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17

Chapter 17

“赫敏,福灵剂还有多的么?”

有些沙哑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赫敏惊喜地抬头看着哈利。邓布利多的葬礼刚刚结束,他们现在都在房间里收拾东西。赫敏担心哈利的情况,推迟了收拾行李的时间,在哈利和罗恩的宿舍蹲着。

然后她听见了哈利说话。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最近的一次,两天前,他对邓布利多的葬礼提了意见,告诉罗恩和赫敏魂器是假的,之后他就闭紧了嘴,两天来甚至不曾进食,出院后一直只是躺在床上。赫敏没有办法,联手罗恩给哈利硬灌了营养药剂。哈利喝了下去,但很快他的脸色就难看起来,吐了一个天昏地暗。卢平葬礼后就离开了学校,庞弗雷夫人对哈利的情况难得束手无策,罗恩和赫敏担心得不得了,也依然无计可施。然后,今天,终于,哈利再一次开口说话了。

“福灵剂已经用完了。”赫敏欣喜地说,“你还要别的么?哈利,你渴不渴,饿不饿?罗恩正好去了礼堂,他一会儿会带吃的回来——”

“我现在就很饿。”哈利生硬地打断了赫敏的关心,“可以麻烦你现在就帮我带些吃的来么?”

“你先喝点水。”赫敏立刻站了起来,拿起一个盛满水的杯子递到哈利起皮的唇边,“稍微喝一点,好么?你喝了我就去给你拿吃的。”

——“你把这个喝了。我告诉你韦斯莱为什么中毒。”

哈利动了动脑袋,躲开了递到嘴边的杯子。“我现在不想喝。”他说,“放在这里吧。”

赫敏无奈地叹口气,放下了水杯。“你的行李已经帮你收拾好了,不要起来折腾了。”她嘱咐,“我去给你拿点儿吃的,你一定要喝水,好么?”

哈利轻轻点了点头,目送着赫敏转身离开。宿舍的门开启再关闭,哈利拿起魔杖,清晰地念了一个速速禁锢。然后他慢慢坐起来,下了床,扶着墙,在房间里转了一圈。

他突然觉得荒唐。这一年开始的荒唐,结束的荒唐,经历的事情荒唐,做下的事情荒唐,被做的事情也荒唐——一颗心也越来越荒唐。他明明已经决定了要恨马尔福,像他对着邓布利多的遗体说的那样,像他后来站在邓布利多的坟墓前说的一样。然后几日来午夜梦回,这一年的荒唐在梦境中徘徊不去,马尔福突然温柔起来的那一次他在他肩膀上悲痛欲绝,此刻如此绝望清晰,却没有一个好的理由。

哈利坐在床上,给门上的禁锢又加了一层。他把玩着魔杖,半晌举起,对准自己。

他的时间不多,室友随时可能回来,赫敏随时可能回来。他本想借助福灵剂,给自己一个好运气,现在看来,只能凭自己。

哈利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冷静地念到:“阿瓦达索命。”

魔杖毫无反应。哈利继续念下去,一遍一遍重复这个致命的、无解的咒语。杖尖开始闪烁微弱的绿光,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哈利念的越来越急躁,这急躁在某一刻有人推门时达到顶峰。

“阿瓦达索命!”哈利大喊了一声,同样微弱的绿光在杖尖一闪而过,他恼怒地把魔杖扔了出去。推门的声音越来越响,哈利能听清纳威的声音……该死!他就说他需要福灵剂!他一向是个倒霉透了的人,果然连找死都没有一个好运气!

哈利在房间转了几圈,最后站定,目光紧紧地盯着门。门已经不再被推动了,纳威可能已经离开。他也许是以为自己需要一个人待一会儿,也可能是去找罗恩和赫敏……

哈利重新把魔杖捡了起来。他不信……他不信自己找不到一个死的办法……他不信!突然,一个咒语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那是哈利在混血王子的魔药课本上看到的咒语,标着对敌人使用。现在他难道不是自己的敌人么?他的感觉在撕扯他的理智,他心的一半在背叛另一半。

他是自己的敌人。

哈利把魔杖对准了自己的手腕,又一次想起了德拉科。他想,既然你是仗着我有在乎的人来威胁我,来肆意妄为,那么现在,我不在了,你便也无计可施吧?

然后他露出一个微笑,杖尖抵着腕脉,声音轻柔,轻诉致命。

——“神锋无影。”

鲜血从手腕流出,哈利的笑容虚弱而满足。生命流失,有什么东西在他心脏里鼓动着想要冲破束缚让他知道,而哈利摇晃着倒下,耳边听到门被轰开的爆响,接着便陷入黑暗。眼前漆黑一片的时候,他无比解脱、无比悲哀地想:我早该这样做。

德拉科放下茶杯,往后缩在沙发里。他已经在有求必应室待了两天,布莱斯给他带来了哈利的消息——哈利那天摔断了腿,庞弗雷夫人很快治好了他。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了,不过,知道哈利安然无恙,德拉科也没有别的奢求了。

“你以后打算怎么做?”布莱斯问,“出了这样的事……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明白。”德拉科说,抬起眼睛看着布莱斯。他这两天显得憔悴了很多,黑眼圈明晃晃地挂在眼睛下面,整个人颓废得不得了。此时他抬眼看着布莱斯,眼里的疲惫苦痛完全泄露出来,叫布莱斯不忍心注视。

“我和他本来也没有可能了。”德拉科说,“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我对他做的事。”

“说真的。”布莱斯深吸一口气,“你真他妈是个混蛋。”

“骂得好。”德拉科真心实意地称赞他。

布莱斯叹口气,想再骂什么,毕竟和哈利不熟,所以也没说出口。他思忖片刻,又道:“所以你就打算这样了么?”

“……我不知道。”德拉科把自己蜷了蜷,“不这样的话怎么办呢?难道我要对他表白?告诉他我爱他?他只会觉得我在讽刺他吧。”

“未必没有转机。”布莱斯说,“按照你告诉我的,他这一个月不是已经对你……”

“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德拉科苦笑道,“你觉得还有可能?”

“总要试试。”布莱斯想了想说,“不然就和他永远陌路,你自己看着办吧。”

德拉科半天没有动。他在想,想如果他真的和哈利形同陌路……如果他们以后擦肩而过,哈利连一个眼神都不给他……他挥了一下魔杖,一个空信封出现在布莱斯面前,写好了哈利的名字。

“帮我交给他吧。”德拉科轻声说,“你说得对,我们从没好好说过话,我要把我自己说清楚、忏悔清楚……之后他要怎么处置我,都是我应得的。”

布莱斯拿起信封离开了,有求必应室里光线暗淡,照着德拉科颓然的侧脸,照不亮他此时的心情。

布莱斯带着信封直奔格兰芬多塔楼。今天是学期的最后一天,每个人都忙着收拾行李,他相信救世主也不例外。他轻快地往格兰芬多塔楼去,想着这场折磨无论如何有个结果,心情还算好——直到他迎面撞上了塞德里克·迪戈里。

布莱斯当然听德拉科说了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哈利·波特假男友史,因此格外看了一眼。就这一眼,他看到了塞德里克怀里昏迷不醒的哈利,和他还在流血的手腕。他愣住了,手中的空信封掉在地上,飘到塞德里克脚底。

塞德里克停下了脚步。这么要紧的时刻他也注意到了那个书写了哈利一学年噩梦的信封,并为此停住了脚步。

“罗恩,你带哈利去医院,快一点。”塞德里克转身把哈利交到罗恩手里。情况紧急,赫敏不疑有他,催促着罗恩快些带哈利到医院。塞德里克看着他们走远,弯腰捡起信封看了看。然后他一把揪起布莱斯的领子,把他抵在了墙上。

“他在有求必应室,是不是?”塞德里克用胳膊压着布莱斯的脖子说,“德拉科·马尔福是不是在有求必应室?”

“波特出了什么事?”布莱斯没有回答,反而问道,“他怎么了?被袭击了?”

“跟你没有关系。”塞德里克冷冷地说,“回答我,马尔福是不是在有求必应室?”

布莱斯还是没有回答。但是塞德里克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不再理会布莱斯,直接跑向八楼。脖颈上的桎梏松开,布莱斯艰难地咳了几声,看着地面上因为塞德里克驻足而留下的一滩血迹。

“……完了。”

塞德里克疯了一样跑到有求必应室,门没有开,他一脚踢在了墙上。

“滚出来!”仗着八楼此时无人,塞德里克大声喊道,“马尔福!滚出来!”

门立刻就开了。德拉科一直在等,此时听到有人找上门来,慌乱之中以为是哈利来了。他忐忑不安地把门打开,还没看清来者是谁,就被一拳重重打倒在地。

“迪戈里!?”德拉科叫起来,“怎么是你!”

“你竟然还想着折磨哈利!”塞德里克扑上前,和德拉科扭打在一起,“你对他做的那些事!你最近做下的事!你知不知道你到底对他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不——怎么有你这种肆意伤害别人的人!”

强烈地不安抓住了德拉科,塞德里克说了一大串话,他只是问到:“波特怎么了?”

“他怎么了!”塞德里克愤怒地喊了起来,“他怎么了——他自杀了!就在今天!就在刚才!”

德拉科愣住了,任由塞德里克的拳头落在他身上。

波特自杀了?哈利·波特?自杀了?怎么可能?怎么会?

“而你还打算继续胁迫他、羞辱他!”塞德里克还在叫骂,他把信封撕碎了扔在德拉科的脸上,“马尔福,你这个——”

德拉科推开了他。这一瞬间他什么都不管了,他要见哈利,他必须见哈利……哈利会自杀?他为什么会自杀?是因为自己的作为么?是他把哈利逼到这一步么?

什么把自己说清楚瞬间都成了笑话,德拉科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在努力弥补,却在这一刻无比清醒地认识到他带给哈利的伤害无法想象。觉醒的爱不能为他开脱,弥补也带不走罪过。他慌乱地奔向医院,像是奔赴一场命运的宣判。

 

TBC——

评论(76)
热度(19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