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33

Chapter 33

哈利两手插在头发里,心烦意乱地挠了挠。“所以……真的……”他艰难地开口,语气里情绪复杂,说不上到底是什么。

“是真的。”赫敏叹口气,把那张羊皮纸推还给哈利,“我没有直接信马尔福夫人的话,先自己找了一些古书。确实有情感混淆咒的记载,只是因为造成的伤害太大,已经被禁止使用,书上都是一语带过,没有明确的咒语,马尔福庄园的藏书也许是最后的记载。”她又翻出一本书来,摊开推到哈利眼睛下面,“但是这里记载了检测方法,和马尔福夫人给你的一模一样。我晚上跟踪了马尔福……他确实中过这个咒语。”

罗恩猛地吸了一口气往后一倒。“这他妈叫什么事儿?”他破口大骂,“梅林的脑子啊,这他妈叫什么事儿?”

“你闭嘴。”赫敏横了罗恩一眼,对着哈利轻声道,“哈利,你想怎么做?”

“我不知道。”哈利苦涩地说,“我怎么相信,这简直……这简直……”

“这肯定有问题!”罗恩大声说,“马尔福那一家子这是合起伙来蒙骗你——不对,他们本来就是一伙的——”

“你是说我查的资料有问题?”赫敏眼睛一眯,危险地看着罗恩。

“你当然不会出错。”罗恩一缩脖子,嘟嘟囔囔道,“但是这件事,从不管哪个马尔福的嘴里说出来我觉得都不可信……”

哈利还是没说话。赫敏叹口气,把书从他眼睛下面了出来。“你要是不知道怎么做,去见见马尔福吧。”她劝道,“也许见到他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就像一直以来,你知道自己更想要什么答案。”

哈利终于抬起头,苦笑了一下。他依然是轻易不肯去圣芒戈,自从上次重伤醒来,已经有两个月没见到德拉科了。现在他更不知道该怎么去见德拉科,难道要他找上门去问他“你知不知道你以前喜欢我”?不对,既然纳西莎说的是对的,那么……从六年级圣诞假期结束开始,德拉科·马尔福就已经再一次爱上哈利·波特了。可……

哈利呼出一口气,搞不懂这段感情到底为什么会支离破碎到这个程度。他不记得自己喜欢德拉科的时候被折磨,和他记起自己喜欢德拉科时回想那段时光,这是两个心境。现在,知道德拉科憎恨自己而折磨自己,和知道那不是他的本意他本来爱自己,又是两个心境。

为什么他想到得到什么都非得经历磨难挫折,苦不知什么时候尽,甘也不知道会来不会来?

哈利疲惫地站起来,摆了摆手。“我回房间去休息了。”他说,“你们自便。”罗恩不服气似的还要说什么,赫敏踢了他一脚,硬生生让他把那句话变成了“晚安”。片刻后赫敏确定哈利不会再下来了,这才问罗恩道:“你刚才要说什么?”

“当然是叫哈利别轻易上了马尔福的当!”罗恩理所当然地说,“谁知道马尔福到底是怎么回事,就算他是因为中了情感混淆咒才对哈利做出那样的事,但是他毕竟——”

“哈利又不是没有自己的考虑。”赫敏轻叹一声,“他虽然接受了马尔福的歉意,但这不代表他就原谅了过去的事。更何况,哈利一直想放下自己的喜欢……”她看着楼梯口,满面忧愁,“哈利心里还不知道怎样难受,我们不要打扰他了。”

“但他不还是喜欢马尔福么?”罗恩不情不愿地说,“马尔福玫瑰都送了两个月,哈利既然放不下,不也就是他点点头……”

赫敏又叹了一口气:“哪是那么简单的呢?”

之后的几天里哈利都有些魂不守舍,吃饭吃着吃着就把空叉子递进嘴里,批文件批到最后名字签成德拉科·马尔福,出任务受伤自己治疗,把刀砍咒当成治愈咒。罗恩不得不强制要求和哈利互相治伤,这样哈利能多注意些,总没有对罗恩用刀砍咒。

“要不你休几天假吧。”罗恩忧心忡忡地说,“这样下去不行。”

“我没关系。”哈利摆摆手,顺便就开了一支提神药剂喝下,“只是睡眠不足,所以有点不在状态——你瞧,我现在不是好多了?”他微微一笑,抓起了魔杖,“走吧,任务不等人。”

距离霍格沃茨的最终决战已经过去快两年,食死徒残党仍然时不时出来活跃一下。也许是伏地魔曾经活过来一次让他们格外小心,也让更多食死徒抱有伏地魔还会复生的希望,因此残党格外闹腾、格外积极。作为战争时代走出来的英雄,又是因为战功才直接省了三年训练加入傲罗队伍,哈利和罗恩自然总是在追捕食死徒残党的队伍里。

今天也是如此,咒语横飞,钻心剜骨叠着阿瓦达索命。罗恩的额头破了好大一个口,哈利的左臂受伤,血不住地淌出来。但所幸他们控制住了局面,食死徒被压制、再进一步被俘虏。

“怎么样?”罗恩熟练地抬起哈利手上的胳膊。

“没什么大碍。”哈利同时指住了罗恩额头的伤,和他一起念出了治愈咒。

“可算是解决了。”罗恩舒展了一下筋骨,“名单呢?让我们看看这次都有哪些老伙计……嚯,哈利,第一个就是老熟人,你好啊,克拉布先生?”

克拉布怨毒地瞪了一眼罗恩,随后看向了哈利。“你们杀了我儿子。”他沉声说,“我问过高尔家的孩子,是你们干的。”

“高尔多半是没有说清楚。”罗恩讽刺地说,“当初是你儿子先动手的,玩火自焚说的就是他了。”

“少说两句,罗恩。”哈利拍了拍罗恩的肩膀,拉着他走到一边,让其他同事负责核对,“怎么火气这么大。”

“我对食死徒什么时候有好脾气了。”罗恩做了个鬼脸,“尤其是他儿子……我可还记得呢,那天要是让马尔福……哼。”

哈利无奈地笑了笑,没有说话。但他也不自觉地想到了那一天,那一天德拉科从桌子塔上坠落下去,甘之如饴,心甘情愿。如果那一天自己没有管,真的让德拉科死在火海里……哈利摇摇头,把这个想法丢在脑后。他心知自己肯定会掉头去救,当时他还没有想起自己喜欢德拉科,只是看着他掉落的样子就义无反顾。那么,如果他真的放任德拉科死在那里,战后他想起一切,只会多少仇恨也会变成悔恨。

罗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开了,哈利一个人站着,专心走神。突然,细微的破空声响起,远远地似乎有人在喊“快点躲开”。哈利回过神,一道咒语向他飞驰。克拉布竟然没有被束缚住,他抢了就近一名傲罗的魔杖,再次被制服的同时也把一道魔咒射向哈利。

那一瞬间哈利想起上次重伤睁眼时看到的德拉科的模样,终于,咒语迎面而来,他能躲开,他没有躲。

灼热的痛感袭遍身体的瞬间,哈利清晰地听到罗恩在嘶吼他的名字。飞鸟受惊振翅高飞,而哈利向后倒去,坠入黑暗之中。

德拉科有想过再见哈利是在圣芒戈,但他没想到哈利竟然再次奄奄一息躺在手术台上。幸好克拉布最后用的不是太过复杂的咒语,这个男人许是知道了儿子死在火里,因此想以牙还牙用火来折磨哈利。那个咒语只会让人强烈地感受到被灼烧的痛楚,令人痛不欲生。克拉布本是瞄准了罗恩的,但是罗恩躲开了,就让在原地走神没动的哈利遭了秧。

德拉科守在哈利的病床边,这是他第三次能够看着哈利安安静静的睡脸,也像前两次一样并不怎么高兴的起来。德拉科再一次把提神药剂当水喝了,他不知道哈利什么时候会醒来,因此只好一直守着他。

波特似乎更憔悴了。德拉科默默地想,用目光描绘哈利的眉眼。是傲罗的工作太繁重么?还是自己的玫瑰让他心烦意乱了?

思索间,哈利的睫毛突然轻轻颤了颤。德拉科屏住呼吸,给自己打足了气,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哈利看。终于,哈利睁开了眼睛,他茫然地看了看天花板,而后侧过头,望见了德拉科。

“你的眼镜。”德拉科小心地给哈利戴上眼镜,又把他扶起一些,递了一杯水到他嘴边。怕哈利不愿意喝,德拉科解释到:“你现在最好不要乱动,你中的黑魔法虽然主要是让你感受到痛,但仍然是燃烧你的健康的。”

哈利眨眨眼,半晌垂下眼睫,就着德拉科的手,慢慢喝了一杯水。德拉科把空杯子放回去,没有回到椅子上,而是就势在哈利床边坐下了。

勇敢点,德拉科。他对自己说。想想哈利其实是喜欢你的,想想他收下了你的花,想想你只是要关心他……好,就现在,一鼓作气!

德拉科抬起头,望进了哈利的眼睛。

“波特,我有话对你说。”

 

TBC——

说点儿啥呢?

评论(68)
热度(20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