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18

Chapter 18

“砰!”

医院的门被猛地推开,德拉科狼狈地站在那里。罗恩和赫敏吃惊地回头看,不约而同掏出了魔杖。可德拉科只是看着床上的哈利,看他手腕缠着的绷带,看他睁开的、不知道看着哪里的眼睛。

“马尔福,你怎么在这里!”罗恩大声问。

德拉科踉跄一步,没有理会。

“站住!”赫敏怒喝,“不许靠近哈利!”

德拉科又是踉跄一步。“让我看看他……”他轻声说,主动把魔杖扔在了地上,“我没有恶意,我发誓。只是……让我看看他……”

“你来看哈利干什么?”赫敏警惕地问,“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怎么知道哈利的事!”顿了顿,她又尖锐地道,“你让扎比尼来打探消息的?马尔福,你打的什么鬼主意!”

“赫敏!”塞德里克气喘吁吁地追了过来。他靠在门口平复呼吸,咬牙道:“让他看,让他看个清楚。”

“什么?”罗恩不解地拧着眉。

“我说让他看。”塞德里克清晰地说,“让他看他都对哈利做了什么,让他看个清楚!”

“他对哈利……?”赫敏愣住了。她恍惚明白了什么,哈利对男朋友遮掩的态度,那些绝不该是塞德里克做得出来的粗暴行径,公开关系后却依然不停的约会信封……她突然上前几步,一道狠厉的耳光打在德拉科脸上。德拉科被打的偏过头,脸上起了红印,但是一声不吭,只是垂着头,又喃喃道:“让我看看他。”

“你怎么敢!”赫敏尖声道,“你怎么敢对哈利做出这样的事!而你——”她又怒视着塞德里克,狠狠道,“你知道哈利在经历什么,竟然还帮他瞒着!”

“马尔福对哈利做什么了!?”罗恩搞不清状况地问,“他把哈利怎么了?今天……这是他造成的!?”

“他——这个混蛋——”赫敏气得说不出来话。德拉科垂着头,咬牙道:“你想怎么教训我都行,现在……求求你,让我看看他。”

“滚出去!”赫敏厌恶地说,“罗恩,快去找唐克斯——”

德拉科突然想起了口袋里的东西。那个在天文塔上,邓布利多说着走上正确道路,用无杖魔法挪到他口袋里的……

“我有邓布利多的东西要交给波特。”德拉科把信封拿出来,迅速地说,“波特可以作证,这是邓布利多交给我的。”

“哈利现在根本不愿意说话!邓布利多怎么可能会把——”

“赫敏。”病床上,哈利慢慢坐了起来,“让他过来。”

 “这是马尔福,哈利!”尽管惊喜于哈利再次开口,但罗恩仍不赞同地说,“他很危险!”

“没关系。”哈利慢慢坐起来,靠在床头,双眼满是死寂,“让他过来,你们都在这里,我不会有事的。”

赫敏思忖半天,狠狠一跺脚,拉着罗恩走到了旁边。德拉科立刻走了过去,犹豫许久,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坐下了。他看着哈利的手腕,攥紧了拳头,用力到浑身发抖。

“邓布利多给了你什么?”哈利问,“给我看看。”

德拉科忐忑地把信封递了过去。哈利接过,拆开细细看了,半晌抬头,看看德拉科,低头又读了一遍。

“你是凤凰社的人?”哈利用一种古怪的声音念道,“你全部的计划,包括天文塔上的事,都是邓布利多和你一起商量好的?”

“什么?”德拉科愣住了。

“怎么,你是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的间谍么?”哈利抬起头,把信纸举起,递到德拉科眼前。德拉科细细看着信,半天没有说话,最后攥紧长袍道:“……我没想到他会告诉你这些。”

“你是凤凰社的人?”哈利又重复了一遍,“你?哈!”他突然笑起来,把信纸拍在脸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你是——凤凰社的——人!?”他猛地把信纸拍在了德拉科的脸上,“邓布利多是怎么想的?他说这些是为了什么?为了告诉我我这一年有多愚蠢,还是为了告诉我我是他计划的一部分,是他用来讨好你的棋子!?”

“不是这样的!”德拉科迅速地说,在心里编好了一套话,“我是——圣诞节后去找的邓布利多,我那时候才开始为凤凰社服务!我请求邓布利多不要阻止我之后的行动,我和他说我想赎罪,所以——”

所以他是被邓布利多发现了才突然改了做派?哈利心里突地一痛,面上嗤笑道:“赎罪?把食死徒放进学校,赎罪?”

德拉科把牙一咬。“这是计划的一部分。”他信口胡诌,“如果我想为凤凰社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我就必须取得黑魔王的信任,就必须做成这件事。”

“哈!”哈利笑出了声,怨毒地看着德拉科,“你知道我现在想什么么,马尔福?我恨不得现在再死一次,好好死一次,和霍格沃茨的幽灵们一道,每天都让你睡不着觉!”

再死一次。

这句话紧紧地抓住了德拉科的心脏,他在脑海中快速地思索着,半晌道:“我原本是和邓布利多谈的条件,现在他死了——凤凰社是不是还需要一个间谍?”

哈利直直地看着德拉科。他打量着眼前这个人,打量着他表情的每一个细节,没有错过他眉眼间的紧张。

“开条件吧。”哈利说,“先说好,明年我不会回来,你要我付出的代价,想好再说。”

“我们维持之前的关系。”德拉科立刻说,“你去哪里我不问不管,你在不在我不问不管——我们维持之前的关系。”

“我不可能还有时间被你按在床上。”哈利冷冷地说。

“我总要有一个付出的理由。”德拉科说,“这样我才能坚定立场。当然,如果没有了你这个理由——你可以猜一下我会做出什么事。”他很放心让哈利自己补足条件,他知道现在哈利不吝于用最坏的可能猜想他。果然,哈利咬着牙,瞪着他,怒道:“卑鄙。”

“我为了利益。”德拉科逼着自己说,“就说你同不同意——先说好,我说的没有你这个理由不止是你不答应,而是如果你没了命……”

“我是死是活干你什么事。”

“不干我什么事。”德拉科攥紧了拳头,“但是你要是死了,凤凰社就没我感兴趣的事了。”

他们对视片刻,德拉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精明算计,而哈利眼中的怒火燃烧着,灼烫了德拉科的心。许久,就在德拉科已经觉得无望的时候,哈利掀开被子,站了起来。

“交易达成。”哈利慢慢说,“走吧。”

“不,老时间见。”德拉科逃一样站了起来,他撞开塞德里克夺门而出,身后罗恩和赫敏走到哈利旁边,哈利摇摇头,重新躺了回去。

当晚有求必应室,德拉科等到了哈利。他什么都没有对哈利做,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好像还是哈利留宿的夜晚。德拉科在夜灯下看着哈利的背影,看他瘦削的肩膀,看他单薄的身影。他用了半年的时间去折磨羞辱,又用了半年颠覆过往,好不容易才换得哈利一点柔软,有了一线希望。然而从此没有以后,一切归零,将至冰点,永无融化之日。

“波特。”德拉科突然凑近了些,从后面抱住哈利。哈利一僵,直挺挺地像块木头,一动也不动。德拉科也不在乎,他轻柔地搂着哈利,轻柔地摸着他手腕上的绷带,轻柔地说着话。

“波特,我知道你恨我。”他说,“但你不觉得比起杀死自己,杀了我是个更好的选择么?不过,现在不是一个好的动手时机。既然你要离开,再回来的时候肯定一切都不一样,会正式打响战争。我告诉你,混战很容易误伤,你在人群中指住我,击倒我,我倒下了,就是死了。”他握着哈利的手轻轻抬起,大胆地在他手背上轻轻一吻,“无论你要去哪里,波特,你记着,我等着你回来,要了我的命。”

哈利没有把手收回来。这个夜晚安静又喧嚣,他任由德拉科握着他的手,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他似乎什么都没想,又似乎想了很多。德拉科句句都在劝他活着、要他活着,伪装遮掩不了那些关心,而每一点好意都让哈利站不住憎恨的立场。他痛恨这样的自己,也无奈这样的自己,与自己为敌,也想与自己握手言和。

这一晚最终沉默地过去了,他们心照不宣谁都没有入睡,也心照不宣谁也没有再打破夜晚的寂静。这是他们这一年最后一次相见,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一个被另一个拥抱着,心脏跳动在一边却尽是杂音,彼此的体温交互却远在咫尺。次日早晨他们各自离开,在暑假的火车上选择不同的车厢,通往不同的地方。就仿佛这纠缠不休的一年终于敞开了一条岔路,指引着未可知的以后无限可能,和无限动荡。

 

——THE END

假的x

TBC——

评论(158)
热度(208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