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29

Chapter 29

“我最后确认一次。”布莱斯整了整领结,“八年级毕业舞会,只此一次,告别你的学生时代,真的不去?”

“不去。”德拉科躺在床上一动没动,“带上你亲爱的潘西,从我的寝室里滚出去,快。”

“级长寝室。”潘西挖苦地说,“有了级长寝室就忘记布莱斯是你的室友了?我就说不该给你保留这么个英雄的权力。”

“我现在没有室友,你也知道我不是什么英雄——不过感谢麦格校长保留了我的一点空间。”德拉科淡淡地说,“朋友们,你们就要迟到了,确定要这样么?”

“我们可不像你!”潘西一抬下巴,拉着布莱斯离开了德拉科的级长寝室。他们走出门,潘西对布莱斯使了个眼色,布莱斯心领神会,一个无声咒丢上去,确保德拉科没法儿离开。

“现在就看格兰杰和韦斯莱了。”走过一个拐角,布莱斯轻松地说。

“看格兰杰吧。”潘西翻了个白眼,瞧着指甲上的水晶贴花,“韦斯莱能同意已经了不得了,我还真不信他能亲自动手把波特灌到德拉科这儿来——走吧,让我们快点儿。”

礼堂里,哈利好容易找到一个小角落坐着,躲过了那些想向他敬酒的人。他疲惫地扯松领结,外套脱下来搭在手臂上。

“得空了,波特?”遮挡的窗帘突然被掀了起来,哈利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潘西和布莱斯,疑问地目光投向赫敏和罗恩。

“斯莱特林友谊之光——大概是这种事情吧。”赫敏耸了下肩,“你知道,他们执意要……”

“让我喝一杯?”哈利叹口气,“好吧我没意见……哦该死,我好不容易躲过那些人……”

“赏个脸?”潘西笑眯眯地说,“只是一杯黄油啤酒,不会灌醉你吧?”

“当然。”哈利从潘西手里接过那被黄油啤酒,和她碰了一下杯,“感谢你为战争做出的贡献。我听科林说了,你的治愈咒帮了很大的忙。”

“应该做的。”潘西行了个提裙礼,看着哈利一杯酒喝完,往旁边一让,叫布莱斯走到了哈利面前。

“我也敬你一杯。”布莱斯彬彬有礼拿走了哈利手中的空杯子,又塞了一个满满当当的进去,“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干了这杯火焰威士忌。”

“看在你和迪安并肩作战的份上。”火焰威士忌灼烧着喉咙,哈利眉毛一扬,空着的手对布莱斯点了点。

“多谢。”布莱斯示意了一下自己的空杯,也往旁边撤了一步,让出了身后的高尔。

高尔同样拿着一杯火焰威士忌,脸上的笑容和动作都有些僵硬。

“你们救了我。”他说,对着哈利、赫敏和罗恩举起杯子,“敬你们的。”

“毕竟你也没来得及做什么。”哈利笑了笑,这一杯已经喝的有些勉强。酒精从胃灼烧到大脑,哈利还是第一次喝火焰威士忌,满满两杯灌下去,加上之前零零散散也喝了些别的酒,下意识就扶了一把桌子。潘西、布莱斯和高尔敬过酒就到一边去了,哈利重新坐下,闭了下眼睛的功夫,再睁开就看见赫敏和罗恩一人也拿了一杯酒。

“你们也要来?”哈利苦着脸说。

“斯莱特林的你都接受了,我们不喝一杯说不过去吧?”罗恩不太情愿地说,“火焰威士忌,你知道五年级第一次去猪头酒吧的时候我就想喝了。”

“是啊,我知道。”哈利叹口气,干脆利落喝下第三杯火焰威士忌,看向赫敏手上那杯颜色好看还插着柠檬片的鸡尾酒。

“黄油啤酒。”赫敏看着哈利醉眼迷离的样子笑了笑,“放心。”

“谢天谢地。”哈利一副感激涕零的样子,然后他就看见赫敏拿出了整整一瓶黄油啤酒。他的动作僵了一下,可怜地看着赫敏,然后在赫敏无情的微笑中喝完了这瓶黄油啤酒。现在酒精彻底迷醉了哈利,他撑着脸靠在桌子上,眼皮不住地要贴到一起去。

“你都做了什么?”罗恩贴着赫敏的耳朵说,“哈利酒量真的这么差?”

“差不差我不知道。”赫敏小声说,“但我加了一点效果类似醉酒的魔药,还有……吐真剂。”

“你从哪儿搞来的?”罗恩惊讶地问。

“斯拉格霍恩。”赫敏肩膀一耸,“趁他喝醉去说点好话要什么都方便——是哈利自己告诉我们的,记得么?六年级他去要斯拉格霍恩的记忆,告诉我们他喝醉以后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好了,亲爱的,你现在该怎么做?”

罗恩牙疼似的抽了口气。“我们真的得这么做?”他问,“万一马尔福又……”

“先不说他要真敢那么干有没有脑子。”赫敏说,“我用了侦测魔咒,随时可以轰开他的门,给他一个随便什么恶咒。”

“好吧……好吧,都是为了哈利。”罗恩认输地说,把帘子掀开,对早就等在外面的布莱斯比了个手势。布莱斯很快就走了过来,两个人在赫敏忽略咒的掩护下,一路把已经迷迷糊糊的哈利拽到了德拉科的级长寝室。

德拉科一直在床上躺着,动都没有动一下。他一直想着哈利在毕业舞会上会是什么样子,想他是会和哪个姑娘在舞池中翩翩起舞,还是找了个地方偷闲不想搭理人。今天过后他大概再也没有见到哈利的机会了,但他也不想出现在舞会上,打扰了哈利最后一次不用看见他的清净。

心里的空茫抓挠着德拉科的心,细密的疼痛刺激着神经,换不来一声叹息。突然,寝室门被大力打开再大力关上。德拉科警惕地拿起魔杖掀开帷幔,就见地上一个模糊的人影,呻吟着慢慢爬了起来。月光照在那人瘦削的身影上,突出的蝴蝶骨和劲瘦腰肢一览无余。德拉科喉头发紧,手脚僵硬——是波特。

半天他才摔下床,不敢去看哈利,转而先去砸门。“谁!?”他大声问,用力地拧着门把,“把门打开!”

“你真的舍得?”布莱斯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这可真是最后的机会了马尔福!”

最后的……什么机会?德拉科阻止自己再想下去。但他不自觉地回头,看还在地上难受地捂着头呻吟的哈利,抿紧了嘴唇。

今天过后,他大概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波特了。今天晚上……

德拉科狠狠地对外面骂了几句,走到哈利旁边,把他抱了起来。他把哈利放到床上,清理了他一身酒气,又给他喂了一杯水。然后他就坐在床边,打算就这么看哈利一晚,结果哈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望过来,半天犹疑道:“马尔福?”

德拉科应了一声。“你需要什么?”他问,“他们把门锁上了,我没办法去给你要醒酒——哎哟!”

哈利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他狠狠揪住德拉科的衣领,一个用力把他摔在了床上。接着不等德拉科反应,哈利的拳头已经砸在了他的胸膛,狂风骤雨般的骂声也呼啸而来。

哈利六年级以来从没有这么想说话过,那些压在心里最深处的东西争先恐后要往外冒,生怕丢了这一次机会就再也没有出头之日。德拉科始终安静地听着,哈利骂到激动处拳头抡起来就打,他不躲也不闪,不挡也不拦,尽皆受着。他确实为眼前哈利的模样欣喜,比起磨人的沉默,摧折心脏的客气疏离,生动的愤怒反而让他觉得心中的愧疚和悔恨更有一个着落点。他能够承受所有来自哈利的怒火,却独独受不了他沉默着和自己擦肩而过。

哈利似乎是骂累了,他声音渐渐弱了下去,脑袋深深低着,额头压在德拉科的肩头,肩骨咯着额骨,彼此都在疼痛。然后德拉科感觉到无声的水流润湿了他的衣服,哈利哽咽着继续开口,声音恍若惊雷,在已经黑暗的前路中劈开一线光明。

又是一拳砸在德拉科胸口,疼得他心脏发紧,却没有哈利一滴眼泪来的沉重。

“凭什么你他妈对我做这么混账的事我却还是喜欢你啊!”他听到哈利在嘶吼,灼热在肩膀的泪水烫到了他的心里。在能够反应过来之前,德拉科已经搂住了哈利,手掌按在他的后背,感觉到他心脏的跳动。

“老子童年悲惨就得抓住你哪一点儿情爱的破温暖不放么!?”哈利还在骂,“你他妈凭什么?你他妈谁啊!你知不知道你教会了我多少东西,我学会了几乎所有治愈咒,学会了骗自己的朋友,学会了演戏——我他妈还学会了给自己扩张!你王八蛋折磨起我来从不留情,你知不知道你操进来的时候我有多疼!”

德拉科听着自己做过的所有事一桩桩一件件从哈利口中流出,那些锥心的痛苦绝望一样刺在了他的心里。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哈利,此刻的深情不是借口,过往的错误他无可辩驳,也无言以对。

最后哈利真的累了,吐真剂的效用逐渐消失,酒精拉扯着他意识昏沉。他趴在德拉科怀里,说出来的话已经不再有力,柔软心酸仿佛呢喃。“一个你,一个伏地魔……你们两个王八蛋,我本来都忘了,竟然还能因为魂片死亡想起来……你还摆出一副对我好的样子,你算个什么东西,谁他妈用你……”他吸了吸鼻子,脸颊贴在德拉科的胸膛,“马尔福,我任由你作践过我……你听着,我不会原谅你,我不管你做什么……我痛够了,我不会作践我自己……”

哈利不再说话了,德拉科轻轻搂着他,月光照不明他此时的心情。

原来你早就喜欢我。他想。原来是我让我们错过这么远,是我让你想要忘记自己的喜欢,是我让你的爱变的卑微可笑,是我让深情肮脏,又阻止不了你的无情被情深难负阻挡。

“哈利……”德拉科摘下哈利的眼镜,慢慢擦干净了他脸上的水痕。他犹疑地用嘴唇触碰了哈利的额头,像是烙下一个无声的誓言。

次日,哈利在阳光中醒来,发现自己被德拉科抱在怀里,吓得差点儿摔到床下去。他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德拉科的床上,以为是酒后乱性,但是身上没有任何不适,只是头和嗓子格外疼,眼睛也酸痛的难受,手也有些用力过度的样子。心里一直压着的东西似乎一夜之间松缓了……难道我找马尔福哭了一晚上?哈利惊恐地想着,匆匆确认了自己的衣服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可能比昨晚还整洁,忙不迭爬起来,坐到了一边的桌子旁,拿起了在桌面的山楂木魔杖。

德拉科在怀里一空的时候就惊醒了过来,那一瞬间他眼前满是血色,下意识就开始想自己昨晚抱着哈利是不是太过,是不是越雷池太多。然而还不等他翻身下床去找人,就听见旁边传来哈利的声音,清晰缓慢道:“醒了?”

德拉科猛地扭过头去,就看见哈利坐在桌边,手上转着他的山楂木魔杖。他似乎在思索什么,片刻犹疑道:“我昨晚怎么到你这儿来的?我说了什么?”

德拉科看着哈利手上把玩着的自己的魔杖,想起自己的魔杖在哈利手里有多听话,又想起昨晚哈利说他给自己用遗忘咒的时候有多么狠绝。于是他果断地、明智地、快速地回答道:“你来找我,打了我一顿,骂我是个混蛋。”

哈利仔细打量了德拉科的神情,确认找不到一丝心虚的痕迹,这才放下了自己的魔杖。

“你看见我的魔杖没有。”他又问,“我昨天来找你,没带魔杖么?”

“我不知道啊。”德拉科这次是真的不知道,“你昨晚来之前和谁在一起的?”

“可能是在赫敏和罗恩那儿吧……”哈利想了想,念到,“哈利·波特的魔杖飞来!”他等待了片刻,有什么东西从外面撞在了德拉科的门上。哈利放下了德拉科的魔杖,对他点点头,就准备离开。走到门口,他似乎想起了什么,握着门把回头问到:“你那天为什么要认罪?”

德拉科愣了一下。哈利继续道:“我去的比你想象的要早,弗雷德和乔治的伸缩耳很好用……我知道你爸爸妈妈给你安排好了说辞,本来没打算进去的。”

“我只是……罪有应得,不是么?”德拉科说,看着哈利若有所思的表情,突然问到,“说起来,你真的认为我是想逼你出来?”

“你当初凭什么还能逼我出来。”哈利嗤笑一声,“我出去是因为你妈妈救过我,说那话是因为当时我说你是我男朋友,我只是试图说的像是我们在闹别扭。”

幸好不是真的认为我在利用你。德拉科在心里松了口气,眼看着哈利已经把门打开走出去,弯腰捡起冬青木魔杖,他又赶紧跳下床,鞋也来不及穿地冲过去,扒着门框问道:“波特!你毕业了——我是说——你以后干什么?傲罗么?”

哈利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德拉科会关心这个问题。但这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哈利·波特会成为一个傲罗不是什么秘密,金斯莱接受采访时说过这件事。所以他随意点了点头当做回答,没再理会德拉科,径自离开了。他身后,德拉科靠着门框,终于露出一个微笑。

德拉科一直面对哈利的冷淡束手束脚,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而现在他终于知道冷淡的理由,终于有了足够的自信,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一些事,还可以稍微努力的、再争取一点。仍然是从赎罪开始,他已经不是一直以来单纯的赎罪意味。

死灰复燃不过如此,濒临绝望的爱情终于再次鼓噪,推动着他向前,走一步,再走一步。

 

TBC——

心满意足,三点半考毛概去了。

评论(145)
热度(26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