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七)

【十九】

私妄界。

本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混沌真人外出溜达,其他人要么备战要么继续日常,然后突然,有人破空而来。

“立刻叫大夫来!”

来人正是慕容归鸿,怀里抱着一身血的印飞星。他落地第一件事就是对身边的人要大夫,然后抱着怀里的血人就往屋里冲。一路上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都惊掉了下巴,要不是整个私妄总坛就慕容归鸿一个金脑袋,可能当下就有人要动手了。

慕容归鸿喂出的丹药暂缓了印飞星的伤势,此时后者被他搂在怀里,气息微弱,双目紧闭,面色苍白几乎与死人无异。慕容归鸿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心急,他眼中是印飞星,脑海中却全是这人看向他那一眼。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按理来说自己这还是见义勇为,他怎么会有如此强烈的反感?慕容归鸿观战时看得清楚,怀中人分明是拼了命要逃的,那为什么出手相救,反换来他愤恨绝望?

他好奇。再说,先不提那边正魔两道无人搞懂他的警告,就算这是个间谍,就算这是一场戏,大小不过是个金丹修为的修士,真出了什么状况需要动手,拿下他也就是须臾,不如搞个清楚。再说,那一瞬间这人眼中的情绪……

慕容归鸿将印飞星放到床上,一手抬袖,轻轻擦去他脸上的血污。他默默回想着之前听到的对话,从中推测印飞星的名字。

“印飞星……是吧。”慕容归鸿轻声道,“你是什么人呢?”

“真人!”有人快步进入房间,站在慕容归鸿身后半米处行礼,“大夫来了。”

“看看这个人。”慕容归鸿直起身来站在床边,“我出门时身上只带了一颗稳定伤势的丹药,已经给他喂下了,你且再看看,他伤势如何,可要再用些什么药?”

那大夫应了一声,上前坐在床沿,握住了印飞星的手腕。

“大师兄……”

“什么?”慕容归鸿没想到这人还有力气说话,听他唇间呓语,低头去听,只听得“师兄”二字,便再无他话。

是他很依赖的人么?所以在这种生命垂危的时候,才会下意识的去呼唤。

慕容归鸿看着印飞星嘴唇轻轻张合,也坐了下去。

他握住印飞星的手。

“我在。”他师兄会怎么叫他?直接喊名字么?

“飞星……我在。”

印飞星仍是双目紧闭,听到这句话却舒展了紧皱的眉头。他似是安心了,因那一句“我在”而安心。却不知道听见这句话,他脑中响彻的,是谁的声音。

 

【二十】

一场冬雪,覆过大地,遮住血痕。

印飞星始终闭着眼睛,没有醒来过。原本,再重的皮肉伤依仗着金丹修为也早该好了才是,可是不知怎么的,印飞星一身修为见天地往下衰减,好好的金丹修为一跌再跌,端的是慕容归鸿想尽了办法也止不住。止不住,就只能看着印飞星从金丹一路狂跌到炼气期,自我恢复的能力越来越差,一天天用药吊着。

想来他是受不住的吧?

某日慕容归鸿给印飞星喂了药探了脉,一边给后者掖被角一边皱着眉头。

他还记得那日救下印飞星,围攻之下盛气凌人,被逼至绝境拼一条命也要逃出生天。那是无比骄傲灿烂的样子,纵使满身血污狼狈,也不堕半点光辉。然而他现在,真气尽失,缠绵病榻。

他醒来会难过么?

慕容归鸿摸了摸印飞星在这些日子里越发清瘦的面颊,想着等这个人睁眼,自己该问他点儿什么?而且,冬天可是快要过去了……

慕容归鸿叹口气,把手伸进被子里,摸索到印飞星的手,握在掌中。

“飞星啊。”他这几月时常回应印飞星的梦呓,一来二去把这两个字叫得无比顺口,“冬天快过去了,再不睁眼,可是看不见雪了。”

——谁他妈的要看雪啊!

印飞星隔着一片朦胧看见这一幕,愤愤地把唇一咬,转脸瞪着身边的人。

“你让我看这干嘛?”

 “好看。”他旁边的人赫然和他是一张脸孔,只是略显成熟一些,正是心魔。

“啧啧啧,你瞧瞧,这才见你一面,可是了不得。”

“与你何干?”印飞星把袖子一甩,“我倒是问你,夺我真气降我修为,是要干什么!?”

心魔斜眼瞧他,道:“你不是要留下么,我废你修为,可是给你加印象分的。”

这确实是个道理,虽然金丹期对那混沌真人也算不得什么,但总不比连筑基都没有更让人安心。可是……

“你会有这么好心?”印飞星眉头皱起。他现在这身子骨,一身伤都是小事,那些因为心魔作乱而到处乱窜并且在这过程中不断被心魔藏匿的真气才是大问题。因为这,他现在撑不起这满是伤的身体,只能没日没夜地在床上昏着,估摸着就是日后醒转,要回到之前的状况也要好一阵。

“当然有。”心魔笑笑,哥俩好地搭上印飞星的肩膀,“你看,我把你这身子搞得一团糟,不也是为你好么?”

“你这么做,保不齐我醒来就是个再不能修炼的废人,是为我好?呵。”印飞星冷笑一声。

“当然是为你好。”心魔指指那药碗,“我可是天天在这儿看,你知道他都给你用了些什么药材么?一株株一件件,全是珍稀得不得了的东西。”心魔拍拍掌下肩头,“他现在用金山银山把你砸出来,以后的日子就越舍不得杀你,你就是暴露了,说不定他念着这些药材,还留你一命呢。”

印飞星心里想着这还真有几分为自己好的意思,口中却道:“一派胡言!”

“跟我还口是心非?”心魔嘴角的笑有些嘲讽,“你想什么,还有谁比我更清楚?”

印飞星抿唇不答,转着话题:“你要是怕他杀我,毁了你寄居的身体,最好还是把修为还我,我也有自保之力。”

心魔摇摇头:“你躲开我的话有什么用?我一样是知道的。”他按着印飞星的肩膀让他转过来,手指点在对方胸膛,“这里可是一直在叫嚣不甘心,可是一直在想东方纤云那日后什么心情——”

“你住口!”印飞星拔剑欲斩,心魔却先一步一掌推在他胸口,将他推入了那层薄膜。

“去吧,去醒吧。”心魔的声音渐渐远去,面容也模糊起来,“你的修为,我慢慢会还给你的……”

印飞星穿过那层薄膜,隐隐看到东方纤云一脸心疼,隐隐听到,他唤他“飞星”。

“大师兄……”

印飞星终于醒来,床边慕容归鸿正抬眼看他,手还握着他的不放。印飞星还未睁眼,就听得慕容归鸿道了一声“飞星,我在”。

印飞星睁眼,转头,直撞进那金色眸子里。他眨眨眼,张口又闭,什么也没有说。

 

TBC——

愚人节不愚人,说更新就更新。

评论(2)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