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7

Chapter 77

时间回到两个小时前,斯内普和卢平已经往打人柳的方向去了。德拉科顺利地拿到了活点地图,从地图上看到,此时此刻,斯内普正和卢平一起穿过打人柳下的地道。德拉科收起活点地图,小心地注意着门外的动静,确定空无一人后闪身而出,奔向打人柳。

此时,打人柳刚被按过节疤不久,正是安静的时候。德拉科一眼就看见树下有一团熟悉的东西,绕过枝条把捡起来一看,果然是哈利的隐形衣。看起来,因为是一起行动,斯内普和卢平谁都没注意到哈利故意留下的隐形衣。

德拉科四处看了看,寻找一处尽可能远的地方来躲避稍后的摄魂怪。最终他选择了禁林,披着隐形衣潜伏下来,耐心等待。

终于,德拉科看到克鲁克山钻出树洞,按住了节疤。接着,斯内普用魔杖指着小矮星让他飘出来……

德拉科按耐不住动了一下,灌木丛响了一声,但被随后而来的大声提醒掩盖过去。

“卢平教授!”是哈利的声音,“如果您还记得,今天是满月!”

德拉科看到斯内普扭头说了什么,接着,罗恩和赫敏先后出来了。又过了一会儿,哈利和小天狼星也走了出来。一片云移开,月亮的光芒照射下来,德拉科注意到哈利的神情有多糟糕,他努力克制住自己,才没有冒着被其他人看到的风险冲出去。

几个人开始移动了。德拉科攥紧魔杖,知道摄魂怪很快就会来。果然,那些邪恶的生物没让他等太久,铺天盖地地过来了。小天狼星第一个倒了下去。德拉科注意到斯内普已经举起了魔杖——他知道自家院长有一个强大的牝鹿守护神。但是接着,德拉科看到斯内普看了看哈利的背影,迟疑了一瞬。就这一会儿功夫,摄魂怪就影响到了斯内普,他跟罗恩、赫敏一起倒了下去。

只剩下哈利了!

德拉科立刻站起来,小心翼翼地踏入摄魂怪影响的范围,感到一片冰冷粘稠。他借着哈利击退摄魂怪的时刻,穿着隐形衣接近,直接而快速地挡住了小矮星的去路,还给了自己一个静音咒以免打草惊蛇。小矮星本就昏迷着,摄魂怪来袭也没能影响他多少,此时哈利的守护神正好为他提供了逃跑的契机。哈利注意到小矮星逃跑的动作了,德拉科看见哈利放下了魔杖,便举起了自己的魔杖。

想想晚安吻,想想你知道他喜欢你……

哈利跌倒了,德拉科的思绪被打断了一会儿。

再想想,想想爸爸妈妈已经接受了哈利……

哈利艰难地爬了几步,栽了下去,德拉科的思绪再次被打断。摄魂怪围了上来,小矮星已经变成老鼠开溜了。德拉科的大脑快速地转动着,很快,一句话挤进了他的脑子里。

“……他很在乎你,马尔福。”是赫敏的声音。在闪闪为马尔福一家作了伪证之后,赫敏约见德拉科解释自己的所作所为,说了这些话。

“你可能不清楚,但是我今天告诉你。他很在乎你——这就是我帮你的原因,如果他在这里,他会这么做。我不确定这种情感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自己可能也没有意识到。但是马尔福,你在哈利心里确实独一无二。”

这是一切的开始,勾动德拉科心脏中为哈利·波特跳动的那一部分。

德拉科·马尔福是哈利·波特独一无二的存在,这简直就是一句情话。

再然后呢?

银色的光芒越来越盛,德拉科的守护神渐趋成型。

“如果我想呢?”是哈利的声音,“我说,我所有这些经历,我的生活,我的生命……我想你参与进来呢?”

——“我想你参与进来呢?”

仿佛被什么击中,德拉科大声喊出“呼神护卫”。一只牡鹿轻快地跃了出来,向前冲去,摄魂怪被彻底击退了。德拉科来不及为自己守护神的模样感叹,甚至不敢再看哈利一眼,立刻弯腰抱起克鲁克山,往小矮星逃跑的方向蹿去。克鲁克山有些发懵,但它显然意识到了自己需要做点什么,鼻尖耸动着,爪子不断对某个方向抓挠。等到它缓过来,就立刻跳下德拉科的怀抱钻出隐形衣,直奔着那个方向去。德拉科在禁林中穿梭,不知道跑了多久。突然,克鲁克山放缓了脚步,他便也放缓了。然后,只是一个瞬间,克鲁克山猛地一扑——

一只老鼠被它按住了,但是已经暴露阿尼马格斯身份的人无所畏惧。小矮星很快变成人形,揪着克鲁克山的后颈——

“昏昏倒地!”德拉科从隐形衣下伸出魔杖,咒语的光芒击中了小矮星。德拉科掀开隐形衣,克鲁克山连声叫着,爪子在小矮星身上敲打。德拉科瞧着它,又给小矮星来了一个统统石化,这才用束缚咒将他捆好。

“我们要快了。”用过一个显示时间的咒语,德拉科在克鲁克山的领路下离开禁林。他小心地停在禁林边缘,注意到打人柳外已经空无一人。德拉科又用了一个显示时间的咒语,他要来不及了,快到他离开的时间了……海格的小屋处传来一声吼叫,德拉科略一思索,放任克鲁克山跑回城堡,自己转头带着小矮星奔向海格的小屋。

哈利紧紧靠着自己的教父,握着他枯瘦的手。他在心里审判一般地倒计时,小天狼星说了些安慰他的话,但是他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误差一分钟,还有五秒。

哈利紧紧盯着德拉科消失的地方,眼睛眨也不眨。突然,不知哪里传来一阵破空声,接着,校长办公室的窗户碎了,一个人被扔了进来!

邓布利多立刻站起身,用魔杖指住了那个人。小天狼星也探了探头,声音嘶哑:“小矮星·彼得。”

哈利挣扎着坐起来:躺在地上的,正是一个被束缚咒绑住了的小矮星……那么德拉科呢?德拉科去哪儿了?

哈利盯着破碎的窗户,德拉科正跳进来。他身后,巴克比克愉快地叫了一声。

“差点赶不回来。”德拉科说,拍了拍袍子,“我就去借用了巴克比克,希望海格发现后不会怪我。”

“你抓住他了。”哈利用干涩的声音说,直直地看着德拉科。

“是。”德拉科笑了笑,微微欠身,很绅士的样子,“幸不辱命。”

哈利只觉得喉头干涩。眼前这个人好像不知道自己满身狼狈,一向干净整洁的袍子上满是树叶泥土。哈利想说些什么,或者干脆做些什么,又怕德拉科会觉得他只是出于感激。这时,校长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邓布利多喊了一声“请进”,斯内普和福吉先后走了进来。

福吉一眼看见了正揽着哈利的小天狼星,看起来是要喊人了。可是马上,他的目光落到了小矮星身上,整个人都呆住了。

“这就是我说的,你抓错人了,部长。”斯内普从口袋里摸出一瓶吐真剂,“校长,麻烦您,我们该让部长知道真相。”

“乐意效劳。”邓布利多挥舞魔杖。小矮星缓缓苏醒,迎面灌下的吐真剂差点儿把他呛死。

哈利愣愣地坐在教父的身边,他的教父——当然了,也坐在他的身边。哈利不能相信过去的一小时里发生了什么——小矮星被德拉科从窗户扔了进来,接着斯内普带着福吉来了,小矮星被灌下吐真剂,将尘封十二年的真相一五一十地道来……小天狼星的手用力地按在哈利的手臂上,哈利却不觉得疼。喜悦慢慢地荡在哈利心底,他觉得再来一百只摄魂怪他也能对付。

福吉的面色不太好看。是的,这件事情若是公之于众,魔法部可是会丢大脸。但是证据确凿,他只能保证会还小天狼星一个清白。小天狼星被要求暂时离开哈利,德拉科取代了他的位置。福吉歉意地对小天狼星说着什么,告诉他可能需要走一走巫师法庭的程序之类的东西……但是哈利听不到那些乱七八糟的话,眼看着福吉垂头丧气地离开了。斯内普说了什么,小天狼星和他吵了起来……接着,哈利用了点儿时间才发现他大喊了一句话,所有人都在看着他。

“你们说完了没有!”哈利大声地、清晰地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无意识说出的话。他止不住地颤抖着,身体还是很难受,但心情不能再愉快、再复杂了。他借着德拉科的帮助慢慢站起来,还是在抖。他看着眼前的三个在记忆中已经死去的人,声音哽咽:“如果你们都说完了,或者吵也吵完了——我能拥抱我的教父了么?”

一时间没人说话。短暂的一会儿,也可能是很漫长的一会儿,邓布利多轻轻点了下头。哈利几乎是立刻向前扑过去,整个人撞进他教父的怀里。没有一刻停歇也没有哽咽抽泣做铺垫,他立刻放声哭泣起来,带着蛮不讲理的、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此时此刻本不该存在的悲痛,哭得就像一个孩子。小天狼星似乎有些手足无措,小心地回抱哈利,结结巴巴地安慰他。也不知过了多久,怀中的哭泣声平息了。小天狼星稍稍抬起哈利的脑袋,发现他满脸泪痕,眼睛闭着。

哈利睡着了,手还紧紧攥着小天狼星的衣服,一点儿也不肯松懈。


TBC——

抓住了!不枉我昨天这个时候做梦都在看哈利和德拉科抓老鼠哈哈哈哈哈!

评论(870)
热度(27655)
  1. 共8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