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20

Chapter 20

“尼可·勒梅。”哈利说着,把一张巧克力蛙卡片丢到德拉科的膝盖上,一手拿着本书,另一只手扯了一把椅子在他床边坐下,“从海格那儿回来后,我就一直觉得这个名字耳熟,总觉得在哪里看过——我是说,一些不像书籍的东西上看过。幸好,我这样的东西很少,这就找到了。”

“你在帮我查?”德拉科显得有些惊讶,“我以为你对这个没兴趣呢。”无论是帮助自己推测,还是将斯内普的话告诉自己,哈利都显得这是一种极其顺手的行为,并不是有意为之。德拉科也看出哈利对这件事没有兴趣,因此只是自己鼓捣来鼓捣去,没有打扰哈利。因此,乍一下听到哈利说他在帮忙找相关的信息——关键是“找”,实在是没有办法让人不感到惊讶。

“你不是想知道么?”听了德拉科的问题,哈利似乎是有些困惑,局促地摸了摸手上的书。

“哦,我确实想知道。”德拉科立刻说,“非常感谢——所以,你查到了什么?”

哈利松了一口气,说到:“你先看那张卡片,上面说邓布利多‘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然后,尼可·勒梅……”他低头翻开手里的书,然后把它举起来给德拉科看,“瞧,重点是‘目前唯一仅存的一块魔法石’。”

德拉科把书接过来,将巧克力蛙卡片放在那一段字旁边,凝神看了一会儿。

“没错,这就明白了。”他说,“邓布利多的朋友,尼可·勒梅,要他保管这个珍贵的魔法石。但是……是谁想偷它呢?这个人甚至为了这东西去闯古灵阁,根本是不要命。”

“它全身而退了,记得么?”哈利说,“无论这个人是谁,它闯入古灵阁,然后全身而退,虽然没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但也说明它本事不小。”

“好吧,一个厉害的、需要魔法石的窃贼。”德拉科说,“打的是一劳永逸的好主意,这里写着,‘魔法石能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拥有一块魔法石,它就再也不用偷了是不是?”

“‘还能制造出长生不老药’。”哈利说,“它可能也想长生不老。”

“所以,它到底是谁?”

哈利摇了摇头,看起来,调查进行到这一步,已经不可能有任何进展了。德拉科小小的叹了口气,把书合起来还给哈利,往后倒在床上,抓起刚刚在看的魔药课本遮在脸上。哈利犹豫了一会儿,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好奇那东西?”

“哦,也没什么。”德拉科闷闷地说,“我只是想,既然是我爸爸不知道的,又和邓布利多有关,说不定我能用这件事换一把飞天扫帚呢。”

“你爸爸会愿意给你买的,哪怕你什么都不做。”哈利想了想说,“只要到了二年级,你肯定立刻就会拥有一把最好的飞天扫帚。”

“是啊是啊,我知道。”德拉科将书往下拽了一点,露出眼睛看着哈利,“不过……嘿,感觉起来有点不一样,对不对?我是说,因为我做到了什么然后得到了什么……好吧,我编不下去了了,说了你不要笑我。我知道我过了玩冒险游戏的年纪了,但是你瞧,一个被严看死守还有人觊觎的宝物……很有趣,是不是?”他小心地觑着哈利的神情,又用书挡上了眼睛,有些自暴自弃地喊,“好了好了,我知道这很好笑——你笑吧,笑吧。”

哈利没有笑。他像是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有点羡慕地轻声说:“真好啊。”

德拉科又把眼睛里露了出来,看着哈利。哈利坐在椅子上,两腿微微分开,两手自然地垂在膝盖之间,微微拧着。他垂着头,刘海遮住眼镜,也挡住眼睛,叫人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只是,他语气里那点轻微的羡慕,那点难得的与平日里不同的“其他情绪”,像是扎进了德拉科的耳朵里,一遍一遍地响,叫他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宿舍里似乎有点太安静了,一只人鱼从窗外游过,尾巴敲在了窗户上。哈利像是被这声音惊醒了,突然一颤,接着站起来,仍然垂着头,从德拉科腿上拿走了那本厚重的书。

“不早了。”他说,“晚安吧。”

德拉科还想说说话,现在这个时间,睡觉还为时尚早。但是他不知道说什么,尽管在他与哈利之间,他一向是挑起话题的那个,但是此时此刻,就好像有一层无形的膜隔开了他和哈利,同时还堵在他的喉咙里,叫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短暂的愣了一会儿,哈利已经抱着书回到他的床边了。帷幔被拉上,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里面的人似乎躺下了。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放下课本,挥动魔杖关灯,轻声道:“晚安。”

第二天,世界被雪色覆盖,铺天盖地的白色昭告着圣诞节即将来临。多少受了昨晚情绪波动的影响,哈利今天起得很早,早到天还没有一丝亮。他蜷在窗台上,就着荧光闪烁的光芒看了会儿书,等到差不多图书馆开馆了,便留下一张纸条,离开了宿舍。之后,又在图书馆待到早饭时间,按照独行的习惯稍晚一些,哈利这才前往礼堂。进入礼堂的时候,斯莱特林长桌正一片热闹,弗林特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他身边的人——哈利认出那都是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哈哈大笑。他走过去,在德拉科身边坐下,问了“早安”,随即小声问道:“发生了什么让弗林特这么高兴,冠军已经定下来了?”

“那倒没有。”德拉科笑着说,“是格兰芬多那对双胞胎——你认识的,韦斯莱家的。他们拿雪球砸奇洛,结果被罚禁闭。他们今天的训练因此被耽搁,奥利弗·伍德大发脾气来着。”

那对双胞胎——弗雷德和乔治——尽管进入斯莱特林后交集少了些,但凭着在城堡里的几次偶遇,哈利对他们还是印象深刻。说实在的,尽管有学院纷争,但是对于哈利被分进斯莱特林,诸多猜测中,双胞胎的猜测最友善也最有趣。他们坚定地认为哈利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这来自于火车上见面的印象。因此,他们觉得哈利非常了不起——想想!“大难不死的男孩”进了斯莱特林,还有什么玩笑比这个更惊天动地!

想到这里,哈利忍不住也笑了出来。

这时候,斯内普突然从教师席上走了下来——每个学院的院长都在这样做。哈利奇怪地瞥了一眼,见到他们都拿着一张羊皮纸和一根羽毛笔,在各自学院的长桌边一边走一边询问着什么。答案很快就来了,斯内普走到哈利等人身边,问道:“谁假期不回去?”

一小会儿沉默,接着,哈利轻声说:“我,先生。”

斯内普将羊皮纸放低了一些,看着哈利,还有他盘子里那点食物——几个小番茄,四分之一盘子的蔬菜沙拉,一个土豆,又是“最近选择”。对比他左边的德拉科和右边的西奥多,他那点儿东西就算全都清空,也不能说是“吃了”。

斯内普瞥完这一眼,在名单上记了哈利的名字,就准备离开。结果,意料之外,德拉科突然说:“我也是,先生,我圣诞节也留下来。”

“你?”斯内普拧了下眉,“你爸爸知道这件事么?”

“我会让他知道的。”德拉科说,“一会儿就去写信。”

“好吧。”斯内普慢吞吞地说,在羊皮纸上添了德拉科的名字,“正好现在风雪停了,猫头鹰免于冒雪送信,我想,你的信不会因为什么意外事故而无法到你爸爸手上吧?”

“当然不会。”德拉科说,听出斯内普是在警告他一定要和爸爸通信。斯内普最后看了德拉科一眼,说:“如果改主意,就来找我把名字划掉。”

斯内普离开了,德拉科转过身,推开餐盘,拿出羽毛笔和羊皮纸,立刻就开始写信。

“你突然发什么疯?”布莱斯问,“圣诞节不回家,你是认真的?”

德拉科点了点头:“嗯,不回去了。”

“这是干什么。”西奥多困惑地问,“不是还说好了来我家开派对么?”

“这还不明显么?”潘西不满地说,“哈利,你为什么不回家?”

哈利愣了一下,茫然地看着潘西,像是搞不明白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得啦,你是什么时候和德拉科偷偷商量好的?”布莱斯也反应过来了。他显然不想错过西奥多家的圣诞派对,于是劝道:“不然,你也来好了,我想德拉科会欢迎你在他家住上一个假期。”

这个方法德拉科似乎没有想到,或者他下意识觉得哈利不会同意所以没有去想。但是,仍然抱着一点期望,德拉科一边吹干信纸上的字迹,一边偷偷瞥了哈利一眼。

“我还是不要去打扰了。”果然,哈利这样说,“但是,我没和德拉科商量什么……”

“是我自己的主意。”德拉科噘了下嘴,把信纸叠好,“我不是说了我在查一点东西,那东西在霍格沃茨,圣诞节假期是个好时机,我当然不能离开。”

“真的?”潘西狐疑地问,“不是为了哈利?”

“德拉科为什么要为了我?”哈利困惑地问,“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不回女贞路过圣诞节是必然的,女贞路的圣诞节,这对于哈利·波特来说简直是一个笑话。但是,如果留在霍格沃茨,别的不说,他至少有一张温暖舒适的床,同时还能饱餐一顿。这样一想,德拉科留在霍格沃茨过圣诞似乎切实有些奇怪了。哈利当然知道德拉科的爸爸妈妈有多宠爱他,留在学校过圣诞节?这倒真的很奇怪。可是……为了他?为了哈利·波特?德拉科留校过圣诞和哈利·波特之间,难道有任何一点的联系么?

“咳咳。”德拉科清了清嗓子,制止了这个话题。他继续吃完了早饭,接着站起来说:“我先去寄信。”

“我和你一起去。”哈利跟着站了起来,他盘子里还剩下半个土豆和两个小番茄,那么一点食物也没有吃完。但是哈利一向食量很小,因此德拉科也没觉得奇怪,只点了点头同意。他们拎起书包和朋友们暂时道别,一起往猫头鹰棚屋走去。

城堡外一片银装素裹,哈利的衣衫有些单薄,难免在这样的天气里感到些许寒冷,紧了紧围巾。德拉科倒是暖暖和和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低着头踢踢踏踏,雪都堆在了鞋尖上。哈利走在德拉科稍微靠后一点的地方,想要问德拉科为什么留下来过圣诞节,又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出口。就这样走到猫头鹰棚屋——可巧,海格正在那里,照料在风雪天派送邮件的猫头鹰。见到哈利和德拉科,他热情地和他们打了招呼,问道:“最近怎么样?我是说——还有几天才放假啊?”

“明天就放了。”德拉科回答,接着就吹了个口哨。一只漂亮的棕色猫头鹰飞了下来,德拉科抬起手,让它落到自己的胳膊上。

“这是埃忒尔。”他对哈利说。埃忒尔在哈利的胳膊上歪了歪头,注视着同样落到哈利胳膊上的海德薇。

“我不知道你也有一只猫头鹰。”哈利摸了摸海德薇的羽毛说,“这好像不是平时给你寄糖果的那一只?”

“那是庄园里的,这是我的。”德拉科说,“埃忒尔很少有机会露面,你知道,一般都是我收东西。”

哈利点点头,没说话,掏了一把猫头鹰粮放在手上,让海德薇啄食。海格觑了一眼哈利的神情,岔开话题道:“哈利,我不知道……你圣诞节留在霍格沃茨过么?”

“哦,是的。”哈利说,“你知道,我不是很想……”

“留在学校是个好选择。”海格说,“你会看到的,霍格沃茨的圣诞节!我准备了十二颗圣诞树……说起圣诞树,现在是……啊!我得赶紧去准备了,相信我,不留在霍格沃茨过一次圣诞节,将是学生时代的损失。”他对哈利眨了眨眼,把手头的几只猫头鹰放进窝里,接着就离开了。他离开以后,德拉科把信交给埃忒尔,叮嘱它送到马尔福庄园,转过头看着哈利。

“为什么不回家过圣诞节?”他问。

哈利抬起胳膊,让海德薇飞开。他已经想好了一个完美的理由,保证毫无破绽,德拉科不会起疑。

“因为我没在霍格沃茨过过圣诞节。”他说,“我先前一直在麻瓜那边,还从不知道巫师过圣诞的方式。”

德拉科果然没有怀疑,迅速接受了这个理由。

“你这个决定不太明智。”他说,“我是说,斯莱特林很少有人会留下来过圣诞节。整个斯莱特林地下室,可能只有你一个人。”

哈利耸了耸肩。

“也没什么不好的。”他说,“你知道,清晨的图书馆往往也只有我一个人。”

“这可不一样。”德拉科叹了口气,“你又不在图书馆过夜。”

“都是一个人,有什么不一样?”哈利说。接着,带着点小心翼翼地试探,他又道:“不过,你留下来?这样的话,我可就不是一个人了。”

“希望我爸爸不会生气。”德拉科噘了下嘴,“我还没有不在家里过圣诞节的时候,第一次放假,我妈妈应该很想我回去……”

“嗯……你可以回去啊。”哈利不知不觉揪住了自己的袍子“我是说……为什么不回去呢?既然你问了我,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问问你?”

德拉科挑了下眉毛。

“你是真的不知道呀,波特?”他说,喊了哈利的姓,而且拉长了声音。哈利感到一阵惊慌,这听起来似乎是德拉科感到不高兴了。是因为他的问题么?他的问题冒犯到德拉科了?

“对不起。”他立刻说,希望自己道歉的速度能减少一些德拉科的怒火。但是,德拉科显得很惊讶似的:“你道什么歉?”

我怎么知道我是为什么道的歉?哈利不知所措地想。然后,德拉科突然扯住了他的袖子,一边拉着他往外走一边说:“潘西不是说了,我是为了你么?”

为了我?哈利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犹豫地拉住德拉科的手指,问他:“可是……为什么?”

“哪儿有什么为什么。”德拉科说,没有回头,“我想留下来就留下来,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可你说,你是为了我?”

“哦,是呀,这一点没错。”德拉科说。他确实是为了哈利,就在哈利说他要留下来过圣诞节的那一刻,他决定为了哈利留下来。哈利·波特实在是太古怪了,他身上有很多谜团。昨天,在聊起尼可·勒梅后,那无形中的隔阂让德拉科产生一种危机感,好像他消失几天,哪怕只是短短一个假期,再回来,哈利·波特就会变成另一个样子,好不容易到手的波特朋友就要没了。这感觉实在荒唐,哈利这么大——好吧,并不是那么大——一个人,怎么可能会没了?但就是一种感觉,感觉。消失的不会是这个人,而是好不容你建立起来的关系。他可以回家,但是回家以后,再回来,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断了——就是这样一种奇怪的感觉,或者说直觉。

哈利自然不知道德拉科到底是如何考量,他仍然攥着德拉科的手指,手指温暖着他的掌心。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除了两次握手外,他一直都在避免自己的手和德拉科的手有所接触,也避免自己的手和德拉科的目光有接触,如果无法避免,就将手蜷起来,只为了掩饰那些与年龄不符的茧子。而德拉科的手,哪怕只是一个手指,哈利都能清晰地感受到那只手与自己的不同。光滑,有热度,而不是粗糙,苍白,永远冰冷。这样鲜明的对比,当手心承受了那样的一根手指,几乎让人觉得羞愧了。

哈利不动声色地想要收回自己的手指,垂下眼睛想德拉科说的为了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就在他收手的瞬间,德拉科突然整个握住了他的手。

“一会儿上课要迟到了。”德拉科说,“我们快点吧。”

他仍然没有回头,但是稍稍皱起了眉。

德拉科在感受哈利的手。第一次握手,他得意洋洋,也存了向韦斯莱炫耀的心思,因此并没有注意。第二次握手,他满腔怨气,速战速决,亦没有好好注意。但是,刚刚哈利攥住他的手指,因为他正如此专注的想着哈利的事,于是他注意到了那只手十分微妙的触感。现在,他把哈利的手整个攥在手里,更是能充分地感受到那种奇怪的触感。如果要形容,德拉科会说,他好像把一块粗糙的树皮握在了手里。而且,哈利的手是凉的,可能是因为天冷,他的手落在德拉科暖烘烘的手心里,简直让人打哆嗦。这么想着,德拉科自然地把哈利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带着他返回城堡。他想着心事,没有回头,也有些疏忽力度,因此没有发现哈利死死盯着他的手,为那力道而泄露了些许恐惧,苍白的嘴唇紧紧抿着,几乎有些扭曲。但是,哈利没有挣开,从德拉科握住他的手,再到德拉科把他的手揣进温暖的口袋里,哈利始终克制着,没让德拉科察觉到一丝一毫的不对劲。

 

TBC——

评论(286)
热度(14132)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