经开始着手修理消失柜。邓布利多交代我按原计划做——我需要杀死他。”


TBC——

评论(177)
热度(968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