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轻狂】分手快乐

寇忱认认真真跟霍然说:“欸,想不想分手?”

霍然给气个好歹,跳起来就要扑过去掐寇忱脖子:“你说什么?你他妈再说一遍?”

“你冷静点,怎么这么冲动啊?”寇忱给他拨开,胳膊一抬就搭住他肩膀,“谁要跟你真分手了,我是那舍得的人吗?”

“那你提个蛋分手啊,总不能是过年分猪蹄吧?”

寇忱嘿嘿笑:“大过年的,咱送你大姑一份大礼怎么样?群里招呼一声,初三都来,完了我请客,我让这一家子到死都对老子终身难忘!”


此时,此刻,霍然与寇忱大学的第四个年头,公开出柜的第一个年头。

霍家一贯开明,知道了也没太大表示,毕竟这边寇忱也没少住,所以该怎么对待还怎么对待,就霍然奶奶念叨两句,说这怎么行,这什么时候能有孩子,寇忱不计较,霍然也根本不往心里去。

寇家那头呢,寇忱是不要钱地给霍然打铺垫,见缝插针说霍然哪儿哪儿都牛逼,给霍然狂刷印象分,又装了半年的乖在前,避免寇老二旧事重提,把他绞成香肠。于是寇潇听了,拍着老杨大腿大喊“卧槽牛逼”,寇妈妈第一时间防住了老公,老公也不负众望拎起了椅子,说今天非打死寇忱这个兔崽子。

没打死,甚至没打着,第一下霍然就给挡了,寇忱瞬间暴走,寇老二叹着气放下椅子。

“没挨着他什么,你没出息那样。”寇老二椅子一放坐下了,“你小子卖乖第一周我就琢磨不对劲了,你姐那是惊讶你敢说,你当家里不知道?”

寇忱拉着霍然前后看一圈,红着眼睛骂他爸:“那你他妈抄椅子干什么!红木的,实木的,我又不是没挨过,我不知道疼?”

寇爸爸压根不理他,就问霍然:“我听说你给寇忱挡过刀。”

霍然一脑门汗没下去,听了这话都没回神,该吹逼刷好感的时候呢,他说:“没那么夸张,叔叔,就一指甲锉。”

“挡的时候是不是以为刀吧!”

霍然没否认,于是这事就在寇忱骂骂咧咧的声音中成了。成了一年,寇忱想起寇老二抡椅子都又生气又充满了对霍然的爱,相当主动地被疼爱了好几回,然后逮着个熟人就说老子以为出柜有多难呢,也不过一把刀一把椅子的事。文1那帮人早在毕业后分批地从寇忱和霍然朋友圈看出了端倪,俩人的事在老同学这儿都不是秘密,于是寇忱就在高中班级群里吹牛逼,整得大家还以为寇哥这家长认可是一刀一椅子腿拼下来的,最后一听霍然版本,合着是童话故事。

那童话故事这玩意儿得有个反派啊。许是寇忱对外说顺说多了惨遭反噬,霍然他大姑一家是非得找点不痛快。家族群里阴阳怪气几句霍然跟寇忱都不当回事,把丫拉黑算完,结果过年串亲戚,就她家坐了五分钟,熊孩子说了一句男人喜欢男人是变态被寇忱冷笑吓哭,霍大姑立刻往死作,说这样也行,没孩子,毕竟霍然不能保证把孩子带活。

寇忱当场就踹了一把椅子,比霍然还先发作。要不是顾及霍奶奶也在,他能把年夜饭的桌子都掀了。

之后寇忱就一直憋气,霍然都不气了他还是憋气,终于憋出开头那么个离奇主意——分手。

准确地说:假分手。

大年初三,霍然携徐知凡,江磊,胡逸这老哥仨冲上霍大姑的门,天刚亮就把门踹开,仗着霍奶奶因为过年那天大姑犯王八生气走了,进门就砸一糖果碟,然后说因为你们这一家王八蛋把我对象气走了,大过年的,你们说吧,怎么办!

江磊跟着附和:“给气走了,怎么办!”

徐知凡重操旧业,跟胡逸你左我右地虚拉着霍然:“大哥,算了算了,先去给寇忱哄回来吧。”

霍然自然不干:“凭什么算了?这年头我处个男的容易吗?我爹妈他爹妈都同意了,我自行车和他家狗都同意了,轮这几个玩意儿一见面就给我拆了!?”

霍表哥脸一沉:“你说什么呢?你他妈什么意思?”

熊孩子见缝插针地放开了嗓子哭,霍然听了就冷笑:“不用给你叔我玩这套,小崽子见了寇忱就不敢吭声,上梁不正下梁歪的东西,你寇叔平时都是我拦着才没打你,现在分了他也不痛快呢,亲戚一场我提醒你了,这几天出门都小心着吧!”

言罢走得洒脱利落,仨群演急忙跟上。霍大姑等他下出半层台阶了才敢探头骂:“好好的男人,搞了同性恋就这么小气!”

这下霍然真火了,狼奔豕突地往回跑,仨人费好大劲儿才给他拦住,把他往楼下扯。霍然不情不愿地被扯着,嘴上也不停骂:“操你是不是骂寇忱小心眼呢?我他妈告诉你我还就喜欢他小心眼了,来个姑娘要微信他都能醋我一下午,老子就得意他这劲儿——”

徐知凡三人被迫听了一耳朵包括寇忱当年飚摩托来找霍然过年在内的罗曼史,到小区门口跟寇忱、许川、魏超仁汇合的时候头都疼了。

江磊撒开霍然,跟寇忱抱了个拳。

“寇哥不愧是寇哥,还干出过雪夜飙车这档子事呢。你俩到底怎么拖到高二那一回寇家父子赌才在一起的,是情窍开得晚吗?”

寇忱听了就去瞪霍然:“这话是怎么秃噜出来的,这当年的傻逼事你还给我往外说呢?”

许川笑:“得,咱兄弟五个现在是外,七个人小团体还得分个内外。”

徐知凡道:“久闻盛名,今日一见霍大姑家果然是一窝疯子。寇忱你以前就来过吧?你当时竟然没把她家房子烧了,至少得打死那熊孩子吧?”

寇忱一摆手:“别提了,当年我就训了那小王八蛋一下……”他想起当年霍然在楼道里直掉眼泪的样儿,心里一下就软了,凑过去勾霍然的手。霍然由着他勾,勾上了又说:“你行不行,这分手呢。”

“分个屁。”寇忱说,“你等着的,我让她来求咱俩复合。你先跟寇潇说一声,然后我群演呢,群演就位了!”

魏超仁叹息:“咱们现在是多大,不说就十七八搞这些事吗,怎么二十出头了咱们还不消停呢?”

“这可能就是‘舔海行动’的魅力吧。”徐知凡说,“咱七个凑一块,除了我,你们都傻逼了。”

半小时后,寇忱不顾许川和魏超仁的阻拦,从一楼嚷嚷到霍大姑家门口,惊动了四五家邻居。霍大姑家的门被无比蛮横地敲开,熊孩子的哭声响彻楼道,寇忱拿出他黑社会的气质踏进霍大姑家门。寇潇紧随其后,冲进来给弟弟找场子,说大过年的我弟弟对象没了,你们家今天必须给个说法,要不然到十五就都别团圆了。霍大姑被气得几乎心梗,霍然好像才得信儿一样又带着自己那仨群演来了,跟寇忱在霍大姑家看似吵架实则指桑骂槐,一旦霍大姑一家有任何一个人敢轻易开口,就故作动手吓得他们谁也不敢吭声。

那戏真的,自己人都觉得他俩要打起来了。

最后霍大姑气急败坏,给霍然他爹打电话撒泼。霍然一家都气着大年那天的事呢,霍爸爸一早得了今天要找场子的信儿,知道是寇忱被气狠了,等霍大姑一通火药发完了才道:“本就是你不占理的事,寇忱今年第一次来家里拜访,你都做了点什么?给人家儿子下马威呢?我一会儿都少不得去寇家登门道歉。你要么就跟寇忱低个头,把这事揭过去,大过年的,寇忱只是性子倔,正直,又不是不懂事不讲理。”

霍大姑还要争辩,霍妈妈已经接过手机,横竖今天就是撕破脸的时候,她也不客气:“然然弟弟的事,你当着我们的面提背着我们的面也提,这么多年了,让着你的忍着你的没有怎么着你!如今然然谈个男朋友跟你们家又有什么关系,上赶着给我儿子找不自在!现在要我们管儿子?你做大姑的没有大姑的样子,我们做父母的难道不帮儿子偏帮你?”

霍大姑气急败坏地挂了电话,不一会儿她老公得了信又给她发消息,霍大姑这次直接气得摔了手机,黑着张脸看向寇忱。

霍表哥还撑呢:“长辈给小辈道歉,哪有这样的规矩!”

“长辈不像长辈,又是什么规矩。”寇忱冷着脸,“怎么着吧,我就是嫁进来的媳妇也可以不认你这门亲,更何况现在分了。反正今天必须让我满意,我大过年分手心情不好,咱们就谁都别好过!”

霍大姑咬牙切齿:“大姑给你道歉了,你侄子还小……”

寇忱很霸气地往沙发上一坐。

“跟霍然道歉。”他说,“你是我哪门子大姑,我又不认你。”


一行人出了霍大姑家,二十好几的人,找回了十七八的热血与傻逼,以及“真他妈爽”的那种感觉。

“好久没见寇哥装逼了。”许川很感叹地说,“真怀念啊。”

“好久没有这种热血青春的集体行动了。”江磊说,“老子又年轻了。”

寇潇有点迷惑:“我他妈是来干嘛的?”

寇忱道:“我也纳闷呢,然然你怎么跟姐说的,怎么把她摇来了?”

霍然也迷茫:“你不让我跟她说一声吗?”

“你说咱们来端你大姑家啊?”

“啊。”

寇忱道:“操,我是让你跟姐说,酒店开间房咱哥几个吃饭啊!不然这大初三的才开几家饭店,我请他们西北风啊?”

魏超仁哈哈大笑:“不行啊你们两个,从高中谈到大学怎么这点默契还没有啊?”

霍然踹了他屁股一脚。

不一会儿寇潇先走,不掺合他们老同学聚会。几个人路边等车,热热闹闹说话的时候,寇忱跟霍然不知不觉就凑一块去了。

寇忱低声问霍然:“爽不爽?够不够劲?”

霍然跟他凑着头笑:“爽!真他妈的,我想着以后最多老死不相往来呢,没想到还有撕破脸不往来这一天,都是借了寇哥的光。”

寇忱道:“我也爽,我感觉我从高二就一直惦记着这一天,操这么多年了,总算让她还回来了……”

霍然心里一动,握住了寇忱的手。寇忱舔舔嘴唇:“老两口了你跟我玩纯情呢?”

霍然明白他的意思,指尖在寇忱手心画了个圈。

“谁家里都不方便,开房开房,今个儿轮我好好伺候皇上,皇上千万赏——操,要死啊!”

霍然跳着脚从衣服里往外抖雪,罪魁祸首魏超仁趁机跑远。

“我都听见了!”他大喊,“这俩人商量着玩什么角色扮演呢!”

江磊激情鼓掌:“大马路上就聊啊?不愧是最先脱单的,真是不一样!”

“瞎他妈说什么呢!”寇忱抄起一团雪就奔出去了,“你欺负我对象是吧,你站住不要跑啊!”

“五打二吧,是不是得五打二!”胡逸喊了一声,却没往外冲。霍然跟不了解寇忱战斗力似的,唯恐对象吃亏般也飞奔出去,许川拦都拦不住他,属于是被他的惯性带出去好几米。

徐知凡笑道:“一会儿车就来了,你们还去不去吃饭,吃雪得了!”

寇忱正被魏超仁和江磊围攻,二者放弃雪球固有形式直接往寇忱脑袋上扬雪,听了这话不知道喊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被寇忱逮着机会真塞了一嘴雪。

霍然追上寇忱,骂骂咧咧道:“你们再整他,他感冒刚好没几天!”

寇忱打得过这几个玩意儿,但见了霍然,就很狗地躲霍然后头,拿着鸡毛当令箭一样大喊:“爱妃护驾!尔等宵小听见没有,朕病刚好呢,你们这是蓄意谋害!”

许川正在这时追上来,一捧雪扬下去:“打!打这对狗男男!”

狗男男一人一个,先撂倒魏超仁、江磊,然后转头把许川也按雪地里了。

“车来了——”徐知凡又喊了一声,寇忱跟霍然理都不理那仨,转身走了。走两步,寇忱突然笑,霍然问他:“冻抽疯了?”

寇忱拍掉脑袋上的雪,嘿嘿嘿地说:“我刚在想,等咱俩老了,我就是最帅的老头!”

霍然听了,也笑起来。

“你要不要脸?我爱人才是最帅的老头!”

寇忱哈哈大笑,把霍然头上的雪也拍掉:“上道!好吧,我爱人也是最帅的老头!”


——THE END

看完全文对搞霍大姑家一次念念不忘,对七人大学再聚也念念不忘,对可能的出柜情境更是浮想联翩……

遂写此篇,心满意足,溜了。

评论(90)
热度(3726)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