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36

Chapter 36

德拉科睁开眼睛,清醒地认识到哈利正在做噩梦。

客房随着德拉科和哈利住进一间卧室已经弃置不用,现在他们睡的床是德拉科用过扩大咒的,两个人都在慢慢适应,半年来一人睡一边,宽敞不碍事,和一个人睡也没什么太大差别。这样一来,德拉科本不该会被哈利噩梦的动静惊醒,可他就是清醒地察觉到了哈利的不对劲。

德拉科小心地从自己这一头挪到了哈利那一头,撑着身子看他梦中眉头紧锁的模样。

“哈利?”德拉科轻唤了一声,没有回应。他思索片刻,大胆地从后面搂住哈利,刚刚把人抱紧了,就感到哈利身子一僵。德拉科赶紧松了手,要起身查看,却听哈利齿间细声喃喃道:“别碰我……”

德拉科瞬间止住了所有动作。他刚想默不作声地挪回去,哈利却察觉到了什么似的,一下子睁开了眼睛,头也不回地问道:“德拉科?”

“是我。”德拉科听着那睡意浓厚的声音,牵强地笑了笑,“做噩梦了?我去睡客房吧。”

“那我就更睡不着了。”哈利转了个身,已经放松的手臂从德拉科身侧环过去,钻进了他的怀里。“和你没关系,就是梦见四年级伏地魔复活。”哈利闭着眼睛扯谎,“他那时候按我疤来着,特别疼……睡吧。”

“你不用……”德拉科犹疑着把放在了哈利的后背上。但是哈利不再说话了,脑袋抵着德拉科的胸口,呼吸平缓,好像已经睡着了一样。

德拉科记得很清楚,上一次他在床上和哈利贴的这么近,是六年级最后那一天。只是当时哈利背对着他,现在哈利在他怀里,甚至主动来抱他。

他真的不想要更多了。德拉科这样想着,慢慢收紧手臂,闭上了眼睛。

“所以我们总结一下。”布莱斯神色复杂地说,“你和波特交往快一年了,你碰都没碰他一下?”

“他做梦都不敢做一下。”潘西翻翻眼睛,“没听他说,梦里看见波特,醒来都恨不得骂自己一顿么。”

德拉科往后靠在椅子里,已经有了醉意。也不知道他眼睛看着哪儿,喃喃道:“我觉得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说的多半是真的,我一直就想着哈利怎么会这么轻易就原谅了我……可是我能怎么办,我活该。”红酒早就换成了烈酒,德拉科领带一扯酒到杯干,“我现在已经等着那一天了,我总觉得和哈利现在的日子过一天就少一天……我只想抓紧一切对他好……”

布莱斯和潘西一时相对无言,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德拉科。然而这场斯莱特林同学会的人谁也没有料到,千里之外,还有另一个人拿酒当水喝——不过被人劝住了。

“我们在一张床上睡了才多久,昨晚我做了个噩梦,他竟然说要去睡客房!”哈利愁眉苦脸地说,“还有其他不对劲的地方,我知道他顾忌着以前所以……但是,接吻拥抱甚至牵手他都要先问我意见——正常谈恋爱是这样的?”

“正常谈恋爱当然不是这样的。”赫敏漫不经心地用吸管搅着饮料,“你看我和罗恩什么时候这样过么?”

“所以……他是怎么回事?”哈利叹了口气,“这样真的太奇怪了,我怎么和他说也没有用,他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我当然不是说一日三餐有人安排不好,有人关心我照顾我不好,但是……”他皱了皱鼻子,“我经常感觉自己不是在谈恋爱,是在和管家偷情。”

罗恩一口啤酒喷了出来,咳了好半天。

“如果不是马尔福,你就没有谈恋爱,所以说不上是偷情。”赫敏也愣了一下,随即道,“不过,照你说的……他是不是赎罪心理太重了?也许我们所有人都被他骗了,他根本就只是愧对于你。”

哈利下意识摸了摸嘴唇。“不会吧。”他犹疑地说,“我是说……”

那些事情只是因为愧疚么?哈利有些茫然地想。那些所有的牵手、拥抱、接吻,那些无微不至的体贴周到……哈利不自觉地联想到了六年级,后来那半年里德拉科差不多也是这样对他的。

“可他不是确实中了情感混淆咒么?”哈利困惑地问,“总不能……”

“我不是说他对你的感情有问题。”赫敏说,“而是他现在对你的愧疚可能更高一些,所以才像现在这样和你相处。”

“他当然对哈利愧疚。”罗恩粗声粗气地说,“他以前做的那是人事么?”

“你要不要试试逼他一把。”赫敏又道。

“逼他一把?”哈利眉头微蹙,“怎么……逼他一把?”

“有什么话说开就好了。”赫敏慢慢抿了一口杯中的饮料,“听我的,你和他分手。”

“分手?”罗恩瞪大了眼睛,“嘿亲爱的,虽然我从哈利和马尔福交往开始就盼着这一天,但是……”

“又不是一定会分。”赫敏露出一个微笑,“只是看看马尔福的反应。”

“这能看出什么来?”罗恩困惑地问。

“能看出很多。”赫敏高深莫测地晃了晃杯子,“哈利,你试试就知道了。”

哈利揣着一个这么多年头一次觉得来自赫敏的不靠谱建议回家,正好遇上送德拉科回来的布莱斯。德拉科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整个人看起来神志不清,布莱斯扶着他,他揪着布莱斯的头发,一个劲儿喊“哈利哈利”。

“你快把他带走。”布莱斯苦着脸,“顺便等他明天醒了,帮我骂他是个混蛋。”

“他不是和你们聚会,怎么喝了这么多?”哈利匆匆打开门,让布莱斯把德拉科扶了进去。三个人坐在沙发上,也许是酒精让德拉科暂时抛了平日里的顾忌,他搂着哈利的腰趴在他的大腿上,脑袋在哈利的肚腹处一阵乱蹭。

“也就是和我们聚会他才放肆点。”布莱斯意有所指地说。他看着哈利梳理德拉科乱糟糟的头发,把已经散乱的领带从他脖颈上摘下,突然道:“波特,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哈利手上一顿。“什么我怎么想的?”他问。

“我是说,我们谁都没想到你会答应德拉科。”布莱斯慢慢地说,“送花的主意是我给他出的,他告诉我你收下的时候我都吓坏了。”

“觉得我不会收下?”哈利挑起一边眉毛。

“觉得你不可能会收下。”布莱斯说,“因为……”

“因为过去他对我做的事情,对吧?”哈利笑了一下,“我原谅他自然有我的理由,这是我和他的事。”说完哈利便要去拿醒酒药,但德拉科无论如何都不肯松手,他只好麻烦布莱斯帮忙找。布莱斯很快拿了药回来,递到哈利手边。哈利打开瓶塞就要喂给德拉科,布莱斯犹豫了一下,还是拦住他的手,趁着德拉科还没清醒,轻声道:“波特,不管你到底怎么想,德拉科对你确实是真心的。他做的事情可能确实无法让你原谅,但是他的苦我看得清楚……只希望你不会太为难他。”

“我为什么要为难他?”哈利没听明白,“说起来,你问我原谅他的事……”他顿了顿,鼓起勇气问道,“你觉得德拉科是怎么想的?”

“他?”布莱斯无奈地摇摇头,“你原谅了他,他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所以……他真的是……觉得对我很愧疚?”哈利轻声问。

“他当然会这样觉得。”布莱斯说,“德拉科一直在尽他所能想要弥补你,我想他切实做到了这一点。不早了,波特,我先走了。”

布莱斯匆匆离开,房间里哈利停了梳理德拉科头发的手,沉思良久,让他侧过脸来,给他喝下了醒酒药。家里的魔药都是德拉科亲自配的,强力高效,温和无害。德拉科很快清醒,意识到自己正搂着哈利,赶忙就要松开手。哈利也一直留心着他的状况,眼见他清醒,也是借着几分醉意,深吸口气贴着德拉科的耳朵道:“德拉科,我们分手吧。”

德拉科起身的动作顿住了。他慢慢抬起头,似乎觉得自己听错了,茫然道:“你说什么?”

哈利又深吸了一口气,重复道:“我说,德拉科,我们分手吧。”

然后哈利眼睁睁地看着德拉科的眼圈红了起来。说句实在话,德拉科从哈利答应他那天起就一直做着分手的准备,更何况弗雷德和乔治的话让他更加相信哈利是想报复他。可是这和他想的不一样,不该这么平淡,也……怎么会这么快呢?

德拉科已经完全离开哈利的大腿了,他吸了吸鼻子,颓丧地坐着,整个人显得可怜兮兮。哈利已经绷不住了,后悔自己听了赫敏的主意。可是,他刚刚伸手要去拉德拉科,德拉科就哽咽道:“我知道了,我一会儿就收拾东西离开。”

哈利愣住了。

“还是说——还是说。”德拉科又吸了吸鼻子,“你就是回来通知我一声,一会儿还有要去的地方。我可以先送你去,然后再回来收拾东西,之后会把钥匙寄还给你……”

“我什么时候说我还有要去的地方了?”哈利愣愣地说,“你听没听到我说——”

“我听到了。”一滴眼泪砸到裤子上,德拉科用力地擦了擦眼睛,“你要去哪里,我一会儿送你去……抱歉,我先冷静一下。放心,我不会挽留你让你困扰——”

哈利猛地站了起来。“我去哪里?我要去你心里!混蛋马尔福——你气死我算了!”

德拉科抬起头,几分茫然地看着哈利。哈利看着德拉科可怜巴巴的模样,又是心软又是生气,干脆利落地一把把他推倒在沙发上。

“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觉得亏欠我,你今天给我说明白!”哈利揪着德拉科的领子,人也骑在了他身上,“马尔福,你听清楚——我原谅你了!是,我们从没有谈起过这个话题,但是你想想——我答应和你在一起,难道只是为了你的愧疚么!?”

德拉科看着哈利,还是有些茫然,道:“怎么……你不是要惩罚我?”他低落地说,“你瞧,这之前你从没对我发过火,从没拒绝过我的亲吻和拥抱……我以为……我以为你是故意想让我愧疚。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说……”

“谁说?”哈利阴恻恻地问,“弗雷德和乔治?他们说的话能信么!你又不是不知道,韦斯莱家轮轴转着给我开会,每个人都劝过我不止一次和你分手!”

有光从德拉科的眼睛里亮起,哈利继续道:“你听好了,我很享受你对我的照顾——但我不需要一个管家!”

“我只是想照顾你。”德拉科轻声说,“哈利,我做错过的事,我想用余生疼惜你,补偿你,向你赎罪。”

“我什么时候是个需要让人疼惜的角色了!”哈利气鼓鼓地喊,“听着,德拉科·马尔福!我受过的苦比你想象的多,我到十一岁为止但凡记得的没有一天好日子,我到学校的每一年都有这样那样该死的事情——没错!你也曾是其中之一!我对你的喜欢还是憎恨都让我变的越来越糟,可是——我想要你爱我,而不是愧对我!”他猛地凑近了德拉科,现在两个人鼻尖贴着鼻尖,温热的呼吸打在彼此脸上。哈利的声音放轻了些,嘴唇翕动,话语有力,唇瓣每次开合都好像要吻上德拉科。

“那些事,我知道我还没做到,但是我在尽力。”哈利轻柔地说,“原谅你不是要报复你,是要我们都更好。只有那一天,我们都能平静地提起——提起——”他艰难地深呼吸了一下,眸子中闪过的痛色直接扎在德拉科心底,“提起六年级。德拉科,那时候就一切都过去了,真的全都过去了。”哈利把头低了一点点,在德拉科嘴唇上轻轻触碰,“我想要那一天,你陪我一起,好不好?”

德拉科用力地吻上了哈利的唇,用自己现在所能给出的最直接、最热烈的方法回答哈利的问题。哈利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瞬间便被夺去,德拉科在他口中攻城略池,手掌按在他脑后,温柔也霸道。而后,哈利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发现自己已经被按在沙发上,而德拉科压着他,不住地亲吻他的脖子。

“哈利哈利哈利哈利……”德拉科反复呢喃着哈利的名字,望进哈利因为亲吻而有些湿意的绿眼睛,感觉空气灼热。“我想要你。”他低哑地说,“可不可以?”

哈利没有说话,只是有些僵硬地搂住德拉科的脖颈,直愣愣地任由他动作。往后的事情该是再熟悉不过,哈利太紧张,绷紧到发抖,一颗心跳的乱七八糟。初步发泄后,哈利闭着眼睛等待后续,然而德拉科就此止步,理好了哈利的衣衫。

“怎么……”哈利叼着德拉科的喉结,含糊不清地说,“难道我还没说清楚……”

“我发誓我爱你。”德拉科轻声说,“无关愧疚,无关亏欠……我发誓我爱你。”

“那你怎么……”

“你明天还要上班,我恐怕会让你请假。”德拉科亲了亲哈利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划过嘴唇,让他口干舌燥,“而且我想,我们还是慢慢来,我不想伤到你。”

哈利没说话,算是认可了这个回答,任由德拉科抱着他回了卧室。他们快速地冲了一个澡,随后又腻在床上为又一层窗户纸的捅破兴致勃勃。床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大小,哈利偎在德拉科怀里,德拉科轻柔地亲吻着哈利的耳朵:“明天我去拜访卢平,好么?”

哈利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脑袋,问到:“怎么突然想……”

德拉科没有回答,顺着哈利张开的唇瓣含住了他的舌尖,又是一番纠缠。睡前,德拉科再次提出这件事,哈利想了想,道:“明天下班后,我们在格里莫广场见吧,我陪你一起去。”

“好。”德拉科小心地搂着哈利,在他肩膀轻轻一吻,“晚安,亲爱的。”


TBC——

赫敏这一招叫,破而后立x

阿亚配图←戳

评论(179)
热度(212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