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9

Chapter 19

第二天一早,一个很难得的状况,德拉科已经醒了,但哈利没有坐在窗台上等他。已经习惯每天睁眼就往窗台看,这一下没看到人,德拉科还以为哈利先走了。结果往旁边一扭头,德拉科不禁错愕地揉了揉眼睛——哈利还在床上睡着。

这倒真是奇怪了,德拉科还是第一次——哦不,第二次看到睡着的哈利·波特。他小心地下了床,踮着脚凑近了哈利的床。这次与上次不同,哈利没有缩在被子里。他的脸还朝着德拉科的方向,左手垫在脸颊下,右手搭在腰腹。

反正,哈利总是起的那么早,没少看到过他睡觉的样子,现在帷幔又敞着,他看的光明正大,不算过分吧?这样想着,德拉科蹲下身,怀揣一点好奇,仔仔细细地看起来。

和平时对人的生疏冷硬不同,睡着的哈利显得柔软很多。阳光透过湖水照耀着他,铺出一室波光粼粼。德拉科的目光首先落在哈利备受称赞的长睫毛上,它们随着哈利清浅的呼吸正轻轻颤着。然后,他又把目光放在哈利的脸上。哈利的皮肤和德拉科是不一样的白,德拉科是马尔福家一脉相传的标准肤色,苍白但是健康。而哈利,他的白就带着些病态,衬得他的黑眼圈格外明显——黑眼圈?德拉科细细打量了一下,发现哈利真的有黑眼圈。他稍稍皱了皱眉,目光继续往下,滑过哈利的鼻梁,落到他的嘴唇上。哈利的唇色很淡,看起来也是苍白的。再往下,哈利的睡衣过分宽大,因此脖子和一侧肩膀都露了出来。哈利的脖子和肩膀……

德拉科突然拧住了眉。哈利的肩膀上,有一处肤色明显与别处不同,略显暗沉,像是磕碰后褪了青紫,但还残留的一点色差。

哈利什么时候受了伤?

德拉科奇怪地看着那个地方,不知不觉地伸出手,想要碰一碰。就在他的指尖刚刚碰到哈利的时候,哈利一下子醒了过来,用力打开了他的手。

“哎哟!”德拉科痛呼一声,吓了一跳。哈利用力地喘息着,下意识蜷坐起来,而后才发现刚刚触碰自己的人是德拉科。他松了口气,用力闭了闭眼,将身体舒展开,歉意地说:“抱歉,我没想到……弄痛你了么?”

德拉科摇了摇头,揉着自己的手,眼睛一个劲儿往哈利的肩膀上望。哈利立刻就注意到了,扯了扯自己的衣服,笑笑道:“我是不是起晚了?”

“你一向起得太早了。”德拉科收回自己的目光,指了指哈利的肩膀,“什么时候受伤了?”

“不小心碰到了一下。”哈利说,“劳驾,我要换衣服了。”

哈利换衣服从来是在帷幔里换的,德拉科也是如此。毕竟涉及个人隐私,因此,德拉科没有对哈利的提醒发表任何意见,转过身回到自己床上。不一会儿,两个人再从帷幔出来,都已经换好了校服长袍。洗漱过后,一起离开宿舍,小团体的其他几位已经在公共休息室里等候,见他们两个出来,布莱斯远远招手道:“今天晚了不少,德拉科,你赖床了?”

“抱歉,是我起晚了。”哈利歉意地说,“耽误了很多时间么?”

“别理他,他就是想开德拉科的玩笑。”潘西说,“你会晚起可比德拉科会早起令人觉得惊悚多了。怎么,难道有什么不舒服么?”

哈利摇了摇头。他之所以起得晚了些,不过是这次没有噩梦将他惊醒,再加上半夜和德拉科多聊了一会儿,本就低下的睡眠质量发出了些许不满。昨晚是哈利在霍格沃茨睡得最好的一夜,只是早上德拉科出现在床边让他稍感惊吓。一想起德拉科可能窥探到了应该遮掩的东西,哈利就想,还是把帷幔拉上比较好。

一行人到了礼堂,正撞上罗恩、赫敏和纳威也赶过来。状况有点奇怪,赫敏和纳威走在前面,罗恩一个人跟在后面,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前两位和哈利打了招呼,还对德拉科点了点头,罗恩则向下撇着嘴角,对哈利做了个苦脸,然后狠狠瞪了德拉科一眼。

“这是怎么了?”哈利奇怪地问。

“还能怎么了。”德拉科撇撇嘴,“那位万事通小姐脾气可是大的很……”

“赫敏生气了?”

“是啊,你要不要去哄哄?”德拉科不屑地说,“免得回头他们又来折腾你。”

哈利诧异地看了德拉科一眼。

“你是说——”

“我没说!”

“——让我去劝赫敏和罗恩和好?”

德拉科简直要跳起来了:“这不是我的意思!”

哈利抿着唇笑了一下,弯了弯眼睛。

“我明白了。”他说,“这是我的意思,我会去劝劝他们的。”

德拉科吐了一口气,别别扭扭地说:“哼,你总是对他们那么上心。”

看起来,共患难会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好?哈利忍着笑想。经历了费尔奇和三头犬的双重危机,德拉科对待罗恩和赫敏甚至纳威的态度显然好很多。现在就已经拐弯抹角想劝和,以后说不定还能做成朋友呢。

今天的斯莱特林长桌上,靠近哈利手边的是糖浆水果馅饼和南瓜汁。他随便捡了一点吃完,而后惯例推开盘子,往后一靠,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看了起来。德拉科随意扫了一眼,起先没有注意,而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又看了第二眼。

“你在看魁地奇的书?”他讶异地问。

哈利此时捧在手里的,正是从图书馆借来的《魁地奇溯源》。听到德拉科诧异地声音,他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地问:“是啊,怎么……显得很奇怪?”

德拉科摇了摇头。

“倒不是。”他说,“就是……你昨天还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

“在图书馆看到了,顺手就借了。”哈利把脑袋埋进书里说,“就……稍微了解一下,嗯,就是了解一下。”

“那你看的如何了?”

“还没看多少呢。”哈利捏着已经看完的纸页抖了抖,“规则已经清楚了,还有那些五花八门的犯规方法……”

“是说一四七三年那一场犯规模板?”

“哦,是的,我猜你也知道。”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能在队里担任什么位置?”德拉科兴致勃勃地问。

“我?”哈利愣了一下,“我没想参加……”

“就只是想想!”德拉科说,“想一想。”

“那……”哈利思索了一下,“找球手吧?我看书上说,‘找球手通常是个头最小、速度最快的选手’。”

“我真希望二年级快点到来。”德拉科露出一副憧憬的表情,“我迫不及待想要追金色飞贼,或者击打游走球,将鬼飞球搞进对方的门……”

“德拉科一向是全能型。”布莱斯调侃道,“他总是什么都能胜任。”

“好像你们不是一样。”德拉科说,“毕竟我们只有五个人,只能轮着来了。不过,克拉布和高尔都是击球的好手,正好把两个位置都占了。”

“但如果哈利加入进来的话,找球手就没有另一个人选了吧?”克拉布说,“德拉科,他的个头绝对比你小。”

哈利无奈地笑了一下,没有对这个话题发表任何意见。

今天的第一节课是魔药课,在经历了最开始的为难后,斯内普对哈利的态度已经和缓许多。而后,哈利又展现出了和德拉科不相上下的本事,所以现在,尽管绝对不到接下来这个用词的程度,但与最初相比,斯内普确实已经显得和颜悦色。

又是一节“斯莱特林加五分”的标准魔药课,哈利收拾好东西和德拉科他们一起离开,刚要上台阶却突然想起把《魁地奇溯源》忘在了教室里。上课之前他正在看这本书,教室门打开以后直接拿在手上就进去了,之后就放在桌斗里,结果忘记了。他和德拉科打了个招呼,转头回去取书,刚刚到门口,却听到里面传来斯内普愤怒的声音:“该死的东西,你怎么可能同时盯住三个脑袋呢?”

三个脑袋?

哈利迟疑了一下,伸手敲了敲门。

“先生。”他在门外说,“我有东西忘在了教室里,您在么?我可以进去么?”

房间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接着,门开了,里面不止是斯内普,还有奇洛教授。

“波特。”斯内普站在门口说,“你来找什么?”

“书。”哈利说,“从图书馆借的,今天要还。”

斯内普从门口让开,叫他进去了。哈利从容地和奇洛教授问了好,接着找到自己的座位,拿出那本书,放进自己的书包里。

“打扰了。”他说,离开教室,听到身后门关上的动静,加快脚步走向楼梯。德拉科还在那里等,见他有些匆忙,赶忙问:“怎么了?斯内普教授说你了?”

哈利摇摇头,拉着德拉科的袖子,把他扯到上一层。紧接着,他才问道:“斯内普教授最近有什么奇怪么?”

“当然没有。”德拉科说,“上课的时候你不是也都在么?”

“那……别的呢?”哈利迟疑地说,“你知道我……”

“哦,对了,你一般都不抬头看人。”德拉科恍然大悟,“别的都没什么,到底是怎么了?对了,你是想问他和平常有什么不同……其实也没什么不同呀!就是前两天,他好像受伤了。但是,斯内普教授是最优秀的魔药大师,研制魔药的时候,偶尔出些事故,也不是什么需要奇怪的事……”

“不是的。”哈利轻声说,“斯内普教授不是因为魔药事故受的伤。”

德拉科询问地看了他一眼。

“我刚刚听到他和奇洛教授说,‘你怎么可能同时盯住三个脑袋呢?’他肯定是和那只三头犬打过交道了。”

“你是说,守护那个东西,也有斯内普教授的份?”德拉科微微讶异,“天啊,那到底会是什么东西?”

“这就不知道了。”哈利摇摇头,“我只是想说,如果你再好奇,可以去问斯内普教授。你是他最喜欢的学生,他说不定会告诉你。”

“让他知道我半夜不睡觉去单挑三头犬?”德拉科打了个哆嗦,“算了吧,我不如自己查呢。你下午有什么安排?早上我看见海德薇给你送信了。”

“哦……是海格。”哈利搔了搔鼻子,“他请我去喝下午茶。”

“那个仆人啊……”德拉科兴致缺缺地说,“我和你一起去。”

哈利刚有点皱眉,随即听到德拉科后半句话,吓着了一样看着他。

“去海格的小屋?你?”他问。

“怎么了,不行么?”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当然,如果格兰杰和韦斯莱已经跟你去过了——”

哈利露出一个笑来。

“还没有。”他说,“我还没和谁一起去过海格的小屋——你是第一个和我一起的人,德拉科。”

德拉科显然被这句话取悦了,高兴地拉着哈利,和他一起去了礼堂。

下午三点,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前往海格的小屋。尽管是一个纯粹的斯莱特林,但海格明显更高兴哈利带了个朋友,态度十分热情。哈利瞧着德拉科捧着茶杯拧眉头的模样就想笑,海格似乎也知道马尔福家一个两个都是怎样金贵,显得有些局促。为了缓解这样的尴尬,哈利清了清嗓子,说:“海格,我有事情想问你。”

“怎么了?”

“是……关于神奇动物。”哈利说,悄悄给德拉科递了一个眼神。他也是刚刚想到这个,既然那大狗拥有三个脑袋,当然不会是什么普通的狗。而神奇动物,询问海格,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你一向对动物感兴趣!”海格说,“看上了什么神奇动物?”

“三头犬。”哈利说。

“你怎么会知道三个头的路威?”海格讶异地问。

“路威?”哈利茫然地重复了一遍,“什么路威?我是在一本书上看到图画……”

“路威,我的三头犬。是从我去年在酒店认识的一个希腊老儿手里买的,我把他借给邓布利多去看守——”说到这儿,海格突然闭嘴了,显然接下来的事情涉及重要机密。哈利对德拉科做了个无奈的表情,表示他已经尽力了。但是德拉科不依不饶,清了清嗓子问:“那,您能跟我们讲讲这种神奇动物么?”

于是,海格重新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详细地介绍这只三头犬。说他们的三个脑袋有多么厉害,是希腊巫师坚信的从地狱中诞生的物种,口水都有毒。当然啦,只有一个致命弱点,如果听到音乐,不管难听好听,他们都会陷入沉睡,音乐不停,打死不醒。尼可·勒梅一定满意这种安保措施——

“尼可·勒梅?”德拉科敏锐地问。

海格从对神奇动物的迷醉中醒过来了,他显得有些慌乱,匆匆岔开话题道:“尼可·勒梅?我说了这么一个词么?哦,来,来块蛋糕吧!哈利,你这一周过的怎么样?先前的比赛你没去看,看来,你对魁地奇不怎么感兴趣啊?”

“人太多了,有点吵。”哈利捅了捅德拉科,要他别再追问,“我在图书馆看书。”

“哦,是么?”海格若有所思地说,“有点遗憾,但也没什么。你爸爸曾经是格兰芬多校队的队员,但是你妈妈就不太喜欢。看来,你不只是眼睛像你的妈妈,性子也随了她……”

一听这个话题,德拉科完全放下了自己的疑问。他知道哈利对自己的父母知之甚少,比起探讨不知名的宝物,定然更喜欢听海格说起他的爸爸妈妈。但是,海格有他自己的考量,生怕会惹得哈利难过,很快就把话题移开了。他看了看天色,说道:“不早了,走吧,回城堡吧。”

“你今天要去礼堂吃饭么?”哈利站起来问。

“不了,我想你和德拉科一起走,不会有什么问题。”海格搓了搓手,“另外,还有一件事,也许不该由我来说。我打听了你最近的课堂表现——你很优秀,哈利,你知道。我说过,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巫师的。”

“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哈利谦逊地说,因为突如其来的夸奖而显得有些羞涩。

“无论在哪里。”海格说,轻轻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我是说,你在任何一个学院——我想你现在已经不会苦恼这个问题了——你都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正直的、善良的巫师。斯莱特林也是个好学院,你一定可以。”

“谢谢。”哈利笑起来,和海格道别,随即拉着因为海格的话而有些高兴的德拉科,一起离开了。

 

TBC——

不如写文。

暂时取消艾特提醒了,省他闹我,下午背题。小伙伴艾特我的话劳烦私信我一下,万分感谢么么哒❤

评论(205)
热度(13398)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