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80

Chapter 180

刚轻松没多久的日子又一次难熬起来,整整一周,西弗勒斯都没有在学校出现。那张称病的字条仍在西弗勒斯办公室的门上贴着,哈利每天都要过去看一次。

现在,无论什么样的言辞或行为都无法安抚哈利,德拉科想故技重施,眼下和那会儿又不是一回事。哈利几乎要连莱姆斯、小天狼星和邓布利多都埋怨上了,经常觉得自己无法控制情绪,想要发怒,伤疤也总是疼痛。有一回,德拉科发现哈利在半夜偷偷爬起来坐在窗台上,他披了毯子,额头的伤疤紧紧贴着冰凉的、用来隔开湖水的窗户,用力地拥抱着自己,就那么睡着了。德拉科猜测,哈利肯定是怎样也睡不着,才悄悄坐在那儿想要喘口气。然而每次这种内心充满痛苦的时刻,环境的恶劣似乎总会让他获得诡异的平静。他就这么睡了过去,眉头紧皱,显得非常不安。但是德拉科伸手去触碰他、把他抱下来的时候,他只是迷迷糊糊将眼睛睁开一条缝,之后就舒展了眉头,冰凉的手松开毯子,反而搂住了德拉科的脖颈。

与此同时,整整一周斯莱特林的院长缺席,不可能不引起学生们的注意。其他三个学院也好,斯莱特林本身也好,都开始关注、议论这件事,甚至有人问到了哈利这里,叫德拉科给骂了回去。赫敏想起不久前收到克鲁姆的信,信中克鲁姆提到无意发现了卡卡洛夫手臂上的黑魔标记。她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们,德拉科和哈利都想起去年圣诞舞会的时候,卡卡洛夫和西弗勒斯一起出现在花园里的事。西弗勒斯手臂上有标记不是秘密,哈利便请赫敏帮忙,想让克鲁姆从卡卡洛夫那里帮自己打听消息。赫敏同意了,立刻写信,和哈利一起去猫头鹰棚屋,让海德薇把信寄出去。

海德薇飞走后,哈利站在猫头鹰棚屋外面看了好一会儿。德拉科来找,他才想起还有课要上。但课又有什么好上的?上午第二节的魔法史,哈利索性翘了课,反正宾斯教授从来不喊人回答问题,说不定都不曾注意过班里有多少人。这种枯燥的课,本来也没有几个人想上,哈利最近的情况又格外让人担忧。德拉科便跟着一起翘了课,两个人在城堡转了一会儿,为了不被哪个老师抓到,他们溜到天文台,将门锁上。

高处的风将郁闷烦躁的心情吹散不少,哈利趴在窗洞的石台上,眺望远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你的黑眼圈又冒出来了。”德拉科说,“斯内普教授回来以后,一定会质问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吵架,说不定还要骂邓布利多,问他们怎么没有照顾好你。”顿了顿,他又补充道,“当然,我也会受牵连,首当其冲的就是我。”

“他凭什么?”哈利看起来很平静,“他才是罪魁祸首,他让事情变成这样的。”

德拉科伸出一只手揽住哈利的肩膀,哈利叹口气,靠进德拉科的怀里。

“我有很糟糕的预感。”他说,“我昨天还想跟赫敏发脾气……我不知道她怎么还能把精力都放到O.W.Ls上。我完全学不进去,我总是想着西弗勒斯的事,不知道他在哪儿,现在怎么样。我……我担心极了,偏偏特里劳尼嘴里还没有一句好话。”

帕瓦蒂和拉文德从特里劳尼那儿打听西弗勒斯的事,特里劳尼说了一大堆玄之又玄的话,中心思想不外乎是可怜的魔药教授已经遭遇不测。帕瓦蒂和拉文德对此信以为真,这个说法从格兰芬多传出来,传进其他三个学院学生的耳朵里。这几天,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矛盾激化,有人直接在走廊动了手。特里劳尼的办公室里被扔了弗雷德和乔治研制的烟花,烧着了几块椅垫,弄碎了几个水晶球。特里劳尼气坏了,闹到邓布利多那里去,费尔奇当天就加紧了巡逻,但是没能从弗雷德和乔治那里翻到任何东西——他们早早收到风声,把那些玩意儿塞到了斯莱特林那里去,作为报酬,他们忍痛把四分之一的烟花送给了狡诈的、不做亏本买卖的斯莱特林。不过,弗雷德和乔治显然也会做亏本买卖,他们很快就收到了更多的订单。

这是连日来难得叫人觉得有点意思的事,哈利想到这里,就忍不住露出一点笑容。

“真羡慕弗雷德和乔治。”他说,“他们好像永远都那么开心,也能让别人开心起来。”

德拉科安慰地捏了捏哈利的肩。

“那我不介意你一有空就去找他们。”他说,“你去他们宿舍住几个晚上都行。”

“留你独守空床么?”哈利说,“让我想想……好像也没有特别舍不得。好,那就这么定了。”

德拉科稍微用力,按着哈利的肩膀让他转过来,一边眉毛高高挑起。哈利无辜地看着他,两个人对视着,德拉科先绷不住,笑出了声。

“哦,行。”他说,“只要哈利宝宝晚上不会哭着找我,我没有任何意见。”

哈利咬了咬德拉科的嘴唇,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

“那可不行。”他说,“毕竟我最近做噩梦的频率太频繁了,对吧?”

对的。

哈利最近总是做噩梦。梦里是那条消失了一段时日的长长的、长长的走廊。他摸着墙壁,慢慢地走,或者贴着地面,缓缓滑行。空荡荡的走廊里回荡着他的脚步声,或者沙沙的滑行声,除此之外一片寂静,死一般的寂静,压抑着让人无法呼吸。那条走廊仿佛永远没有尽头,就好像噩梦永远不会结束,清醒只是暂时的消失,又一个晚上来临的时候,它还是会在黑暗中苏醒。

这样的噩梦后,哈利总是在德拉科怀里醒来。看到那双浅灰色的眼睛满是担忧地看着自己,尽管天还是黑的,却仿佛太阳已经升起。也有的时候,德拉科没能在哈利惊醒的同时睁开眼睛,这个时候,只是看着对方的睡脸,哈利也会觉得安心。

“我真的很害怕。”他闭着眼睛,梦呓一样说,“梦里那种感觉,那个角度……我总怕有一天我走到走廊尽头,看到的会是西弗勒斯躺在血泊之中。”

“别胡思乱想。”德拉科轻声说,“邓布利多都说了你的防御没有出任何问题,你只是太担心斯内普教授,才会做这样的梦。”

“但愿如此。”哈利说,“可是,这么久了……我真的很担心。不,不止是我担心,莱姆斯和小天狼星都怕我会问这个问题。”

两位长辈似乎都明白,他们能哄住哈利的手段已经被哈利担忧的心情完全击败。昨天晚上,哈利通过双向镜跟小天狼星聊天,在哈利试探了几句后,那边就传来惊天的响声,紧接着,小天狼星就借口克利切闯了祸,他要去看看,匆匆切断了联系。前天,哈利在课后想要拦住莱姆斯,莱姆斯却被一群学生围着,看见哈利只是歉意地笑笑。这种情况以前也有,哈利本来不会在意。但是,最近每一次他去找莱姆斯,无论什么时候,莱姆斯总是在跟其他学生们聊天,就显得无比刻意。就像小天狼星,虽然克利切总是和他不对付,故意闹出点事情,但是闪闪还在家里,出了什么事,他也不会去直面克利切才对。

归根结底,还是哈利此时太过敏感,稍微一点叫他觉得奇怪,他都会立刻联想到西弗勒斯身上去。

哈利叹了口气,温热的呼吸抚过德拉科的脖颈,暖的发痒。风很快吹凉了这一点温暖,下课的铃声远远地传了过来。

“回去吧。”哈利贪恋地在德拉科的颈窝蹭了蹭,“下节课不能翘了。”

德拉科侧头亲了哈利一下,松开手。哈利后退一步,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远处的风景。几只鹰头马身有翼兽正在禁林上空盘旋,宽大的翅膀展开,无忧无虑的模样。

“今天放学后我们去飞一会儿吧。”德拉科提议,“我是说,晚饭后。”

哈利点了点头。

“好啊,就这么说定了。今年我最后悔的绝对是加入魁地奇球队……我们有多久没为了自己飞一会儿了?”他半开玩笑地说,扭过头去看德拉科,“队长,你得补偿我。”

德拉科顺手拍了拍哈利的屁股,揽着他的腰往外走。

“没问题。我有个很好的方式补偿你,只要你没意见,我晚上就落实我的想法。”

哈利拍开了的德拉科的手,脸有点红。

“就不该给你机会开头。”他说,加快脚步下了几级台阶,又停下来等德拉科。德拉科不紧不慢地跟上他,就站在他身后,哈利这才头也不回地小声道:“晚上的事晚上再说。”

德拉科跳下两个台阶,转身抬头,两手交叠在脑后,笑眯眯地看着哈利。

“其实也未必一定要是晚上的事啊。”他说。哈利的脸更红了,他轻轻踢了德拉科一脚,黑色的长袍上留下半个灰突突的脚印。接着,他擦着德拉科的肩膀过去,往下走,不回头。德拉科看着他绕过一个弯,这才笑着快步追赶,一边走还一边喊:“哈利?你害羞了哈利?哈利,你理理我啊,哈利!”

“快闭嘴吧!”哈利的声音从楼梯下面传来,“我看我们今晚还是分床睡比较好!”

德拉科大笑出声,三步并作两步冲下台阶。哈利就站在门口,两手插在口袋里等他。

“真慢。”看到德拉科出来,哈利张口就是数落,“我等了你十几秒了。”

“我的错。”德拉科忍着笑,上前勾住了哈利的肩膀,“走了走了,去上课。这节课是谁的来着?”

入夜。

一天的刻苦学习和晚间的适当纵情之后,两个人在床上相拥而眠。而噩梦也不请自来,那条神秘的走廊隐在黑暗中,随着哈利迈出的脚步,一点点清晰起来。

这是一条十分狭窄的走廊,只容得下一人通过。哈利走路的幅度稍微大一点,肩膀就会碰在墙壁上。他缓慢而艰难地行走着,逼仄的空间让人的心情也无比压抑。一点昏黄的灯光亮在他眼前不远处,他却怎么也不能走到那跟前。更可怕的是,走廊越来越窄,越来越窄。哈利 费了好大的力气把自己挤进两墙之间,手心紧紧贴着睡裤。他困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地往前走。他执着,及时觉得自己像个傻子、疯子,也继续往前走,像是非要把自己挤碎在墙壁之间,弄自己一个粉身碎骨。

“如果能变成蛇就好了。”

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哈利的脑海中。

“蛇,多么迷人的生物。柔软,灵活,纤细。蛇,能很自在地通过这个地方,不受任何痛苦。”

那声音低沉、冰冷、却又暗含一丝引诱。他蛊惑着此时无比痛苦的哈利,牵引着他的思绪。

是啊,蛇。如果能变成蛇就好了,就像他在很多个梦境里那样。一条蛇,柔软地贴着地面滑行,血液的温度和冰凉的地砖一样低、一样冷。

哈利这样想着,就感觉自己的骨头慢慢融化了。不是那种痛苦的、中了钻心咒一样的融化,而是一种非常舒适、令人愉悦的融化。像是方糖化在红茶或者咖啡里,像是冬天的最后一场雪,化在春日的暖阳中。他像一滩水,顺着墙壁流,铺满廊道。这没有形态的水,在那蛊惑的声音中慢慢成形,拧成一条蛇的形状,骄傲地向前滑行,很快就离开了那条走廊。

“是的,就是这样。”

那个声音继续说。

“来吧,冒险才刚刚开始……去看看,去瞧瞧……”

哈利很快到了一扇巨大的门前。他竖起身子,仰头打量那扇门。门没有锁,他从门缝溜进去,里面是更多的门。那些门旋转着,几乎把人绕晕了。当它们停止旋转的时候,哈利发现眼前是另一扇门,同样没有锁,留有一丝缝隙,很适合蛇来通过。

哈利继续前进。他看到一扇又一扇门,穿过一扇又一扇门。不知过了多久,刺眼的光让他觉得难受,他警惕地东张西望,那声音再次响起。

“到这儿来。”

哈利顺从地走了过去。

是的,走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从一条蛇变成了一个人,用两条腿走路。他一边走,一边打量这个房间。到处都是炫目的光,而他根本看不清是什么在发光。他在这光的迷宫中前进,绕过一个弯,又一个弯,直到那个声音说:“停。”

光芒褪色了,变得平淡,但仍然神秘。哈利看到许许多多的架子,上面放着一个又一个发光的球体。正对着他的那个架子也是如此,和其他架子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个架子的面前,站着两个人,和无数影子。

那两个人哈利都很熟悉。他眯起眼睛,仔细地分辨。

“我看到他很关心你。”其中一个人说,“非常担心……非常担心。你做的很好,他非常信任你。”

“他很好对付。”另一个人说,“这种相信爱的人都很愚蠢,就像邓布利多。”

“我们只需要最后一点小小的测试。”先前说话的那个人说,“你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相信你。”

“全听您的吩咐。”后说话的那个人微微鞠躬,“主人。”

神秘球体的光芒照着这个人的半张脸,哈利终于认出了他,瞪大了眼睛。下一秒,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位“主人”挥动魔杖,接着,那个忠心耿耿的仆人倒在地上,脸上满是痛苦、扭曲的神色。

“啊,我真的很好奇。”一个尖锐的女声传了出来,“主人,如果这家伙在撒谎,我恳请您让我杀了他!”

“如果事实如此,给你这个殊荣也未尝不可,贝拉。”那位主人仰起头,举高手,打量着他的魔杖,“让我们拭目以待,让我们看看波特……那个愚蠢的、正义的、愧对斯莱特林身份的‘大难不死的男孩’,会不会来。”

蛇一样的眼睛闪过阴险、邪恶的光。哈利手脚冰凉、僵硬,他想要上前,却没法动一下。西弗勒斯在地上蜷成一团,哈利能清楚地看到他额头的汗水。哈利想要大喊,想要让那可怕的折磨停止。但是下一秒,那双诡异的蛇眼就看向了他。

“纳吉尼,过来。”

哈利的视角重又变低了。他的意识随着纳吉尼的爬行慢慢抽离,伏地魔,西弗勒斯,光,和那些模糊不清的黑影,全都离他而去。他不知道自己是在上升还是坠落,他的身体仿佛不属于他自己,一切都很遥远,却又仿佛近在眼前。他感到无比的恐惧,有什么东西挣扎着在他的意识中苏醒。强烈的窒息感逼迫着他,他艰难地挪动手脚,伸出手去——

“你终于醒了!”

眼前是那双让他心安的眼睛。

德拉科松了口气,担忧地问:“你一直在乱动,还出了很多汗……梦见了什么?怎么表现得这么可怕?天啊……你的脸。”他调整夜灯的角度,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你哪里不舒服么?你的脸色白的像那些幽灵!”

哈利艰难地动了动嘴唇。他缓慢地动着自己的手,梦境中那种禁锢感仿佛还在。德拉科注意到了他的动作,急忙把自己的手塞过去。

“你说就行了。”他不容拒绝地说。哈利用力地摇了下头,紧接着,也用力地攥住了德拉科的手。

滑腻冰凉的汗水弄湿了德拉科的手掌。

“是西弗勒斯。”哈利说,声音里仍是满满的恐惧,“西弗勒斯……他在伏地魔那儿,他哄骗了伏地魔……伏地魔折磨他,想逼我出去。如果我不去……”

他浑身发抖,颤声说出后面的话。

“……他会死。你姨妈,贝拉特里克斯,或者别的什么人,伏地魔,他们会杀了西弗勒斯!”

 

TBC——

评论(256)
热度(459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