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15

Chapter 215

韦斯莱夫人说到做到。

之后两天,哈利真的没能看到罗恩和赫敏,连德拉科都只有喝药的时候才能见个面。所幸他还有小天狼星,但罗恩和赫敏为了哈利的生日和比尔、芙蓉的婚礼忙得团团转,也没时间和小天狼星详细商量什么找魂器的计划。

“我是偷溜进来的。”罗恩严肃地说,“时间紧迫,告诉我你有没有计划。”

哈利也一脸严肃,认真地说:“没有。”

罗恩长舒一口气,往后一倒。“真庆幸你病了,哥们儿。”他说,“就是德拉科要打死我我也要说。你不知道,妈妈简直拿我当家养小精灵用——”他突然警觉地坐起来左右看了看,接着又躺了回去,“好的,赫敏不在,我可以放心地开这个玩笑。”

“我还在这儿呢。”哈利敲了敲床沿,警告地看了罗恩一眼。

“你又不会揪着我的耳朵教训我。”罗恩撇撇嘴,突然往前蹿了两步,小声道,“你和我说清楚,打算什么时候出发,怎么出发?德拉科在这里,你是不是要带着他——”

“德拉科不可能和我们一起走。”哈利说,“我们谈过这个问题,伏地魔一直对霍格沃茨情有独钟,肯定不会放过学校。斯内普教授多半不方便参与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学生领袖,需要德拉科帮上些忙。”

“好吧。那么,另外一件事——你现在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

“有德拉科盯着你还不放心么?”哈利说,“就是你妈妈小题大做想把我看住而已……放心吧。”

“妈妈一直想套我和赫敏的话,想弄清我们要做什么。”罗恩说,“真不知道她从你那儿套话失败后怎么还想着从我们下手。爸爸和卢平也问过我们,但我们说邓布利多叫你除了我们不告诉别人,他们就不再问了。不过,小天狼星一直都——”

“小天狼星知道。”哈利无奈地说,“麦格教授和他说了我不打算回学校的事,他一下子就猜到我要干什么了。”

“所以……?”罗恩紧张地问。

哈利耸了耸肩膀。“你觉得小天狼星会不支持我么?”他说。

“说的也是。”罗恩叹了口气,“真希望我妈妈也能……”

“你爸爸不是很支持你么?”哈利笑着说,“德拉科已经把食尸鬼的事告诉我了,顺带一提,他让我转告你,那位食尸鬼要比你英俊帅气讨人喜欢。”

“他为什么让你转告我?”罗恩板着脸说,明白这又是一个马尔福的讽刺或者报复。果然,哈利回答到:“因为你让他差点儿把午饭吐出来。”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罗恩有点儿不安地看着门,像是担心韦斯莱夫人突然闯进来一样。但是紧接着哈利就问:“那么,赫敏也真的……”

“是啊,她修改了她父母的记忆。”罗恩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可别和她聊这个。”

“放心。”哈利拍了拍他的胳膊,犹豫了一下又说,“其实你们要留在学校的话……你知道,如果真的出现我所想的那种情况,食死徒接管霍格沃茨,格兰芬多肯定处境艰难……”

“你觉得隆巴顿夫人会允许纳威不上学么?”罗恩翻翻眼睛,“怎么,这会儿对你的好学生没信心了?”

“我可没这么说。”哈利赶紧说。

“那就放心吧,哥们儿。”罗恩站了起来,“行了,明天就是你的生日,好好休息。我得出去了,我失踪得够久了,我发誓妈妈在——”

“罗恩!你在哪里——罗恩!来看看这个袜子是不是你的!”

罗恩话音未落,韦斯莱夫人的声音就在帐篷外响了起来。罗恩做了一个鬼脸,无声地说“我就知道”,吐吐舌头转身出去了。哈利又坐了一会儿,一口气喝干了床头柜上微温的水。他在房间里活动了一会儿,感受几日前还满是如潮连绵的疲惫和虚弱的身体重新恢复的活力,片刻后猛地扑倒在床上。木板危险地嘎吱作响,他又翻了个身,一只胳膊懒懒地搭上额头。

德拉科一进房间就看到哈利一副思考人生的样子。他把托盘放在床头柜上,低下头去看哈利。

“只要你没在想着一个人落跑,”他说,“就可以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我又不是十七岁。”哈利抬手,掐着德拉科的脸晃了两下。

“那是谁自己一个人跑到了不知道什么鬼地方?”德拉科以牙还牙地掐了掐哈利的左胳膊,“还给自己搞了条我不知道的疤。”

哈利坦然地看着德拉科,那意思很明显是不打算和德拉科说清楚这两件事。德拉科拿哈利没办法,只好扳着他的肩膀把他推起来,要他赶紧吃东西喝药。

哈利坐到床边,德拉科把床头柜拉到他面前,充当临时的桌子。哈利慢悠悠地吃着晚饭,用到甜点的时候突然问:“《预言家日报》一点儿消息都没有么?”

“这不在你预料之中么?斯克林杰当然不会透露什么消息。”德拉科说,“对了,你应该已经知道阿兹卡班发生集体越狱了吧?”

“按理来说应该如此,但是这次我没有打掉食死徒的兜帽,我也不清楚。”哈利说,“这对你来说是个好事,马尔福先生……”

“我爸爸交出了自己的魔杖。”德拉科说,“明智的决定,避免了直接和凤凰社对上的可能。而这次我又跑到了你们这边……你懂的。”

哈利点了点头,盯着自己右手背的伤疤看了一眼。“伏地魔没有问关于格里莫广场12号的事么?”他问。

“问了。”德拉科回答,“但是我们告诉他凤凰社特别针对了我们,每次去的时候地址都是模糊的,限制了我们说出地点的可能性。当然,这本来是不可能的,因为你知道邓布利多……不过,现在我们有小天狼星,他防着斯内普教授,防着我爸爸,防着我,一切都顺理成章。”

“我后天就会走。”哈利说,“你知道,比尔和芙蓉的婚礼不会太顺利。你怎么办?就一直假装以蒙顿格斯的身份混在这里?”

“婚礼那天我会出现的,斯内普教授给蒙顿格斯用夺魂咒的时候拔了他几根头发。到时候乱起来,我会直接跟着食死徒们回去。”德拉科说。

“你到底是怎么计划的?”哈利想了想还是问,“你保证你这次回去万无一失么?”

“放心。”德拉科安慰地说,“我本来就是来查探你被藏在哪儿的,如果可行,就把你带走。这里保护得这么严密,我每天都被十几个人盯着,传不出消息也是理所当然,更别提带走你。而等到婚礼那天,这个地方已经暴露了,我是不是拿到消息就不重要了。而到时候婚礼现场该不会井井有序吧?你趁乱离开,我没抓到你,也没什么说不过去的。”

哈利审视地看着德拉科,半晌点点头,把餐盘一推,拍了拍床垫。“陪我睡一会儿吧。”他说,“下次有机会你都第二次成年了。”

德拉科上上下下把哈利看了一遍,看他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紧张地用了麻瓜算法,便笑到:“好啊。”

德拉科把领带扯松,慢慢地踢掉鞋子,整个过程中哈利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瞧。他也就没客气,上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哈利搂到怀里。德拉科的嘴唇吻在哈利的脖颈上,柔软温暖的触感在这种紧张的时刻点燃温存的暖。哈利转了个身,在德拉科下巴上咬了一口。

“你觉得怎么样,治疗师?”他问。

“我觉得情况还可以,这位病人。”德拉科抽出魔杖把门锁好,又加了一个静音咒,这才低头去吻哈利。食物的香味在舌尖转了一圈,德拉科突然意识到什么地方不对劲。一抬头,果然哈利今晚该喝的魔药还在托盘里安稳地站着。

德拉科低头咬住了哈利的鼻尖。

“不想喝药?”他干脆地问。

哈利往后缩了缩,躲躲闪闪地眨了眨眼睛。德拉科抬手摘了他的眼镜,戳了戳他的睫毛。

“太苦了。”哈利不情愿地说。

“不比斯内普教授做的好喝?”德拉科扬起一边眉毛。

“你拿的是斯内普教授的药方。”哈利小声嘀咕,“这几天的药一天比一天苦,这绝对不是我的错觉。”

“谁让你急着要走,我只好给你增加剂量。”德拉科坐起来拿了魔药,打开递到哈利嘴边,“你的生日魔法部那边肯定会收到消息,说不定有人来。我明天不方便出面,就在屋里给你做魔药。你好得差不多了,但也不能就这么过去。我给你准备一些你用的上的,回头让赫敏盯着你喝……”

哈利苦着脸把魔药喝完,捂着耳朵不想听德拉科说话。

“我现在确定你是食死徒了,你是来谋害我的。”哈利说,“你想先伏地魔一步苦死我,我不喜欢这个计划。”

“我也不喜欢。”德拉科拍了拍哈利的脸颊,“张嘴。”他再次吻了下去。魔药的苦味在两个人的嘴巴里流窜,先前的暖变成了热,灼烧了这个夜晚。

第二天从舒适的被窝里起来,哈利用了一会儿工夫才意识到自己再一次成年了。他也终于从韦斯莱夫人的关心中得到出门的允许,走出小天狼星的帐篷,这辈子第一次地见到德拉库尔一家三口。芙蓉的小妹妹加布丽热情洋溢地和哈利打招呼,哈利蹲下来让她亲吻自己的脸颊。

“加布丽已经期待好久了,她从我们说要来这边办婚礼,就一直想见到哈利·波特。”德拉库尔夫人微笑着说,“一直没能亲口表达我们对你英勇表现的感谢。”

“事实证明只是我太愚蠢而已。”哈利笑了笑,回头看了一眼房子,想知道德拉科会不会在哪个窗户后面盯着他瞧。

花园里风光正好,振翅灌木一左一右地守在门口,在无风的日子里懒洋洋地舞动,格外迷人。草坪修剪整齐,地精清理干净,看来在哈利没法儿从帐篷里出现的日子里,每个人都做了不少事。这让哈利感到愧疚,但是想一想是韦斯莱夫人做主,让他在每个人都忙碌的时候在屋子里闲得发呆,又觉得没什么好愧疚的了。

“你已经恢复健康了么?”加布丽扑闪着眼睫毛,用不熟练的英语轻声细语地问哈利,“我昨天一来就想见你,但是他们说你身体不舒服……”

这个他们多半就是德拉科一个人。

哈利一边想一边对加布丽笑了笑。“已经没事了,”他说,“谢谢你的关心。”

“你看过礼物了么?”加布丽眨着眼睛,“你喜欢么?”

“是个很棒的水晶球,谢谢你。”哈利回想了一下自己在帐篷客厅里看到的那些礼物,笑着揉了揉加布丽的脑袋。加布丽好像因为这个动作有点不高兴,用法语说了什么,转头去找芙蓉了。哈利看着加布丽赌气的样子笑了笑,罗恩从他后面啧啧赞叹地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下到十一岁,上到十七岁。”罗恩意有所指地说,“男女通吃,老少咸宜,可以的兄弟。”

“所以,你送我的那本《男朋友相处秘籍》,我是用不上啦。”哈利轻松地说。

“可怜了我的金子。”罗恩摇摇头,又道,“哦不对,《迷倒女巫的十二个制胜法宝》才是我的金子。”顿了顿,他又挤眉弄眼地凑近哈利,小声道,“德拉科送你什么礼物了?你知道……你今天起的不算早。”

“他哪有时间给我准备礼物。”哈利感觉脸颊微微发烫,“我们就……简单庆祝了一下。”

罗恩再次啧啧赞叹起来。作为回礼,哈利用力地捅了捅他的肋骨。

“哈利!”小天狼星这时候迎面走了过来,用力地拥抱了哈利,“十七岁快乐!”他高兴地说,“哦,我看到你已经有一块手表了。”

“你来的太晚了,这是韦斯莱先生和夫人送给我的。”哈利挽起袖子,给小天狼星看那块表,“是韦斯莱夫人哥哥费比安的。”

“我有点儿印象。”小天狼星眯了眯眼睛,“我希望你喜欢今天的一切。哈利,这是你的成年礼,一切都是教父买单。”他抽出一个包裹,塞到哈利怀里,小声说,“我也不知道还能送你什么,希望你喜欢这个。”

“是什么?”哈利好奇地想要拆开,小天狼星却一挥魔杖,让包裹飞到房子里去了。

“别让莫丽看见。”他说,“我们都知道她对你小计划的态度,所以,如果让她看见我送了你一顶旅行帐篷支持你的冒险……我想你希望过好这个生日,对不对?”

“旅行帐篷?”哈利微微睁大了眼睛。

“三室一厅,家具齐全。”小天狼星说,“我想你不会对自己太仔细,但你现在正是需要仔细一点儿的时候。所以你瞧……”他有点儿不安地看着哈利,似乎担心他会认为这个礼物不够贵重。但是哈利如此心满意足,毕竟以前他就想过如果小天狼星还活着,他会拥有来自自己亲人的支持。他能够肯定小天狼星会支持他的冒险,甚至给他助力……

现在他的想象成真了。

“我很喜欢这个礼物。”这次,哈利拥抱了小天狼星,“这真的太棒了。”


TBC——

评论(201)
热度(10743)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