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Finally·3

Episode 3

“又是半个月了。”哈利对着镜头挥了挥手,“不要把这当成是固定更新频率,好吗?在这里没有准确的更新时间,只看我什么时候能闲下来。所以,是的,在又一个忙碌的半月之后,我得到一个小小的假期。在我公布这次的度假地点之前,按照上一个视频的内容,我们先回答评论区的问题。给大家介绍今天的羊皮纸。”

羊皮纸从镜头下飘上来,在空中扭了一下自己的角。

“第一个,‘雷古勒斯·布莱克做了什么?’这位女士,你可以通过魔法网搜索到雷古勒斯的生平,但是当然,我也乐于在这里跟大家说一遍。雷古勒斯是我教父小天狼星的弟弟,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他被分到斯莱特林。布莱克家族大家都知道的,从霍格沃茨建校起,只出了小天狼星一个格兰芬多,而他们的教育也非常腐朽,纯血至上,混血低下,麻瓜出身的巫师则不入流——丽塔,不要断章取义我的话,你上一次的报道我看了,我正式警告你,我相信你不想再领略一次格兰杰小姐的威力。”

哈利拿起一份报纸,对着镜头晃了晃,但没就报纸的事说什么,只继续讲雷古勒斯的事。

“所以,雷古勒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被错误地教育着,在家庭的影响下他懵懵懂懂地得到了标记,但很快意识到了这东西带来的并不是众以为之的荣誉。所以他做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在他意识到伏地魔正计划着什么的时候,他付出生命的代价,扰乱了那件事。没人知道。因为他是自己一个人。而伏地魔藏匿他制胜法器的方式,要求如果想要破解,至少有两个人在场才行。”

哈利推了下眼镜,并就势低头去看自己的手,这个动作让他眼中的情绪全被遮掩了。

“所以雷古勒斯死了,死在一个漆黑可怖的山洞。直到邓布利多带我去寻找伏地魔的制胜法器,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邓布利多让我按他的指示做,我听从了。我们拿出那个东西,在邓布利多死后我打开它,发现里面写着雷古勒斯的名字缩写。我很……遗憾。遗憾在于……小天狼星不知道他的弟弟做过什么,不知道他在这个畸形的家庭里有一个正常的亲人关系。而雷古勒斯……他在小天狼星离开后,或者是在触碰那个秘密之后觉醒,那一刻他孤立无援,连死去也很孤独。”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看向镜头。

“在基本的叙事上,扩展了一些我的个人看法。可以忽视,但我会保留它。总之,雷古勒斯,有标记,无辜,且英雄。下一个问题:‘我可以加入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吗?’当然。你可以直接在魔法网上搜索,第一个词条点进去就能看到权益促进会的页面。上面明确写了入会资格,两个银西可换一个徽章,从我四年级到现在一直是这个价格。其他的捐款渠道、家养小精灵历史了解、志愿者互助等等,你们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相关信息。而我有必要在这里强调,这也是赫敏在知道有人询问后特意让我说的,是《家养小精灵权益帮助说明书》的第一页内容,涉及到她当年犯过的错误,也就是说,她的经验之谈。”

哈利端正地坐直了。

“家养小精灵的天性就是为巫师工作,这种无私的天性让许多巫师轻视虐待它们。我们需要改变的不是家养小精灵,而是这样的巫师,我们要做的不是要求家养小精灵自由平等,随意地解放它们,而是改变它们所处的环境。”

哈利放松了一点。

“好,下一个问题。纳西莎·马尔福救过我的命吗?是的,她在伏地魔面前隐瞒了我没有死掉的消息,再次感谢,马尔福夫人。‘斯基特真的是一只甲虫吗?’是的,她真的是。她已经被勒令登记了不是吗?我记得她登记了,你们可以在魔法部的官方网站上查询阿尼玛格斯,看看她是不是在列表里。好了,接下来,让我告诉你们我在哪儿——”

哈利的背景突然动了,那原来是一块临时竖起的板子,被伪装成墙的模样。墙后站着罗恩和乔治,前者挥手致意,后者对镜头展现他没有耳朵的那一边脸,做出一副倾听的样子。

“是的,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哈利笑道,“来见见我的老朋友,罗恩和乔治!”

两个人翻过沙发背,坐到哈利两边。

“我希望这一期在前面的店铺里拍摄,”乔治说,“但是哈利拒绝了,可以理解,毕竟我们的生意实在太好,前面没有这样安静说话的环境。”

“我只是不想让这个视频变得像个广告。”哈利笑着说,“你们的客流量也足够了不是吗?莫丽难道没有告诉你,你这周必须回家吃一次晚饭?”

“他不会听的。”罗恩摇摇头,“对不起妈妈,你看见了,他就是这个态度,所以这周也别做他的饭,好吗?”

“哦不,莫丽也看我的视频吗?”哈利显得非常惊讶,“我上次去的时候她还没有弄明白怎么注册账户——”

“金妮教她了。”罗恩说,“自由撰稿人,她比我们都更有时间。妈妈现在摆弄自己的魔法网账号,就像摆弄厨房的刀具一样熟练。”

“太伟大了。”哈利敬畏地说,“让我们进入下一个话题吧。”

乔治笑着取出了一个盒子。

“这是我门正在钻研的一种桌游。”他说,“它还没有完成,只是一个雏形。哈利和罗恩是来帮我实验它的。”

“很可怕。”罗恩说,“我们会各拿一枚棋子,在棋盘上翻山越岭,互帮互助,或彼此厮杀。每盒配备十枚棋子,人越多越有趣。当然,如果你只是自己,也可以充分展现你的幻想。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你的幻想故事写下来寄到魔法把戏坊,我们会想办法让它派上用场。”

“就是这样,让我们开始游戏。”哈利说,“等等,这是不是真的变成广告了?”

“你入了股的,为自己的事业做广告有什么不行?”乔治说,“来吧,伟大的波特,别吝啬你的名声。”

三个人各取了一枚棋子,随意定了先后顺序,然后抽取卡牌推进游戏。正如乔治所说,这只是一个雏形,所以刚到翻山的部分棋盘就闹了别扭,它火山喷发,灼了三个人的头发和衣服。他们猛烈地后退,以至于沙发翻倒,店员维丽蒂听到动静进来看,看到他们笑着狼狈地坐起来。

“好吧。”维丽蒂摇摇头,“不敢相信我还在这里工作,我的老板完全是笨蛋……”

“你会被扣工资,维丽蒂!”罗恩说。

“你不做主。”维丽蒂满不在乎道,“乔治,有人来谈……你们在录视频吗?Harry’s Video?”

“你们管它叫这个?”哈利捡起自己的眼镜戴好,“是的,我们在。”

“最好关掉。”维丽蒂说,“跟大家说再见,哈利。”

“维丽蒂这样说。”哈利凑近镜头,脸上是三期视频以来,第一次足够明亮快活的笑容,“那么,就到这里。哦,顺便一提:关于斯内普教授的问题,我们会在下一期进行回复。对我来说,他值得一个专题。再见!”


“为什么不回答德拉科·马尔福有没有救你的那个问题?”

“德拉科·马尔福比黑魔王更让你难以评价?”

“不管你怎么说,我不喜欢斯内普教授,他总让我觉得很阴沉,很可怕。”

“我喜欢这个桌游!我什么时候能买到它?”

“用自己的名声给自己的店铺打广告赚民众的钱?没人觉得这不对劲吗?”

回复:“你也可以这样做,如果你有名声或者店铺这两者中的一个。蠢货。”

“我必须说吗?哈利入股魔法把戏坊本来是秘密的,直到斯基特把它挖出来,当个新闻一样。”

“学生时代的一千金加隆,你没本事赚到手就闭嘴。”

回复:“赞同。而且没本事无偿送给朋友创业的也应该闭嘴。”

“波特不该参加那次三强争霸赛,他也不该得到那个奖杯!他是心虚才不敢拿奖金!”

“我的猫头鹰已经带着银西可出发了,我很想帮助家养小精灵,我是被家养小精灵带大的,所以我真的不喜欢一些人对待他们的方式。他们是有智慧和感情的生物,付出很多,应该被尊重和平等地对待。”

“是我的错觉,还是哈利在这个视频里真的比较开心?”

“如果马尔福夫人和小马尔福都救过波特的命,老马尔福至今活跃是不是被包庇了?”

“好在意那个需要救世主关镜头的客人……”

“斯基特,停止断章取义!”

“黑魔王的制胜法器是什么?”

“小天狼星R.I.P”

“雷古勒斯R.I.P”

“你和邓布利多去做了什么?”

“下个视频见,哈利!”


哈利心平气和地浏览评论,眼睛自动屏蔽了一些不会让人高兴的东西。罗恩走过来搭住他的肩膀,跟着看了一会儿,注意到几条询问是什么客人的评论。

“确实令人在意。”罗恩喝了口咖啡,“那天出去看见是马尔福,我简直吓坏了。”

哈利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思绪却已经回到在魔法把戏坊的那个假日。罗恩一直有意在食死徒余党消停后到魔法把戏坊跟乔治一起工作,乔治就要拉他一起去见见客人,哈利留在房间里,刚把沙发摆正,罗恩就板着脸回来,后面跟着西装革履的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怎么也没想到会是马尔福。对角巷,马尔福,这样的组合让人想起六年级。但比起当年,德拉科·马尔福显然更成熟,更精英,他穿一身银灰色的西装,望过来的目光透着平静。但又不仅仅是平静。浅灰色的眼睛像一块浑浊的冰,藏起深处的烈火,违背常理地冰冷且灼热。

“意料之外。”哈利把马尔福从头到脚地看了一遍,“你像一整个眼睛什么的……”

隐忍又克制,明明只是站着,就透露出这么多东西。

没人听懂哈利这一句,乔治只当他在笑话马尔福的着装,从后面走进来勾住了哈利的脖子。

“高明的笑话,朋友,但稍微晚一点。小马尔福先生是来送钱的,魔法部需要再购入一批防咒用具。傲罗办公室需要多少?正好你在这里,告诉我?”

哈利把目光从马尔福身上收了回来。

“具体数目我都报给金斯莱了,价格的事情我不参与。不过,既然你们要谈生意,那我就先走了。”

“真客气。”乔治说,“把罗恩也带走,免得有人在这里打起来。”

罗恩没说什么,只果断地拎起衣服,哈利照做。路过马尔福身边的时候,马尔福侧开一步给他们让出通道。哈利不自觉地停了一下,看向马尔福,问候的话语不受控地从他嘴巴里溜出。

“你这半年去做什么了?”

哈利想马尔福大概会耸耸肩,以示“与你无关”。然而马尔福耸耸肩,竟然开口回答了。

“只是在家里待着,看看书,逗逗孔雀,别的没什么。”

这把声音失去了曾经的傲慢,也没有哈利曾窥见的一点痛苦。它是随性的,甚至有一点亲近,像是面对一个老朋友。这让哈利觉得很惊讶,惊讶到忍不住寻找曾经的相处模式,出言讽刺道:“我们关系有这么好?”

“你先开始的。”马尔福指出,“不是一个良好的关系怎么会问那种问题?‘你这半年去做什么了’,这是关心。除非你的社交礼仪跟常人不同。”

“我只是惊讶你还活着。”哈利冷腔冷调地说,“我当然不会关心你。”

“好吧,那真抱歉我还活着。”马尔福回敬一句,转头去看乔治。乔治若有所思地看着两人交锋,先把哈利送走了。

“让我用金钱来为难他。”他这么说着,转身关了门,再开口却是另一句话,“我可以给你七折的优惠。只要你如实相告,你跟哈利之间发生过什么?”

马尔福笑了下。

“我还没想找一个盟友。”他说,“更何况七折?想让我开口,这点是不够的。”


TBC——

评论(68)
热度(17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