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03

Chapter 203

哈利起初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他并不考虑这是个玩笑的可能,他知道,这件事不会是他和德拉科之间的一个玩笑,绝不会。哈利仔细看过德拉科的神情,看他的眉眼,看他的嘴唇,看到伪装的平静之下,憔悴与苍白。

“诺特呢?”哈利张了张口,抛出这样一个问题,“你之前不是说他的境遇和你当初一样,为什么伏地魔选择了你?”

“因为去年诺特对你透露了消息。”德拉科平静地说,“伏地魔因此并不尽信他。”

“所以这一次,他是真的选择了你,是吧?”哈利勉强笑了笑,绞着手指。德拉科有些不安地看着他,刚一张嘴,就见哈利拍案而起!

“王八蛋!”他破口大骂。

“你骂谁?”德拉科一愣。

“还能是谁!”哈利恼火地说,来回踱步,“圣诞节他住进你家我就一个假期没过明白,要不是小天狼星盯着罗恩一家盯着我他妈饭都不知道吃!好不容易回到学校了我以为什么事都没有了,他竟然要你去——要你去——操他的!”

“他可没让我去操他,”德拉科还是愣愣的,“你想哪儿去了。”

“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哈利站住脚,呼吸急促,胸膛剧烈地起伏。他死死盯着德拉科,突然说:“不成。”他深吸一口气,又重复了一次,“不成。”

德拉科被这句“不成”扯回了理智。他也站了起来,想要说些什么,哈利却抢先一步,继续说了起来。

“我不能叫你去做这件事。”哈利直白地说,“我不知道邓布利多是怎么想的,你是怎么想的。这一年……这一年……我说过,我绝不让你再经历一次。”

德拉科一时无言。

“你可以直接留在霍格沃茨,这里现在还是安全的。”哈利说,“我们可以接出你妈妈,伏地魔没有限制她外出,是不是?德拉科。”他直直地看着德拉科,语气柔软,是商量,更像是请求,“你没必要做这件事,你可以不做。”

“我知道。”迎着哈利希冀的目光,德拉科摇了摇头,“我可以留在这里,我们也可以接出妈妈,我和妈妈可以跑。可是哈利,我爸爸还在阿兹卡班,他是完全被动的。”

“我们可以把你爸爸换出来。”哈利一咬牙,“闪闪做成过这件事,她曾经把虫尾巴从阿兹卡班换出来。她能告诉我们应该怎么——”

“哈利!”德拉科的语气坚定了起来,“你听我说,这件事我们考量很多,能带来的利益也有很多。我爸爸在阿兹卡班,凤凰社对食死徒的信息了解便是断了一条线。如果我做成这件事,只是像上辈子那样,马尔福家在食死徒中的声望都将是难以想象的。”他攥了攥拳头,又放低了声音,“而且,邓布利多摆明了是要走之前的路。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如果这样,你之后的逃亡,我总要帮得上忙……”

“我知道你想帮我!”哈利喊到,“但是听着,德拉科,我三年级的时候曾用我自己的守护神救了我自己,那时候我就知道比起依靠别人靠我自己更好!更别提德思礼家那些年——我为我的一切负责!我不需要你做出这样的牺牲或者其他什么!你知道这就是我的目的,我回来就是为了不再有任何——”

“这一次的三年级是我救了你!”德拉科大声说,“听着,我知道你决意保护我,但我也想为你做点儿什么!你不是自己一个人,你知道?战争的时候你不是跟罗恩和赫敏逃亡的挺好——”

“那不一样!我不是依靠他们或者什么,他们是陪伴——”

“那就依靠我!现在!”德拉科说,“拜托了,你不是自己一个人,你意识到这一点,行不行?你已经知道罗恩和赫敏是和你一起的,再多认识一个会很困难么!”

“我只是说 你不需要——”

“我需要!救世主,你可以为了战争牺牲自己的爱情性命,我现在是你的爱人,我要为你做点什么!”

“我们本就占尽先机!我不需要你完全成为一个该死的间谍!不需要那个恶心的烙印停在你的胳膊上!不需要你再郁郁寡欢心惊胆战一年!甚至到战争!”

福克斯歪了歪脑袋,房间里一时只有两人因为争吵而激动的喘息声。

“不会的。”许久,德拉科轻声说,“哈利,这次不同,我有你,你知道。嘿,拿出你对自己的狠心好不好?至于黑魔标记,只有我最后真的杀死邓布利多,那东西才会作为功臣的烙印被赐予给我。可是你清楚,我最后做不成这件事。”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却仍坚持说下去,“只是熟悉的一段时间,甚至没有曾经的一年那么长。我习惯的,我们能做些什么。我甚至连修理消失柜都比之前快,哈利……”

“你曾经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哈利突然狠狠一把抓住了德拉科的肩膀,声音沙哑近乎嘶吼,眼眶已经红了,“邓布利多不清楚,你不清楚么?天,他到底为什么会同意这个!”他突然松了手,转身便走,“我得去找他,我得去和他说明白!还有他的事——我早就该问问他,他明明知道,他明明可以躲开!”

“哈利!”德拉科赶紧扯住他,“你先冷静一点——”

“我怎么冷静!”哈利甩开德拉科的手,德拉科踉跄几步,往后撞在了桌子上。“砰”一声响,哈利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了。他慢慢放下自己的手,突然跌坐在椅子里,把脸埋进手里。“我怎么冷静?”他喃喃地说,“我敬重的长辈准备好了死亡,而我的男朋友已经把自己扔进了煎熬里。你们走到半路告诉我,就为了让我知道谁也不打算回头?”

“邓布利多有他的打算。”德拉科轻手轻脚地走到哈利面前,蹲了下去。他轻轻地哈利的双手从他脸上扯开,握在自己手里。“他叫我告诉你,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叫我劝住你,不要管他。”

“不管?”哈利苦笑了一下,“我怎么不管?”

“邓布利多说,有的事情,明知不行,还是想试一下。同样有的事情,也许与为他好的人背道而驰,也不得不做。”德拉科轻声说,“哈利,邓布利多肯定有自己的安排,也许……”

“他那只手,叫他本就活不过一年。”哈利痛苦地摇了摇头,“我本以为,这次没有天文塔那一遭的话,肯定会有办法留住他……”他抬起头,眼神中透着明白的茫然,“有的事情……他说的是那戒指,他还是用了。但另外的事情是什么?还有什么,叫他一定要选择那条路?如果担心的是老魔杖,我不是没有办法叫它易主……如果是为了斯内普教授,他难道不清楚自己的死亡就是斯内普教授死亡的前奏么?”

“一切都是为了万无一失,哈利。”德拉科轻柔地说,“我之所以选择告诉你,就是不想真的再走到这一步的时候,你太过悲伤。邓布利多是最睿智的长者,他做出这样的选择,必定有他不得不的理由。”

哈利深吸一口气,仰起头来。

“是。”他说,语气已经不似先前那般夹杂痛楚,“我知道,他有他的理由,尽管这不会告诉我,但总不会错——我从来都知道。”

德拉科听出哈利态度的转变,知道他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他仰头看着哈利半垂的眼帘,神情之中几分犹疑。这点犹疑太过明显,哈利看出来了。他也不知道现在还有什么是自己不能接受的,于是他捏了捏德拉科的手,鼓励到:“说吧。”

德拉科用力地握了握哈利的手。然后他松手,站起,从邓布利多的桌子上找到纳西莎寄给他的信。他把信轻轻放在哈利手里,垂下眼睛,把信纸揉碎在两人的手心。

“我很抱歉。”他低声说,“你清楚这绝非我所愿,但是,我想了很久,我们最好还是……”

“你要分手,是么?”哈利看着手里的信纸残骸,了然地说,“嘿,马尔福,你不觉得这时候拉开关系太晚了么?”

“我们必须决裂。”德拉科说,“但凡一点伏地魔认为你对我余情未了,但凡一点伏地魔认为你还愿意原谅我,像是知道我爸爸是食死徒之后却仍然信任我这样痴迷于我,等到你去逃亡,我就会成为你的阻碍了。”他把信纸拂到地上,拉着哈利的手按在自己左肩,划出一道斜线。“我们得决裂。”他说,“只有这样,伏地魔才会放弃用我牵制你的想法,只有这样,你在外逃亡的时候,才能够心无旁骛去做你要做的事。”

“你是想……”哈利瞪大了眼睛。

“对,男盥洗室。”德拉科闭了闭眼,“抱歉,我知道那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好回忆,但是……”

“梅林啊。”哈利脱力地往后靠在椅背上,“你到底什么时候……你把一切都想好了,是不是?我……”他妥协了,望着德拉科,语气平静。

“我们才交往两年多。”他说。

“三年多。”德拉科纠正,“我以为三年级我们虽然没有确认,但确实是在一起的。”

哈利抿起嘴唇。

“那很痛。”他说,“我到现在都没有忘记那天你倒下去的样子,你流血,求救,生命流失……”

“很抱歉要你再经历一次。”德拉科轻柔地说,握住哈利的手贴在自己脸上。

“你是不是傻了?”哈利温和地责备着,“疼的人是你,要留疤的人是你……我……”他把手从德拉科的脸颊滑下,贴上他的胸膛。“我不能保证还有勇气对你用神锋无影。”他说,努力让声音平稳,“所以你的钻心剜骨最好不要手下留情。”

“我会的。”德拉科说。

“……好。”哈利推了推他,德拉科后退一步,叫他好站起来。哈利慢条斯理地整理了衣服,又转过身,去整理德拉科的衣服。他的动作很慢,像是要留住这一刻温存,但是再怎么缓慢,衣服也是要整理完的。德拉科没有阻止哈利,自从五年级他们吵过一架,他总是尽可能叫哈利在他身边找到舒适的生活状态。他们对彼此的生活妥协,哈利总是想把东西收拾整齐,把自己收拾齐整,叫德拉科不至于离开他习惯的环境。而德拉科学着适应哈利喜欢的随性,不去整理他弄乱的东西,偶尔衣服不甚整洁,随意的场合便也随意下去。

哈利轻轻系好德拉科的领带,往后退了一步。“好了。”他说,不去看德拉科的眼睛,免得推翻自己刚刚同意的决定,“上辈子那个时候,就是魁地奇决赛,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之前,我们老地方打一架。”顿了顿,他又补充到,“这之前,不许你提这件事。”

“好。”德拉科凑近,拉起他的手。“我保证。”他说,“无论答应你的事,还是我对你的爱。哈利……”他低唤了一声,哈利更紧地握住他的手,两个人一起离开了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不在外面,哈利也没再追问。他一路默不作声,但是坚持把德拉科送到了斯莱特林地下室门口,这才折返格兰芬多塔楼。

之后的两个星期,德拉科开始有大段时间游离人外,连带着哈利斯莱特林的朋友们也有些躲闪他。但是哈利不问,德拉科也不说。在外人看来他们好像是吵架了,两个人偶尔交换目光,随后都各自看着其他方向。

赫敏和罗恩为此颇显苦恼,几次想要给他们制造机会,都叫哈利自己岔了开去。他没有告诉罗恩和赫敏那天的事,以免增加变数,叫铺开的网平白被折。

他似乎是完全认命了,照常生活,等待着那个必须的时刻。只是那么多、那么多时候,喧闹人群中,或者夜深人静时,哈利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心中任性的呼喊。他心知肚明德拉科同样如此,因此没有抱怨,没有多余的任何话。只是难免自嘲,曾经跟在德拉科后面想要知道他做了什么时,因为不相信他真的会杀人,而认为苦苦猜疑最难忍。到如今,两人亲密无间,联手演戏,才明白,最痛苦其实是心照不宣。

这一天终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赫敏想起上次交的算数占卜课论文中可能有个错误,罗恩陪她一起去找维克多教授。哈利平静地带上隐形衣,穿过去礼堂吃晚饭的学生们,走进七楼的男盥洗室。德拉科还没有来,哈利站在盥洗室门口,走进去,走到德拉科曾经扶着的水池边。他回忆着德拉科曾经的动作,两手分开按住水池边缘,脑袋垂下去。

身后传来“吱呀”一声,哈利抬起头来,在曾经德拉科看他的视角看见德拉科。他眨眨眼,提起嘴角,笑了笑。

“来了?”

“来了。”德拉科说,“你站错地方了。”

“对,这是你的位置。”哈利扶着水池边缘转身,魔杖已经握在手里,“都安排好了么?”

“安排好了。”德拉科和哈利迎面走过去,哈利也和他迎面走过来。两个人擦肩而过,在曾经打斗开始的地方站好。德拉科抽出他的山楂木魔杖,脸上是有点无奈的笑意。

“潘西哭得吓人。”他说,“你对赫敏说了没有?”

“没有全告诉他们。”哈利说,“我只是说伏地魔有些猜疑马尔福家,我不得不和你分手——用大打出手的方式。”

“放心。”德拉科安抚地说,“一会儿我们一开打,潘西他们就会去找斯内普教授。运气好的话,我这次都不会留疤。”

“希望如此。”冬青木魔杖在指间转了一圈,哈利看着德拉科,慢慢道,“拉文克劳的冠冕我已经画好了,前两天上课的时候,夹在你的魔药书里了。”

“我看到了。”德拉科说,“我也试过去找,但是找不到,可能还是时候未到。”

哈利点点头,盯着自己的杖尖。许久,他慢慢举起手,冬青木魔杖指向自己的爱人。

“马尔福。”他看着德拉科,慢慢地说。

德拉科对哈利笑了笑,也举起魔杖。山楂木魔杖指过去,杖尖轻轻一抖。然后他的主人温柔地、骄傲地、说情话一样发出邀请,请他的爱人对他使用对敌的咒语。

“来吧,波特。”他说,“就像我们做过的那样。”


TBC——

之前好奇德拉科和哈利到六年级什么样的小伙伴应该已经明确答案了x

还有渡远小伙伴你猜对了x

评论(524)
热度(12132)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