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快柯】罪与爱

江户川柯南两手插着口袋,百无聊赖地晃着腿。他的脑袋抵在身后的墙上,蓝色的眼睛隔着眼镜望向明晃晃的灯光。

一副眼镜就是一道墙,隔着虚假与真实、坦诚与谎言、工藤新一与江户川柯南。

没有关严的门里传来警察们讨论的声音,嗡嗡连成一片。柯南把头低下,看着比过去大上几码的红白运动鞋。

小孩子的身体长得飞快,阿笠博士制作的装备也跟着大了几码。距离被琴酒一棒中头已经过去了两年,黑衣组织在多方努力下被狠狠撕开缺口,表面上国泰民安的地方,月色下暗流涌动。鲜血和伤亡数字换来黑衣组织一次彻底的清查和短暂的安静,波本作为为数不多的幸存卧底,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消息传出来了。

而解药的制作没有丝毫进展,在赤井秀一带队闯入灰原曾经逃离的那个地方时,整个据点空空如也,一把大火烧了一切。而在一年前兰陷入危机之后,柯南毅然决然以工藤新一的身份打了电话,以期结束少女漫长的等待。

柯南轻轻叹了口气,跳下椅子。他左转把手按在会议室的门把手上,用力压了几下。房间里短暂的安静了,一个脚步声凑到门边,毛利小五郎拉开门,往柯南手里塞上一个硬币。

“自己去买喝的。”他说,“再等一会儿小兰就回来了,你到时候直接回家去。”

“让人送柯南回去吧。”佐藤警官说,“毕竟最近……”

柯南攥着硬币,乖巧地说:“小兰姐姐说会来接我,没关系的。”一边说着,一边不经意似的扫过大屏幕上的几张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和黑衣组织的动荡有关,近来警视厅忙得要命,中森警官上次去抓基德用的人都比以往少了一半。犯罪事件层出不穷,偷盗、抢劫、绑架……最近的一件,也就是警察们正讨论的这一件,是一桩儿童诱拐案。

在第一个儿童失踪时,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绑架事件。但是绑匪没有联络孩童的父母索要赔偿,反而像是心满意足一般就这么销声匿迹。在警方紧锣密鼓地调查这一事件时,第二个儿童失踪的消息又传了过来。一直到现在,昨天一名母亲哭晕在警视厅门口,已经有五名儿童失踪了。这毫无疑问从绑架变成了有组织有计划的诱拐,罪犯的目的不在巨额赔偿金,而是儿童本身。

柯南收回目光,转身朝自动贩卖机走去。他路过等在不远处的一对男女,正是其中一位儿童的父母。两个人都脸色苍白,黑眼圈格外明显。柯南从他们身边路过,那位母亲猛地伸手,扯住了他的手腕。

“一郎……一郎……”

柯南怔了怔,随即明白他是被当成了受害人之一。他抬头去看那位母亲泪眼朦胧的眼睛,她的丈夫歉意地看着柯南,小心地去扯妻子的手腕。

“加奈子,他不是一郎,放手吧……”

加奈子看了柯南好一会儿把手松开,手一松开,她就立刻歪倒在丈夫怀里,痛哭起来。柯南摇头对男人示意自己没有关系,继续朝自动贩卖机走去。他的手腕有点疼,方才那位母亲倾尽全力握住他的手腕,留下了一圈红痕。

柯南把硬币塞进投币口,低头瞧了瞧自己的手腕。冰咖啡落到出货口,他低头把冰冰凉的罐子握在手里,扭头回了会议室门边。

 

耳边听着毛利小五郎的呼噜声,柯南睁开眼睛,打开手电筒。

下午趁着警察散会,他向以往一样借着小孩子这个身份在会议室里溜达一圈,把桌上的情报大屏幕上的地图看个七七八八,一回事务所就立刻全都记了下来。此时此刻,他正仔细推敲着儿童失踪的地点,在另一张地图上圈圈画画,缩小范围。

“笃、笃、笃。”

有人在敲窗户。柯南的思路被打断,颇为不满地抬头看去。

白衣的怪盗撑着下巴,笑眯眯地朝柯南招手。柯南不理会他,自顾自地整理着手上的东西。基德又敲了一次窗户,柯南才慢吞吞地收拾好东西,小心地起身,开门,朝事务所外面走去。

为了不闹出太大动静,柯南只穿了睡衣。夜风吹得人发抖,笔和纸在他口袋里打架。白衣怪盗换了一身不显眼的衣服,靠在事务所大门的墙边等他。

基德如今和柯南彻底站在了统一战线,追查黑衣组织的间隙,柯南也没有忘记理会一下宿敌。一来二去,追寻潘多拉的组织和黑衣组织奇妙地被发现拧在一起,原本以为仅限于天台交锋的宿敌,突然就站在了一条战线。

怪盗基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彻底在名侦探面前丢掉了自己的单片眼镜,为了方便联络,更是连地址都拱手给人家知道了。

“咖啡,咖啡,咖啡。”已经进入大学的黑羽快斗装模作样地举着一张纸,在上面勾勾画画,“名侦探真是没有七岁孩子的自觉啊,在该睡觉的时候熬夜想给警视厅设套么?这似乎是怪盗的职责吧?”

“别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小偷。”柯南翻了个白眼,“来找我做什么?今天不是又闹的人仰马翻,找到需要的宝石了么?”

快斗摇摇头,把手中的纸笔团成一团再展开。柯南莫名觉得口袋一轻,伸手一摸,果然里面的东西都没了。怪盗还没有一点刚从侦探口袋里偷了东西的自觉,若有所思地说:“唔,这就是中森警官最近都会烦恼的那个案子?他抓我的时候可是一点精神都没有啊……名侦探做这个,是又要大展身手了么?”

“总不能放着不管吧。”柯南说,“我倒是想直接去和目暮警官提议,用我做饵引出后面的人。但是想也知道他们不会同意,倒不如……”

“这次不太一样吧。”快斗又说,“不是专门针对小孩子下手的?”

“这样我不是更有优势?”柯南说,“看够了吧,还给我。”

“还给你倒是可以。不过……能否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快斗把手一扬,那张纸突然不见了。他把帽子摘下,露出那张和工藤新一像到仿佛双生兄弟的脸,蹲了下去。

柯南预料到了什么,正打算说反正还记得,他回去再写一份就是了,怪盗的声音就已经追到了他的耳朵边。

“我上次说的那个问题——名侦探有答案了么?”

 

上次算是打击黑衣组织过程中忙里偷闲的时刻,柯南久违地出现在白衣怪盗身前,张开手让他宝石换来。不是需要的宝石,又站上统一战线,基德还宝石的动作比以往还要干脆利落几分。按照两人素来的交往,这时候就该跑的跑走的走。可是这个夜晚似乎有什么不同,也许是月光太亮,也许是星星太闪,基德换完宝石没有离开,反而一步步靠近了柯南。

“有个问题。”他说,“想了很久没有答案,所以希望名侦探能接下我的委托。”

柯南习惯了怪盗的装模作样,没当回事地抬头看他。就见基德突然半跪下身,一朵红玫瑰在他指尖绽放。尽管已经和青梅竹马把绝情的话说清,柯南那一瞬间还是心中警铃大作,曾经基德假扮工藤新一和小兰发生的亲密举动在他脑子里炸开,他想都没想就大声喊道:“不可能!你想都不要想!”

基德愣了一下,看着柯南涨红的脸,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本的气氛被打得粉碎,基德笑得帽子都掉了。他把玫瑰塞进侦探怀里,努力正经地说:“你在想什么啊?绝对想的不是和我要说的一回事吧!”

柯南抓着玫瑰,狐疑地看着基德。基德深吸口气,慢慢说道:“还记不记得,有一次……就是那几个小鬼给你下挑战那次?我当时买了一本《红夹克侦探》……”

柯南点点头,表示自己还记得。基德似乎有点脸红,压低帽檐说:“那时候我说……‘怪盗就算喜欢上侦探也没什么不行的吧’,不知道……侦探觉得这件事如何呢?”

天台上静默了足足一分钟,警车铃声和中森警官的咆哮同时响起,柯南才反应过来这是一句告白。

一句还挺明显、并且叫人不知所措的告白。

时间紧迫,怪盗在直升飞机螺旋桨的轰鸣声中一跃离开。柯南倒是傻傻愣在原地,左手抓着玫瑰,右手握着宝石,看着怪盗远去的白色身影。

趁人之危。

侦探在心里这样想到。

这绝对是趁人之危,就是那种再烂俗不过的借着男女主失恋然后上位的趁人之危,老爸绝对不会写的烂俗剧情!

竟然没有丝毫为自己被怪盗基德告白而感到有哪怕一点点的不对劲。

那之后,固定地在预告场所索取一下答案成了两人之间的又一个固定节目,柯南始终没有给出明确回复。基德就也像是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一般,随口一问,得不到回答也就跳楼走人,叫柯南摸不着头脑。再接着,不知道是哪天开始,怪盗基德在月色下褪去那身白色礼服,出现在柯南的窗口。

第一次这样相见的时候真是吓了柯南一大跳,抛开同屋的毛利小五郎不说,怪盗基德卸下伪装,就好像刺猬露出肚皮一样毫无防备地让人心里柔软一片。柯南以为出了什么要紧的事,小心出门,最后只是被塞了一块据说是伟大的基德大人亲手做的甜到腻人的柠檬派。

正想到这里,柠檬派就和整理好的线索一起递到了柯南眼前。快斗笑嘻嘻地用食指点着地图:“喏,进一步缩小范围。我今天晚上在天上飞的时候,看到这个地方有人鬼鬼祟祟,往这里去。因为恰好和我路线相同了所以我才注意了一下,一辆白色面包车,两个男人——就像是绑架案的标配,对吧?”

柯南接过地图看了一会儿,神情若有所思。快斗把柠檬派往他脸颊上撞了两下,他才回过神来,说:“谢啦。”顿了顿,心情又有点复杂:“不过……你其实不必……”

“嘘。”快斗嘴角的弧度一点都没有变,“我想做什么,就不劳烦名侦探操心了。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我的问题能够尽快得到回答……”他调皮地眨了眨眼,“其实我想,名侦探一直没有回复我,但是也根本没有拒绝我呢。这意味着什么?就算是追加问题……”一只鸽子跳上了他的肩膀,洁白的羽翼在柯南眼前掠过。下一瞬,眼前空无一人,只有怪盗的话轻轻荡了一荡。

“——等着名侦探的回答了。”

 

阿笠博士和灰原拿着备用的追踪眼镜找上目暮警官,事情就已成定局。失踪的儿童们被尽数找了回来,江户川柯南也是其中一位。也许是经历了一次绑架让他神情格外憔悴,身周孩童的泣声里,他脸色苍白,落日时分温暖的光芒也温暖不了他半分的模样。小兰问了几句没有问出什么,倒是毛利小五郎和目暮警部开完会后脸色非常难看,对着柯南一副要问又问不出口的模样。佐藤和高木带着几个被找回的孩子一起去了医院,检查后说没有外伤,毛利小五郎的神色才恢复正常。

当晚,怪盗基德一如既往卸下伪装,敲响了名侦探的窗。名侦探今天穿的整整齐齐,拉着怪盗走过两条街。怪盗以为侦探难得高兴,只是,还未等他说出恭喜案件告破的话,就见月光下那双蓝色的眼眸里晦暗不明,孩童的嘴巴一张一合,慢慢问道:“你……喜欢我什么呢?”

魔术师没能准确抓住侦探今晚的情绪,差点被这吞吞吐吐的问话可爱到原地打滚。

“没想到你会问这种问题诶!”他很夸张地说,“哇——认真的么——你不知道自己多让人喜欢么?你浑身上下都是闪光点,我能从你的头发丝夸到你的脚趾尖——”

他夸的彩虹满天飞,柯南撇撇嘴,在他小腿上踢了一脚。

“正经点。还想不想知道我的答案了?”

快斗赶忙用上祖传扑克脸,就打算正正经经地从头发丝到脚趾尖夸一遍。他转头,半蹲着,郑重地看向柯南。

“非要说的话——就是那种命定之人的感觉吧?一看到你,就觉得对了,就是这个人。至于喜欢你什么……”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难道不是喜欢你这个人么?”

柯南的耳朵微微有点发红。

“可我们从第一次见面……我是说,在天台的时候……”他顿了顿,又说道,“所以你不是……不是……”他含糊地说了一个什么词,快斗没有听清,凑近了一点。柯南抿抿唇,别别扭扭地往后退了一步,非常非常小声地说:“今天那个案件……那两个人诱拐儿童后……所以你不是……”

快斗自然从案件告破后一时兴奋和同事喝多的中森警官那里知道了今天发生的事,闻听此言,诧异地瞪大双眼。

“不会吧?”他嚷嚷起来,“名侦探以为我是那种人么?还是真以为自己——拜托!我就算真的也不会下手——那可是犯罪!你怎么回事啊!”

被严重地冒犯到了,快斗气鼓鼓地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柯南连忙凑过去:“抱歉,我不是——但真的很奇怪啊!你明明从没见过工藤新一,然后又突然……我没办法不多想吧!还有偷盗也是犯罪!你怎么回事啊?”

快斗自顾自地生了一会儿闷气,才粗着嗓子问:“所以……那两个家伙该不会……”

柯南顿了顿,果断道:“才没有!其中一个男人想对顺子下手被我阻止了,我也是那时候才明白这两个家伙绑了这么多孩子是怎么回事……我没事,就……”

快斗还是那个恶声恶气的模样:“那,其他孩子们呢?”

柯南也摇了摇头:“他们只负责中转,所以孩子们都没事。”

“哦。”快斗鼓着脸,看向小小的名侦探,“所以你要问我的其实是,我喜欢的是江户川柯南还是工藤新一,这种蠢问题么?”

柯南拨弄了一下眼镜,轻轻“嗯”了一声。

“我说你啊!”快斗很没办法的样子,“果然是——”他吞回去半句话,伸手把侦探拉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要分几种情况来说吧。”他慢慢道,“比如啊,比如。你是个货真价实的七岁小孩,把我逼到跳海看鱼,那我也会对你另眼相待,也许等你再大一点,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龄,我会给你写情书也说不定。再或者呢,按照你现在这样反过来,你有十七岁的外表但只有七岁的智商——唉,总之这是大人的责任啦,就算你喜欢上我,我也要坚定地等到你长大和清醒过来吧。但是现在不一样啊,老实说,你这个状况我也很为难。”

魔术师伸出手,手指触碰孩童柔嫩的脸。

“七岁的身体,十七岁的灵魂……真是让人难办啊。”

柯南拨开快斗的手,别扭地盯着地面说:“只是现在还没什么吧?我是说,等到再往后……”

“限制级。”黑羽快斗这次飞快地明白了,“名侦探不愧是名侦探,未雨绸缪走一步看十步的本事真是一等一的——”

柯南又一次踢了快斗的小腿。

“这要看你吧?我是说,既然你其实和外表年龄不符,不是真的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快斗揉着小腿苦哈哈地说,“总是考虑最坏的情况啊你,那么我也想一想最坏的情况……果然,这样一来主动权就完全握在你的手里了吧!要你说可以才可以,要你觉得行才行……那我不是被你吃的死死的?说起来,如果有一个真的像你这么聪明的小孩,那该怎么办啊?就算是两情相悦,想一想世俗非议啊之类的也很可怕……”他往后一靠,两手撑着长椅。

“应该把这些情况都考虑到的啊!”快斗好像很苦恼似的,完全入了“柯南永远只能是柯南”的戏。柯南听了好一会儿,实在是听不下去,从椅子上跳了下去。快斗感到身边少了个人,连忙低头去看。就看见此时还没腿高的名侦探,揪着他的裤子爬上来,面朝着他,坐在他的大腿上。

“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侦探慢慢地说,路灯照着蓝色的眼睛,像是有一片海在其中晃动。这片海倒映着天空,然后无限地接近天空。

“那么,这就是我的答复。”

 

当晚柯南做了一个梦。梦里,七岁的柯南永远留在原地,他的眼镜掉了,露出像是真正七岁孩子那样委屈的神情。而工藤新一向他挥手,远远看见白衣怪盗停在柯南身边。就在他为此稍感诧异的时候,他的手被人握住。工藤新一理所当然地转过头去,看向那个穿着黑色校服的、和自己有着几乎一模一样面孔的男生。

“快斗。”他轻轻地说,“一切都结束了,是吧?”

樱花淹没了这个梦,也卷去了曾背负秘密的身影。

 

——THE END

下次试试写写我之前的梦(・ω<)☆

评论(82)
热度(2490)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