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穹胜】高考

※2017高考献礼

※大二、穹胜

 

【2017.6.7 9:00——11:30 语文】

“司马相如在诗歌《凤求凰/琴歌》中,用哪句话表达了相思入骨的含义。”

印飞星的笔尖悬在答题卡的横线上,最后工整地写下诗句。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最后的几天复习,东方纤云没有来看他,倒是每天托着隔壁班的副班主任东方芜穹给他带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说是有祈福意义的红绳子啊,去庙里特意求来的符啊,谐音美好的水果啊,寓意深刻的肉食啊……

印飞星摸着手腕上的红绳子,想着昨晚没吃完酸杏子和鸡翅膀。一个说是幸运却酸掉他的大牙,一个说是越飞越高却腻得他简直不想动。

到底是想他高飞还是不想他高飞啊?

印飞星又瞧了一眼刚写下的诗句。

好几天没见了……嗯,没有他捣乱,自己应该能顺利地考上X大吧?高飞不是没想过,但东方纤云低的话,他就勉强就一下咯。

印飞星把笔在指间转了一圈,继续写下一道题。

 

【2017.6.7 15:00——17:00 数学】

六月的太阳还是晒人了些,东方芜穹接过志愿者递上的水,往那大伞里挪了挪,微笑着说了声“谢谢”。

“在这儿等弟弟还是妹妹呢?”那志愿者和他搭话,“怎么,紧张么?”

紧张么?

东方芜穹摇了摇头。

“我等我的学生……也算是弟弟吧,我师弟,他现在班主任以前是教我的。”他说,“没什么好紧张的,胜儿肯定行。”

“嚯,这么自信啊!”志愿者瞧瞧周围一圈家长,眉眼中都隐隐有着焦急的神色,唯有身边儿这位,实打实的风轻云淡。

“那是了,知道我师弟叫什么么?”东方芜穹语气中隐约带了点儿炫耀的意思,“常胜——听听这名字,常胜,哪儿有输的?”

 

【2017.6.8 9:00——11:30 综合】

东方纤云也想蹲在考场门口等印飞星,奈何校报截稿期越来越近,他被编辑强硬地按在了电脑前敲敲打打。

不知道八戒状态怎么样,不知道八戒有没有不舒服,不知道八戒有没有紧张……

“哎哟!”脑袋突然被人敲了一下,东方纤云揉着脑袋回头,“怎么了?”

“你写的这是什么?”卜算天对着电脑屏幕一指,“八戒状态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别别别别念了!”东方纤云匆匆忙忙地删掉那一行字。卜算天露出个笑来,道:“是你那个正在高考的小情人?”

东方纤云咳了一声,拒绝回答,以免给这个腐女提供素材。

“不用你不答。”卜算天倒是不介意,拿出手机来看了眼时间,“现在十一点,还有半个小时他们综合考完……我记得英语是五点结束?”

东方纤云点点头。

“那你要加把劲儿了。”卜算天抱臂环胸往下一坐,“不然,明天五点你都别想见到他。”

东方纤云看了看自己强打了两段的稿子,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五点……拼了!

 

【2017.6.8 15:00——17:00 英语】

金发,碧眼,龚常胜毫无悬念地在英语考场上所向披靡。

不知道师兄有没有回学校等。

龚常胜一边涂答题卡一边分心想,多半是没有。但是应该有不少大姑娘小媳妇给递水遮阳搬凳子,也是累不着的。

为什么要把听力放在最后呢,不然任性个一次提前交卷也是好的。

龚常胜看看时间,距离听力考试开始还有二十分钟。他闲闲地把两臂交叠,下巴抵在手臂上看着填涂完毕的答题卡,目光扫视着进行检查。

从高二耗到现在,兜兜转转也不差这一时半刻的见面时间了。

快结束了。

 

【考试结束】

印飞星和龚常胜在考场外的走廊迎面遇上,龚常胜注意到印飞星嘴唇有些发干,递了自己的水过去。印飞星摆摆手,举起自己手上的纸杯示意了一下。二人肩并肩往外走,间或吐槽一下昨晚看到的语文答案,不约而同地对文言文翻译表示了深恶痛绝。

东方纤云气喘吁吁地赶到考场,看见在那儿闲闲坐着的东方芜穹只觉同姓不同命,上去就把人一半挤出了遮阳用的大伞。兄弟两个这时靠着也不嫌热,一边拌嘴一边都将视线投在考生出口,在上千考生的队伍里寻找自己要找的那一个。

印飞星和龚常胜迈步走出大楼,六月温暖的阳光才刚刚开始。隔着温暖的光线,他们隐隐约约看见大门处两个挺拔的身影。

高中的岁月就此宣告结束,而他们的六月,才刚刚开始。

 

——THE END

杏子代表幸运,杨梅代表扬眉吐气,桃子可以淘分,百事可乐可以百事如意,鸡翅鹅膀可以高飞,穿红可以红红火火,洗头洗澡会洗掉好运气,笔掉地上叫及第……

什么东西都是好东西,什么事情都要避讳,九年义务教育高中三年讲的不要迷信,那一刻无人顾及。

“副使崔应麟见民啖泽中雁矢”。

过去了一年,我依然对全国二卷的文言文翻译印象深刻。

想多说点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仅以拙作,祝诸君心之所愿皆成,多年汗水得报。

评论(7)
热度(50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