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军训

※二师兄生日快乐!生日撒糖!

※因为正在军训所以就写了军训v

※电脑没网燃烧流量,手机打字有错请指w

※大二、微穹胜

※蜀三路大近视x

※贴吧、微博、LOFTER同步

※那么希望喜欢么么哒♥︎

 

【一】

印飞星咬牙切齿地看着在连队面前或路过或驻足的众多师哥师姐,作为逍遥大学的大一新生,他现在正在经历军训。

当然,他不是怕苦的人,只是被一干师哥师姐盯着,总觉得自己被当成了马戏团里的猴子——尤其那个东方纤云也站在那里。

东方纤云是逍遥大学的毕业生,现留校助教,他跟印飞星是一个导师,两个人是名副其实的师兄弟。印飞星不否认自己是个爱面子的人,特别是在自己心仪的小师妹心仪上自家的大师兄后,他绝对、绝对——无法忍受东方纤云悠哉悠哉地站在那里,而他顶着太阳被训得头昏脑涨!凭什么啊!

很明显,他忘记了东方纤云大一的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

 

【二】

这家伙今天就一点要忙的都没有么!?

从晨风微凉到正午烈日,再到天色昏暗东方纤云一直都站在印飞星所在的连队前,教官解散的号令一下,印飞星就一边腹诽一边准备迅速撤离。

“八戒,你去哪儿?”一个人挡在他身前,抬手掀了他的帽子。

“东方纤云!”印飞星气恼地抬头,伸手去抢那个帽子,东方纤云立刻把手一抬,把帽子举到印飞星踮脚都够不到的高度。

“我帮你拿着啊。”东方纤云说,“这帽子也不透气,你一直戴着不热的?”

“不要你管!”印飞星一脸要杀人的表情,“还我!”

东方纤云仔细地看了看印飞星捏响的拳头,二话不说把帽子扣回了印飞星的脑袋上。

印飞星气恼地把帽子按实,迈开步子往东方纤云身后走去,准备越过东方纤云。

然后他被拽住了,还是东方纤云干的。

“还有什么事?”

印飞星回头,危险地看着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挠挠头:“你要去哪儿?”

“回寝室。”印飞星皱了下眉。

东方纤云验证了心中猜想,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

“你中午就没去吃饭吧?”

“我在寝室有吃的东西。”印飞星去掰东方纤云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结果对方顺水推舟地就把他的手握住了。

“你在寝室也没什么可以吃的才对吧。”东方纤云认真地说,“你也就是泡面什么的对付一口了。”

他怎么知道的!?

印飞星微微瞪大了眼睛。

东方纤云看他这个模样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于是不容分辨地拽着人往食堂走去。

“走吧走吧,”东方纤云无奈地说,“师兄请你吃饭哈。”

“谁要你请啊!”

 

【三】

龚常胜最近很不爽。

也不知道是因为追人都不会的小云哥哥还是一直在拈花惹草的自家大师兄。

虽然是校内闻名的“护云狂魔”,他还是很有几分愤怒小云哥哥追人连告白都不敢的怂样子的。

明明都是东方家的人吧?一个撩妹撩汉都技能满点,一个却只会挨打!

这家的基因真是没救了!

龚常胜抱着一腔怨气在校园里兜圈子,直到他模模糊糊的视野中走进一个黑头发和一个银头发。

嗯?

原来不是真的蠢哦。

 

【四】

东方纤云端了两人的餐盘回到座位,看到乖乖坐在那里的印飞星,下意识地松了口气。

啊⋯⋯还以为他会跑掉呢。

东方纤云笑眯眯地把餐盘放下:“喏,开动吧。”

印飞星拿起筷子播弄了一下盘子里的菜,对着一盘子自己喜欢的食物毫无胃口。

“不喜欢么?”东方纤云咬了咬筷子,言语中破有几分紧张的意味。

印飞星摇了摇头,他抬起眼,眸中竟是戒备的神色。

“我说,东方纤云。”他一字一句,语带威胁,“你别想从我这里套三师妹的消息。”

东方纤云挫败地把头往桌子上一磕。

“什么啊!”他大喊了一声,“你怎么是这样想的啊!?”

印飞星迷茫地看着他站起身,下了座位走到自己旁边,按住了自己的肩膀。

半个食堂的人转过头来,寻找声音来源。

“我喜欢的人不是三师妹啊!”东方纤云大声辩解,完全没注意身后一个蓝头发的姑娘跑了出去。

“我啊,一直都很心疼飞星你。”他一只手松开印飞星的肩膀,转而扣住自家师弟的下巴,“之前在高中部就是了,你总是自己一个人走,几乎不和谁交流。”

印飞星本来是有心挣扎的,一听这话却愣住了。

——东方纤云,一直关注着我?

“吃东西也都是随便糊弄过去——你这年年奖学金还自己在外打工的人怎么会缺钱啊,不过是讨厌口舌繁多的地方吧?”

怎么连这个也知道。

印飞星稍微别开了眼,躲过东方纤云的视线。

他高中的生活确实不怎么如意,因为成绩优异被保送进高等院校的他,在所谓高贵的人和自甘低下的人中明白什么是恶意。那之后他就不喜欢和什么人过分亲近,本来他还是依赖东方纤云的,但早早考上大学的自家师兄,在他最需要的那一年正好在外进修,一次两次的联系不上,等到大学再见却是难免生疏。

更何况骄傲如他,怎么会低头向谁求助。

东方纤云看印飞星目光一错就知道自己的推测是对的。他为了这一天特意去了印飞星之前的高中了解情况,翻遍了所有认识他的人,又从一开学就暗搓搓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被隔壁计算机学院的卜算天吐槽了好几次痴汉。

“你瞧,飞星。”东方纤云把声音放低放沉,温柔的词句直直钻进印飞星耳朵里,“我们是错过很多,可我还是了解你,还是可以陪伴你。”

东方纤云小心翼翼地把印飞星鬓角一缕碎发勾到他耳后,过程中瞧到对方皱起的眉,惊得咽了口唾沫。

八戒不是要动手了吧!?

他赶忙把两手都缩回来捂住了自己的头。

“啊啊啊八戒咱们有话好说!不答应就不答应——千万别动手!”

现在剩下的半个食堂的人也转过来了。原本打算问点什么的印飞星,瞧着食堂大妈一脸的八卦,都不知道自己的脸该黑该红。

你怎么会喜欢我?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你说喜欢我东方芜穹怎么个意思?

你真的不是喜欢三师妹?

这些都不是现在要问的。

当务之急是——

“混蛋!”印飞星抡起自己的军训服外套,劈头盖脸地朝着东方纤云砸过去。

 

【五】

山上的天说变就变。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军训内容是拉练,地点是学校后山。

原本阳光灿烂的日子,爬到半山腰突然就下起了雨,教官拽着队伍里的小姑娘在后面一个劲儿嚷嚷让学生去躲雨,但这深山老林的哪儿躲雨去!?

印飞星有地方,这个地方就在东方纤云撑起的伞下。

说起来印飞星所在连队的战友们可是结结实实吃了一碗狗粮,东方纤云作为留校的学长一路跟着新生爬山不说,这边天刚阴,一干新生还没反应呢他就去找教官要求返程,理由是“你舍得你弟媳妇挨浇么”,这边刚落下来两个雨点,一干新生还没感觉呢,那边东方纤云已经把伞撑开冲到了印飞星旁边,嗷嗷叫着“别淋雨别淋雨”。

这特么活生生的虐狗啊!教官你看啊!你看啊!

教官不看。

同样姓东方的教官全程负责撩妹,完全没看一眼这边的状况,只是一直摸着手机想这么大的雨,我们家胜儿有没有淋到啊我们家胜儿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简直没爱了。

一干新生看着东方纤云和印飞星挤在一把伞下慢慢腾腾往山下走,在心里嘤嘤嘤地哭起来。

 

【六】

等到很久以后,大概印飞星也成为留校助教那么久以后,逍遥星河偶然给跳级上来的叶昭昭讲起学校的军训情侣传说。

“啊?想知道这个?”

叶昭昭点点头。

“嘛,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

叶昭昭犹自一脸好奇。

“就是说,如果追求的一方从军训开始就全程陪在被追求者的附近,军训结束后两个人就会在一起。”

叶昭昭眨眨眼,看上去很想试一试。

“成功率啊⋯⋯”逍遥星河看着师弟好奇的样子笑了,“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你大师兄和二师兄呢?”

 

——THE END

我还是觉得我写砸了,为什么写的不好我还是去问问神奇海螺吧x

昨天开始军训,真真切切地给学哥学姐提供休闲娱乐啊,被围观的时候不能更尴尬Orz

于是就想到了这个get√不过因为很赶果然还是有些渣⋯⋯嘛,看在我趁着军训休息敲字的份上请见谅啊!

那么二师兄生日快乐!

晚安大家!

评论(5)
热度(62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