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十四)

【三十三】

印飞星要冲金丹,慕容归鸿生怕哪下他突然就渡劫让雷给劈一下,白天晚上的寸步不离。

是夜,素雪染天,一道房门隔绝冰雪,一个怀抱给予温暖。

印飞星悄悄睁开了眼睛,打量着慕容归鸿的睡脸。

这是苦难岁月中,爱他的人。

这是温情时光中,开启苦难的人。

你为什么要救我呢?

印飞星小心地抬手,左手绕过慕容归鸿的手臂,贴到他后心的地方。

慕容归鸿没有动。

印飞星把脑袋往慕容归鸿的怀抱蹭了蹭,然后抬起头来,抵住了他的额头。空气突然慢慢变冷,慕容归鸿似乎察觉到这一点,睡梦中收紧了手臂,搂紧了印飞星。印飞星的动作有些僵硬,却还是继续了下去。只见他左手隐有金光一闪,寒气刹那聚集,一道冰凌猛然窜出,穿过了慕容归鸿的胸膛!

慕容归鸿睁眼,叱咤风云的混沌真人,眼中是迷茫的神色。

只这一瞬,那沾了他心头血的冰凌向下一弯,同时刺穿了印飞星的心脏!

“你要杀我?”慕容归鸿清醒过来,看着连接了两人心脏的,模样扭曲的冰凌。

“是呀。”印飞星轻声说,“不过这种小伎俩,杀不了你就是了。”

“所以你要自杀,来逃脱罪责么?”真气缓缓流动,慕容归鸿先是融化了穿胸而过的冰凌,而后那处伤口果然慢慢恢复,很快除了衣服上的血迹和破洞,再不出来痕迹。

印飞星胸前的血还在流,慕容归鸿把手掌贴上去,帮他融化冰凌,止住血。

“你知道么,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那是一出戏。”

印飞星缓缓开口。

“那些人是下了死手的。”慕容归鸿道。

“因为这戏码,只有我和东方芜穹知道而已。”印飞星道,“他们不下死手我怎么骗过你?你怎么把我带进这里?又怎么——”

“闭嘴。”慕容归鸿冷硬地砸下这两个字,狠狠掐起了印飞星的下巴。

“谢谢你还不忘记给我止血。”印飞星毫不反抗,还扬起了个笑。慕容归鸿眼中的情绪越发复杂,压抑着的暴怒一下子涌出来。印飞星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个样子,也是怪稀奇的。他像方才打量慕容归鸿的睡脸一样打量着他的愤怒,然后布帛被撕裂的清脆声响起,慕容归鸿扯掉了他身上的衣服。

“当然要止血。”分开印飞星的双腿,慕容归鸿这样说,“我可不想做到一半,变成上一具尸体。”

 

【三十四】

干涩的入口不加润滑地被蛮横进入,这是一场彻底的暴行,承受者只有痛苦,施虐者也没见享受。慕容归鸿从未这样粗暴地对待过印飞星,印飞星也难得迎接慕容归鸿的怒火。

所以你为什么要救我呢?

终于抑制不住痛呼时,印飞星还在想这件事。

你看,都是要变成这样的,所以你为什么要救我?

慕容归鸿听到印飞星的呼痛声,动作停了一瞬,心中满是懊恼地加快了速度,草草了结。他一手撑在印飞星耳侧,面对面的低下头去,金色的发丝把两人的面孔都遮挡住。

“……为什么。”慕容归鸿看着印飞星自己咬破的嘴唇和他眼角的泪痕,这样问道。

印飞星没有回答,眼中满是空洞,甚至没有尽在咫尺的慕容归鸿的脸。

慕容归鸿仔细地看过印飞星面上每一处细节,最后望住了他的眼,望住了其中一望无际的绝望。

又是绝望。

“你要杀我,总要给我个理由,是不是?”慕容归鸿放缓了声音,一如过往说情话的温柔,“是他们逼迫了你么?”他想起前几日,印飞星迷迷糊糊快睡着时说的话,柔声道,“你还要我小心防范你,你不想杀我的,对不对?”

“东方芜穹是木灵根,院子里最高的那棵树是我们的沟通渠道。”印飞星干巴巴地开了口,“我想杀你的,我当然是自愿的——你知道么,我修过魔的。”

“我知道的,在百媚教。”慕容归鸿应和。

“我身在正时,正不要我,我身在魔时,不像个魔。”印飞星继续道,声音也直线似的,没有起伏,“如今混沌,我又背弃混沌……你说,我是个什么?”

慕容归鸿坐了起来。

“你是印飞星。”他道,“我只知道这个,你是印飞星。”

“你还爱我?”印飞星突然扯出个笑来。

“……我不知道。”慕容归鸿自确定心意以来,第一次在这个问题上给不出答案。

“我要杀你,你还迟疑,你还爱我。”印飞星笃定到,“那么,杀了我吧。”

他说。

“杀了我,别再让我难做了。”

 

TBC——

原定九月九更新,因病延至九月十三日,被屏蔽重发。

评论(2)
热度(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