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71

Chapter 171

在踏入霍格莫德之前,谁也没想过他们会见到久别的老熟人——海格回来了。

他们是在三把扫帚酒吧不远处看见海格的,他那个大块头任谁也不会认错。哈利喊了他两声,他完全没听到一样,自顾自低头进了酒吧。

暑假里,海格就和马克西姆夫人一起去执行邓布利多布置的任务,一直到现在的保护神奇动物课都是格拉普兰教授上的。不是说格拉普兰教授课上的不好,只是海格一直没有消息,难免令人担心。更何况,他对于哈利来说,并不只是一个保护神奇动物课的教授而已。

“你们去吧。”德拉科看出哈利有些纠结,似乎是拿不准约会为先还是见海格为先。他对布莱斯和潘西摆摆手,示意这对正浓情蜜意的小情侣先走,又支开其他人,然后拉起哈利的手,径直朝三把扫帚走去。

哈利猝不及防,踉跄两步才跟上德拉科,急急忙忙道:“等、等等,我们早点回去,到时候再去找海格——”

“到时候海格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德拉科说,把哈利的手揣进口袋里,“走吧,说几句话,了解一下情况,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再说——”他侧头看了哈利一眼,露出一个微笑,“约会这种事,去哪儿干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你觉得呢?”

哈利觉得这个情话比刚才德拉科拉他那一下还要猝不及防。

两个人一起走进三把扫帚,一眼就看见了缩在角落的海格,和他身边那个巨大的、像屏障一样的行李箱。

“我去要两瓶黄油啤酒。”德拉科说,“你先过去吧。”

哈利点点头,快步超那个角落走过去。海格面前放着一大杯火焰威士忌,那杯子对于哈利来说,像个水桶一样。

“海格!你回来了!”哈利热情地说。海格被吓了一跳,瞪大眼睛看过来,瞧见是哈利,似乎松了口气。

“哦,是你,哈利。”他说,闷闷地喝了一口酒,“你最近怎么样?我们好久不见了……你看起来真不错。”

明显的心不在焉。

“我可以坐在这里么?”哈利问,自顾自坐到海格对面的椅子上,“德拉科去拿黄油啤酒了,他一会儿也会过来的。”

海格笑了笑:“约会么?”

哈利点了点头,仔细地打量起海格来。他看上去糟糕透了,衣服上的灰尘和那乱糟糟的头发不必说,脸上的伤口完全是触目惊心。他一边眼圈乌青,看起来刚刚消肿不久。他的一只手始终捂在左肋的位置,哈利猜测那儿的骨头出了什么问题。他的手上有不少伤,扭曲的结痂像虫子一样。

“这是……怎么了?”哈利小心翼翼地问。

“这些么?”海格摸了摸青紫的眼圈,“哦,这没什么,奥利姆帮了我很多忙,它们之前比这还要糟糕……”

“马克西姆夫人没和你一起回来么?”

“她立刻回布斯巴顿去了,她已经离开得太久了。”海格摇摇头,又把酒杯拿起来,喝了一大口酒。他朝哈利挤了挤没受伤的那只眼睛,故作轻松地说:“来吧,小机灵。我知道你有问题想问我,邓布利多没有瞒着你什么吧?”

“啊,是啊。”哈利说。他环顾四周,然后放低声音:“我知道你和马克西姆夫人去找巨人了……怎么样?从你的脸上来看……似乎不太顺利啊?”

海格耸了下肩膀,不知扯到了什么地方的伤口,“哎哟”一声。

“糟糕,非常糟糕。”他说,“见到邓布利多我也只能这么说——唉,真是糟糕透了。”

“什么糟糕?”一瓶黄油啤酒递到哈利面前,德拉科过来了。他挨着哈利坐下,一抬头就看见海格的脸,目瞪口呆。

“你去和巨人打架了?”他问,“这是怎么搞的?”

“别管这些了,我用龙肉处理过,没什么大不了的。”海格摆摆手,“你知道龙肉能镇痛,对吧?”

德拉科点了下头。他的目光移到海格的手上,那些虫子一样的疤让他皱起眉头。

“我们最好安静地谈论这些事吧。”他说,抽出魔杖,在这桌子周边划下一个静音咒,“这就好多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海格?”

“要是赫敏在就好了。”哈利也放开了声音,“她知道好几个管用的治疗咒语……但是她今天和金妮一起走的,没和我们一起。”

“别在乎这些伤了,我真的没事!”海格说。

“别骗我了。”哈利指责道,“我最明白‘没事’的标准了。”

海格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们想知道巨人的事吧?”他问,“还要不要听我说了?”

哈利赶紧点了点头。

“那我要先问一件事,你——我是说,德思礼一家——”

“哈利和他们没关系了。”德拉科淡淡地说,“以后应该也不会再回去了。”

“可是,神秘人……”海格忧心忡忡地说,“我还不知道……哈利,你现在和小天狼星住在一起吧,那个地方安全么?”

“我想是没问题的。”哈利说,“他们用了大半个暑假来部署,施加咒语,排班警卫,好确保我和凤凰社据点的安全。除非那地方暴露,我想我是一辈子不用再回德思礼那里,也不用跟他们打照面了。”顿了顿,他又说,“但是,如果还能和我表哥见一面的话,我想我还是愿意的。”

“表哥?”海格回忆了一下,“就是那个,像头小猪的……”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是啊,没错,就是他。他现在和当初不一样了,他后来不是去练拳击了么?他看上去好多了,人也机灵多了。”

“夸他干嘛?”德拉科不高兴地说。哈利耸耸肩:“我只是实话实说。”

“那我就放心了。”海格舒了一口气,脸上却露出几分忧愁,“我自从……我一直担心你。血这种东西是说不清楚的,你要是对他们……我其实非常理解。”他叹了口气,提起精神,“好了,来说说我们和巨人的事吧——首先,你们都知道,我是个混血巨人。然后,奥利姆——很显然,她也是。”

“可你们之前不还为这个吵架么?”哈利问,“她极力否认来着。”

“她现在承认了。”海格说,脸上露出温柔的神情,“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么?谁不畏惧世俗的眼光啊,要走出来是很需要一段时候的——我不也是如此么?总之,我们作为混血巨人,就已经有了进入巨人居住地的通行证了。这一路可不容易啊!那些家伙都藏在山里,奥利姆跟着我,我们风餐露宿……她一贯那么优雅、考究,却一次都没抱怨过!”

德拉科牙疼似的呻吟了一声。

“你们没采取什么魔法措施么?”哈利问,“就那么走着去?跋山涉水的?”

“当然不会,最起码能找到那地方,全靠魔法和邓布利多给我们的指引。”海格说,“我们只是必须小心点,福吉……虽然我们战线统一,但他和邓布利多仍然政见向左。他勉强同意了我们去找巨人,但不愿意引起过多骚动。这耽误了不少工夫!但是,幸好,”他对哈利露出一个笑,“托哈利的福,我也可以使魔法。但是,如果被发现我这把雨伞的小秘密,简直就是给福吉递话柄。你当初说得对,我该买一根新魔杖,最起码打打掩护。唉,一笔开销……”海格摇摇头,停下来喝酒。酒液润湿了他的胡子,他继续道:“然后,当我们终于到了那地方以后,巨人不喜欢魔法,我们不得不又将自己的本事收起来。但是我们运气不错,邓布利多曾提醒我们,说神秘人可能会先我们一步。但是显然,他没来得及,我们反应很及时,比他们提前了些。”

“你们顺利和巨人交涉了?”德拉科问,“成功了?他们站在我们这一边?”

“那是当然。”海格朝他们挤了挤眼睛,“我们成功了,他们同意!但是——”

“但是什么?”哈利急切地问。

“但是食死徒来了。”海格叹了口气,“我是那时候才知道,摄魂怪栖息地全毁了……”

“你看到了越狱的食死徒?”德拉科倒吸一口气。

“是啊,没错。”海格说,神色阴沉,“有几个面孔,真是熟悉……不提这个。”他摇摇头,继续道,“总之,我们本来一切顺利,古戈非常好说话——你们知道什么是古戈吧?”

“就是巨人首领。”哈利说,“我知道——你继续说。”

“好的。和我们交涉的古戈叫卡库斯,他是真的很好说话。呃……也许不准确,因为他不会说我们的话。总之,他的态度是非常友好的,我们循序渐进,取得了他的信任和友好,大功告成——然后食死徒就出现了!”海格用力地拍了下桌子,“巨人不适合住在一起,他们本就凶残暴烈,我一直奇怪我爸爸是怎么和我妈妈走到一起的……食死徒们耍了点花招,挑起了内斗。这个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巨人部落开始分帮结伙,卡库斯败了,带着一小部分——不足五分之一——的支持者离开了那地方。他仍然支持我们,但是五分之一,我恐怕这没有什么用了。”

“其他巨人呢?”哈利问。

“他们在新古戈的带领下仍然待在那儿。”海格说,“我和奥利姆试图和他们交涉,但是在新古戈高高马的命令下,他们直接就动手了,这事只好不了了之。我们又留在那里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食死徒几乎是每天都去,固定地带着礼物。卡库斯是个厉害但懒惰的古戈,他不是那么喜欢杀戮,这也是他落败的原因。但是高高马不同,他和食死徒不谋而合,他们都喜欢杀人……”

他长叹了一口气。

“最后,我们又争取到了一部分对高高马不满的巨人,比如被他打的很厉害的。奥利姆提议及时将他们转移,我们费了好大的劲儿,让他们和卡库斯汇合。救下来七八个,但是以其他的……”

“发生什么了?”哈利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高高马发现了,还有几个我和奥利姆没来得及转移,都死在那儿了。”海格说。

酒吧嘈杂的声音钻进他们的耳朵里,一时没有人说话。过了好半天,哈利才开口道:“嗯……海格。”

“什么?”

“你刚刚提起……‘血’的问题。你在那里是不是……是不是……?”

海格苦笑了一下。

“你想问我母亲的事么?”他说,“我提起这个不是因为她……但是,没错,我听到她的消息了。她很多年前就死了。”

“对不起。”哈利小声说。                       

“我很抱歉听到这个。”德拉科也说。

“没什么大不了的。”海格摇摇头,“这不是那么重要的事。”他把杯子里的酒喝光,然后站了起来。

“好,就到这里吧。”他说,“我该回去了,给邓布利多报信,再给奥利姆写信……格拉普兰教授把牙牙照顾的怎么样?我可真是担心它啊。顺便,什么时候来喝茶,好么?告诉我课程进度,我也该开始备课了……”

海格走出三把扫帚,一头扎进风雪里,离开了。知道这样的消息,哈利和德拉科的心情难免有些沉重。他们照常进行了约会安排,但哈利总是无法控制自己去想海格说过的话,思考巨人立场会带来的问题。但幸好,他还记得今天是情人节,德拉科先前已经体贴地让他先和海格碰面聊聊天,他自然没有一直沉浸在担忧之中,扫德拉科兴的道理。

他们一起去蜂蜜公爵,哈利取出了专门为德拉科定制的巧克力。那是一盒龙形和飞贼形的巧克力,龙形的上面写着德拉科的名字,飞贼形的上面写着哈利的名字。德拉科喜形于色,得寸进尺,咬着金色飞贼巧克力的一边翅膀要和哈利分食。哈利躲闪不及,和德拉科在小巷子里吃完了那块巧克力,满嘴都是甜腻的热度。

德拉科还不满足,说想吃哈利亲手做的巧克力。哈利舔舔嘴角的巧克力渍,没好气地踢了德拉科小腿一下,弄脏他的裤子以报喘不上气之仇。

风雪将歇的时候,这甜蜜的一天也宣告结束。哈利和德拉科走出餐厅,两个小天使还围着他们撒花弹竖琴。哈利拍拍头上的彩屑,扭头看见德拉科额角正正好好缀一片玫瑰花瓣,笑嘻嘻地伸手去拿。

德拉科却握住了他的手。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同时低头。那片花瓣从他额角滑落,擦过哈利的嘴唇。

“怎么了?”哈利不解地问。

“没什么。”德拉科摇摇头,叹了口气。哈利的眼镜被德拉科的呼吸拂过,蒙上一层薄薄的白,让他看不清德拉科的表情。

“可能是这些事情让我不安。”德拉科说,“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了……”

“你什么时候学了特里劳尼那一套?”哈利半开玩笑,“能有什么事啊。”

“我也不知道。”德拉科说,看着哈利眼镜上的白雾褪去,原本不安的神情已经完全收敛好。

雪后的夜晚天空清澈,星星明灭闪烁。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最后说:“走吧,我们回去了。”

 

TBC——

评论(89)
热度(502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