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十三)

【三十一】

战场上两兵相接,法术法器互相碰撞,炸开一朵朵夺人性命的食人花。百媚教在东方纤云指挥下布阵,玄铭宗在东方芜穹率领下正面与私妄界的大军碰撞,卜算天坐镇后方,逍遥门负责护卫此处。

“听说,现下私妄界手中死伤的人,没有一个是百媚教的。”逍遥渡影袖手而立,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卜算天微微颔首,道:“若是逍遥门应战,也不会有伤亡。”

“若不是混沌真人和印飞星结为道侣,缓兵三月,我方匆促准备,也许应付不过来。”逍遥渡影侧过头来,看了卜算天一眼,“天道使者,你们是几时安排好了棋子的?”

卜算天不看他,目光落在战场方向,道:“逍遥副门主,天机不可泄露。”

逍遥渡影便不再追问,有人来报发现零落的散兵,便使人前去解决。天空飘下雪花来,不知是这个冬天的第几场雪。

“好雪。”逍遥渡影赞了一声,“可惜都被糟蹋了。”

“不可惜。”卜算天伸手接了一片雪花,看着它在自己手中缓慢融化,“往后的日子里,尽可欣赏回来。”

“那又怎是现在的雪呢?”逍遥渡影摇摇头。

这一瞬山河冰冷而肃杀,血染天地高洁,天道寂寂无声,又冥冥中安排着一切。私妄界里,印飞星从打座的状态中清醒过来,睁开眼睛。

“现在走,还来得及。”心魔又一次现了身形,和印飞星对面而坐。

“来不及了。”印飞星道,“你听见庆祝的声音了么?慕容归鸿又胜了。”

“那是伤害你的地方,伤害你的人,你不用管的。”

“我知道。”印飞星微微阖眼,“可那里还有……给过我温暖的人,和我在乎的人啊。”

“……慕容归鸿也可以给你温暖。”心魔说,“而且,你已经很在乎他了不是么。”

印飞星沉默不语。

“你在此时认命么?”心魔继续道,“其实,如果不做那事,你就留在这里也挺好——”

“我要做的。”印飞星说,脑子里全是卜算天来访那夜他看到的东西。

“这个不是那个。”心魔皱眉。

“我知道。”印飞星道,“可我太长时间恨错了人不是么?”他终于看向心魔,露出一个笑来,“遑论我一开始便恨错了……虽然这天意弄人不能怪我,但是罢了,就怪我吧。”

心魔“啧”的一声,不耐烦道:“罢了,反正天道使者也说过你会没事——”

门口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心魔一下子消散在空气里。印飞星重又一副打座的样子,闭上了眼睛。耳边,心魔的声音、推门的声音、慕容归鸿的声音、曾经树叶叹息的夜晚和卜算天说过的话,一同响起。

——“哐!”

——“你便去做吧。”

“飞星,我回来了!”

——“他会爱上你。”

印飞星睁开眼睛,眼中是几分喜悦。

“我有好消息和你说。”

——“你只要杀他。”

 

【三十二】

“什么好消息?”慕容归鸿把大氅脱下来,挂到一边。

“你来。”印飞星对他招招手,待慕容归鸿走进,手飞快的一抬,一个水球迅猛地砸在了慕容归鸿脸上。

“这……”慕容归鸿被砸的一愣,转瞬一把握住了印飞星的手腕,细细摸过后喜到,“你真气恢复了!?”

印飞星摇摇头:“正在恢复而已。我现在,也不过是刚刚筑基的水平。”

慕容归鸿依然挺高兴:“你又不是从头修炼,要回到金丹想来也不会多久的。”

“就是不知道我这番真气恢复,再上金丹是不是还要渡劫。”印飞星皱眉,苦恼的模样。

慕容归鸿知道印飞星的身体一直都没有恢复完全,想来他担心的,就是眼下这身子骨无法安稳度过雷劫吧。

“接下来的战事,便交由下面的人去吧。”慕容归鸿说,“大规模的战事也该歇一歇了,接下来的,无非是有怨报怨有仇报仇,被抛弃的人,去手刃抛弃者。”他亲昵地蹭着印飞星的额头,低语道,“我本来想替你杀几个的……现在留下来帮你渡劫,也好。”

印飞星不答话,只困倦地打了个哈欠。慕容归鸿便也没有多言,帮着印飞星除了外衫,小心地把人裹进被子里,又隔着被子把人抱紧。

“怎么不进来?”印飞星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慕容归鸿。

“我心急见你,还没有沐浴。”慕容归鸿笑道,“怕把你被子里染上血腥气,你要嫌我。”

“那你还不快去?”印飞星继续眨巴眨巴眼。

慕容归鸿从这句话中觉出几分味道来,调笑到:“怎么,想我了?”

“你每次回来只有这句话可说么?”印飞星好似恼火地道。慕容归鸿也不再招惹,仰天大笑地出门去沐浴了,不一会儿湿淋淋的回来,爬上了印飞星的床。印飞星嫌弃地推他,慕容归鸿却压着他不放松。发上冰冷的水珠坠下去落在印飞星身上,打湿了那白色的布料,露出下面的肉色来。慕容归鸿色心正起,印飞星却冷得一个激灵,吓得他赶忙就收了心思,运起真气来催干了头发,又把人搂在怀里暖和着。

温度上来,本是假装困倦的印飞星真有了几分困意,迷迷糊糊中他靠在慕容归鸿怀里,突然道:“我真气恢复了,你可要小心……”

慕容归鸿听了他的话,嘴唇贴在他耳朵上,温声道:“你若要杀,我由着你杀还不成么?”

这话说的温暖,印飞星迷糊中听了,却是心头一凉。他合上双眼,无声的叹息徘徊在心间,真气缓慢恢复攀爬,离金丹,只临门一脚。

 

TBC——

九月一开学更新。

评论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