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祈天灯

上元佳节到,鞭炮声声竞喧闹。

东方纤云千拉万扯地把他师弟拽出了门,拉着印飞星放祈天灯。

“我说,东方纤云你多大个人了?还放这个?”

“图个好兆头嘛,来来来,把你的愿望也写下来?”

印飞星看着被硬塞到手里的毛笔,嘴一撇又塞了回去,笔端的墨碰上东方纤云的衣,留下好长一道痕迹。

“好吧好吧……我自己写。”东方纤云叹口气,心说这师弟真是不好相与,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弟子能加入内门队伍,要真就只有自己二人相处,可怎么是好。

“写个什么愿望呢……啊,有了。”东方纤云兴致勃勃地挥毫泼墨,“就写这个——一直在一起!怎么样,飞星?”

有人放了烟花,印飞星怔怔看着眼前人笑容温暖,在烟花的光芒中一瞬闪耀。

他笑了。

“谁管你,笨蛋。”

“来来来你先拿着啊,我点个火。”看见师弟笑了,东方纤云笑得更开心几分,拽着印飞星拿住灯,自己打火石一碰。

火光闪亮,东方纤云丢了打火石,也拽住祈天灯一端。

“我说放的时候就放啊,来,一、二、三……放!”

两个人齐齐松手,祈天灯摇晃了两下,慢慢升上天空。

东方纤云开开心心地揽过自家师弟的肩,觉得自家这养了近十年越长越别扭的娃怎么看怎么可爱。印飞星甩了他的手,骂一句“灯放完了就快回去”,先一步离开。东方纤云挠挠头,又站了一会儿看那灯,也无奈地离开。

他不知道,印飞星先走一步走的并不远,他看灯的时候,印飞星看灯,也看他。

是与记忆里清冷身姿不同的人,是与将自己一剑穿胸不同的人。

印飞星目光深沉,远处烟花开在他眸中,一片绚丽。

“东方纤云。”他喃喃自语,“我还是快点杀掉你吧。”

而后他转身,步伐迟疑,却仿佛毫不留恋。

这一年,大师兄二十一岁,二师兄十七岁。次年,四师弟叶昭昭入门。而那一年的上元祈天灯,终究如烟花一般散尽,只存留于记忆,只存留于心。

——THE END

存留于大师兄的记忆,存留于二师兄的心。

又:祈天灯即为孔明灯,上元即为元宵,为了更符合背景而选择了文中展现的称呼。

元宵快乐❤

评论(2)
热度(1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