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4

Chapter 14

哈利·波特真的不会交朋友,毕竟十一年来他身边不曾有过这种存在。但是,不得不说,德拉科·马尔福很会交朋友,又一个“达力式”,他的朋友会挺喜欢他,而无关的人就会挺讨厌他。总之,德拉科·马尔福生拉硬拽地把哈利·波特扯进了他的交友圈子里,早上拉着哈利一起走,怒视每一个好奇的人。吃完饭后不许哈利先走,要他和所有人一起,并且经常性抱怨哈利吃的东西太少。午餐和晚餐时间也是这样。此外,他们新增了睡前聊天活动,一般都是在哈利完成作业以后进行。哈利能看出德拉科是真的在夜晚这个时间憋狠了,一旦有了说话对象,他总是能找到一些话题讲,哪怕哈利只是点头应和,他也能说下去。

比如:

“那个皮皮鬼,我认为学校应该把它驱逐出去,它总是给人添麻烦,上次弄脏了我的新袍子。”

比如:

“费尔奇那把老骨头的猫,我真的讨厌它,它盯着谁都好像人家要违反校规似的,我真的讨厌它。”

比如:

“麦格的课倒是挺有意思——当然比不上斯内普教授。可惜她是格兰芬多的院长。”

比如:

“奇洛那个围巾脑袋!满口胡言,实在是浪费时间!他就不能洗洗他的围巾么?我爸爸说,他以前还是个挺优秀的学生呢,谁知道竟然是这个鬼样子?”

比如:

“幽灵!我最不喜欢那些幽灵——皮皮鬼也是幽灵!开学的时候,血人巴罗竟然差点儿坐到我旁边,幸好当时我们已经没有空位了。不过,他能治住皮皮鬼,这倒是有点加分……”

诸如此类。极少一部分时候,哈利能和德拉科聊上两句,但是大多数时候,他就只是负责听德拉科说话,汲取信息,然后重新评估他的形象。德拉科确实是那种娇宠着长大的典型的小少爷,但凡有点不顺心,张口就是“我要告诉我爸爸”。他带着点儿那种典型的小孩子的无理取闹和攀比虚荣,飞行课开课的消息出来以后,整天大谈特谈飞行,抱怨一年级生不能带飞天扫帚也不能参加学校魁地奇,还讲一些他惊险地躲过麻瓜直升飞机的故事。然后,当和别人说完这些以后,他就会回头,拉住哈利,小声说:“嘿,你明白,大家都在讲这种故事,别戳穿我,波特。”哈利往往只是耸耸肩,毕竟这与他无关。

在哈利重新评估德拉科的同时,德拉科也在重新认识他这位古怪的室友。说真的,他再没见过比波特还奇怪的人了。尽管他们的关系已经有了改善,姑且就算朋友,在宿舍能说上几句话。但是,波特还是能不出帷幔就不出帷幔,德拉科有时候对着波特那张床的帷幔讲话,觉得自己特别傻。然后,他从来不知道波特是几点睡的,也不知道波特是几点起的。每次他睡的时候,波特好像都还醒着。每次他醒来的时候,波特又早就醒来了,衣着整齐,坐在窗边看书,等着他一起去吃早饭。还有,认识这么久,德拉科一直不知道波特到底喜欢吃什么。他总是有什么吃什么,主要看什么离得近,像是没有特别的喜好。问起来,他就说“能吃饱就行,都挺好吃的”。但是,说是“能吃饱就行”,波特的饭量还没有他一半多,怎么也看不出一个吃饱的样子。德拉科总是在想,他认识的真的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么?为什么“大难不死的男孩”,个头没有他高,身形没有他健壮,虽然直着腰板但总是垂着眼睛,感觉还没他有气势?而且,最不可忍的,波特和韦斯莱交好,并且是持续交好!他是聋子么?他难道从来都听不见那些评价,不知道他的行为特别两边不讨好么?那个韦斯莱,故事编的漏洞百出,说什么骑着扫帚差点撞上悬挂式滑翔机,愚蠢透顶!

德拉科喝了一大口南瓜汁,稍稍扭头去看波特。波特已经吃完早饭了,或者说,他吃完早饭已经很久了,此时靠在椅背上,慢悠悠地翻着《魔法史》,正在核对笔记。

“就你听这门课最认真。”德拉科忍不住说,“一个你一个格兰杰,你们两个上课的时候坐的就像天文塔那么直。”

“这门课本来就很无聊,再发呆就更无聊了。”哈利淡淡地说。这是句实话,和别的学生不同,哈利发呆的时候往往没什么可想的。而且,就他自己曾经的发呆经验,失去戒备往往意味着露出端倪,因此还是绷着点好。

突然,猫头鹰们从礼堂的窗户飞出来,又到了收信时间。德拉科又得到了一包糖果,而哈利的海德薇一如既往,只是飞进来看看他。

“早上好。”

德拉科一边拆包裹,一边扭头看哈利撕了一小块吐司喂给他的雪枭。哈利总是对他的雪枭笑得最真心实意,也和他的雪枭最亲昵。瞧,就现在,那雪枭啄了啄波特的耳朵,波特的眼睛都笑弯了。

“你好像很喜欢动物啊?”德拉科说,抓了一把糖果放到哈利那边。

“谢谢。”哈利将那些糖果全数收下,放到口袋里。拒绝多次无果后,他已经知道德拉科不会把给出的东西收回去,因此几天以前就不再推拒,免得德拉科在他耳边抱怨。

“我确实喜欢动物。”哈利说,摸了摸海德薇的羽毛,“它们很棒,不是么?”

“你就不能对别的事情感兴趣么?”德拉科撇了撇嘴,“你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写作业,要么就是在陪猫头鹰。”

“别的事情?”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像是再问他有什么别的事情。德拉科“嗯——”了一声,突然站起来道:“有了!等着。”说完,他从椅子上起来,丢下喝了一半的南瓜汁,直奔格兰芬多长桌。格兰芬多长桌上,纳威·隆巴顿刚刚拆开包裹,从里面掏出一个记忆球。德拉科假装路过,一把将那正在变红的记忆球夺到了自己手里。

哈利远远望着,愣了一下。布莱斯凑过来,笑道:“给个面子,波特,他是逗你开心呢。”

“他逗我……”哈利讷讷重复了一遍,“他逗我干什么?”

“德拉科可没和谁交朋友的时候吃过像你这么大的亏。”西奥多说,从德拉科的包裹里抓了一把糖果,“尤其是,你对那个韦斯莱比对他要亲厚多了。”

“罗恩人挺好的。”哈利说,“你瞧,他还要帮纳威呢。”

“你真是个叛徒。”潘西忍不住说,“你怎么总向着格兰芬多?”

“呃……我就是……陈述事实。”哈利耸耸肩,目光倒是没从德拉科身上挪开。这么会儿功夫,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麦格教授出现在长桌边,德拉科把记忆球放在桌子上,沉着脸回来了。他气鼓鼓地坐下,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布莱斯在左边戳戳哈利,示意他给个表示。哈利一头雾水,想了想,掏出德拉科刚刚给他的糖剥了一块,递给德拉科。

“喏。”他说,“你想要那个东西,给你家里写封信不就行了。”

德拉科看到糖,刚有点儿高兴,一听哈利根本没有抓到重点,顿时又气得不行。

“我一定让他好看!”他指天对地地说,“你等着,我一定让他好看!”说完,也不等哈利,拉着克拉布和高尔就离开了礼堂。哈利满脸茫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说错了什么,颇为忐忑地看了看西奥多和布莱斯。相处这么长时间,加上本身对同龄人没有那样恐惧,哈利已经允许自己偶尔问些问题了。比如现在,他望着这两位德拉科的朋友,茫然道:“他是怎么了?”

西奥多和布莱斯一起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前者问他:“去不去上课?”

哈利点点头,将笔记和课本收起来,跟着他们一起离开了礼堂。当天下午三点半,哈利和仍然不知道为什么在生气的德拉科离开宿舍,和其他人汇合。他们走下台阶,来到门前的场地上,准备上他们的第一堂飞行课。斯莱特林的学生来的很早,他们等了一会儿,格兰芬多的学生们才从原处过来。罗恩远远看见哈利,对他挥了挥手。哈利对他笑了笑,听到德拉科不高兴地嗤了一声,就把笑容收敛了一点。

“你到底在气什么?”实在无奈,哈利也只能铤而走险,询问德拉科。但是德拉科毫不理会,目视前方,恶狠狠地瞪着罗恩——几分钟他咒骂的还是纳威,这会儿就成了罗恩了。哈利实在搞不懂德拉科的心思,只好专心致志等待飞行课老师。不一会儿,他们的老师霍琦夫人来了,一出场,就厉声说道:“好了,你们大家还等什么?每个人都站到一把飞天扫帚旁边。快,快,抓紧时间。”

德拉科立刻去找了一把看起来最新、枝子也最整齐的飞天扫帚。哈利却不挑,连地方都没动,于是德拉科又是不高兴地哼了一声。

“伸出右手,放在扫帚把上方,”霍琦夫人在前面喊道,“然后说:‘起来!’”

“起来!”每个人都喊道。

完全被吓了一跳,哈利的扫帚立刻就跳到了他手里。他抬头四顾,发现德拉科的扫帚也跳到了他的手里,他正有些得意地抬起下巴。但是另一边,赫敏的扫帚只是打了个滚,纳威的纹丝不动,罗恩的动得太厉害,扫帚把打到了额头。

哈利忍不住被逗笑了,这个笑几乎和德拉科同步。似乎是意识到哈利在笑罗恩,德拉科看起来不那么生气了。

接着,霍琦夫人向他们示范怎样骑上扫帚而不从头上滑下来,在队伍里走来走去,纠正他们的握法。等她纠正过两圈后,她再次在众人面前站好,吩咐道:“好了,我一吹口哨,你们就两腿一蹬,离开地面,要用力蹬。把扫帚拿稳,上升几英尺,然后身体微微前倾,垂直落回地面。听我的口哨——三——二——一——”

哨声响起,纳威的扫帚蹭一声就上了天。那扫帚像疯了一样,在城堡上空一阵乱窜,好几次撞到墙壁上。哈利和德拉科,以及包括罗恩在内的几个学生都已经飞上了天,面对此情此景,被吓得不敢动弹。突然,“砰”的一声,纳威从扫帚上掉了下去,而他的扫帚——

哈利握住扫帚柄,下意识地俯冲,躲开了那把太猛烈撞到墙壁而向自己飞过来的扫帚。

“你没事儿吧?”德拉科吓了一跳,“波特!”

“我没事!”哈利喊道。他有些惊魂未定,不止是因为那把扫帚突然冲向自己,还为自己的这把竟然那么听话。

“又是那个隆巴顿!”德拉科愤愤地说,“他怎么总是搞出事来?”

“他好像受伤了。”哈利说。

“你还为他说话!”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他刚才差点儿伤到你!”

我为他说什么话了?哈利完全摸不着头脑。德拉科今天已经对他发了好几次脾气,照这么来看,肯定是他做错了什么,可是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不等哈利想出一个答案,霍琦夫人再次吹响口哨,让已经飞到天上的学生降落。她嘱咐大家,让他们把飞天扫帚放回原处,谁也不许乱动,接着就带着纳威离开了。德拉科一直冷眼旁观,等他们走得听不见了,就放声大笑起来。

“你们看见他那副面孔了么,那个傻大个?”他一边说一边看着哈利,像是警告他不许说话似的。哈利无奈地耸了耸肩,做了个“请”的手势——他本来也没想说话。但是他不说话,其他斯莱特林学生的嘴却不是摆设,他们纷纷附和起德拉科。罗恩第一个瞧不顺眼,刚要出声阻止,德拉科突然眼睛一亮,冲过去,在草地上抓起了什么东西。

“瞧!”他把那东西举起来,“是那个大傻瓜隆巴顿的奶奶捎给他的!”

“拿过来,马尔福!”罗恩怒气冲冲地说。

德拉科嗤笑了一声,把记忆球在手心里抛了一下。

“出头,韦斯莱?”他说,“你那把扫帚能飞起来么?”

哈利稍稍叹了口气。然后他伸手,轻轻按住德拉科的手腕——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碰德拉科,德拉科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很无聊。”哈利说,“还他吧。”

德拉科拧起了眉毛。

“我不是为谁说话。”哈利赶紧说,“你看那边。”他指了指城堡,似乎有一个人正从窗户往外看,“我记得那边是教授办公室。”

德拉科神色一凝,显然是想起了早餐时间的麦格教授。他撇撇嘴,不高兴地把记忆球塞进哈利手里,道:“你真是没劲,波特。”

哈利轻轻从鼻子里出了一口气,把记忆球在手里转了两圈,然后递给了罗恩。

“你拿回去还给他吧。”

罗恩接过了那个记忆球。他像是有点儿不高兴,好像埋怨哈利刚才没帮纳威出头一样。但是他也知道哈利现在和马尔福一个宿舍,因此他也只是有点儿不高兴,咕哝着道了一声谢,回了格兰芬多的队伍。两方相安无事,等霍琦夫人回来后,他们又练了几次升空,便下了课,到了晚饭时间。德拉科看起来比早上好多了,但还是有点儿不高兴似的。哈利犹豫了很久,拿不准自己怎么惹了这位大少爷朋友,最终决定等图书馆闭馆再回去。

这次哈利回到宿舍的时候,德拉科似乎是真的睡着了。哈利便没有开灯,钻进帷幔换好衣服,然后出去洗漱,再回来的时候——

“你怎么起来了?”他诧异地看着坐在窗户边的那个影子。

“我本来不想理你了。”德拉科别扭地说,“我是说,和你当朋友没有我想的那么开心。”

就为了这个?哈利舒了口气。好了,他还以为是多大点事,原来就是为了这个。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么?他之前就奇怪德拉科为什么想了解他,而他也在心里打赌德拉科一旦了解他,立刻就会觉得他无趣了。毕竟,谁会想要一个哈利·波特当朋友,有这种想法的人,简直比哈利·波特还要古怪。

“我明白了。”哈利说,径直往自己的床走,“明天早上我会自己去礼堂的。”

“你怎么就不明白啊?”德拉科从窗台上跳了下来,一把拉住了哈利,“我是说——”

他这次没有控制力度。哈利瞬间就僵住了,盯着德拉科拽住自己的手,眼睛瞪大,紧接着呼吸就有些急促。他用力地挣了一下,没有挣开。德拉科强硬地扭着他的手,把他拉近了一点。

“我一点儿都不觉得你把我当朋友。”他说,“你对我好像还不比对一个普通同学——”

被皮尔反剪在背后的双手,达力的拳头,佩妮姨妈的谩骂,费农姨夫的皮带,玛姬姑妈的狗。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你总是——”

“——放手!”

突然,哈利喊出了声,声音颤抖而且嘶哑,像是要被逼到绝境的困兽。德拉科吓了一跳,立刻松开了手,哈利急急退了几步,直接跌到了地上去。

“你、你怎么了?”德拉科讶异地说,“抱歉,我弄痛你了?”他稍稍往前走了一步。就只是小小的一步。哈利几乎是立刻收了收脚,两手也往身体两侧贴了贴,似乎是想要蜷缩起来。德拉科不敢动了,湖水的波纹透过窗户落在房间里,房间里只有哈利急促的呼吸声,像是溺水者将亡。过了好一会儿,久到德拉科以为这个夜晚要过去了,哈利才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摇晃了一下,随即站稳,倒退着往自己的床边去。

“你……”德拉科犹豫地发出一个音节。

“我没事。”哈利垂着头,快速地说,“我没事,明天不去吃早饭,不用叫我。”

“你到底——”德拉科又往前走了一步。

“我说我没事!”哈利放大音量,又说了一遍,声音仍然有些发颤,“你讨厌我,我知道了,之前怎么样以后还怎么样,我明白。”

“我不是这个意思。”德拉科认输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生气,都是他先认输,“我只是不高兴你总是护着韦斯莱他们,好像他们比我都重要似的。明明我才是你的朋友,可是你总是不理我……”

哈利现在没法处理德拉科传递的信息,他的脑子里一片混沌,只想缩回自己的碗柜里。他慢慢后退,摸到床沿,立刻就缩进了床上,把帷幔拉下。德拉科一个人站在窗户边——他刚才挪了两步,也没能离开窗户——摸了摸鼻子,尴尬地说:“我——我——我这次真的道歉,诚心诚意的。对不起,你是不是不喜欢别人碰你?我以后会注意的,好么?你能不能不生我的气……明明是我不高兴来着?波特?哈利?你在听么?”

哈利用力地把自己蜷缩起来,整个躲在被子底下,像是这样就能躲开整个世界。

 

TBC——

评论(543)
热度(15245)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