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90

Chapter 190

德拉科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哈利已经先一步清醒,并且坐在桌边写着什么。听到身后的动静,哈利带着愉快的笑转头,高兴地说:“早上好,你醒了。”

“我注意到你非常开心。”德拉科慢慢地坐起来,打了个哈欠,“邓布利多同意了?”

“显然是!”哈利笑得更开心了,“所以我忍不住直接开始想到时候要怎么做,你知道,包括演讲稿什么的……也不算演讲稿?就是,第一天的自我介绍……”

“听起来是我该想的东西,毕竟……谁不认识你?”德拉科起床了。他走到哈利身后,越过他的肩膀去看笔记本上凌乱的字迹。

“不设年龄界限?”

“是的,我想,谁愿意来,我们就教谁。”哈利说,“你觉得这太过分了吗?”

“如果你不觉得辛苦。”德拉科说,“你知道有多少人会奔着你的名声来吗?”

“我会把那类人踢出去的。”哈利耸了下肩,“我们的教学资源会特别紧张,时间安排也非常紧凑,所以最好不要有想来混日子的人。整件事情非常严肃,你明白的,虽然我是用社团的名义,但……”

门在这时被敲响,韦斯莱夫人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喊他们起床,说要尽早去对角巷买东西。

“马上来!”哈利应了一声,合上笔记本,“之后再聊?我希望开学前定下教学内容,然后,如果能不定时请到几位教授来指导就更好了……”

德拉科咂舌:“所有的高年级课程,邓布利多单独授课,现在再加上这个。波特先生,你六年级还打算跟我约会吗?”

哈利挑了下眉。

“这是一个挑战吗?马尔福先生,你是不是有点小看我了?”

德拉科伸手戳了下哈利的脑袋,又弯下腰,亲吻了哈利的脸颊。哈利笑着躲了躲:“快去洗漱,我打赌,韦斯莱夫人已经把所有人都叫起来,很快就会变成一群人在下面等我们了。”

像是为了应和他的话,韦斯莱夫人来敲了第二遍门,提醒他们早饭已经做好了,又说魔法部一会儿会派车来。她听起来十分紧张不安,好像食死徒就潜伏在对角巷,随时都会出来袭击他们。德拉科和哈利自然不敢再拖延,该穿衣服的穿衣服,该洗漱的洗漱,等出现在厨房的时候,其他人也正好坐下。芙蓉热情地用法语跟他们打招呼,又用英语说:“比尔今天会在家里陪我,我们有一个假期!”

“她之前陪我加班。”比尔笑着说,掏出两个装满加隆的钱袋递给德拉科和哈利,“现在取钱太麻烦了,为免你们多跑一趟……”

哈利有些惊讶:“可是我没给你金库钥匙……”

“小天狼星给我的。”比尔不在意地说,“你和德拉科一人一份……哦,对了,小天狼星让我转告你,”他看向德拉科,“你一年份的礼物都在这袋加隆里里。”

“真不敢相信我有这么小气的舅舅。”德拉科说着接过钱袋,又转向哈利道,“算我给你收着?”

哈利笑道:“谁是那个没有自己金库的?给你就拿着。”

德拉科没有推辞。

半个多小时后,所有人都结束了用餐,韦斯莱先生出去了一趟,几分钟后推门进来,说车已经在等,一行人便裹好斗篷走出去。天气有些阴冷,幸好车里足够暖和。哈利跟德拉科坐在司机后面一排,司机是张陌生的面孔,向他们自我介绍说叫马修。

“虽然对飞路网做了足够的检查,但还是把你放在眼皮底下更让人放心。”韦斯莱先生对哈利解释说,“你现在享一级安全保卫待遇,对角巷那边有不少记者游荡,想要堵住你。斯克林杰对你公开露面不太高兴,他希望你能在安全屋待着哪儿也不去,但是邓布利多说只是去买书,小天狼星也说……”

哈利欲言又止,看向司机。韦斯莱先生看见了,笑道:“自己人,你想说什么就说。”

哈利这才道:“斯克林杰只是怕我出事?”

“我看未必。”德拉科冷哼一声,“他多半是怕你抢了魔法部的风头,他是魔法部部长,当然希望人民更相信魔法部,而不是把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当救世主。”

“就不该把孩子当成救世主!”韦斯莱夫人尖锐地说,“成年人都是做什么的,魔法部那么多人都是做什么的——”

“是伏地魔把我扯进这件事的。”哈利赶在韦斯莱夫人连凤凰社一块骂之前说,“但斯克林杰想把矛头对准我就大错特错,他最好不是把我当突破口什么的,当务之急——”

“团结一致。”赫敏说,“邓布利多之前不是说过吗?最重要的是我们团结起来。福吉总是不配合才让事情变得这么难,不然……”

“斯克林杰当然会配合所有针对神秘人和食死徒的事。”韦斯莱先生说,“他只是,他在做法上并不完全认同邓布利多,就像莫丽说的,哈利,他不希望一个孩子在这件事里承担太重要的角色,不过,邓布利多会处理……”

“他不希望有什么用,这个角色不是哈利还能是谁,他吗?”德拉科不高兴地说,“这又不是哈利要的,斯克林杰怎么想不明白——”

“让他试试。”罗恩打抱不平地说,“看他能不能扛过一回——”

“好了!”韦斯莱夫人稍微提高了嗓门,“我们要到了,别再提这个,我希望今天一切都顺顺利利,没有神秘人,没有食死徒——没有政治!”

金妮小声地嘟囔了什么,被韦斯莱夫人在后背上轻拍了一下。车里恢复安静,又过了一阵,司机就说:“你们到了,我会在外面等你们,尽快回来。”

“不会超过两小时,最多三小时。”韦斯莱先生应了一声,率先开门下了车。其他人随后,哈利刚一只脚踩到地面,就看见酒吧外面站着两个人。一个是金色头发的陌生女人,另一个是海格。两个人正说着什么,见到他们便停止交谈。海格笑着走上前,张开双臂,哈利高兴地扑了进去。

“海格!”他说,“我还以为会有好几个傲罗什么的——”

“斯克林杰倒是想,但是邓布利多说那样更引人注意。”陌生女人笑着说,“所以只有我和海格……”

哈利看了看这个女人,脑子里灵光一闪,试探地问:“唐克斯?”

女人笑着对他眨了下左眼,看起来神采飞扬。其他人也在这时候走了过来,大家热热闹闹地碰了头,德拉科上下打量了唐克斯一番,慢悠悠地说:“开心不少?”

“还要谢谢你。”唐克斯的高兴劲儿完全收不住,“莱姆斯说是你去跟他谈的,他同意我们交往看看,我能看出他还有些犹豫,我想是因为我还没有和他一起经历过满月之夜。不过,他已经同意了,所以,事情总会解决的……”

“好了,不要在这里闲聊了。”海格松开罗恩后说,“我们进去吧,见见汤姆?可怜的汤姆有日子没见到这么多人了……”

正如海格所说,破釜酒吧十分冷清,远没有哈利曾经暂居时那么有人气。他们跟汤姆打了招呼,哈利提出想喝黄油啤酒,于是德拉科付了钱,为每个人都要一瓶,说回来的时候拿,汤姆开心地接了这笔订单。结束这段小小插曲,他们没再耽搁,径直进入对角巷。如破釜酒吧一般,对角巷也冷清许多,魔法部的安全忠告海报贴得到处都是,遮住原本五光十色的橱窗,好些店都关了门,只留下落灰的招牌,招牌下是被通缉食死徒狰狞的脸。

“嘿,你!”唐克斯突然对一个站在丽痕书店下贩卖护身符的小贩发难,“我昨天在你这儿买了,它一点用都没有!快滚,不然我就向魔法部投诉!”

哈利扫了一眼那个小贩,他面前的招牌写着“护身符:有效抵御狼人、摄魂怪和阴尸”。听到唐克斯的话,他心虚得一缩脖子,匆匆收了摊子掉头离开。唐克斯冷哼一声,绕了下头发说:“不少人想趁此机会发财,如果他只是卖点没用的东西也就罢了,有人放了错误的咒语,导致……”

“一团糟。”韦斯莱先生说,“如果我在执勤,我就直接抓他回魔法部。”

“今天最重要的是哈利。”唐克斯摆了摆手,“好了,怎么说?”

“我们分成两队。”韦斯莱夫人拿出两份清单,“我和亚瑟去给孩子们买书,海格,唐克斯,麻烦你们带孩子们去摩金夫人那儿,大家都需要新衣服,还有药店,这是单子……”话说完,她又纠结道,“或者,还是我带孩子们去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不,亚瑟……”

“不用担心,莫丽。”海格自信地说着,从韦斯莱夫人手上拿走了服装清单,“我和唐克斯两个人,能照顾好这四个孩子。”

“我们甚至能分一个人在门口站岗,另一个人陪孩子们进去。”唐克斯说,“尽快行动吧?我想你们还要去看弗雷德和乔治,我们不能让马修等太久。”

“哦,当然。”韦斯莱夫人拍了下额头,抓着韦斯莱先生的胳膊匆匆离开。哈利确保自己和德拉科都戴好了兜帽,唐克斯领路,海格的胳膊一直保护性地放在哈利肩膀上。他们就这样到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摩金夫人一如既往亲切和蔼,很快就量好了所有人的尺寸。他们没用太久就结束了服装采购,转身去药店选了下一年需要的药材,然后与韦斯莱夫人和先生在咿啦猫头鹰商店门口碰面。然后,海格先把东西拿去车上,让孩子们有时间可以去韦斯莱魔法把戏坊。

“我不确定让海格离开是不是好主意。”韦斯莱夫人紧张地看着海格的背影,“但是……好吧,我们现在去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看一看。哈利,德拉科?哦拜托,亲爱的,留在我的视线里……金妮去了哪里?”

“我在这儿,妈妈。”金妮在唐克斯身边说,“没有人掉队,放心吧。”

“当然,当然……”韦斯莱夫人喃喃着,把五个孩子点了两遍,这才领着他们继续往前走。不过两分钟,他们就远却清楚地看见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在整个冷清的街道上,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就像一朵持续爆炸的烟花,热闹又醒目。罗恩发出惊叹的声音,匆匆加快脚步,其他人都跟上。等走到近期,赫敏忍不住笑道:“至少我们确定这条街上没有食死徒,他们绝对不能忍受这个!”

那是一张与魔法部通告同款底色的广告海报,上面用耀眼的黄色写着:“你为什么担心神秘人?你应该关心便秘仁——便秘的感觉折磨着国人!”

除了紧张过度的韦斯莱夫人,和摇头无奈的韦斯莱先生,其他人都笑起来。罗恩领头开了门,德拉科和哈利紧随其后。人太多,德拉科不得不用一只胳膊护着哈利,以免他被其他人挤来挤去。不一会儿,两位韦斯莱老板就出现在他们面前,弗雷德热情洋溢地挥着手:“嗨!投资人!”

“小声点。”哈利笑着说,“韦斯莱夫人就在后面。”

“我确定她现在不会过来。”乔治说着从高台上跳下,“怎么样,有没有看中什么?”

“还来不及仔细看。”哈利说,“你瞧,顾客太多了……不过看来我不用问你们收益如何,也不用担心我的投入回打水漂。”

“你真的担心过吗?”弗雷德故作惊讶,“天啊,真令人难过!”

“我建议你现在就把金库钥匙给我们。”乔治说,“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把钱打进你的金库,你不会想把那些加隆搬来搬去的。”

他伸手去揽哈利的肩膀,结果抓到了德拉科的手。弗雷德忍不住笑道:“我保证这家店里没人会在意身边走过的是不是救世主,德拉科,你不用护得这么紧。”

“我是怕他被你们的商品勾走了。”德拉科完笑道,“再说,你们现在不就在意他了,甚至还想把他带走?”

乔治哈哈大笑:“一起来吗?我们去后面看看,其他人——”他向赫敏、罗恩和金妮挥了挥手,“商业机密,给我们一点空间!不要乱拿东西,不然就失去礼物资格了!”

“什么?”罗恩正弯腰看一瓶可食用黑魔标记,听了这句话几乎跳起来,“我是你们的弟弟!”

“亲兄弟明算账!”弗雷德对他竖起大拇指,然后跟乔治一人扯一个,把哈利跟德拉科带到了后屋。嘈杂的声音一下子变远了,这里堆着许多箱子,看起来更沉稳严肃。

“这是还没上架的商品。”乔治介绍说,“你们可能不信,但我们与魔法部达成了合作……猜猜是谁来谈的生意?珀西!”

弗雷德做了个鬼脸。

“火焰杯后,他就像没这个家一样。斯克林杰让他来谈生意,多半以为我们会给折扣呢,但当然,我们狠狠地赚了魔法部一笔……”

乔治打开一个箱子给哈利和德拉科看。

“这是防咒帽,有效反弹一些基础恶咒,还有斗篷、手套,魔法部定了不少。那边的箱子是诱饵炸弹,傲罗办公室需要,我们不得不先把它下架。哦,不要靠!”他对德拉科说,“你身后的箱子是隐身烟雾弹,秘鲁进口。但凡炸了一个,外面的小偷就会乐坏了!”

德拉科赶紧站直,不一会儿又勾住哈利的肩膀,半靠在哈利身上。

“我看到有人觉得无聊。”弗雷德挑了下眉。他转身到角落翻了一会儿,不过片刻就拿出几个包裹,将其中两个递给哈利和德拉科。

“来吧,这是特别商品。”他笑着说,“打包了一些诱饵炸弹和隐身烟雾弹,从魔法部的份额中扣的。另外,防咒斗篷,人手一件。”

“我不会客气。”哈利笑着接过来,“如果要收钱就从我的收益里扣。”

“这家店对你免费,投资人,但你的男朋友得付账。”乔治说,“我们会从你的收益里扣,还要你帮我们打广告,绝不亏本,不用担心。”

“这是特制的,更贵一点。”弗雷德挤了挤眼睛,“不是平均尺码,而是为你们量身定制,还贴心地加了恒温功能什么的。说真的,只有魔法部需要,凤凰社不需要吗?哈利,你来谈,我们可以给你一点折扣,就一点。”

“我会问邓布利多。”哈利笑着说,“但我确实有个想法,不知道不是邓布利多的生意你们做不做?”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一眼,两个人对哈利露出几乎一模一样的微笑。

“我闻到有趣的气味。”乔治说,“讲来听听?”

哈利做了个“请”的手势。

“一开始是德拉科的想法。”

德拉科从斗篷里拿了一张纸,把它展开送到弗雷德和乔治眼前。

“本来只是想让你们帮忙买点东西,”他说,“不过现在看来,我们完全可以定制一些什么……价钱好商量,因为我很有钱,我男朋友也很有钱。规模也好商量,现在是我们,未来也许还有凤凰社。你们觉得呢?”

弗雷德和乔治认认真真地把纸上的内容看完,安静三秒,发出惊叹的声音。

“能卖给魔法部吗?”他们你一句我一句,严肃地问着,“如果我们做成了——当然,我们肯定做成——价钱是好商量的。”

德拉科耸了耸肩。

“根据你们今天说的,魔法部会抢着买才对。”他面带微笑,伸出一只手,“就成交了?”

“成交了!”


TBC——

评论(364)
热度(3778)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