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谁是情敌

“这让我腰酸背痛。”

当德拉科“不经意”地路过傲罗办公室门口时,哈利正愁眉苦脸地对同事抱怨。

“我没法想象会有人喜欢这个,这简直令人难以忍受。”哈利叹了一口气,有点儿困难地揉了揉自己的腰,“我希望我能用这个理由得到一个休假……好吧,只是想想。”

“都是这样的。”哈利旁边那位傲罗同事怜悯地说,“虽说习惯了就好,但我还是建议你把靠垫椅垫都准备齐全。”

“我正打算这么做。”哈利对着自己坚硬的椅子叹了口气,“不过当然啦,让它柔软一点也不是什么错……”

德拉科觉得自己不能再听下去了。他沉着脸,希望自己从来没有“不经意”路过傲罗办公室。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转动着羽毛笔,好心情已经被搅乱的一塌糊涂。

救世主是什么时候有了个情人的?

德拉科想。听听那些抱怨吧,腰酸背疼,难以忍受……他也难以忍受!波特的品味怎么会差到这种地步,连个温柔点儿的情人都找不到?梅林在上,他刚才真想冲进去摇晃那个巨怪脑子,告诉他让椅子柔软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一刀两断将旧更新才能够一劳永逸!

所以到底是哪个王八蛋?

德拉科烦躁地把羽毛笔拍在了桌子上。

这样不行。德拉科想。他一个人在这儿苦恼,为救世主可怜的屁股打抱不平,可该死的波特什么都不知道,说不定他其实还非常享受……

德拉科想象哈利和一个莫名其妙的男人——哦对了,他甚至忘了惊叹这个,波特的地下情人是男的!他的希望又被点燃了,当然也迅速地被扑灭了。波特喜欢的男人不是我,他被那个男人在床上折腾得腰酸背痛坐不了椅子也只是稍有怨言……

德拉科决定不能这么坐以待毙。他要行动起来,他要找到那个救世主的地下情人,他要狠狠揍他一顿让那个混蛋自觉离开救世主。这应该不是那么困难,既然波特会和他的同事聊起这样的话题,那么——

“嗨格兰杰,你觉得你男朋友对男人怎么看?”

那么,我他妈为什么会查到罗恩·韦斯莱的红头发上了?

德拉科在心里愤愤地骂自己。梅林保佑,他只是锁定了每一个和波特勾肩搭背举止亲昵的人,所以,当然……罗恩·韦斯莱,这个该死的第一次见面就让波特不肯握他手的气人的鼬鼠,他只是必须来问问。

赫敏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明显为什么苦恼着的德拉科,把一份签好名的文件放到了一边。

“你打听这个干什么?”她问,“你看上我男朋友了?”

德拉科做了个呕吐的动作。“别恶心我,行么?”他闪烁其词,“我就是随便问问。”

“随便问问?”赫敏好笑地说,“特意找一个办公室只有我的时间,走进我的办公室,随便问问?”

德拉科不说话。他翘着腿,把手上的家族戒指转了两圈。

“看样子没有答案你不准备走。”赫敏重新低头看起文件,显然觉得在德拉科身上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这么说,罗恩看别人我是不太清楚,看你肯定是个傻子。”

德拉科冷哼了一声,站起身,推开门,走出去了。他在赫敏的办公室门口站了一分钟,赫敏显然透过玻璃发现了他,用魔杖开了门。

“你还有什么问题么?”她笑眯眯地问。

“我只是在想接下来要去哪儿。”德拉科犹豫了一下回答。毕竟他确实没有理由在自己最厌恶的——现在当然不像以前那么厌恶了的——老同学办公室门口站一分钟。

“为了让你离开我的办公室,我奉劝你一句。”赫敏说,“与其东问西问,不如去问你想问的那个人。”

如果我能,我还会东问西问?

德拉科这样想着,看着赫敏办公室的门在眼前关上。他犹豫了一会儿,先是离开了赫敏的办公室门口。然后他犹豫了一会儿,很刻意地溜到了傲罗办公室。

德拉科已经好几天没来傲罗办公室了。这实在是一件不那么正常的事,毕竟自从在魔法部里偶然撞上哈利后,他总要有事没事过来转一圈,佯装路过。有时候,哈利会很恰好地出现在茶水间,这样德拉科就临时变个杯子,假装自己也是来接水的,尽管他可以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完成这个任务。

今天的德拉科无疑是幸运的。哈利早就在茶水间里了,他看上去刚刚接完水,热气蒸腾抹白了他的眼镜,他听到开门声,回头看了一眼。

“马尔福?”哈利奇怪地问,“你来干嘛的?我是说,一般来讲……总之,你的杯子呢?”

德拉科看了看自己空落落的手,又看了看哈利满是白雾的眼镜。

幸运日。他想。看不清波特的眼睛,波特也看不清楚他,这样就能好好说句真心话了。

“你……腰酸背痛好点儿没?”德拉科艰难地问,“我上次路过傲罗办公室,听到你和同事抱怨。你知道我以前在圣芒戈当实习生,所以我就注意了一下。当然——”

“你听到了啊。”哈利叹了口气,“你没有这样的感觉么?”

什么感觉?德拉科一头雾水。

“差点儿忘了,你就是那种喜欢这个的人吧。”哈利耸了下肩膀。

嘿!嘿!别开玩笑!德拉科在心里喊。

“毕竟你总是坐在办公室一坐一整天——”

什么?

“你们马尔福家都有这样独特的追求权力的本事,硬板凳算什么。不过说起来,马尔福办公室的椅子是不是也特别舒适,会给你按摩?”

“等等!”德拉科觉得自己无法忍耐下去了,“你是说,你先前身体不舒服,腰酸背痛难以忍受,是因为——”

“我坐办公室太久了,当然是因为这个。”哈利耸了下肩膀,“你知道我更喜欢活动起来,天天看文件简直是要了我的命。”

哈利把杯子放在了一边的窗台上。现在,圆框眼镜上的白雾已经完全消散了,那双明亮的绿眼睛看着德拉科,眼睛的主人露出一个微笑来。

“满意这个答案么?”

德拉科听到哈利这样问。

“到处打听我是不是有了男朋友,成为魔法部的热议话题却毫无自觉的……马尔福先生?”

 

——THE END

和 @籾山阿亚 聊天时她提出的腰酸背痛的误会,写出来祝我家先生生日快乐w

评论(146)
热度(4367)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