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19

Chapter 19

“他在找武器。”

加隆上的字迹随着魔杖挥动而修改,德拉科把加隆揣进口袋,在床上侧过头看着窗外。他这个间谍真的没什么用,大多时间在学校里不说,也根本接触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他真的在做,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点。他在忤逆能够威胁到自己生命的人,为了……能是为了什么呢。

雨水冲刷着窗户,春季的雨这样冷,让德拉科在温暖的庄园里也觉得彻骨。那么波特呢?他逃亡在外,能不能吃饱,能不能穿暖?德拉科想起最后一次和哈利在有求必应室的场景,想起他刀削一样的肩膀和单薄的身影,想起自己抱上去时他的僵硬,和咯着胸腔发痛的突出脊骨。他也想起这些有他的功劳,想起自己在哈利·波特根本不需要的消瘦工程中尽了多大的力。

波特知不知道霍格沃茨已经是斯莱特林以外学生的地狱了呢?德拉科默默地想。他一直尽力把一些学生的禁闭揽到自己手上,卡罗兄妹总是会同意,毕竟,德拉科·马尔福是计划杀了邓布利多的人,以及……胁迫过哈利·波特的人。

是的,德拉科公开了他那见鬼的交易。他原本做好了被牢不可破的誓言夺取生命的准备,但是当他把事情说出口的时候,他依然能够自如地呼吸,依然是活着的。德拉科没法儿解释这个,也许就像波特曾经说的那样,当他停止了折磨、与交易原本的意义背道而驰,交易破灭,而牢不可破的誓言也不攻自破。

波特,波特,波特……

雨似乎大了,被风裹挟着吹到玻璃上,噼啪炸响。

德拉科自嘲地看着窗户上自己苍白的倒影,想着自己连在心里都不敢喊一声“哈利”。

“德拉科?”门突然被敲响了,纳西莎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儿子,你醒着么?”

“是的,妈妈。”德拉科一动不动地回答。

“这里有件事需要你帮忙。”纳西莎说,“格雷伯克抓住了哈利·波特,但是出了点状况——”

“什么!?”德拉科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门口打开门,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母亲,压低了声音:“格雷伯克抓住了谁?”

“哈利·波特。”纳西莎说,“他是这样说的,不过我们不能确定。”

“不能确定?”德拉科焦急地说。

“他的脸肿了,面目全非。”纳西莎说,“但是,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就在他旁边,可能性很大……德拉科,我们需要你帮助辨认一下。”

德拉科颤抖着松了松领带。“他们在哪儿?”他声音都在发抖,“他……情况怎么样?我是说……”

“在客厅。”纳西莎温柔地搭上德拉科的手腕,“走吧,都在等你。”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客厅去的。短短的路途中他始终抱有侥幸,然而当他走到客厅,看到那个被压着跪在地上的、面部特征被扭曲了的人时,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哈利·波特。

波特更瘦了,变得红肿硕大的脸显得他的脖子更加纤细。他的头发已经长到披肩,不知道多久没有好好修理过,乱糟糟地散着。他的衣服满是脏污,载满了逃亡的风尘。

“他的脸怎么了?”德拉科走近了,注意到哈利的目光稍稍移开,在心底苦笑一声。

“怎么样,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急切地问,“是么?是哈利·波特么?”

“是。”德拉科冷静地说,看见哈利轻轻一颤,猛地看了过来,“我能确定,我熟悉他。”

“是啊,还有谁能比你更熟悉他呢!”贝拉特里克斯大笑起来,揪着哈利的头发让他仰起脸,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哦,波特小宝贝儿,终于抓到你了……”她松了手,挽起袖子,露出了上面的黑魔标记。

“等等。”德拉科突然道,“不是吧,贝拉姨妈,你要现在就召唤黑魔王?”

“嗯?”贝拉特里克斯停止了动作,看着德拉科。

“波特这段时间都在忙什么,我想黑魔王会想知道。”德拉科不紧不慢地说,“难道我们要他费心来审问么?作为黑魔王贴心的仆人,我想,我们应该帮他把一切搞清楚。”

“等一下。”格雷伯克不满地插话,“波特是我们抓住的,我是有权利决定怎么做的那个人——”

“没人会否认你抓了波特。”德拉科说,“你的功劳会得到保障,应得的赏金一分不少。但是既然进了马尔福庄园,我们总要给自己争取权益。”

“你要怎么做?”贝拉特里克斯拧着眉,“既然他真的是波特,我们不能让他受伤了。黑魔王想亲自干掉波特……”

“我有的是办法对付他。”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着,心跳如鼓,“有的是办法不伤到他,但是从他嘴里套出话来。”

贝拉特里克斯慢慢放下了手臂。她在考量这件事,很显然,稍微晚那么一会儿通知就能够从心爱的主人那里得到更多的赞赏,这当然是值得的。于是她露出了一个笑,从口袋里掏出一袋加隆扔到了格雷伯克脚下。

“你们的赏金。”贝拉特里克斯傲慢地说,“拿着滚吧,我会如实向黑魔王汇报你们的功绩,如果他愿意,你们会得到更多的奖赏。”

“注意你的态度,娘们儿!”格雷伯克受到侮辱,尖利的牙齿呲了起来,“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

“现在波特归我们管了!”纳西莎突然上前一步,手搭在了德拉科的肩膀,“德拉科,带波特去你的房间吧,我想一个晚上应该够用了?”

德拉科吃惊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又在自己父亲脸上看了一圈。然后他捏着一手的汗,镇定自如地道:“当然。”

“那么,这个泥巴种和这个纯血叛徒怎么办?”格雷伯克舔了舔嘴唇。

“留着,关到地牢里。”德拉科吩咐,“别弄伤了什么的……我说过我是怎么威胁波特的,对不对?”他先一步回了卧室,不多时哈利就被捆着丢了进来。

“你姨妈说只给你争取一天时间。”格雷伯克阴毒地看着哈利,“明天无论如何都要通知黑魔王。”

“我知道了。”德拉科把玩着一个袖扣,挥了挥手,“我会给她一个满意的结果。”

格雷伯克冷哼了一声,大抵是不相信德拉科能做出什么大事来。但是他到底没有纠缠下去,关上门离开了。他一走,德拉科立刻扔掉了手里的袖扣,走到软绵绵躺在地上的哈利旁边。

哈利被绑的得严严实实,中了昏迷咒。德拉科解开他的绳子,把他的脸恢复正常,接着解除了昏迷咒。哈利悠悠转醒,德拉科紧张地看着他,他只是试探地动了动手脚,然后慢慢坐了起来。

“……你瘦了。”德拉科没忍住,还是说出了口。哈利却没理会他,在房间里打量了一圈,道:“我要洗澡。”

德拉科愣了愣,旋即站了起来,带着哈利走进浴室。哈利一言不发地跟着德拉科,当着他的面就开始脱衣服。德拉科转过身给哈利放水,调好水温,再回头哈利已经脱了个干净。

“可以了。”德拉科稍稍垂下眼睛说。

哈利迈进浴缸,舒舒服服地坐了进去,眼睛盯着德拉科。德拉科喉头滚动,站起身道:“我去外面——”

“德拉科!”贝拉特里克斯突然打开了德拉科的卧室门。德拉科心里一紧,嘱咐了一句“你别出来”,转身出了浴室。“有什么事,贝拉姨妈?”他甩了甩手上的水,一脸被打扰了好事的不爽。

“我怕格雷伯克说不清楚,再来嘱咐你一次。”贝拉特里克斯看了看房间,“明天必须要通知黑魔王,如果打探不出什么消息,我也已经交代好他不要说漏嘴,只咬定是才抓到的——波特呢?”

“浴室里。”德拉科随意地说,“他一身泥,玩起来不爽。”

“如果不是黑魔王要杀他,倒是可以请他把波特赐给你。”贝拉特里克斯笑着说,“玩的愉快,德拉科。”

“谢谢。”德拉科尽量轻松地说。

贝拉特里克斯离开了,德拉科赶紧锁好门,转身回了浴室。哈利已经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连胡子都用德拉科的刮胡刀剃干净了。他自己换了一池新水,坐在浴缸里,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德拉科一进来,哈利抬起头,像之前一样盯着他。

“你还好么?”德拉科忍不住问,“还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什么的?”

哈利把目光移开一点,半晌看回来,慢慢道:“你觉得呢?”

热气氤氲了哈利的绿眼睛,德拉科在里面看到自己,连日来压在心底的愧疚、想念和担忧顿失融化成一片纠结苦痛的汪洋。他的手几乎是自动去握住了哈利的手,让他手心朝上,让自己看到他手腕上未褪的疤。

“……我很想你。”德拉科轻轻地说,“我说真的……我很想你,我一直都在……”

“想我?”哈利动了动手指,躲开德拉科的目光,“你一直都在做什么?”

“给凤凰社传递消息。”德拉科说,“但是我能力有限,接触到的事情也不多……卡罗兄妹任教了黑魔法防御术科教授,我尽可能让其他学院的学生不被惩罚的太惨……”

哈利的左手沉回了水里。德拉科小心地看着哈利,不知道他是不是愿意听自己做的这些事。他们沉默了很久,德拉科再次开口道:“我让家养小精灵带些吃的来吧,你先在这里——”他的话被打断了。哈利看着他,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认真地问道:“你现在还想不想上我?”

 

TBC——

评论(30)
热度(20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