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一生

※年龄操作,纤云比飞星大四个月

 

【幼儿园】

小小的团子样的印飞星,黏糊糊地腻在稍微大一点的东方纤云身上。

“叽哩哇啦。”印飞星说。

“你说什么?”东方纤云一脸茫然。

“叽哩哇啦。”印飞星比比划划。

“唔……”东方纤云认真的思索了片刻,“喜欢粘着纤云哥哥?”

“叽哩哇啦!”印飞星一巴掌招呼到了东方纤云头上,东方纤云看着撅嘴远去的印飞星一脸茫然。

“怎么了啊?”

“他刚才手上拿着一根棒棒糖应该是要给你的。”旁边的卜算天翻着画册说了一句,“他不好意思说清楚,一直给你举着来着。”

东方纤云:“……我以为那是他的零食来着啊?”

 

【小学】

眼看着东方纤云愁眉苦脸地对着作业本发呆,一道杠的小组长印飞星把自己的作业本递给了二道杠的班长。

“抄明白点儿!”印飞星凶巴巴地说,“你要被发现,跟我可没关系!”

东方纤云心里的花简直开满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要不是忙着抄作业,肯定是要亲印飞星一口的。当然啦,不能行动,口头行动也是可以的——

“飞星你真好!娶媳妇儿就要娶你这样的!”

然后他就被打了。

不过,气急败坏的印飞星,也没有收走借出去抄的作业本。 

 

【初中】

读过四大名著的东方纤云,人前人后地喊印飞星“八戒”,于是他就人前人后地挨打。

“作,太作。”卜算天一边奋笔疾书一边表示不屑,“印飞星一定非常气愤,想把四大名著从你脑袋里拽出来。”

“你虽然这样说,我也看得很清楚你在写东方纤云把印飞星按在了沙发上。”东方纤云一脸没眼看的表情。

“哦是么,你要不要把后面的描写也看一看?”卜算天并不停笔,“就当参考。”

“……天姐,我刚才什么都没看见。”

“乖。”卜算天一脸欣慰,“高中依然打算直升?”

“是呀。”东方纤云悄悄看了一眼刚刚进门的印飞星,“十多年一起回家了,高中不一起走,多奇怪啊。”

 

【高中】

听说理科班的印飞星又被叫到了主任室,东方纤云随便摸了个文件就去了办公室,进去后果然,看到一个脸上带伤的印飞星。

东方纤云在心里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把文件一递,兜兜转转地移开了逍遥渡影的注意力,领着不情不愿的印飞星出门。

“这次又是和谁打架?”东方纤云小心地伸手,想摸摸印飞星脸上青肿的地方,却被躲过去了。

“要你管么?”印飞星冷淡地回答。

“唉……今天晚上,还是不要一起回家么?”东方纤云无奈地问了一句。

“你多大啊。”印飞星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东方纤云眼疾手快地抢了过去,把那烟在手心揉成一团。

“我们……”东方纤云攥着拳头低语,“你……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

“你真的不知道?”印飞星眉头皱起,却是转手又摸出一根烟来,“算了,爱知道不知道。”

印飞星叼着烟但是没有点燃,自顾自地远去了,东方纤云站在原地,几乎以为他是要永远离开。

 

【大学】

图书馆,东方纤云和印飞星对桌而坐。东方纤云小心地觑着印飞星的脸色,推了一张纸条过去。

“中午一起去吃饭?”

印飞星拿出切菜地劲儿用笔尖戳着纸条:“和你的小学妹去啊!”

“别了吧,交往四年了,还吃醋啊?”东方纤云戳着印飞星的小心思,“高中那会儿以为我抵触同性恋伤心欲绝的,是谁啊?”

印飞星“啧”了一声,纸团揉成团,恶狠狠地砸伤了东方纤云的脑袋。东方纤云立刻抓住机会,一把握住了印飞星的手,手指在他手心里挠啊挠,画出一颗心的形状。

“好啦。”东方纤云小小声地说,“下午你也没课吧?咱们回公寓,我来做饭。”

 

【工作】

“明天是同学聚会吧?”印飞星翻着日历,有点不高兴的样子。

“不想去?”东方纤云心知他在想什么,立刻开口,“那就不去,现在公司这么大,随便找个借口咱们都可以不去。”

“算了,去吧。”印飞星揉了揉额角,“高中那点儿破事儿,你后来也都和我说清楚了,我怎么可能斤斤计较。”

“再说也落实了,没办法在怪人家了,是吧?”东方纤云站起身到印飞星的椅子后,给他按摩头部。

高一那会儿东方纤云正和印飞星亲密无间,上下学一起走,早饭一起吃,午饭手制爱心便当……立刻就有人在学校论坛发了帖子,把他们俩当成一对大八特八。东方纤云自己不觉着怎么样的,生怕印飞星心有芥蒂,一天到晚在那儿澄清。有一天一个哥们儿拿这个开玩笑,东方纤云远远看见印飞星往这边走了,连忙义正言辞地解释两个人的关系。这一举动引起了漫长的误会,把印飞星心里的火苗浇了个干净,幸好后来都解释清楚,让东方纤云又换了一捆柴。新柴量足质好,一直烧到今天。

“一会儿开会,你不舒服就我去吧?”东方纤云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你好好在屋里躺着。”

“那你把文件带齐啊。”印飞星也不推辞,“姓王那老头最会摆语言陷阱,你别掉进去。”

“放心。”东方纤云扶着印飞星的脑袋后仰,弯腰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等我回来,一起回家。”

 

【老年】

印飞星和东方纤云坐在庭院里,午后阳光正好,两人坐着摇椅慢慢摇,中间的小桌子上放着热腾腾的茶水。

印飞星似是在闭目养神,东方纤云膝上摊着一本书,他缓缓地念出上面的句子。

“这是一开始谁都预料不到的结局,我们相识相知,争吵分歧,最后恩爱缠绵,一生都交缠在一起,死亡分离肉体,却更紧密我们的灵魂。”

“是不是很像我们?”东方纤云念完,转头去看印飞星,“老伴儿,你说呢?”

“不想说,我在难过。”印飞星闭着眼睛,嘴角微微翘起,“我这一辈子都糟蹋在你身上了,真难过。”

“你不是心甘情愿的?”东方纤云伸出手去,苍老的手握住另一只苍老的手。他摩挲着掌心中另一个人手掌的纹路,重复着刚刚念过的一句话:“我们一生都交缠在一起,死亡分离身体,却更紧密我们的灵魂。”

印飞星摇摇头,终于睁开眼睛看了东方纤云一眼:“你可是放过我吧。”

风从树叶的缝隙穿过,从苍老吹向年幼,带起一生轨迹。

 

——THE END

没记错的话,是有一天一天群里谈起小学,之后有了【小学】那一段,今日有了全文。

食用愉快v

评论(14)
热度(4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