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2

Chapter 12

“就在那边,快看。”

“哪边?”

“那个黑头发的。”

“戴眼镜的?我没看到疤呀!”

“在刘海下面,你仔细看……”

哈利微微皱着眉,不动声色地拨弄刘海,将伤疤遮挡得更加严实。

这样的状态已经维系好几天了,只要哈利走出寝室,窃窃私语就会立刻跟上他。学生们挤在走廊里,在教室外排着队,后排的踮起脚尖越过前面人的肩膀 ,只想一睹他的真面目。起初几天还好,因为对学校不熟悉,学生们结伴行走。哈利和德拉科一个宿舍,自然就和德拉科一起走。而和德拉科一起走就意味着,他会同时跟潘西·帕金森,布莱斯·扎比尼,西奥多·诺特,文森特·克拉布和格雷戈里·高尔一起走。小团体浩浩荡荡,连潘西都比哈利高些,哈利躲在谁旁边都能避开那些探究的视线。

其实,哈利早就熟悉了一些基本路线。这于他来说是必备功课,以往需要躲避达力的追打时,他需要记住每一条路,才能甩开他和他的同伙。因此,纯粹是为了更多一些有遮蔽物的时光,他才选择和德拉科等人一起走。但是现在,哈利已经没有借口再和那些人一起走了,因为差不多每个人都熟悉了城堡里的路,他再继续跟着本就不熟悉的室友以及室友的朋友,只会让人为难和觉得奇怪。所以,哈利现在自己一个人走在学校的走廊上,好奇的学生们的好奇心终于可以得到满足。哈利艰难地从几名学生身边经过,终于顺利地走进了礼堂。

“早上好,波特。”德拉科早就来了,见他过来,就对他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哈利说,在布莱斯旁边坐下了。

“德拉科说你一大早就起来了,怎么现在才过来?”布莱斯随口问了一句。这个随口,是真的非常随口的那种随口。几日相处下来,斯莱特林们已经对哈利·波特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反正,总之,哈利·波特并不是一个那么好相处的人。你可能觉得他挺温和,但实际上他的距离永远恰到好处,远近亲疏一视同仁。德拉科·马尔福和他一个宿舍,简直要憋出病来。因为没人搭话,哈利·波特回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拉上帷幔,之后一直到第二天的早餐时间,德拉科·马尔福都看不到他的影子,更别提说上一句话。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名人的毛病。”德拉科私下里和朋友们抱怨,“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人,有时候我怀疑他到底在不在宿舍——除了第一晚,我就没在宿舍见过他的影子。而那一晚也很奇怪,好好的床不睡,他非要坐在窗台上。他的猫头鹰还来扑我,硬生生把我扑醒,叼着我头发把我往外拽……我爸爸竟然还要我和他好好相处,我和他说不上几句话,怎么相处?”

“你还真的写信了?”布莱斯稍微有点儿惊讶,“我当你说着玩的。”

“我认真的。”德拉科说,“我当然是认真的,毕竟我没法和透明人交流不是?你知道么,他每天在宿舍都不开灯——除非我开。我就没听他主动跟我说过一句话,他每天只会对他的猫头鹰有好脸色。”

“你关灯的时候他也没意见?我是说,你总要问问他什么的吧?”

“哦,我问了。”德拉科翻翻眼睛,“他只是‘嗯’一声。”

德拉科·马尔福的苦恼完全发自内心。所谓的“写信给爸爸”,如果说最开始是个玩笑,后来德拉科就没办法不把它落实了。因为他根本没办法和哈利·波特打好关系,毕竟他连哈利·波特的面都见不到——而他们还住在一个宿舍!除了第一晚,他在窗户边见过哈利,给他披了件衣服把他惊醒后,他就没见过自己这个室友,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荒唐的事么?于是就写信了,寄出去了,之后也收到回信了。回信是他爸爸卢修斯·马尔福写的,逻辑清晰,毫无错漏——当然毫无错漏,那可是他爸爸写的。回信说:“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鲁伯·海格确实不够上台面。但是你要知道,邓布利多信任他。因此,让海格去接哈利·波特,恰恰是再重视不过的表现。至于你提到的,关于哈利·波特的古怪之处。你必须认识到,哈利·波特的名气在巫师界已经积攒十年之久,而名气容易使人膨胀。他可能认识到了人们对他的不同,因此装腔作势起来。无论如何,既然他和你握手,接受了你的好意,就算你不喜欢他,也要把表面的友好维持住。哈利·波特进了斯莱特林,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你要密切关注他——密切,利用你现在的优势。这是与马尔福家息息相关的。”

名气使波特膨胀了么?德拉科觉得不是这样。刚开学的几天,波特都和他们一起走,所以他当然注意到,波特总是试图躲避那些望过来的人。只是,他的手段很高明,躲在大个子的后面,让躲避看起来像是不经意地被遮挡。真的高明,如果不是德拉科被要求密切注意他,绝对不会发现——等等,这难道就是症结所在?波特注意到自己在密切注意他,所以特意避开了自己?

德拉科百思不得其解,唯一能面对的只有现实:他,和哈利·波特同一屋檐下,见不到人,说不上话,最友好的关系也只是餐桌问好,就像现在一样。

现在,明明早就起了床,却姗姗来迟的哈利·波特面对布莱斯的随口一问露出恰到好处的礼貌微笑,回答道:“没什么,看了会儿书,忘记时间了。”

“分院帽可能真出了错。”西奥多开了个玩笑,逗得德拉科他们笑了起来,“你应该去拉文克劳。”

哈利也对他笑了笑,给自己盛了一碗麦片粥,慢慢喝完,接着就站了起来。

“我先去教室了。”他说了一句,接着拎起书包就离开。他来得晚,走得早,完美避开了想要围观他的学生。是的,完美,难以置信地完美。本来,他早上就想躲开这些学生,因此特意晚来了一些,谁知道他们的好奇心这么旺盛,见他没来硬是在走廊等。但是现在好了,他的离开很顺利,学生们都在礼堂吃饭,他有点儿没吃饱,但是能躲开那些视线就好。

今天是星期五,院长的课。哈利一个人漫步在走廊里,往魔药课教室走去。已经一周了,哈利无论如何也要知道那个在开学时和自己对上目光的男人,黑头发鹰钩鼻挺不喜欢自己的那一位,叫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他们的魔药课教授,还是斯莱特林的院长。这位院长总是给哈利奇怪的感觉,他的厌恶界限非常模糊,哈利已经见过他几次,但总是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振翅声,哈利刚要回头寻找,海德薇就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嗨,好姑娘!”哈利高兴地说,让海德薇站在自己的胳膊上,摸了摸它的羽毛,“我今天打算下午去看你的,我下午没有课。但是你怎么自己过来的?”

自从开学第一晚,海德薇去吵醒了德拉科以后,哈利就将海德薇送到了学校的猫头鹰棚屋,让它和同类们一起居住。但是,每一天,哈利总会找个时间去看看海德薇,目前的霍格沃茨,他只愿意与海德薇朝夕相处。海德薇也会在每天的早饭时间飞进来,啄一下哈利的耳朵,或者讨上一小口吐司,接着再飞回猫头鹰棚屋。为此,早熟的布莱斯戏称海德薇是他的“动物情人”。哈利知道这个玩笑没有恶意,只是调侃,因此还配合地不好意思了一下给布莱斯看。

现在,海德薇抖了抖翅膀,对哈利伸出自己的右脚。令人惊讶,那里缠着一张小小的纸条。要知道,到目前为止,哈利还从没有从海德薇那儿收到任何东西。他将纸条取下,先掏了一小把猫头鹰粮出来,放在手上喂给海德薇。接着,他让海德薇站上自己的肩膀,将纸条打开。

是海格写的。

“亲爱的哈利:我知道你星期五下午没有课,不知能否在午后三时前后过来和我一起喝茶?我很想知道你第一周的情况。请让海德薇给我一个回音。海格”

哈利稍微沉默了一会儿,将纸条收了起来,看着海德薇。

“你觉得我应该去么?”他问自己的雪枭朋友,“我该说愿意还是不愿意?”

海德薇歪歪头,飞起来,落到哈利的书包上。哈利将书包打开,它就把脑袋探进去,不一会儿,叼了一支羽毛笔出来。

“你觉得我应该回信?”哈利笑了笑,“就是说,你觉得我应该去?”

海德薇鸣叫了一声,又落到哈利的肩膀上。

“好吧。”哈利说,“毕竟,你还是海格送给我的呢。他给我做蛋糕,带我去对角巷,给我买生日礼物。现在,我进了他不喜欢的斯莱特林,违背了他的期望,应当给他一个解释。”

哈利将纸条翻了个面,趴在墙上写了一个“好的”,然后就让海德薇飞走了。他拉好书包拉链,调整了一下背带,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海格一直对他很温和,但那是在分院发生之前。可现在,他进了斯莱特林,而海格那样讨厌斯莱特林……

哈利又想起海格说的,轻而易举就能把他折断的话,不禁感到一阵苍白的恐惧。也许,只是也许,最坏的情况,海格是想把他叫过去,揍一顿——应该不是什么会变成现实的事,不过,哈利也确实不知道这学校准不准体罚,或者别的什么。好一点的情况,海格只是想责骂自己——这倒没什么,只求求他不要把海德薇收走,他可以原价、甚至几倍价,付给海格。

哈利叹了口气,辨认了一下方向,继续往魔药课教室走。刚走到门口,罗恩·韦斯莱突然赶了上来,像是已经追了一路,满面通红,气喘吁吁。

“嗨——嗨,哈利。”他结结巴巴地说,“终于见到你了,我是说——终于单独见到你了。你前几天都和马尔福他们走在一起,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找你单独谈话。”

哈利眨了眨眼,奇怪地看着罗恩,不知道有什么事能找到自己头上。然后,就听罗恩说:“真是没想到,分院帽竟然把你分到了斯莱特林!我是说,这肯定有什么差错,你哪里都不像一个坏巫师!”

哈利愣了一会儿,说:“分院帽就是这样分的。”

“所以,肯定有什么差错!”罗恩说,“你现在肯定很沮丧,这几天人们都在议论你为什么会进斯莱特林……”

是的,人们确实都在议论,哈利没有办法不听到那些稀奇古怪的猜测。但是,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谢谢你的关心?”哈利犹疑地说。他觉得罗恩是这个意思,但是他不知道罗恩是否真的是这个意思。

“每个人都关心!”罗恩说,“我听说,你和马尔福一个宿舍?你可能不知道,马尔福家——我猜,他对你意见挺大的,你现在日子肯定不好过——”

“大难不死的男孩跟我一个宿舍,日子怎么就不好过了?”德拉科不满的声音传来,哈利侧过头,越过罗恩,一眼看见他正带着克拉布和高尔走过来。西奥多、布莱斯和潘西跟在他们几个身后,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在魔药课教室的门口,教唆斯莱特林的学生。”德拉科不怀好意地笑着,“格兰芬多的计分沙漏,宝石是不是太多了?”

“我和哈利说话,马尔福,干你什么事?”罗恩不高兴地说。

当然干我的事!德拉科在心里想。波特的日子好不好过我不知道,但是我的日子可是挺不好过的。我的日子不好过,还要听你污蔑我,你说干不干我的事?德拉科心里烦躁得很,但是又不好当着哈利的面说,因此只道:“一个格兰芬多找上斯莱特林,还能有什么事?韦斯莱,波特现在是我们学院的,你也该适当地保持距离吧?怎么,格兰芬多生怕今年的学院杯也落到我们手上么?”

几个斯莱特林——除了哈利——全都笑了起来。要知道,斯莱特林已经六年蝉联学院杯了,这可是非常重要的荣誉。

果然是达力式的人。哈利稍稍拧了拧眉,在心里盘算要怎样不得罪马尔福又帮助罗恩。正左右为难,走廊传来嘈杂声,早饭时间结束,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年级的学生正在走过来。这样一来,形势就不那么完全有利德拉科了,因此,他冷哼一声——

哈利稍稍瞪大眼睛,德拉科抓住了他的手腕。

“听着。”拉着哈利远离了罗恩,德拉科稍稍拧着眉,“既然进了斯莱特林,你就应该知道格兰芬多和我们势如水火。在火车上就和你说,韦斯莱这样不三不四的人,你和他混在一起只会受到影响。还有那个海格,你交朋友怎么这么不挑的?”

哈利从德拉科抓住他手腕起就一眼不发,似乎是被吓住了。顿了好一会儿,他才低着头,慢慢把自己的手腕从德拉科手里扯出来,轻声道:“谢了。但是……海格下午请我喝茶。”

“你什么意思?”德拉科的一边眉毛高高地挑了起来。

“我是说。”哈利把手腕攥回自己的手里,有些发抖,声音也因此发颤,“我是说,德拉科·马尔福,我和你没有那么熟,你少来管我的事。”他的声音近乎苍白了。德拉科不会知道他无意的举动戳痛了什么伤疤,突如其来的用力触碰让哈利几乎瞬间跌进了曾经被追打的噩梦。这个噩梦发生时他尚且无力挣脱,只能任由皮尔从后面牢牢锁住自己,而达力的拳头一次两次招呼上来。而噩梦是不会醒的,殴打结束后他还要回到德思礼家,因为衣服被扯破而被谩骂,被再次殴打,然后被锁进碗柜,落在一片沉沉的黑暗里。

德拉科起初并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并因为哈利的不识好歹而感到恼火。就那么一会儿,他已经忘记了他爸爸的要求,几天以来被忽视的憋闷涌上来,连着现在,叫他心里怒火翻涌。但是,也许是因为女孩子更细腻一点,潘西扯住了他的袖子,小声说:“波特好像有点不对劲。”

德拉科愣了一下,这才发现哈利脸色苍白得不像话,袖子微微颤抖,应该是他人在颤抖。他还挺生气了?德拉科忍不住更加恼火,抬手要去揪哈利的领子。但是哈利突然抬头,看了他一眼。翠绿色的眼睛望过来,德拉科第一次注视到了哈利的眼睛。年幼的他不明白这个眼神说明了什么,但就一眼,他感到恐惧。那双眼睛吓住了他,或者说,那双眼睛里流露出的情绪吓到了他。那不是愤怒,不是生气,不是不满。而是……而是……

德拉科一时想不出合适的词,顿住了。但是时间还在流逝,魔药课教室的门打开,斯内普扫了一眼走廊,目光在哈利身上一扫而过,连带着就看了德拉科一眼。

似乎有什么不对劲。

斯内普稍稍拧眉,从门口让开,喊道:“进来。”

 

TBC——

评论(376)
热度(14248)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