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05

Chapter 205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的分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其热议程度远远超过了格兰芬多在魁地奇比赛拿了第一。与此同时,原本蛰伏在暗处的哈利的追求者纷纷浮上水面,短短几个星期,哈利收到的玫瑰花巧克力转手再卖都能大赚一笔。相对的,德拉科的境遇就不太好。斯莱特林还好说,其他三个学院或多或少有些排挤他,尤以格兰芬多为甚。做戏做全套,哈利不能阻止敌对的情况,只好拜托赫敏和罗恩多盯着一点,用级长的威压去阻拦那些想对德拉科做点什么的人。所幸潘西、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常伴德拉科左右,以至于虽然看起来暗潮汹涌,其实一片祥和并无大碍。

值得一提的是,哈利和德拉科闹翻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关系却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五年多,曾经的一年级变成现在的六年级,好也好了五年多,观念也颠覆的差不多。两个曾经的友好领头人闹得天翻地覆,七年级因此受了些波动,往下竟然一切都好。只是德拉科身边慢慢凝聚了新的群体,哈利看出那是一些食死徒家庭的孩子。德拉科不常和他们在一起,但来往明显多了许多。

“救救哈利·波特!”这天,罗恩狼狈地冲进公共休息室,“救救罗恩·韦斯莱!”

“这是怎么了?”赫敏惊讶地让开一个位置,“你被斯莱特林的七年级打了么?”

“不是。”罗恩摆摆手,“是哈利的追求者,天,以前德拉——哎哟。”赫敏在罗恩腰间狠狠一掐。哈利笑笑,漫不经心地写好一个句子:“没事的,我又不是真的和他……我的追求者怎么了?”

“多!”罗恩呲牙咧嘴地说,“我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最起码七波人堵我!”他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放到赫敏手上,“都是为了这本书啊!”他装模作样地感叹了一句,赫敏拿膝盖撞了撞他,轻轻横了他一眼。罗恩咧嘴一笑,看着哈利道:“那些人急着要了解你呢,问了我好多你喜欢吃什么喜欢做什么之类的事情。最有意思的一个,你也认识的,”他把声音放低了一点,“罗米达·万尼,问我你胸口上是不是纹了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

哈利心想罗米达对这个问题到底哪儿来那么大好奇心,口上道:“你怎么说的?”

“我说是一只龙啊。”罗恩理所当然地说,“然后还不等我编个品种,她就恍然大悟,伤心地走了。”

“她就没问问你的纹身是什么?”哈利好笑地问。

“倒是没问。”罗恩说,“不过,她要是问的话,我就告诉她是一本书。”赫敏用胳膊肘亲切地问候了罗恩的胸膛,罗恩挤眉弄眼的,捂着赫敏撞到的地方,大声说以后就要在这儿弄一个纹身,哈利忍不住大笑起来。

时间一点一点地往六月挪,一切看起来都好——看起来都好。没人能看出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分手以后到底有什么变化,在他们看来,哈利·波特吃好喝好玩好,一点儿都没有发现男朋友背叛自己投奔黑暗绝望分手的天崩地裂。他们倒是不清楚哈利只是努力维持着正常的表现,毕竟深夜里辗转反侧是自己的事。而平日里,吃饭的时候,上课的时候,德拉科虽然不能如往常一样亲近哈利,却总是在附近。他现在行事虽然轻车熟路但也如履薄冰心下磨折,哈利断然不可能叫他再多担忧一分。

阴云来了又去,气温逐步回升。夏日的阳光普照万物,黑湖表面被风吹皱,波光粼粼荡开,撞到湖岸再折回去,往来反复。

哈利现在大部分的时间是空着的,德拉科出院以后——他硬是多挺了两周,叫哈利有时间去偷偷看他——斯内普就取消了哈利的禁闭。这样一来,哈利的周六就空了下来,他曾经这时候都是在斯内普的办公室度过的。但是这不能说就是不好,他有了大把的时间去思索一些问题,这些时间是和朋友相处以外的时光,是课程以外的时光,是精雕细琢作业以外的时光。

就是在这样的思索中,哈利决定了一件事。一件本来就是他目的之一的、纵然被要求不理会也要去做的事。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期待那一天,因为他不知道,在自己那个强大的目标下定的决心之下,他能不能成功做成自己想要的事。

哈利知道德拉科正在快速地修理消失柜,尽管有过一次的经验,但是他的速度依然快的过头。哈利不知道德拉科向谁寻求了帮助,他猜测是斯内普在和德拉科一起修理,也猜测邓布利多要求德拉科在上辈子做成这件事的时间完成这件事。

他只是等待。

等待到这一天,就在这一天。

“哈利。”吉米·珀克斯手拿一卷羊皮纸出现在哈利身旁,把他从暂时的游离中唤醒。哈利回过神来,盯着吉米手中的羊皮纸,一眼就认出那是邓布利多给他的。他有一会儿没动,片刻,他对吉米点点头,接过羊皮纸。

“谢谢。”哈利看也不看地把羊皮纸塞进口袋,“你告诉邓布利多会直接来找我么?”

“他是这样要求的。”吉米说。

“好,谢谢你。”哈利对他微笑了一下,“可以麻烦你一件事么?”他说,举了举手中的羊皮纸,“这个,这件事马尔福本来也该知道,斯莱特林那边可能会盯着和邓布利多接触的人。为了你的安全,吉米,今天就先别出去,行么?”

“有这么严重么?”吉米有点儿吃惊地看着那卷羊皮纸,“好吧,好吧……我明白了,我会的。”他茫然地往楼上走,哈利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把羊皮纸扔到了罗恩手上。

“我没在这儿。”他说,“吉米没找到我,明不明白?”

“你要干嘛?”赫敏眉头微蹙。

“这不是邓布利多的。”哈利示意罗恩可以打开,“我一摸信纸就知道,这是德拉科的。”他笑了笑,轻松地说,“他应该是约我见面。”

罗恩把羊皮纸打开,和赫敏脑袋凑在一起看。“还真是。”罗恩说,抬起头来,“怎么——你不想见他?”

“太危险了,不是么?”哈利坦然地说,“现在是什么情况,他那边多少眼睛盯着,我去见他,他要冒多大的风险?”

“那你——”

“我收到了没去,和我没收到是不一样的。”哈利说,“他备不住要叫布莱斯来看看什么的,你们知道,布莱斯是中立,现在最自在的也就是他了。我上楼去躲一会儿,就不下来了。如果布莱斯来,你们就把羊皮纸给他举起来看一下,叫他知道我没收到,就行了。”

赫敏狐疑地看着哈利,半晌点了点头。“我总觉得不太对劲。”她看看羊皮纸,又看看哈利,“行了,你去吧。不过,如果布莱斯坚持看看你呢?”

“就告诉他我已经睡着了好了。”哈利轻描淡写地说,“我这几周不时常这样么,你知道,”他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我用脑过度。”

“是,你以前可没有那么认真地写过作业。”赫敏笑笑,对他挥挥手。哈利露齿一笑,最后问到:“罗恩要这篇论文写完才能上来么?”

“对。”赫敏点点头,“不到十二点他都别想上去。说起来,纳威是不是陪卢娜去复习草药学了……西莫和迪安在哪里?”

“他们宵禁前总要回来的。”哈利摆摆手,转身上楼了。螺旋楼梯两侧烛火时明时暗,照着哈利的表情晦涩不明。他回到宿舍,宿舍空无一人。他翻出隐形衣,检查了一下门有没有关严,念了一个静音咒,又放了一个闭耳塞听,这才呼喊到:“克利切!”

“啪”一声爆响,克利切出现在哈利面前。他絮絮叨叨地深鞠一躬,浑浊的眼睛望着哈利。

“小主人在学校从没有召唤过克利切……小主人在学校哪儿用得上一个年老的家养小精灵呢?用不上,还不许克利切回去……”

“克利切,我有事要你做。”哈利冷静地说,“在你来这里之前,小天狼星应该有告诉过你,我给你的命令和他的有同等效力,是这样吧?”

“是,小主人。”克利切深深鞠了一躬,“从您进入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时候,主人就一直这样要求克利切……”

“很好。”哈利说,“那么我现在命令你,我今晚要做的事,你不许告诉小天狼星。”

克利切揪着衣角,露出局促不安的神情。

“这是我的命令。”哈利说,“如果小天狼星要责罚你,我会对他解释。”

克利切纠结地皱着眉,又鞠了一躬。“小主人要吩咐克利切什么事?”他不安地问。

“挂坠盒。”哈利说,“前年圣诞节,你拿走的那个挂坠盒——你知道那是从哪里来的吧?”

克利切瞪大了眼睛,直直地看着哈利。

“小主人怎么会——小主人不应该——”

“别问我怎么知道。”哈利说,“克利切,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困难,但是我命令你带我去那个地方。我们的时间不多,我知道家养小精灵可以在城堡里幻影移形,那么,你们可不可以幻影移形到城堡之外的地方?”

克利切点了点头。哈利松了口气,继续道:“你能不能带着人一起幻影移形离开呢?”

“克利切没有做过。”克利切干巴巴地说,“如果小主人需要,克利切可以试一试。”

哈利思索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算了。”他说,“听着,克利切,我要你到尖叫棚屋等我——放心,那里没有什么恶鬼。我和小天狼星在家里聊天的时候你应该听到过,之前是莱姆斯在那里。你先过去,我稍后就会到的,然后……”他看着窗外,月色柔和而冰冷。曾经就是这样一个夜晚,他最敬爱的师长坠下天文塔,而这一次,他要尽力避免。

有的事情,明知不行,还是想试一下。同样有的事情,也许与为我好的人背道而驰,也不得不做。

这是邓布利多要德拉科告诉他的话,这是哈利现在要做的事的准则。邓布利多决意走老路,哈利知道这便不可避免,但他还是要试一下。同样这件事,也许与邓布利多的希望背道而驰,但如果真的放任自如,哈利永远不会原谅自己,所以他不得不做。

执意前行是邓布利多的选择,而不叫邓布利多的执意成功,是哈利的选择。

几分钟后,哈利披着隐形衣,拿着活点地图,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宿舍。临走前,他请多比躺上他的床装睡,叮嘱他不要发出声音。然后他经由密道进入蜂蜜公爵,从一扇打开的窗户翻出,进入尖叫棚屋,克利切已经在那里等着。他没有选择打人柳下的密道,以免打人柳停止摆动被人发现。他和唐克斯擦肩而过,一个走向猪头酒吧,一个走向伏地魔藏魂器之地。他为这件事思考了几个星期,周旋的理由,离开城堡的路线,幻影移形的方式,事无巨细。现在他要实施这个计划,那个无用的挂坠盒,哈利不能告诉邓布利多那是假的,却也和他说过格里莫广场12号有一个。他不知道邓布利多去拿这个假货有什么用,但既然邓布利多要这样做,他就先恩师一步,先一步去取出那个假挂坠盒。

“小主人……”克利切颤颤巍巍的声音响起,哈利安抚地拍了拍他,握住他皱巴巴的手。

“带我去,克利切。”他轻声说,“为了你的主人……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克利切一颤,仰头望着哈利,那双浑浊的大眼睛有泪水落下来。哈利有些焦急地等待克利切平复情绪,生怕邓布利多已经发现他的离开。幸好,克利切没有叫哈利等太久,他用力地握住哈利的手,带着他幻影移形。短暂的挤压感后,哈利站在通往藏着假挂坠盒的岩洞前,克利切紧紧抓着他的手,坚定的态度难掩恐惧的颤抖。

“谢谢你。”哈利打量着那块还没显现出门的岩石,“这倒是个难题……克利切,你知道正确的入口在哪个位置么?”

克利切绕着岩石转了一圈,指出一个地方。“克利切打不开。”他怯生生地说,“克利切出来过,但是克利切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带着小主人一起……”

“没关系,我可以打开它。”哈利摸出一个小瓶子,里面是还新鲜的血液,是他从自己的左手臂靠近肩膀的位置取出来的。哈利打开小瓶子,把殷红的血液洒在岩石上。门洞出现了,海水狂怒地拍打岩壁。哈利看着眼前无尽的黑暗,点亮了魔杖。

“克利切,你听我的,对么?”

克利切哆哆嗦嗦地点了点头。

“那么,我命令你。”哈利说,“等会儿我们到了岛上,我要你保证——”克利切剧烈地发起抖来,“保证我能够做到你曾做过的事。”克利切的颤抖停止了,他呆呆地看着哈利,眼睛一眨不眨。

“就是这样。”哈利平静地说,“任何为了达成目标而需要做的事,保证我做,明白么?”

“小主人——”

“此外,如果有任何危险,”哈利重新握住克利切苍老的、皱巴巴的手,对他微笑了一下,“克利切,我命令你保全自己。”

克利切仍然呆呆地望着哈利。

“我们走吧。”哈利这样说,干脆地把克利切抱了起来,踏入黑暗之中。


TBC——

晚上看了一小时《飞天小女警》,满脑子都是哈利·毛毛·波特:p

评论(225)
热度(10284)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