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09

Chapter 209

“坐。”麦格教授硬下心走到桌后,看着哈利。哈利找到自己平常坐的那把椅子坐下,看着麦格教授。

“你要喝点儿什么么?”麦格教授平和地说,“你看起来需要水分。”

哈利摇了摇头。“您直接问吧。”他说,“除了我和邓布利多教授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我什么都可以告诉您。”

“哈利。”麦格教授不赞同地说,“这可能很重要。”

“是很重要。”哈利说,“但是邓布利多叫我发誓,不能告诉任何人。教授,我不会违背我的誓言。”

“波特。”麦格教授严厉了起来,“邓布利多已经死了,我想你应该看到情况有些不同了——”

“没有不同,教授。”哈利认真地说,“他在与不在,交代我的事情都在,我的誓言都在。”

“但是——”

“但是我明年不会回来了。”哈利直接地说,“我可以告诉您,德拉科和斯内普都在邓布利多的掌握之中,请您、请凤凰社继续信任他们。”

“你要——”

“米勒娃,部长几秒种后就到,”埃弗拉在这时候回到了他的画布上,“他刚从魔法部幻影移形。”

“那么我就先离开了。”哈利立刻说,“我还有些事,小天狼星在等我。”

麦格教授凝视了他片刻。“好的。”她说,“还有一件事,因为,邓布利多一直显得很尊重你的意见,你也和他很亲近……”

哈利喉头一哽,知道麦格教授要问什么了。“我的意见是,”他说,“就让邓布利多安葬在校园里,葬礼结束后再把学生们送回家。”他看着墙上邓布利多的肖像,微笑了一下,“我想……很多人都想和他告别。” 

“我知道了。”麦格教授对他挥了挥手,“去吧,哈利。”她看着哈利,慢慢地又重复了一次,“去吧。”

哈利对她鞠了一躬,转身离开,正和斯拉格霍恩擦肩而过。他直接跑到厨房,到门口时正赶上克利切嚎啕大哭。小天狼星站在一旁,手里捏着那个假挂坠盒,脸色苍白,写满震惊。

“小天狼星?”哈利轻声喊到,“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动了一下,像是才回神。他把挂坠盒举起来,用三根手指扣住,拇指和食指捏着里面的纸条。

“致黑魔王。”他干巴巴地、机械地念着,“在你读到这之前我早就死了,但我要让你知道,是我发现了你的秘密。我偷走了真正的魂器,并打算尽快销毁它。我甘冒一死,是希望你在遇到对手时能被杀死。”他的声音放缓了,充满痛苦,“R.A.B.。”克利切哭得更大声了,“R.A.B.,”小天狼星又重复了一次,“这是雷古勒斯的名字,是我那个傻弟弟的名字!”他痛苦地佝偻起来,脊背弯着。哈利赶紧上前,抱住了他。

“真抱歉让你这样难过。”哈利小声说。

“我怎么会觉得他是个懦弱的人?”小天狼星痛苦地说,“他自己一个人!一个人!”

哈利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沉默地陪伴着小天狼星。片刻后小天狼星终于冷静下来了,他重新又看了一遍纸条,询问到:“那东西——魂器——在哪儿?是什么?”

“对不起。”哈利嗫嚅着,“我不能说,小天狼星,对不起。”

小天狼星眼神锐利地看着哈利,半晌一闭眼:“邓布利多……好吧,邓布利多。”他扭头又看向克利切,“那东西还在家里么?”

“是的,主人……是的……”克利切啜泣着,还趴在地上没有起来。小天狼星看着他哭泣,突然一把拽起了他,不怎么温柔地擦掉他脸上的泪水。

“好了!”他大声说,“你先继续待在这里,那东西,既然雷古勒斯说要毁掉,我们就想办法毁掉它!”说完他又转头看着哈利,道,“我们现在回不去格里莫广场12号,邓布利多死了,一些保护都消失了……要重新检查过才能说那地方安全。”看到哈利点头,小天狼星重又看向克利切。他犹豫了一会儿,半跪在地上,按住了克利切的肩膀。

“等一切结束了,我们再回家。”他说,“到时候,这件事,要辛苦你再对我妈妈说一次。至于这个,”他把假挂坠盒塞到克利切手里,“这才是雷古勒斯的东西,你留着吧。”

“主人!”克利切嚎啕一声,猛地扑在小天狼星的膝盖上,哭得更大声了。小天狼星抱了抱这个小精灵,回过头。昏暗的灯光下,哈利隐约看到他也红了眼眶。

之后,哈利一直躺在医院里调养。他倒是没有额外受伤,但喝的那两杯药水足够他在做完应做的事情之后再也没有力气。绷紧的弦松开,整整两天,他一直在昏睡与另一场昏睡之间徘徊,甚至没有时间和朋友们说上几句话,也不知道谁来看他谁又没来看他。一直到邓布利多葬礼当天,哈利才能彻底清醒。极其意外的——因为斯内普回来了。

天知道哈利一睁眼看见斯内普的脸时有多么惊讶,他简直整个要从床上蹦起来了。但是斯内普勒令他躺好,并要求他不要浪费了自己的魔药。

“可是——先生——您怎么——”哈利惊讶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是德拉科拜托我想办法来看看你,所以闭嘴,别想着叫人抓我。”斯内普冷冷地说,“我的时间不多,是偷偷回来的,”他把一个盒子放到哈利的枕头边,“我刚刚给你做了检查,这里是一些应急的魔药,够你对付一阵——去你麻瓜亲戚家里的时候也要带上。此外,盒子里有一份原料表和制作方法,自己去买材料,自己煮好,别把自己毒死。”交代完,斯内普兜帽一拉就要走,哈利赶紧叫住了他。

“先生!”他急切地说,“我不知道——我请问您——那天——那天——”

斯内普看了他一眼。“我也不知道。”他说,“看起来,是我和贝拉一起杀了邓布利多。”

“我告诉他们是贝拉特里克斯动的手。”哈利说,“但我不清楚,毕竟如果是您……先生,我不知道您是否清楚,您的处境很危险……”

斯内普神色复杂地看了哈利一眼。“很难相信你还能维持对我的信任。”他说。

“我……我没办法。”哈利想到曾经对这个男人在这一刻汹涌而来的恨意,“邓布利多……他是自己选择的,我知道。他快到时候了,毁灭那个戒指很伤他……他要死,没人能够拦住他,你也无法不帮助他。”

斯内普哼了一声,摸出一个瓶子——哈利认出那是复方汤剂——喝了下去。片刻后,斯内普变成高尔的样子站在哈利面前,哈利愣了一下,才赶紧又说:“拜托,还有一个问题——”

“德拉科不劳你操心。”斯内普甩了甩手,离开了医院,哈利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似的望着门口。突然,最里面的床传来一声呻吟,芙蓉扶着脑袋爬起来,似乎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睡着了。然后她赶紧抬头去看比尔,见到他睡得正香,舒心地笑笑,给比尔掖了掖被角。

庞弗雷夫人最终找到了一个和斯内普使用的治愈咒相近的古老咒语,哈利敢说那相差的几个音节是斯内普自己的杰作。这样一来,庞弗雷夫人找到的咒语远没有斯内普改良过的效果好,比尔脸上到底还是留了疤,只是没有曾经那样触目惊心。

“阿利,你醒了!”芙蓉站起来活动的时候,发现了坐起来的哈利,“天呀,你昏迷了好几天——时间真不巧,他们都在外面忙……”她快步走过来,查看哈利的情况,“我去帮你叫一下庞弗雷夫人,现在医院里只有你和比尔了……”

“不用麻烦。”哈利赶紧说,“我现在觉得很好,等一下我自己离开就可以……”

“哦,可别,阿利!”芙蓉摇了摇头,“你不知道,你这两天有很多访客。你们那位魔法部部长,叫什么来着……一天总要找机会过来看看你是不是醒了。再等一会儿吧,罗恩和赫敏应该就要来看你了……”

哈利听从了,并且很快就后悔了。因为显然斯克林杰今天选择在这时候来找他,芙蓉去找庞弗雷夫人,比尔还在睡,他顺利地见到了一个清醒的哈利·波特。

“真高兴见到你清醒。”斯克林杰快步走过去,好像稍微走慢一点,哈利就又要睡着了似的,“我一直想跟你谈谈……身体怎么样了?”

“恢复得很好,多谢关心。”哈利坦白地说。他现在确实觉得还不错,尽管仍然有些虚弱,但比起不久前那个晚上简直是重获新生般的健康。他扫了一眼床头的盒子,斯内普把它伪装成了一个不起眼的饭盒,他相信能凭借里面的魔药彻底消除自己虚弱的状态。

“那么我就直说了。”斯克林杰说,“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失礼,毕竟,从我们上次的谈话来看,我们需要这种直接。”

“是这样。”哈利认可地说,“我也直白地告诉你,任何关于邓布利多的事,你都别想从我这儿得到。”

斯克林杰深吸了一口气。“你也依然会拒绝我为你提供的东西,是不是?”他说。

“没错。”哈利点了点头。

“所以,关于我圣诞节时向你提出的请求——”

“斯坦·桑帕克放出来了么?”哈利直接地问。斯克林杰的脸色一下子分外难看起来。

“我的条件都给你了不是。”哈利耸了耸肩,“请吧,部长先生,这一次我们也没得谈了。”

“很好,很好。”斯克林杰狠狠瞪了他几眼,“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波特,看得出来!”

“很高兴我们再一次说明白了这一点。”哈利轻快地说,比了一个“请”的手势,“不送。”斯克林杰冷哼一声,大步离开了。他一离开,赫敏和罗恩就走了进来。他们手拉着手,看到哈利清醒着有些惊讶,赶紧把手放开了。

“我今天访客真多。”哈利微笑着说。

“你平常访客也不少。”赫敏惊喜地走上前去,“你终于醒了!你不知道,你这两天……咦,这是什么?”她看了看床头柜上的饭盒。

“斯内普教授。”哈利压低声音说。

“谁?”罗恩一下子喊了出来,被赫敏掐了一下,才又放低声音,“什么——怎么会——?”他说,“他怎么能回来!他难道不知道傲罗正在找——”

“找什么?”哈利立刻问。

“找贝拉特里克斯和斯内普教授。”赫敏小声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我们这边指证了贝拉特里克斯,但是,又有人告诉魔法部斯内普教授才是凶手……”

哈利皱起了眉头。“事实上……我也不能确定。”他犹豫着说,“其实,当晚……”他把事情仔仔细细说了一遍,罗恩一脸震惊,赫敏慢慢露出思索的神情。他们沉默了一会儿,赫敏才慢慢说:“哈利,你知道我们一直相信你。可是……可是……”

“如果真的是斯内普教授杀了邓布利多……”罗恩压低了声音。

“也许吧。”哈利摇摇头,“我希望不是这样,毕竟,邓布利多的计划……”他叹口气,又摇了摇头,“但我们不需要怀疑他,我亲耳听到他们协商这场死亡,亲耳听到……”他收了声,看着那个装着魔药的盒子,突然转移话题到,“芙蓉呢?她说去找庞弗雷夫人的。”

“我去看看。”赫敏立刻站了起来。可是她刚走到门口,芙蓉就一脸困惑地进来了:“嗨,赫敏,你也来了。”她说,“别费劲儿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叫不醒庞弗雷夫人。真奇怪……她对病人一向是很警醒的啊!”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两人都想到可能是庞弗雷夫人发现了斯内普。哈利猜测那正好是复方汤剂药效快结束的时候,斯内普不得已下了重手。哈利对芙蓉摆摆手示意自己没关系,叫她回到比尔的床边。然后他从枕头下拿出自己的魔杖,小心用了一个闭耳塞听。

“听着。”他对赫敏和罗恩说,“有一件事我想该让你们知道——下个学期,我不会回学校来了。”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都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

“我们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赫敏了然地说,“你是要去追查另外几个魂器的下落,是不是?”

哈利点了点头。“我要去做邓布利多交代我的、希望我做的事情。”他说,“假期我还是要回德思礼家一次,这是必经之路。然后我就会一去不回头了——在参加完比尔和芙蓉的婚礼之后。”

“难为你还记得这件事,哥们儿。”罗恩说。

“这不是一个通知,是不是?”赫敏问,“你不是通知我们你要去,而是想要我们一起去,是吧?”

哈利看看她,又看看罗恩,笑了起来。

“对,”他说,“就是这样——我告诉你们,是要邀请你们和我一起去冒险的。”

“那再好不过了!”罗恩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而赫敏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哈利透过窗户,看到很多人开始往场地走。

“去么?”赫敏轻声问,“本来……我们都没想到你会醒。”

哈利点点头,准备下床了。庞弗雷夫人在此时突然冲了进来,还有些迷糊。她一眼看到哈利清醒,念叨着搞不清楚为什么会睡着,匆匆给哈利检查身体,罗恩则趁着这会儿功夫会宿舍给哈利拿葬礼穿的衣服。芙蓉叫醒了比尔,哈利穿上罗恩拿来的黑西装——他认出那是德拉科给他选的一套,这样挺好,他可以代表德拉科表示哀悼——走了出去。

他们在门厅看到了斯莱特林的朋友们,潘西、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和他保持了一点距离,借着拥挤把什么东西塞进他的手里。哈利把那东西攥紧了,和朋友们走到湖边那排椅子上的最后几个座位,坐下后才摊开手掌。手心里是一个小小的羊皮纸包,哈利把它拆开,一枚戒指掉了出来,落在泥土上,一声不响。身边罗恩、赫敏和金妮异口同声发出一声惊呼,哈利心脏怦怦直跳。他弯下腰捡起那枚戒指,注意到上面沾了一些泥土,像是匆忙从什么地方挖出来的。他小心清理了戒指,这才去看那张羊皮纸,纸上是布莱斯的字迹:

“它掉在海格的小屋附近,克拉布和高尔去找海格的时候找回来的。这是德拉科特意叫我和潘西准备的求婚戒指,我想他把它交给你的时候太仓促,甚至没来得及戴到你的手指上。”

岂止是没来得及戴到手指上,我甚至根本不知道他把这戒指给我了啊。

哈利攥着戒指,想了想,变出一条链子,把戒指当成挂坠,戴在了脖子上。

“你不答应么?”金妮在旁边轻轻问,科林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她旁边。

“他都没和我说,要我答应什么?”哈利轻轻微笑着,拨弄了一下挂在脖子上的戒指,“我只是先留着,有那么一天……”他不再说了,抬起头,映入眼帘的丽塔·斯基特和乌姆里奇都不能叫他感到愤怒。

终于,全体人员到齐了,哈利看见小天狼星和凤凰社的成员坐在一起,秋的身边,塞德里克竟然也来了。人鱼的歌声响起,海格抱着邓布利多的遗体,哭泣着从座位中间的过道向前走。格洛普也到场了,在海格放下邓布利多的遗体后给他指路,笨拙的安慰他……所有的事情都按部就班,悲伤有序蔓延。这是哈利参加过一次的葬礼,他看着一切重复在眼前,耀眼的白色火焰突然燃起,白色坟墓一刹显现。眼泪从他眼角滑落,他感到哀伤,却又从哀伤中感到平静,和前行的坚定信念。他仰起头,锁定了小天狼星的背影。小天狼星坐得笔直,哈利看不见,却也能感受他神情刚毅。

可是哈利不知道,某个角落里,斯内普并没有立刻离开。他旁边还跟着一个紧紧戴着兜帽的年轻人,两个人一起遥远地看着这场葬礼,和每个人一样举起魔杖。坟墓出现的那一刻,斯内普按了按年轻人的肩膀。德拉科·马尔福从帽子下抬起头来,看着远处哈利举起的右手,在心里猜测那枚戒指有没有戴在他的左手上。然后,他轻轻地点了点头,衣袖下马尔福家的家主戒指闪烁一点寒芒,被体温捂热,像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带来的重量。他跟着斯内普走到大门外,幻影移形的声音响起,徒留灰尘轻轻震荡。

马人们的箭射向空中,落下时仿佛一场大雨。人鱼的歌声停止,尾巴一摆,沉入绿色的水底。在这终止时间、归于时间的一刻,有人慢慢睁开了眼睛。他眼前是一片星光灿烂,虚空之中,一个奇异的声音响起。这声音实在古怪,你可以说它稚嫩,也可以说它苍老。你可以说它充满活力,也可以说它虚弱不堪。它像是一个人在说话,但更像是许多人在说同一句话。这个声音就在虚空之中,现在,它轻轻地发问了。

“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莱恩·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慢条斯理地整理了衣服,拍掉身上一点不存在的尘埃。他抬起头,星光照在他苍老而布满智慧的脸上,照亮一个微笑。

“正是。”


TBC——

六年级·完。

评论(846)
热度(11797)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