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68

Chapter 168

圣诞假期的最后一天,赫敏来了。她从滑雪场带来了礼物,几个小小的、不会动的滑雪小人挂坠。弗雷德和乔治想办法让它们动了起来,然后在客厅的魔法雪上让它们进行滑雪比赛。

“韦斯莱先生也有。”赫敏说,“这个就让它保持不动吧,我想韦斯莱先生会喜欢的。”

“我再去看他的时候会交给他的。”韦斯莱夫人高兴地说,“谢谢你,赫敏,你真贴心。”她最近热情高涨,每天都喜气洋洋。不为别的,只因为珀西在圣诞节那天晚上到圣芒戈去看望韦斯莱先生,还照顾了他一晚上。

这不是赫敏第一次来格里莫广场12号了,暑假的时候她就来过。赫敏跟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打过招呼,便径自上楼,敲响了哈利的门。卧室里很快传出声音,不一会儿,德拉科过来打开了门。

“滑雪回来了?”德拉科问,扭头对屋里喊道,“是赫敏来了。”

“快让她进来。”哈利从桌子边站起,笑着走过来,“好久不见!假期怎么样?啊,我们都知道你过得不错,但还是想亲口听你说。”

赫敏进了房间,不出意料地看见罗恩坐在茶几边奋笔疾书。她挑起一边眉毛,问道:“我送你的计划簿呢?”

罗恩对她一阵挤眉弄眼,德拉科接话说:“得了吧,你觉得他会用么?”

“总比你乱用要好吧!”罗恩不服气地大声说,“你不知道他在你送的礼物上写了什么——”

“罗恩·韦斯莱。”哈利突然把脸板了起来,“你再多说一个字,我今晚就去你床上放蛇。”

罗恩鼓着脸,把脑袋低了下去。但他仍然做出了最后的抗争,眼睛使劲地看了一眼哈利的书架。

“我给你们带了礼物。”赫敏说,把属于他们三个的挂坠拿出来,“弗雷德和乔治让他们的动起来了,正在客厅办比赛呢。”

德拉科挑着那个小人看了两眼,把自己的和哈利的一起挂到书柜边上去了。赫敏装作不经意,走到哈利的桌子边。她一边说话,说收到了潘西的信,潘西说布莱斯向她求婚,一边仔细地打量书柜。

“我们也听说这个事了。”哈利说,“但给我们写信的是布莱斯,圣诞节一过,他们的安全得到了保证,他就迫不及待想要落实这件事。潘西是怎么说的?”

“潘西被吓着了。”赫敏说,“她说她以前可没看出来……毕竟,你们都知道,布莱斯是‘那个’样子的。”她撇撇嘴,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不过,我也觉得布莱斯……他是认真的么?还是单纯想要保护潘西所以采取了这样一个措施?如果是后者,我会鼓励潘西拒绝他然后做朋友……”

哈利注意到赫敏手上的书了,他猛地站直,喊道:“等等,那本是——”

为时已晚。

赫敏已经打开了那本书。

这本书的封皮看起来尊贵无匹,书名烫金,叫《恋爱秘密》。一开始,所有人都以为这是本恋爱妙招之类的东西,哈利在起哄声中打开它,只看了一眼就面红耳赤——是的,这就是布莱斯送的礼物,里面的内容确实是恋爱妙招,不过是脱离纯情走向色情,非常成人的那一种。

赫敏用一种审视的目光,脸不红心不跳地翻了两页。

“还很新。”她说,“最近收到的?我猜猜……布莱斯?”

哈利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把书抢到手里,塞回书架上,又用另外两本书把它挡住。

“是啊。”他说,“嗯……布莱斯。”

“还是做朋友吧。”赫敏冷酷无情地宣判,“我立刻就给潘西写信。”她一边说一边用眼神威胁德拉科,似乎是在和德拉科说“你敢阻止我试试”。德拉科张了张嘴,为了兄弟的终身幸福,还是开口道:“布莱斯是认真的,四年级他就跟我说过了。那会儿他以为我喜欢潘西,所以……”

哈利的目光扫过来,德拉科觉得自己满头是汗。

“误会!误会!”他解释,“还不是舞会游戏闹出来的事……”

罗恩翻个白眼,重重地合上手里的作业本。

“所以他在计划簿上写了什么?”赫敏扫了罗恩一眼,扭头看向哈利,“和这本书有关?”

哈利支支吾吾不说话,赫敏由此全明白了。她哼了一声,又问:“小天狼星知道这件事么?”

哈利苦着脸:“知道这本书的事……又给我上了好几节生理健康课……和莱姆斯一起。我知道他们在担心什么,不过……嗯……有时候也许没办法吧。”

这两个人早就悄悄越了界,这在朋友们之间不是什么秘密。而从这个年龄走过来的大人们也未必不知道,甚至,也许就因为如此,他们才更显得担心。

“我才不管你们。”赫敏说,“你们怎么样都和我没关系,回头让布莱斯来跟我聊聊。”

“就像个大家长似的。”罗恩悄悄对哈利比口型,“她一定是拿自己当你们的妈妈啦。”

哈利对他挤挤眼睛,同样比口型:“那你要来做我们的爸爸么?”

罗恩的脸腾地红了,他抓起桌上的作业本,逃似的离开了房间。当局者迷,就像德拉科和哈利当初猜来猜去,潘西不知道布莱斯对自己的心意,赫敏似乎也完全没发现多年的朋友喜欢自己——不过罗恩也几乎没露苗头就是了,哈利还是听潘西说的。

恋爱真难。他想。但已经有恋爱对象的人就不觉得难。他带着点小得意地想。

赫敏这一晚就在格里莫广场12号住下了。第二天,韦斯莱夫人要去圣芒戈看望韦斯莱先生,得有个人开车去送她。于是,要返校的人跟着莱姆斯和唐克斯一起,乘骑士公共汽车回霍格沃茨。

一月的早晨清清冷冷,哈利乖乖站着,仰起脖子,让小天狼星收紧他的围巾。

“有任何事都立刻告诉我。”小天狼星嘱咐,“学习上不顺心,生活上不顺心……好吧你应该不会学习不顺心。大脑封闭术学的不顺心……呃……和斯内普说的同时也可以和我说。生活上不顺心就找莱姆斯。恋爱上不顺心就找我,还有别忘了痛揍一顿布莱斯……你还记得我教你的咒语吧?”

“布莱斯也是……嗯……一片好心。”哈利吞吞吐吐地说,“你别生气了。”

“别把人想的太好了。”小天狼星痛心疾首地教育,“很明显,他是站在德拉科那边的,这可不行。”

“德拉科是我男朋友嘛。”哈利说,“站在他那边不就是站在我这一边?”

“成年人的世界是非常险恶的……”

“可我还未成年……”

“那让你接触成年人世界的扎比尼先生就更糟糕了。”小天狼星皱皱鼻子,在哈利胸口轻轻拍了一下,“好了,去吧,到了学校记得联系我,双向镜还好好留着吧?”

“当然。”哈利拥抱了一下小天狼星,“放心吧,教父。”

小天狼星把他们送到门口,飞天汽车已经准备好了。莱姆斯对他点点头,抽出魔杖,点亮杖尖。一辆足有三层的、紫色的公共汽车几乎从天而降,“砰”的一声出现在他们面前。

“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一个穿着紫色制服的男生从车上跳下来,“这是为处于困境的——”

“我们知道了,谢谢你。”唐克斯迅速地说,捋了捋她铁灰色的头发,“劳驾,我们急得很呢!”她轻轻捏着哈利的肩膀,首先把他往车上推。售票员瞪大眼睛,向身后招手。

“厄恩!”他大声喊,“厄恩!嘿,你看这张脸,是不是有点眼熟?你看他——”

哈利猜这家伙是看过他四年级跟其他勇士一起登报时的合影照片,或者别的什么。丽塔的摄影师偷拍技术一流,不然德拉科也不可能有东西可以收集。

“你看错了。”唐克斯斩钉截铁地说,“总是熬夜累花眼了吧!”她紧跟着哈利上了车,拉着哈利走到最里面的位置。

“这里面保险点。”她说,“我就在这儿挨着你了——德拉科,过来。”她朝前面招招手,德拉科绕过地上满是青蛙卵和蟑螂的购物袋,满脸嫌弃。

到霍格沃茨要十一西可,德拉科付了三个人的钱。赫敏、罗恩、弗雷德、乔治和金妮跟着莱姆斯去了二层,哈利看不到他们,唐克斯似乎有点可惜。

巫师的公交车和麻瓜的公交车有显著不同,速度快的像是有食死徒在追。哈利很快被颠簸的晕头转向,一转头,发现唐克斯面色安稳岁月静好,而德拉科,大概长这么大都没坐过这活见了伏地魔的东西,他看起来快吐了。

终于,霍格沃茨到了。一个急刹车,哈利清楚地听到二层有什么东西砸在了地上,紧接着,一个圆滚滚的小家伙从楼梯上滚下来,好半天才扑棱扑棱翅膀,兴奋地叫着。

“那是小猪么?”德拉科捂着嘴问。

“好像是吧。”哈利撑着一边的椅背站起来,“走吧,让我们下车……我强烈推荐小天狼星来和司机轮班,他一定行……”

他们踉踉跄跄地往车外走,小猪跟着他们一起飞了出去,在唐克斯的头上又蹦又跳。罗恩在弗雷德和乔治之后出来,面色如土。他歉意地把小猪抓在手里,向唐克斯道歉。

“还好么?”莱姆斯担忧地问,把赫敏的行李箱放到地上,“幸好你的东西都在家里,来回不用带什么行李。”

风雪仍然很大,落在他们头上几乎像是帽子一样了。哈利想帮赫敏拿行李箱,但是赫敏坚定地拒绝了他。最后,这箱子还是落在莱姆斯手里。

唐克斯就在这里告别了,她要到霍格莫德去,她正好轮到负责霍格沃茨的安全。莱姆斯和孩子们一起往学校走,用了个小魔法叫箱子们飘着自己走。

如他们刚放假时猜测的,返校的人少了一些。他们似乎还记得哈利是那个晕倒的人,随着哈利进入礼堂,窃窃私语也跟着响了起来。

德拉科拧着眉坐到了斯莱特林长桌边。

“他们在聊什么?”他问。

“哈利。”西奥多说,“放假时候那件事,被穿成食死徒要抓哈利……当然,我们心知肚明。”他压低声音,“这就是事实。”

“有人说哈利是‘源头’么?”德拉科轻声问。

“说这种话的人可不少。”西奥多用叉子柄点了点对面,“你防着点哈利的耳朵被污染。”

“两个蛋糕就能让克拉布和高尔切断源头。”德拉科冷笑一声,拉着哈利坐了下来,“那帮人也就值这个价。”

“什么价?”哈利就听见最后几个词,一边坐下一边问,“你又看中什么了?”

“德拉科在算人头呢。”克拉布说,“一个人头十加隆,谢谢惠顾。”

“十西可吧。”高尔说,“就像德拉科说的,他们不值那个价。”

“那九个加隆是我们的辛苦费。”克拉布说,“不跟黑魔王了,日子变得艰苦了——我爸爸是这么说的。”

“杀人越货也不是什么正当生意。”布莱斯说,“我雇你当伴郎吧。价格好商量,你看怎么样?”

“别信他。”潘西哼了一声,“他的伴郎得十七八年才能上任吧,当然,七八十年也有可能。”

几个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哈利清清嗓子,说道:“我假期听说了……恭喜你们订婚?”

潘西的脸色变得有点糟糕。布莱斯看起来倒是神色如常。

“我恐怕这些年给你们留下了糟糕的印象。”潘西说,“让你们以为我只有嫁人才能安度余生——说实在的,扎比尼夫人是我的榜样!我一直非常尊敬崇拜她!”

“我也愿意做我的亲生父亲。”布莱斯说,“为你之后的六个男人奠基,让你的未来以我为起点,我十分乐意。”

“可你根本没问我的意见——”

“我只是希望你会同意。”布莱斯说,“但你现在纠结的显然是你以为我做了全部的决定?可你明白,我是无权替你决定的,你可以拒绝我。”

“你已经和你妈妈说了!”

“难道你崇拜我妈妈,你就会因此而不舍得拒绝嫁进我家?”布莱斯明明白白地说,“你可是崇拜我妈妈!你不愿意的话,你现在就可以想谋杀我的一百种方法!”

“那是犯法。”哈利小声说了一句,被德拉科扯了一下胳膊闭上嘴巴。布莱斯和潘西看着彼此的眼睛,空气中有火苗爆炸。

“你不愿意拒绝我,你是因为这个才这么恼火。”布莱斯说,“你想象的场景应该比这更加浪漫更加令人终生难忘,这些我以后都会补给你的,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这么做——只要你愿意嫁给我,你埋怨我的时间也有一辈子了。你可以把这些事跟儿女和儿女的儿女说,你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说。”

潘西重重地用叉子戳了下餐盘。

“难道我的婚事就定在这个该死的礼堂了?”

“我不同意。”德拉科飞快地插口了,“霍格沃茨礼堂挺好的。”这是出于哈利的角度想,哈利笑着勾了勾德拉科的手指。

“我求婚的时候能没有其他人秀恩爱么?”布莱斯的目光扫过德拉科和哈利,十足凌厉,“拜托了。”

“如果你不想潘西动摇就别凶哈利。”德拉科说,“以后给你机会报复我,但如果赫敏生气的话……”

布莱斯的目光回到了潘西身上,他们继续专注地、火热地、深情地对望。

“求婚必须补。”潘西说,“我姑且算这个时间浪漫了,危急时刻什么的……求婚必须补。结婚戒指我选,婚纱必须够贵。”

“你同意改姓么?”布莱斯问,“如果不同意就算了,同意的话,你愿意生孩子么?”

“我的目标是成为扎比尼夫人第二。”潘西高傲地仰起脑袋,重新拿起了叉子,“孩子恐怕会影响身材,我再考虑考虑。”

“孩子姓什么?”

“一个扎比尼,一个帕金森。”潘西继续说,“这是最起码的,有意见就算了。”

“双手同意。”布莱斯说,把一个小礼盒从桌面上推过去,“我会补的,但先让我宣示一下所有权吧?”

潘西把右手递给布莱斯,布莱斯打开盒子,取出戒指,套上潘西的无名指。

斯莱特林们面面相觑。

“这是发生了什么?”坐在潘西和布莱斯对面的人瞪着眼睛,“等等,扎比尼,你这是在求婚么?就这样么?”

德拉科把脸转向哈利,在吸引了整个礼堂注意的欢呼声中面无表情。

“不知道为什么完全不想恭喜他们。”他说,“我要做两件事,一是问清楚他们到底是怎么勾搭在一起的——他们绝对没谈恋爱,对吧?”

“最起码我没看出来。”哈利一边鼓掌一边说,“第二件事呢?”

“我要找赫敏告状。”德拉科咬牙切齿,“他竟敢在我面前炫耀,我一定要增加他的难度,拉低他的进度——还有,你什么时候给他机会,让他能够报复我?”

 

TBC——

韦斯莱夫人口述史:神秘人上次得势时到处都有人私奔。

我的胡编乱造现实:伏地魔卷土重来时,爱情也爆发了。

评论(167)
热度(610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