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84

Chapter 184

像是回到了婴儿时代的摇篮里。尽管哈利对自己的婴儿时代没有任何印象,但如果要他形容,他只能这样说。

婴儿时代在摇篮里的感觉是什么?是父亲母亲温暖的看护,是一点细小的动静都被放大看顾,是舒适,是被爱包围。

哈利慢慢睁开眼睛,浑身上下都暖洋洋的。他感到放松,从精神到肉体完全地放松。没有总是伴随着他的细小的痛苦,甚至连伤疤都在消退一般。

他发现自己仍在下坠。

身周是迷雾一般的界,哈利茫然地睁大眼睛却什么都看不清。他漂浮在迷雾正中,清醒过后发现身体可以自在移动。

“有人在么?”哈利试探着问,“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

无人回应。哈利皱着眉头,犹豫片刻,最终决定随便选一个方向前进。他从没有以这样的方式行动过,不凭借任何外物浮在空中,和骑飞天扫帚的感觉完全不同。然后,很突然的,一只手出现在他面前。那手的质感像是霍格沃茨幽灵的手,但哈利并没有看到它的脸,也找不到它的身体在哪儿。

但哈利又明明听见了它说话的声音。它说:“咦,这儿应该有个活人啊?”

哈利不禁屏住了呼吸。

然后它的全貌就出现了,那是一个短头发的女人,个子不算高。她奇怪地绕着哈利转了一圈,紧接着像是终于发现了什么似的,欣喜道:“啊,是不是这样,你是伊格诺图斯的后代?”

“谁是伊格诺图斯?”哈利忍不住开口问。但他这样一说话,那女幽灵就好像明白了什么,笑着说:“既然如此,你不该来这儿。”

她伸出手,这一下实实在在地碰到了哈利身上。哈利还没来得反应,就开始迅速下坠。这一次,他的耳边不再是安静的,他听到许许多多的声音,像是在小声议论什么。

“真的是?伊格诺图斯后代……”

“竟然从门里进来,真是难得。”

“你是说,他犯了什么事?哎呀,这可真是……”

“他长什么样子?”

“我迫不及待想看看他的脸……”

“他应该还年轻……”

哈利完全被搞糊涂了。他不停地下落,像是永远不会落地,而那些声音追着他,在他耳边不停地说些模棱两可的话。

“你们究竟在说什么,谁是伊格诺图斯?”他有些恼火,谁知道话音刚落,那些声音议论的话题就变了。

一个说:“他不是一个人来的。”

一个说:“这可真是写满了罪恶。”

一个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一个说:“这简直太不可思议,难怪能骗过正义女神的眼睛……”

哈利觉得自己越来越烦躁了。但这烦躁似乎不来自于他内心,而是来自于他的大脑。他感到烦躁、不安,甚至惶恐,但这一切不是他本身的情绪。

他落地了。

刚刚碰到地面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他落了这么久,这么高,摔到地上,理应很疼才对。但是没有。他坐起来,就像每天早上起床。四周还是雾蒙蒙的,但雾的浓度似乎比刚才要低上许多。他看到很多影子,藏在舞后,然后他听到一个温柔的女声,温柔的有些熟悉,像是来自他的记忆之中。

那个女声问:“在哪儿?伊格诺图斯的后代,你在哪儿?”

哈利突然想起自己还穿着隐身衣。他连忙动手,想要遮住兜帽,但一股莫名的力量制止了他。那像是一只手,温柔地抓在他的手腕,然后又是那个温柔的女声,对他说:“不要脱下隐形衣,哈利。”

一个女人从雾气中浮现了。她像是从黑白电影中走出来的一样,只有黑灰白的配色。但哈利认得她的眉眼,尤其是那双眼睛,他总在镜子里看到,他有一双一模一样的。

莉莉·波特。哈利·波特死去多年的母亲。

“是你在这里,对不对,哈利?”女人的声音有些不确定,“没关系,告诉我,孩子。你可以说话,只要不摘下隐形衣就行。”

我在做梦么?

哈利在隐形衣下狠狠掐了自己一把。没有痛感,他或许真的在做梦。但莉莉那样温柔而哀伤地看着他,他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这当成一场纯粹的梦境,就这样不予理会。

“我是。”哈利轻声说。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想要询问的话也停在喉头。他要怎样问?“你是不是我的母亲?”也太奇怪了。

但莉莉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那张哈利熟悉的脸上有眼泪滚落,一滴滴,像是星星的碎片一样闪亮。莉莉伸出双手,抱住哈利,她应该看不见,但精准地把哈利的脑袋按在怀里。

“我是你妈妈。”她说,“哈利,你不认识我,但我是你的妈妈。”

哈利隔着一层隐形衣握住了莉莉的手腕。这半透明的身体没有温度,因此这个拥抱显得有些奇怪。但哈利却能感觉到一团火焰在他胸口燃烧,一种悲伤混杂着欣喜在他心底蔓延,他凭直觉判定,这是莉莉的情绪。

哈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从没有想过这样的画面——跟母亲重逢,甚至被母亲抱在怀中。莉莉的眼泪落在他头顶,他能看到那些散碎的星光。渐渐的他也感到无与伦比的难过,泪水夺目而出,打湿他的脸颊。

“妈妈。”他喊出这个称呼,并且第一次有人回应他。原本围绕着他的那些嘈杂的声音在这一刻也安静下来,像是在尊重这对母子的重逢。但是很快,它们又开始窃窃私语,小声地说:“所以他是活着的,并且无罪的?啊呀,那怎么会从门进来?”

“莉莉!”另一个人浮现了。这个人的脸哈利也很熟悉,就像每个认识他父母的长辈告诉他的,他长得很像爸爸,但是眼睛像妈妈,每当他在镜子里看到母亲的眼睛,就也会看到父亲的脸。

来人正是詹姆·波特。他脸上满是急切,急匆匆地想要说些什么,但是看到莉莉环抱的动作又什么话都没能说出来。他有些难以置信地走向莉莉,停在莉莉面前,看着她的眼睛问:“是么?在这里么?”

莉莉含泪点了点头。

确实,没有任何一个场景比此时更适合哭泣。受尽苦难的孩子,在那么多年的绝望后,拥有了爱与被爱的权力,找回自己的骄傲与尊严,然后,与父母重逢。

这本该是死亡才能做到的事情,现在却因为爱而实现了。

死刑室里食死徒迅速溃败了。

是的,死刑室,德拉科刚刚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以及那扇门是做什么用的。小天狼星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岁,凌厉的招式逼得贝拉特里克斯连连后退。

终于,所有食死徒被绑缚在地,傲罗用魔杖指着这些亡命之徒,凤凰社的人却不约而同地围到那扇门前。

“有没有办法把哈利弄出来?”小天狼星急切地问,“掉进这扇门里……还能不能活着?”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但他凝重的脸色让所有人心里一沉。小天狼星脸色发白,几乎就要扑进门里,被莱姆斯死死拽住。

“你跟着进去也于事无补!”莱姆斯说,“冷静点!”

“哈利是为了救我才掉进去的,我怎么冷静!”小天狼星不停地挣扎,“松手,月亮脸,别对我对你用咒!”

德拉科感觉自己听不懂这些人在说话的。什么叫“能不能活着”,什么叫“于事无补”?哈利……上一秒哈利还在对他笑,说邓布利多来了,没事了,结果现在是发生了什么?哈利……死了?

邓布利多对小天狼星摆了摆手。他走到门边,仔仔细细地把拱门检查了一遍,然后问道:“你说哈利是披着隐形衣进去的?是不是这样,德拉科?”

德拉科麻木地点了点头。

“你确定不是任何一种隐身咒?”

“我……确定。”德拉科说。

邓布利多就好像松了口气似的。他喃喃地念了什么,德拉科没有听清。紧接着,邓布利多便发号施令:“收缴所有食死徒的魔杖,不许任何人离开这间屋子。”然后,他又看向凤凰社的人,看着小天狼星死气沉沉的眼睛。

“有很大可能哈利会没事。”邓布利多说,伸手按住德拉科的肩,“我们就在这里等,祈祷他会没事。”

德拉科瞪着那扇拱门。

这都是什么话?

隐形衣牢牢穿在身上,哈利左手牵着母亲,右手牵着父亲,走在一条奇怪的街道上。所有的一切都像是雾做的,街道也好,房子也罢,人们穿的衣服,甚至人本身。这是一个死者的世界,哈利此前从未在任何书里看过这样的地方。

“我们到了。”詹姆突然说。

他们一起停下脚步,面前是一栋房子。哈利没见过这栋房子,但没来由觉得亲切。

“这是我们的家。”詹姆说,“仿造活着时的居所建造的。这里盖房子很方便,找块地方,然后想一想房子是什么样就可以了。”

“本来还有一只猫。”莉莉说,“但她一直没有来找我们,可能是还活着,可能是后来老糊涂把我们给忘记了。总之我很高兴,她不是被伏地魔杀死的。”

“伏地魔?”旁边一户人家的墙上突然钻出一个脑袋,“天呀,求求你们了,别提他的名字行不行呀!”

“你都已经死了,艾格。”詹姆不客气地说,“没必要这样怕他了。”

他打开门,灰突突的房间就微微发起亮光。

“不用换拖鞋。”莉莉说,“这里没有灰尘,所以也没什么好收拾的。”

三个人一起走进房间里去了。哈利偷偷摸了一下那扇门,隔着隐形衣,他什么也感觉不出来。

莉莉拉着哈利在沙发上坐下,然后坐到了他的对面。詹姆也坐在对面,他们什么都看不见,但一直瞧着哈利的方向,目光专注,像是透过隐形衣把哈利看透了。

“我真的不能把隐形衣脱开哪怕一点么?”哈利忍不住问。

“绝对不行。”詹姆说,“儿子,这是死者的世界,进来的只能是死人。你之所以还活着,就是因为这件隐形衣。我也是下来以后才知道,我们的祖先是伊格诺图斯,他从死神手里得到了这件隐形衣,以确保自己可以活到想活的岁数。大多数我们家的人,因为拥有隐身衣,总是在最后迎接死亡。你也一样,孩子,如果你现在就……那也实在太早了。”

哈利还是不知道伊格诺图斯是什么。这对他来说是个很新奇的名词,他很想追问,但看着父母都坐在对面,看着客厅中的茶几明确划出生与死的距离,他只觉得满心都是难过和委屈。

“我不明白。”他说,“什么叫这样死太早了?我不觉得这样死太早了……有好多次,好多次我真的只想死,只想见见你们,我不怕现在脱下隐形衣,也不想当什么最后迎接死亡的人,我想跟你们在一起……你们明不明白?”

他想莉莉和詹姆是不知道的。他们早早死去,不会知道他们留在人世的儿子会经历多么可怕的人生。他不是想要埋怨,只是他终于找到了可以毫无保留去说这些悲伤和绝望的人。他依赖他们,信赖他们,只需要一个照面,不用任何证明。

一时没人说话,哈利干脆站起来走过去,直接扑到莉莉怀里。莉莉接住了他,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哭泣着。这个死亡的世界里,一切“活”的反应都那么生涩,他感受不到疼痛,也感受不到温度,近在咫尺的父母也显得如此遥远。

“我们不能贴近太久,孩子。”莉莉轻轻地抚摸着哈利头的位置,“不能让你太舍不得,不能让你真的……真的留在这里。”她好不容易平稳下来的情绪又一次波动了,“我知道,你经历的一切我都知道。每一次,我留下的魔法开始保护你,我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

她泣不成声。死者没办法干涉生者的世界,每次看到哈利的遭遇,她和詹姆都痛彻心扉,恨不得直接将德思礼一家撕碎,却什么都做不到。重逢的气氛变得凝重了,一家三口除了沉默流泪似乎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他们久别的时候就伴随着伤痛,重逢的时候,短暂欣喜过去,哀伤又将他们笼罩了。

“让我留下来吧。”哈利忍不住乞求,“让我留下来吧,我不想再回到没有你们的地方去了。”

“现在不是你留下来的时候。”詹姆语气低沉,“孩子,我们希望能永远陪在你身边,但是,现在不是你留下来的时候,你如此迫切地想要留下,也并非完全是你的意愿……”

“我们只能跟你说几句话,不能留你太久。”莉莉抽泣着,“我们得送你回去。哈利,你想一想,想一想现在陪在你身边的人。小天狼星、莱姆斯、韦斯莱们……还有德拉科。”

“你那个小男朋友德拉科。”詹姆说,终于露出一丝笑意,“你要是怕我们寂寞,倒是可以带他下来见见我们,我会把他留下的。”

有什么东西开始变得清晰了。掩藏在悲伤之后的、温暖有力的,像是突然觉醒一般。哈利恍惚听到了那些声音,小天狼星的,莱姆斯的,还有德拉科的。这些声音都从他头顶传来,他抬起头,就看见那扇拱门在雾气中微微发光。

“忒弥斯在等待一场审判。”詹姆说,“那门附近聚集了太多罪恶。所有经由那扇门进入死者世界的,忒弥斯会给出审判。罪人有罪人的去处,真正的无辜者将会得以存活。目前还没有无辜者被丢进来过。”

“你得回去。”莉莉轻轻握住哈利的手,“孩子,你得回去……东西不足够,你们在这里待太久。我们不会引诱你,尽管我们很想……我们得劝你活着,尤其你现在已经有了希望。”

哈利不是不明白他们的意思。他不该驻足在亡者面前,而该多看看活着的人。他只是舍不得……他好不容易才见到自己的父母,是真的见到,不是梦境,也不是被镜子反射出真实的心愿。

“去吧。”詹姆也握住了哈利的手,“孩子,我们还会再见。”

一道婴儿的啼哭声突然响起。那哭声非常细弱,从楼上传来,哈利好奇地扭头去看,没有注意到莉莉和詹姆脸色突变。

“我在这里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么?”哈利试探着问。

莉莉摇了摇头:“我们只有你一个孩子……哈利,你真的该回去了。”

 

TBC——

评论(168)
热度(407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