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五)

【十四】

用完餐,金乌一边收拾餐盘一边打量喝着茶的印飞星。印飞星注意到金乌悄悄瞥过来的视线,放下茶杯对她笑了笑。

“看什么?”

金乌把盘子装回食盒,又拿抹布擦干净桌子。

“我看大人您面有忧色,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

“没有,别总是乱猜。”印飞星眉头一皱,“我真是不知道你们这些心思是怎么回事,一天到晚都要问我个几次是不是烦心——还非要我心烦不可?”

金乌让印飞星突然冰沉下来的脸吓了一跳。她竟然忘了!印飞星虽然对他们下人一向很好,但从来最忌讳别人胡乱揣测他的心思!

“大人,我——”金乌立时膝盖一软就要跪,却被印飞星扶住了,她小心翼翼地抬头窥探印飞星的脸色,发现那一丝冰寒已经退去。

“没事,不急着跪我。”扶正金乌,印飞星转身往门外去了。门外的风景有几分像逍遥门,有几分像百媚教,也有几分像是玄铭宗。

“我知道,你们揣测主人心思也算是基本功课,我也不在意你们对我生活上的事多注意些少注意些。”印飞星一边走一边说,金乌端着食盒,快步跟在他身后,“只是你们也猜不明白我到底在想什么,又到底是什么心情,自作聪明只会让我真的心烦起来。”

印飞星的目光落在庭院中一棵树上,那树是园中最高,阳光擦过树顶,光线刺眼的暧昧。

“你该知道的,难过的人也可以笑,开心的人也可以哭。”印飞星在树前驻足片刻,很快就继续前行了,金乌知道他这是要去前坛找慕容归鸿,因此没有跟上前,只是站在印飞星身后将腰弯下,保持着行礼的姿势直到印飞星远去。她抬起头来那一刻,有细碎的粉末从空中散落下来。粉末一闪而过,在金乌鼻尖暴露了一丝木头香气。金乌奇怪地眨眨眼,却也没多想,转身往厨房去了。

 

【十五】

修真界3608年,7月1日。

东方芜穹皱着眉头在院中来回走动,他面前是一排正道人士的尸体,他身后是面色严肃的各门各派代表。

“各位,在下不是为那些魔修说话。”东方芜穹转过身看着神色肃穆的一干人等,“但就我们以往与魔修交手的经验,他们手下的死人,可没有眼前这样的。”

众人交头接耳一番,都更仔细地观察躺在地上的死者。

这些人确确实实没了呼吸,面白身僵,着实是死透了,但是这些人一个个都面色安详,完全不像以往那些亡者的脸上挂着恐惧不安。他们身上也基本是干干净净的,除了地上的灰尘泥土,没有一丝血迹。比起死亡,这些人更像是洒脱而安详地睡在了地上。

终于,有一个人上前一步,躬身作揖道:“您说的不无道理,但是现在除了魔修,还有谁会对我等道友下手?”

东方芜穹抽出帕子擦了擦手,摇头。

“在下不知。”

“这……”人群中有窃窃私语响起,明显是对东方芜穹没能给出个明确答复而感到不满了。这时,忽听门外有人唱名:

“天道使者到——”

众人目光皆被吸引过去,只见卜算天正缓步而来,面上是一如既往的冰冷。

立刻就有人迎了上去。

“天道使者,您是知道情况来的么?”

卜算天看也不看那人一眼,直走到东方芜穹身边。她的目光在地上一排尸体上扫过,面向众人,缓缓开口。

“此事,确非魔道所为。”

话音未落,立时激起哗然一片。

“那是何人?”

“现如今除了魔修,还有什么人会和咱们正道作对!”

“还请使者明示!”

卜算天眉头微皱,两臂高抬,向下一压。

“还请诸位道友不要心急。”她朗声道,“天机,在它愿意出现时自会出现。”

“那敢问使者,何时会现?”东方芜穹在卜算天身后,突然问了这么一句。卜算天略微侧头看他一眼,音色冰冷。

“不出三日。”

 

【十六】

修真界3608年,7月15日。

印飞星站在坠魔崖顶,迎风而立。

天道使者的话从来没有错过,7月3日,死者复苏,法袭无伤,刀击不倒,高呼“混沌将至,正邪皆无”。消息没传到魔界去,正道中人也不甚理解,只当这伏魔大会会是个两败俱伤的结局。而握着真相的卜算天和印飞星,一个不言,一个不语。

坠魔崖,前世是这里自己一落千丈,今世是这里自以为逆转。

如今都能活下去,好,还是不好?

应该是好的。自己不是最想活下去么?那家伙贪生怕死的,最盼也不过是活下去吧。

身后传来清冷女音,簌簌风声中,看着冷情的人语气里竟然有几分叹息。

“决定好了么?”

“他的劫,为什么还要你来安排?”印飞星突地甩出这么一句话,没头没尾,卜算天却听明白了。

“本是不用的。”卜算天轻轻颔首,“但是你们变数太多,一个两个都不走寻常路。放任你们前行,此战就没有变数,唯有正邪皆无一途。”

“正邪皆无,便不是天道?”

“是,但不是此处该有的天道。”

“天道使者,你真奇怪。”印飞星语气中带了些笑,脸上却毫无表情,“说天道顺其自然不可违逆,我们顺其自然,你又说这不是天道。”

“你可以顺其自然,最后你二人还是一个结果……甚至会更糟些。”卜算天道,“过程偏颇而结局一般不遂人意,又怎是逆天而行?”

“……我若不应,会是什么样?”印飞星轻声问道。

“你们历尽辛苦,依旧缘浅。到最后二人被迫分离,一人居邪一人归于混沌,你死于愤恨不甘,而他郁郁而终。”

印飞星了然地点点头。

“你对他真好。”

“权当是老乡福利。”

“他不是我执着的那个人,也许我不用为他付出。”

“他不是你曾经执着的那个人,但是是你现在不愿放弃的人。”

“他的过去我一概不知。”

“你要是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

印飞星抬了头,远处一轮红日坠向地平线,江山迟暮。

“算了,知道也没什么用。”印飞星说,“何时开始?”

“八月过半。”

“好。”印飞星应过这一句,飞身跳下坠魔崖。风行珠已去,坠魔崖却威名仍在,此时用来暂且避世,确实是个好去处。

如今七月过半,一月时间,是修炼也好是整理思绪也好,都要远了纷乱才好。

卜算天还立在崖上,风吹着她的裙摆飘荡。

“大人。”一件厚实的大氅披上卜算天的肩头,“崖上风大,您小心身体才是。”

“阿右。”卜算天双手拢严大氅,视线不离印飞星刚刚站立的地方。

“大人,有何吩咐?”

“他以后也会有人关心呵护,在意他冷暖心情。”卜算天低声喃喃,“可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您是天道的使者,天道何时错过?”右侍小心地接过她的话。

“是了,天怎会错呢?”卜算天抬头,落日的余晖点燃了原本的蓝, “但也许我不用让他做这个决定,也许……也罢。”

也许还有别的出路,也许不用牺牲一人而救天下,也许顺其自然,还会有其他的变数。但她卜算天也只是凡人,也想回家。

这是系统给出的,会有大把积分的一条路,她没有理由不去选,更没有理由去选择没有积分的“也许”。

“还不知未来如何呢。”点点星辰映入卜算天的眼睛,“系统也不会告诉我一切,况且泄露天机,我也被扣了很多积分……”

“同样是在天道中挣扎的人,莫怪我。”

夜幕降临了,天空眨着它黑色的眼睛,默默注视万物。


TBC——

评论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