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轻狂】超前公开

※关于寇忱离家出走摔坏手机导致蝴蝶效应超前公开的故事


寇忱把身上最后一点现金花完的时候,已经是他离家出走的第四天。他离开酒店的时候在大堂看了一眼电子钟,确认今天是星期二。按道理寇家小儿子不该落得一个没钱花的境地。但很无奈,他手机摔坏了,别说手头的存款,就是这几天寇老二给他打生活费了,他都没法拿出来花。

而住宿之外的一个严峻的问题是:寇忱把酒店房间的三桶泡面都吃完了,眼看就要饥寒交迫地流落街头了。

当然,寇忱是不会真让自己那么狼狈的。别的不说,周日他没回学校,周一他也没回,家里怎么也确定他没跟朋友们联络,他可以放心大胆地翻个墙头回学校,去感受一下寝室的温暖了。

说干就干,寇忱溜达到学校的翻墙点,在外面听了一会儿动静,然后身手敏捷地翻了过去,没遇到任何波折就到了寝室,帽子一戴,风一样卷了进去。寝室楼里正热热闹闹的,寇忱找了个角落猫着,等查寝老师走过一遍,这才悄无声息地摸上了楼。

他本想先回自己宿舍的,但考虑到自己那屋还有郭子健,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特别想看看霍然。

他想霍然了。天天见的时候没觉得,一个双休不见的时候也没觉得,偏这几天游离在外,不知怎么就特别想霍然,越靠近附中越想,此时钻进寝室,感觉脚都不受控制了。

见了霍然说什么?

嘿,我是因为你才不肯出国的。

呸呸呸,酸死了。

寇忱站在霍然寝室门口,把门敲响了。江磊扯了嗓子问:“谁啊?”

寇忱不出声,怕惊动其他同学,只又敲了敲门。这次是胡逸问了句:“谁啊,说话。”

寇忱继续沉默地敲门。

霍然瞬间爆炸。他本来就担心寇忱担心得不行,遇上这么个干敲门不出声大抵是来恶作剧的傻逼,就跟炮仗见了火一样,一掀被子就朝门口冲去了。

“你他妈敲敲敲敲敲你妈啊!”

霍然猛地开了门,还不等继续骂,门口那个影子就抬手堵住他的嘴,干脆利落地把他往门里一推,然后反手关上了门。

“我操!”徐知凡坐起来了,“你干什么的!”

寇忱说:“给许川魏超仁发消息,别吵。”

江磊差点直接从上铺蹦下来。

“寇忱!”胡逸压着嗓门说,“你大爷,你还知道回来!”

寇忱抵着霍然,乌漆墨黑得看不见对方的脸,但他感觉霍然也挺激动的,于是把手稍微松开了一点。

霍然立刻动了。但不是嘴动,而是手动。霍然一巴掌就推在寇忱胸口上,气急败坏地拎了寇忱的领子问:“你关机啊!四天!不声不响的一个字没有,刚出门的时候还给我打电话,多说一句你离家出走了能怎么?谁说的有事别瞒着自己扛?”

这话差不多是在场所有人的心声,徐知凡一边给对门的发消息一边附和。寇忱很乖巧地认错:“不是故意的,走太急手机掉了,摔坏了,给你的电话一撂就摔坏了。”

霍然还想再说,身后的门已经被敲响了。他狠戳了寇忱一下,转身开门。许川跟魏超仁开着手电筒就冲了进来,俩大灯晃在寇忱跟霍然脸上,跟捉奸一样。

“寇忱!”许川瞄准了人就骂,“我操,你以后别再说什么大家有事儿都说,别瞒着自己扛这种话!”

“我错了,我知道。”寇忱做了个投降的手势,“霍然刚骂过我了。”

“他骂了我们就不能骂了?”魏超仁把门一关,“当初说知凡的时候怎么说的,搁你自己身上了一声不吭,我们给你发多少消息打多少电话——”

霍然本来还有很多话想说,甚至觉得让兄弟们都骂骂这糟心玩意儿也好。但许川跟魏超仁俩灯对着寇忱放光芒,夺目璀璨得他一下就看出寇忱瘦了,神情也憔悴,顿时倒转立场,帮着寇忱解释道:“他不是故意的,他手机坏了。”

江磊吹了个口哨。

“得,护上了。霍然我跟你说这不行啊,该宠的时候是得宠,这么大事你该骂也得骂啊。”

霍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把魏超仁对着寇忱脸的手机拿走了。

“坐下说话。”他尽可能让自己风轻云淡,“都站着干嘛?”

上铺的都下来了,地上的都找床坐了。大家开始三堂会审寇小忱,寇忱也不含糊,俩寝室的零食储备粮此时都在寇忱手里,霍然给他拿着水,怕这个四天就吃了三桶泡面的落魄少爷一不小心噎死了。寇忱一边吃,一边把自己怎么带着卷子回家,怎么拒绝出国跟寇老二吵起来,怎么夺门而出,怎么潜伏在他姐的酒店,全说了。徐知凡叹了口气:“为了出国闹成这样?”

寇忱顿了顿:“那我要是出国,不就见不着你……们了吗?”

霍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寇忱说“你们”的时候,“你”这个字是看着他的脸说的。这让刚觉醒了爱情开关的霍然心里小鹿乱跳,只能去戳寇忱的肋骨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寇忱被戳得倒吸一口冷气,一把抓住霍然的手腕道:“疼疼疼!”

霍然拧着眉:“你去看了没有?算了,你把衣服掀起来我看看。”

以前寇忱也就掀了,兄弟们都可以随便看。但眼下也不知怎么的,寇忱对着霍然就觉得有一点点很微妙的不好意思。他一方面想把衣服掀起来,让霍然好好看看摸摸,跟他说我这都是为了你啊,一方面又觉得大庭广众之下,脱衣服什么的也太有颜色了,这样不好吧。

纠结着,纠结着,霍然就不耐烦了,直接上手去掀寇忱的衣服。胡逸跟许川自然要上前帮忙,眼看场面就要变得淫乱不堪,宿舍门一个晚上之内第三次,被敲响。

而这次的敲响只是一个预告,下一秒门锁被转动,老袁拿着手电筒,带着和蔼的笑出现在卧室门口。

“寇忱啊,回来啦?”老袁说,“咱两个聊聊,怎么样啊?”


寇家确实蹲了一个周一,确定了寇忱跟朋友们没联系。但寇老二也推算着,寇忱这小子一旦确定没事,多半就要回学校了。按寇老二的意思:“我得在学校蹲着。”

是老袁把人给劝回去,说万一寇忱回来了,一看见你又翻窗跑了,再去哪儿就真没准了,不如我来盯着吧。

于是老袁盯着了,不仅盯着还瓮中捉鳖,等寇忱进了宿舍楼半小时没出来,才找舍管老师要了钥匙,上楼来找人的。

老袁跟寇忱在走廊里小声地把话说了,寇忱答应第二天跟爹在办公室见个面。老袁走的时候,寇忱有点过意不去,就把人送到寝室门口,霍然全程陪同,说是不放心,但其实是怕寇忱狗急跳墙,趁老袁走,自己也又走。

寇忱说:“我没那么缺心眼,我这次回来至少得睡一下床,蹭一顿饭啊。”

霍然看他精神好点了,也稍微放心。他心疼人的话此时还不好往外说,只能叹口气道:“就为个出国的事儿……”

寇忱扭头看了霍然一眼。

“我刚才有一截没说。”寇忱低头瞅着台阶,慢慢往上走,“我爸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说没,但是有喜欢的人了。”

“啊。”霍然心里一紧,“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听你说?”

“我也是他那么一问,我才反应过来的。”寇忱不紧不慢地说,“我就突然想着,我不能出国,我要是出国就……见不着他了。”

就见不着你们了。

霍然脑子里自动放起刚才寝室里寇忱说的话,连同当时的场景一块回放着。寇忱说“你们”的“你”时,他的眼神,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是向自己看过来的。

霍然心里那一紧,这下紧到脑子里了。

“你手机呢?”他问寇忱,“怎么个坏法?”

“屏碎了。”寇忱说着把手机拿出来,“太倒霉了。”

霍然接过来瞅了一眼,按了两下开机键。手机垂死挣扎地晃了一点花,然后归于黑暗。霍然想了想,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从手机壳里翻出取卡针,把寇忱的手机卡放到了自己手机的副卡卡槽,登上了寇忱的社交软件账号。

寇忱也不阻止霍然,看着他这一套下来,问他:“饭卡共用,手机也共用?”

霍然随口道:“是啊,可怜你,行不行?”

几百条未接来电,几百条消息,随着操作密密麻麻填满了霍然的手机。霍然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自己跟寇忱的对话框。

寇忱凑在屏幕前,微弱的光亮照着他的脸和他微红的眼眶。

“哟。”寇忱小声说,“都这么着急我啊?这什么,川哥还给我发QQ邮件呐?”

霍然也小声说:“废话。我还去了你家一趟,给你发的消息里都写了。”

寇忱说:“我看看。”

霍然犹豫了一下:“看就看……看完了,我跟你说句话。”

寇忱拿过手机,坐在台阶上,把这几天大家给他发的消息都看了,语音也一条条点开听了。然后,寇忱吸吸鼻子,抹了下眼睛,再抹一下,把手机还给霍然。

“你要跟我说那个小秘密吗?”

霍然说:“啊。”

他把手机揣进口袋,本是靠着楼梯扶手站着,这会儿也坐下了,若有若无地挨着寇忱。

寇忱问:“什么秘密啊?”

霍然带着放手一搏的气势,赌自己没看错寇忱的眼神,几乎没有犹豫。

“我喜欢你。”

寇忱似乎是僵了一下,他慢慢地转头,看着霍然。霍然心里松了口气,呼吸却有点急了,他故作镇定,也转头看寇忱。

寇忱说:“啊。”

然后霍然就眼睁睁地看着一滴泪水从寇忱眼角滑下来,这一颗晶莹的泪珠就像个开关,“啪”一下戳在霍然心上,弄得霍然也忍不住哭了。

霍然说:“靠,干什么,兄弟做不成了你他妈也别哭啊!”

寇忱说:“屁,我他妈是高兴的。”他深深地吸了口气,“是你。”

霍然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我爸让我出国的时候,我想起的第一个会见不到的人。”寇忱说,“是霍然,是你。”

赌赢了。

霍然脑子里想了这么一下,那些激动的,压抑的,从明白自己喜欢寇忱开始就在心里乱跳的情绪,一瞬间都压抑不住了。他倾身向前,想碰一碰寇忱的唇,寇忱也是一个想法,于是他们自然地撞在了一块,都疼得一哆嗦。

“操。”霍然骂,“你急什么?”

“操。”寇忱也骂,“你不急吗?”

急,急死了。因为高兴,太高兴了。就这么恰好,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喜欢我,谁也不用藏着掖着,谁也不用痛苦。两个人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接的这个吻,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在扫帚间,裤子也脱一半了。缠绵暧昧的喘息笼罩着彼此,好像是速战速决了又好像是大战了几百回合,提裤子的时候朋友们的消息一个接一个,这个问寇忱是不是又跑了,那个问霍然你是跟着寇忱一块跑了吗?众多消息中只有徐知凡最亮眼:“谈上了?不回宿舍了?”

霍然忍不住想笑,寇忱摆好两个弄倒的扫帚转过来正看见,便去看霍然的屏幕。

“谁啊?刚跟我撸完你和他笑。”

霍然不避他:“知凡。他之前就看出我喜欢你了,然后……告诉他吗?”

寇忱贴着霍然:“我来。”他慢吞吞地打回复:“谈上了,马上回——寇忱。”

徐知凡马上回了:“操。情投意合?”

寇忱也忍不住笑:“别太羡慕了。”

徐知凡回了一个中指的表情包,又问:“大家都问你俩干嘛去了,说不说。”

霍然一边念一边问寇忱:“你意思呢,说不说?”

寇忱挺纳闷:“有什么不好说的?大家好,我是寇忱,他是霍然,我们刚刚发现我们情投意合,现在已经是正式的一对,大家把红包都准备一下,回头请大家吃饭……”

霍然被这种超乎寻常的坦然深深震撼了。

“不是,怎么就要红包了?不对,就……就这么说吗?”

“一会儿回去,我要洗澡的。”寇忱说,“你不洗吗?”

霍然:“……洗。”

“两个人出去一趟,一块地洗起了澡,只要不是傻子就……”

霍然忙把寇忱的嘴捂上了。俩人一块上楼,寇忱已经开始琢磨让这帮人发多大的红包,一边琢磨还一边碎碎念:“这帮废物,谈恋爱没一个行的,还得看咱俩是吧,男人都追到手了……”

霍然又好气又好笑,迈步追上寇忱,心中的紧张也不知道怎么就烟消云散,只顾着跟寇忱这快炫耀到天上去的家伙说:“这又没有观众,你差不多行了啊!”


——THE END

评论(23)
热度(107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