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长流

※ @西格瑞 《37.2℃》G文解禁


非要说的话,哈利·波特现在是痛苦的。

他现在在一家酒吧——不是说他平时不去酒吧。这酒吧有点不正经——对,大概就是你想的那个不正经。然后,非常令他无法忍受的是,他今天扮演的是这个不正经酒吧里从事不正经职业的人,直接点说:他,哈利·波特,今天,是一个,牛郎,了。还不是西装革履那一种,而是穿着贴合肌肤极度紧身领口深V开到胸肌以下的衣服还亮闪闪的那一种。哦,上帝,他的裤子也是紧身的,他长这么大就没穿过这种见鬼的衣服。

上帝啊。

哈利半靠着吧台,一边笑着婉拒了一个来搭讪的客人,一边问调酒师要了一杯果汁做遮掩。

“我受不了了,这不公平!”他小声对调酒师说,“为什么你可以在后面调酒,而我要在这里出卖色相?刚刚那个男人——这晚上第五个向我搭讪的男人!他想摸我屁股!”

调酒师憋着笑:“这可能就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波特队长!我,罗恩·韦斯莱,一个小小的副队长,怎么能如您一般胜任这么重要的工作……”他真的笑出来一声,“而且!你想想吧,我是谈女朋友的人,队里大多数都是谈女朋友的人,谁也没你有对付男人的经验。”

“我有什么对付男人的经验?”哈利嘀咕着,“说得好像我以前不是谈女朋友,或者我交往了很多男朋友……上帝作证,我只谈过德拉科这一个男性对象,他以前还是我的死对头……”

“一些生活的戏剧性?”

“非常·戏剧性。”哈利喝完了杯子里的果汁,半侧身放下杯子。这个动作让他的胸肌更加饱满,屁股也更翘。瞬间,好几道视线粘在了哈利身上,哈利撇撇嘴,伸手示意罗恩再给他一杯果汁。

“这是最后一次,我以我队长的名义发誓。”他说,“再有一次这种任务,站在吧台后面的会是我,而穿着亮片衣服的会是你。”

罗恩上下打量了哈利两眼,笑容满面道:“那没辙,那我到时候只能请假了——说实在的,我宁愿对着自己大腿来一枪,也不想穿你身上这套衣服,你能明白我吗?”

哈利这次却没接他的话,只是把还剩半杯果汁的杯子递了回去。罗恩立刻便明白他的意思,随手倒了那杯果汁,热情道:“不合口味?来点烈酒如何?”

一个人就在这时候走到哈利旁边,一手揽住他的腰,低声笑道:“哪里来的宝贝……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哈利不动声色地反手抓住这人手腕,笑盈盈地说:“不好意思先生,我是和爱人来玩的。”


德拉科被两个漂亮姑娘一左一右地纠缠着,斜前方还有个衣着清凉的漂亮男孩。而在他正对面,也就是桌子的那一头,一个略显肥胖的中年男人左手拿着一根雪茄,右胳膊里搂着个金发碧眼的性感女郎,豪爽一笑道:“能和小马尔福先生做生意真是痛快!”

德拉科心里烦得不行,警告地瞥了眼一旁看似闷头喝酒其实借酒掩笑的布莱斯,笑着伸手去拿酒杯,顺势就解放了自己的双臂。

“我父亲一直说您是最好的合作伙伴!”他礼貌地假笑着,“我敬您一杯,为我们即将到手的成功!”

两个杯子碰了碰,两个人各自干了。中年男人搂着女郎亲一口,自己又喝了一杯,德拉科则不动声色地把身边的漂亮姑娘推开,眼看着中年男人有点神智不清,终于露出一丝不耐烦的神色来。

“我回去一定要跟我爸抗议,这种工作不能再交给一个有夫之夫。”德拉科扯了下领带,疲惫地往后靠在沙发上。布莱斯负责给小费,打发了己方的三个陪酒人员,自己给兄弟倒了一杯酒。

“你爸爸就不是有妇之夫?”布莱斯说,“比起你,你爸爸来这种场所更不好跟你妈妈交代吧。”

德拉科眉毛一耷嘴一撇,这会儿功夫对面那中年男人已经醉倒了。德拉科示意了那性感女郎一眼,对方笑盈盈地摸出中年男人的手机,指纹解锁后递给德拉科。

“委屈你了。”德拉科客气地说,“报酬会打到你卡里,你知道应该怎么做。”

女郎笑盈盈地在唇边做了一个拉拉链的手势,等着德拉科一通操作,再把手机放回中年男人的口袋里。

“我给他助理发了消息,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接他。”德拉科理了下衣服,“再次感谢。”

他很正经地走了出去,没注意布莱斯在身后不正经地对人家飞眉眼。等里那张酒桌远了些,德拉科才终于垮下肩膀,很疲惫地讲:“我爸爸不好跟我妈妈交代,我就好根哈利交代?我是找了个男朋友,但也不能因为我现在性取向是男,就让我来这种地方被女人哄着喝酒……这也太不像话了!他自己不敢做,就让我这个当儿子来……万一让哈利知道,我还活不活了?”

“我真不敢想象这话是几年前还跟哈利·波特你死我活的德拉科·马尔福说出来的。”布莱斯笑着说,“谢谢你让我看见婚姻的坟墓,我越发觉得自己的选择与坚持都是正确的。不过,波特真的会因为你来这种酒吧而对你痛下杀手?他不是正义的化身吗?”

话音刚落,布莱斯的脚步突然停住了。但德拉科并没有在意,只以为他又是看上了哪个女人。于是,德拉科一边配合布莱斯停下脚步,一边低头看着手机自顾自地说:“不,我不是怕他生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他完全理解我有一些不得不应付的场合腰出面。但是,正因为他如此理解我、体谅我,我才会格外觉得愧疚……如果他知道这件事,上帝啊,他甚至什么都不用说。只要他稍微看看我,我就会怕他多想,如果他理智地说出‘你只是去谈生意,这有什么’,我可能会更觉得愧疚。”

“很难想象。”布莱斯说。

“确实……从我们曾经的关系来说,在爱情关系中我们如此体谅对方,在意对方的看法确实令人匪夷所思。但,怎么说?正因为我们过去诸多敌对,所以我们格外珍惜现在的情感……你看够了没有,能不能继续走了?”

布莱斯的回答是按住德拉科的肩膀,迫使他面朝自己盯了许久的方向。

“我们知道你们从敌人走向爱人感情深厚。”布莱斯的声音干巴巴的,“但你要不要看看……啊,就是那个衣服最紧身、亮片最闪的男人……你看他,像不像你心心念念的哈利·波特?”


哈利把目标嫌疑人引到角落,在对方一边说着“你有男朋友我们的体验会更刺激”一边想脱他衣服的时候,干脆利落地把人按在地上戴好了手铐。在他们离开吧台一分钟后就按计划悄悄跟上的罗恩见状,立刻联络队员收队。两个人堵住了嫌疑人的嘴,靠在走廊出口处,一边注意外面的动静一边各自抽烟。

“上帝保佑,我再也不会接这种任务了。”哈利嫌恶地看了看地上被绑着的人,“幸好德拉科没有看到,不然说真的,我就不用活了。”

罗恩对德拉科一直意见颇多,听了这话当即皱眉:“怎么,他会干涉你的工作?或者……他会对你做什么别的?”

“不是你想象中的什么不好的事。”哈利笑道,“只是……嗯,你也知道我们聚少离多?而且,我多少算是……少点情趣吧。”他掸了下烟灰,“总之,如果让他看见我今天这一身,他就会非常可怜委屈地看着我,然后说什么我都没有穿给他看过。你知道,我总会心软的,那么接下来我就会穿上该死的类似于这种或者比这更过分的衣服,再接下来的部分……我猜你不会愿意知道的。”

罗恩露出一个作呕的表情,夸张地说道:“是的,我不想,谢谢你,闭嘴吧。”

哈利哈哈大笑,使劲拍了一下罗恩的肩膀。队员给出回复说他们已在后门就位,两个人二话不说准备抄起地上的嫌疑人,然后哈利的动作就突然停住了。

罗恩措不及防,差点被有点分量的嫌疑人带到地上,扭头抱怨道:“怎么了哥们儿,你突然扭到腰了?”

哈利有点愣愣的:“哦,操。”

罗恩两手一松,任由嫌疑人掉回地上,揉了下肩膀道:“是的,操。怎么了你这是?”

“我不用活了。”

“啊?”

“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怎么能想到,德拉科真的会出现在这里,而且就出现在我对面不远,还直勾勾地看着我呢?”

罗恩顺着哈利的目光看去,果然看见德拉科正以一种非常震惊的表情站在不远处。他正想扳回一城,哀悼一下兄弟即将付出的情趣代价,却在瞬间被一个问题击中了。

“不,哥们儿,等一等。”罗恩语气凝重,“在担心你自己的屁股之前,或许你该思考另一个问题?”

“还有什么问题比我即将受损的屁股更重要?”

“比如马尔福为什么会在这种店里。”罗恩说,“你醒一醒,想一想——他可不是个需要执行卧底任务的警察!他就不该在这里!”


夜深。

星星在天上不安的闪烁,月亮被云朵遮了半个。已经换好衣服的哈利·波特和仍有满身酒气的德拉科·马尔福走在回家的路上——是的,走着。

“还挺远呢。”哈利叹了口气,“说真的,累了一个晚上,我们为什么要走回去呢?你喝酒不能开车,但我没喝。罗恩作证,我今天就喝了两杯果汁!”

德拉科板着脸:“不是这个问题。”

哈利道:“难道你真的生气了?”

“我男朋友穿着深V亮片紧身衣在酒吧里钓男人,我不能生气吗?”

“如果是刚交往那阵子我猜你会生气吧……”

“现在?”

“现在,我以为你会说两句荤话,然后趁机提提要求……”

“比如?”

“得啦,你非要我自己说?”

德拉科停下脚步了。他扭头看着落后自己一步的哈利,抬手捏住对方的下巴晃了晃。

“确实,我就想听你自己说。”

哈利忍不住笑了,在德拉科耳边说了两句话。德拉科听完,深深地看了哈利一眼,一蹲身一起立,直接把人扛在了肩头。

哈利深深震惊:“我知道你最近有健身但你这也太夸张了!”

他在德拉科肩头挣扎了两下,德拉科很随意地拍了拍他乱动的腿。哈利大声道:“你还想把我扛回家吗!”

德拉科也很大声地回答:“不可能!顶多到前面那个路口吧!”

“那个路口离我们少说也有半小时——你是不是喝多了!别跑!你怎么还能跑动——马尔福!你敢摔了我!”


后来。

“路口没去成,当然没去成……事实上就在我说完那句话后,他就带着我摔到了地上。谢天谢地,只是一点擦伤。不过之后还是我把他扶回去的……打车?呃……忘了。”

哈利一直洋洋得意,说到这里终于露出了一点尴尬的神色。

“都是被他带的,你们知道……偶尔也会恋爱感上头,对吧?我完全忘了可以掏出手机叫个车,就硬是扶着他走回了家,第二天两个人都浑身酸痛,我上班还迟到了。罗恩当时打趣我,说我中了马尔福的枪,我跟他说:‘去你的吧,如果是那样,我今天愿意请一天的假’。唉,没有办法,当时我们都忙得厉害,聚少离多……要真有机会,赖在床上一天肯定要比上班强啊。”

一杯茶在这时放到哈利面前,打断了他说话。德拉科在哈利身边落座,脸上有淡淡的笑意。

“我一看见你眉飞色舞的模样就知道你在说什么。”德拉科道,“嘲笑我就那么有趣?你后来又不是没犯傻。”

原本坐在对面听哈利讲恋爱趣事的朋友一看见故事里的另一个人到了,当即识趣地起身提供二人空间。哈利朝她摆摆手示意待会儿见,转头用茶杯跟德拉科碰了碰。

“你管那叫犯傻?我还觉得我挺深情。”

德拉科挑眉:“深情让你就那么扯着我走半天?”

“是啊。”哈利笑着说,“我当时想着,虽然要走很久,但这条路也不算长……既然你就在我旁边,我们就一直走下去,一直走下去……怎么说,大概……我当时也有点醉了。”


——THE END

评论(52)
热度(2861)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