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顾】千里一醉三寸半(七)

【十九】

顾飞到最后也不知道云襄到底说了什么,因为他这边问话刚出口,就听见外面走廊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脚步声。顾飞侧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当时头就大了——是重生紫晶那一帮姑娘!前面关于另外五个人换装娃娃的脑洞,虽然听着不爽,但有一点顾飞还是承认的,就是自己现在这个模样,肯定要被重生紫晶那一帮姑娘折腾个够呛。

顾飞一下子慌得不行,不知道这帮姑娘怎么突然来了,转眼却看见御天神鸣有那么点儿喜上眉梢的意味。

很好,他现在知道为什么这帮姑娘会到这儿来了,御天神鸣这小子肯定是讨好那个苹果还是山楂的时候又“不经意”的把他给卖了。变小这件事本来也是没法瞒太久的,但他现在一不清楚变小的原因,二还没琢磨明白怎么发挥自己原本的实力。一帮女生在一起的威力有多可怕,尤其还有细腰舞在……顾飞想下线。

这会儿功夫屋里另外几个人也听到外面的脚步声了,韩家公子瞧了瞧顾飞慌张的小模样,又看了看御天神鸣按捺不住的喜色,当下了然。

“你现在跑还来得及。”韩家公子好像很好心地对顾飞说,可惜谁都听出他话语里那种“竟然让几个姑娘吓得要跑哈哈哈武夫你也不行么”的嘲讽意味。

顾飞黑着一张脸,恶狠狠地对着御天神鸣比了个手势,就是那个经典的手抹脖子的威胁手势。

御天神鸣当时就笑脸变哭脸,老天爷作证,他只叫了葡萄,没叫这么多人啊!

战无伤就是真的喜上眉梢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到时候抓着顾飞不让他跑,把姑娘们吸引到自己身边,听她们一口一个“无伤哥哥你让我看看呀”的场景。

佑哥却是满脸失望,他估摸着顾飞要溜了,好好的一个机会到底跑了。他怨念地看了一眼御天神鸣,内心满是嘤嘤嘤。

门帘眼看着被掀开了一个角,顾飞已经听到细腰舞的笑声,和她猖狂的“快让老娘看看那小子”。

顾飞认真地准备强行下线,然后……他被抓了起来。顾飞吓了一跳转头去看,看到把他握在手里的剑鬼。还不等他发出疑问,剑鬼就握着他把手往回收,一直收到口袋的位置,把手一松。

顾飞还没来得及惊叫,就已经掉进了口袋,眼一闭一睁的功夫,人就蹲在了剑鬼口袋中的一个空格子里,半透明的隔断下,他能清楚地看见左右两个邻居,一个是苹果,一个是面包。

隔着个口袋,顾飞和佑哥、御天神鸣、战无伤一样一脸懵逼。

剑鬼神色恍惚,显然没料到真能把顾飞扔进去。

韩家公子迎着掀帘子的细腰舞和她身后姑娘们欣喜的目光,酒瓶子一起一落,一声“呵呵”。

 

【二十】

“千里呢千里呢!”细腰舞进了包间就开始嚷嚷,“我们的小千里躲到哪里去了?”

佑哥正忙着刷刷写笔记,没有理她们,韩家公子则给了剑鬼一个眼神,意思是你藏的你解决。

剑鬼顶着御天神鸣和战无伤怨念的目光开口。

“千里跑了。”

细腰舞瞪大了眼睛:“怎么跑的!谁告诉他我们来了的!?”

“这个……”剑鬼想了想刚刚顾飞一脸专注的竖着耳朵的模样,含糊着说,“他习武之人么,耳朵比咱们灵敏多了,应该是听到了你们的脚步声。”

“那他怎么跑的?”细腰舞伸手比划了一下,“不是说现在就这么点儿么,这么会儿能跑哪儿去?”

“其实比那个还要小……咳,不是,我是说他的技能没有变化,刚才一个瞬间移动就没影了。”剑鬼匆忙把错了的重点矫正回来。

这是最老实的老实人剑鬼啊……除韩家公子外的三个人瞧着剑鬼,觉得自己真是见鬼了。

细腰舞听着剑鬼的说辞也是有些半信半疑,但说这话的人是剑鬼,本身信誉度就摆在那里了,她当下就信了百分之七十五,目光又在屋里几个人诚恳的表情——尤其是御天神鸣和战无伤“他竟然就这么跑了”的表情——转了一圈后,她也就把剩下那百分之二十五也信上了。甩下一句“看到他随时通知我”,细腰舞领着一帮失望的姑娘走了。

四人众看着剑鬼,剑鬼看着四人众。

“把他拿出来啊。” 御天神鸣催促。

“再等一会儿。”剑鬼坚持。果不其然,不到一分钟门帘就又一次被掀开了,众人目光齐刷刷地扫过去,来的还是细腰舞。

这位人民币战士和屋里几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失望地嘟囔了一句“还真不在啊……”,蔫儿蔫儿地走了。

门帘再次落下,剑鬼这才伸手去口袋里摸顾飞。结果不等他摸到,顾飞自己已经顺着格子爬了上来,在口袋边儿上露个小脑袋,转着眼珠子确认了环境的安全性后,从口袋里跳到了桌子上。

几个人的目光随着顾飞动,就见顾飞转着脑袋左顾右盼了一会儿,然后两手抱着身边最近的剑鬼的酒杯往自己这儿拽了拽,他一个巧劲掀翻酒杯,在韩家公子痛惜的眼神中伸脚沾着酒水,在桌子上写字。

字太小了,几个人贴到桌面去看,中间战无伤的胡子扎了顾飞一下,被他嫌弃地推开了。

顾飞写的是“谢谢,能不能送我去下线”。

韩家公子一挑眉毛:“怎么,终于把嗓子喊哑了?”

顾飞无奈地把手一摊。

他变小后声音也跟着变小,刚才他们听到的正常音量都是他喊出来的。不歇还不知道,在剑鬼口袋里蹲了会儿,突然就觉得嗓子疼得不行,简直不想说话。

韩家公子用酒杯敲了敲桌子:“没用!”

顾飞瞪着眼睛看他。

韩家公子摆摆手:“下你的线去吧,记得在你们那什么比武场上线看看情况。”

顾飞点点头,走到桌边拽了拽剑鬼的手指头,剑鬼会意地把他托起来放到肩膀上,默契无间。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总觉得输了一筹。

另外几个人沉默着想。

 

TBC——

昨天陪着小伙伴去了故宫。

真是不管去几次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简直嘤嘤嘤。

一路上不知道过了到少次安检,麻烦透了,我要安心地宅到开学,再也不想出屋了_(:зゝ∠)_

评论(21)
热度(43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