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11260453】真真假假·1

我看着他,我说,你杀了我吧。

气管不好令我从不抽烟,很小的时候试过一次,咳了三天。地面上厚厚的雪让我想起《失乐园》,被我忘记姓名的女主和服下有旖旎风景,​她在温泉边趴下,将脸埋入冰雪。我在老家的河堤上试过一次,我说那是为了在雪上印出自己的脸。冬天太冷,我冻的直哭,然后在雪上写下一个又一个名,是于我有着重要意义的人。

后来?就像所有故事一样,人和人总是要分开的。我们也分开了,因为一个人的决定,又一个人的决定,毫无征兆,极其突兀,我对着电脑发了很久的呆。

我给每一个初中同学打电话,从头打到尾,从尾打到头。按照首字母,也按照生日。按照生日的时候就是随意,因为我不记得那么多人的生日,除了一个和我同年月同日。本来还有另一个,我以前也会祝她生日快乐。后来,我改掉这个习惯,如果不是这个夜晚,也不会由此想起另一件事了。

半天就这样过去了,手机里是旧小说,耳机里是旧歌。她们精神百倍地聊天,我听着。然后她们都睡着了,我还醒着。五点通电,灯没有亮,这说明昨晚我们记得关灯了。食堂开始忙碌,排风扇传来轰鸣,寂静的清晨总是很吵的。积雪在地上反光,这次我想起《失乐园》的结局,他们死于酒和自由欢愉,他们任性而令人艳羡的死去。

我也想死去。

你知道活着有时候非常无趣。

呼吸的声音,心跳的声音,我偶尔会听到不属于自己的、呼吸的声音,和心跳的声音。我不知道它们来自哪里,我由此幻想有个人跟着自己。他跟着我,一直一直的。从我幼儿园还会怕鬼故事开始,跟在我身后,只有那么短暂的几天,我觉得他离我而去。但很快他又回来了,令人无法忽视。有时候我感谢他陪伴我,有时候我害怕他,在黑暗中为此哭泣,声嘶力竭,把夜灯调亮。而他固执地贴在我的后背上,缠着我的脊梁骨,寸步不离。像是我的骨,我的血,我游离身体之外的一寸灵魂。​

试试看吧,杀了我吧。

我又一次请求。你看过我的故事了,知道它无趣,空虚,没有任何价值。发发慈悲吧,杀了我吧,你本来就是杀人的,不是么?你是亡命之徒,你憎恨这个世界,憎恨那些花草树木,那些鸟兽虫鱼,你杀过无数吃过无数,你有时爱怜它们,舍不得它们损伤,有时候厌烦它们,随意将它们除去。

它们是芸芸众生,我是众生之一。你杀了我吧,我知道你是个杀人犯。诛人诛心,你就是在每个人的心里流窜。如果你在这个夜晚终结我,我会感激你到天明。因为天亮就快来了,所以抓住这个机会吧。不然我们要等到下一个夜晚,等到下一场苦难。等待的过程也许是一场睡眠,也许是一场失眠。

发发慈悲吧,不要手软,也不要犹豫吧。用你已经沾满鲜血的手,让它再多添上一条命吧。然后我请求你,忘记我,就当没有这个功绩。这不是个困难的请求,因为你杀人无数,本也不记得的哪个是哪个,谁又是谁吧。​

评论(5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