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89

Chapter 89

在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学生到达霍格沃茨之前,霍格沃茨的学生还有一周的课要上。

哈利和罗恩都很高兴看到赫敏在第二天早上愿意吃东西了,但是哈利更清楚,这意味着“呕吐”即将出台。猫头鹰来的时候,哈利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小天狼星寄来的信封,里面是签好字的霍格莫德许可表。哈利承认,这个假期的意外之喜太多,搞得他都忘记了这件事。

哈利有些新奇地读起小天狼星的信。小天狼星在信中说,克利切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了哈利遗漏的表格,他签好字叫猫头鹰送来了。另外,考虑到哈利应该已经知晓三强争霸赛的消息,为了避免他假期要惦记着回家而错过什么精彩的事情,小天狼星决定去南方旅行,并表示会给哈利带礼物。

忘在家里的东西被猫头鹰送过来,不同于总是丢三落四的纳威,这对哈利来说是个新鲜的体验。哈利把许可表交给麦格教授,之后一直到上草药课都心情愉快,挤巴波块茎都没能让他觉得有分毫不悦。

但是接下来的保护神奇动物课就满是危险了。上一学年的愉快课程让海格放纵了自己,炸尾螺准时出现。但是情况不能说不好,学生们都愿意小心翼翼地去碰碰炸尾螺。

“我还是搞不懂,养这种看起来百害而无一用的东西有什么用。”在迪安被烧伤后,德拉科彻底放弃了喂食蚂蚁蛋。

“得啦,你之前照顾诺伯——对了,她现在叫诺贝塔——不是挺好的。”哈利说,“这就是个小火龙,知道吧?”

德拉科嗤了一声,显然不觉得炸尾螺能和龙比。

“而且,你养什么也不是想要用吧。”赫敏说,“难道你能养诺伯——我是说诺贝塔的话,就是为了龙血么?”

德拉科不说话了。海格听到他们的谈话,从毛蓬蓬的胡子后面对他们微笑了一下。

午饭的时候,罗恩和哈利见证了赫敏风卷残云的吃饭速度。哈利没有多说一个字,只是在赫敏去图书馆的时候,由衷地希望她能不用“呕吐”这个名字。

下午他们有两节占卜课,哈利非常惊讶潘西和布莱斯依然在占卜课的课堂。

“今年的占卜课教室更让人难以忍受了!”潘西尖酸刻薄地对布莱斯抱怨,“我不能相信我会来上这门课,你知道,我本打算选和赫敏一样的课程的!”

“你受不了和赫敏一样的课程的。”哈利试探地插话,“她的课程表满满当当,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潘西抿紧了嘴唇,半天才干巴巴地继续说:“是啊,是这样。”顿了顿,在哈利尴尬地要转回头的时候,她又补充道,“所以我还是冒着被恶心死的风险来上占卜课了,不是么?”

“也许你可以再敲诈德拉科点儿什么?”哈利又说。可是这下子,潘西的脸整个白了,抢在特里劳尼教授出来之前拎着包就离开了占卜课教室。

哈利错愕地看着潘西离开的背影,紧张不安地问他的朋友们:“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德拉科摇摇头:“我不知道,她这两天都奇奇怪怪的。布莱斯,你知道什么?”

布莱斯拧着眉头:“今天早上她收到信以后就不太对劲了……我会去问问她的,我是说,再尝试一次问问她。”

“也许可以让赫敏去问问。”罗恩提议,“我想,赫敏能为了潘西把自己从没完没了的图书馆里拔出来一会儿。”

“如果她自己不愿意出来,就让文森特和格雷戈里去捣乱,这样平斯夫人就能把他们一起赶出来。”德拉科说。

“德拉科,斯莱特林可以不要互相残害么?”克拉布苦着一张脸。

“你连翠青蛇都不舍得喂给炸尾螺,却舍得把我们喂给格兰芬多的母狮子?”高尔打了个哆嗦。

“赫敏问过他们对家养小精灵的态度了。”在众人发笑的时候,德拉科小声对哈利说,“她要折腾那个‘呕吐’了是吧?她真的不考虑换个名字?”

“我也希望她换个名字。”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希望我有说服她的机会……哦,特里劳尼教授来了,等着吧,我又是主角……啧。”

哈利的记忆一点儿也没出错,特里劳尼教授一出现就盯住了他。她显示点明了哈利有心事,接着又用那种悲戚戚的语气说:“我遗憾地告诉你,你的前路将比你想象的艰难,你总要面对的……”

哈利装模作样地叹息着,模仿着特里劳尼教授的语气:“是的,人生总是如此艰难,我知道。”

特里劳尼教授给了他一个堪称鼓励的目光,轻飘飘掠过学生们,坐到了她的扶手椅上。

“说实在的,我不能相信你还是选了这门课。”德拉科说,“你怎么想的?”

“想她确实有些能耐。”哈利小声说。“你知道,上一年很多地方都成功地对上了,包括‘不祥’。她唯一说错的是小天狼星不会给我带来死亡,但是黑狗确实在一直接近我。”他停顿了一会儿,犹犹豫豫地说,“我突然觉得我也许有点儿预言天赋,考试的时候我说黑狗会在我身边停下,小天狼星现在确实留在我身边了。”

德拉科探究地看了看哈利,又瞧了瞧特里劳尼教授:“成吧,看看她还能有几句准确的预言,我的小预言家。”

“谁是你的。”哈利咕哝着,“我说,你这学期——”

哈利没能把话说完,因为罗恩狠狠戳了他一下。

“别打情骂俏了。”罗恩低声说,“抬头。”

哈利赶紧抬头,若无其事地迎接了整个班的目光,坦然自若地说:“土星怎么啦?说实在的,我还以为影响我的是火星呢。”

“火星确实让你的人生动荡不安,但是你出生的那一刻,土星肯定在天空中占统治地位。”特里劳尼教授说,“你的黑头发——”

“遗传自我父亲。”哈利无辜地说。

“你瘦削的体形——”

“我父亲母亲都不是健壮的类型。”哈利耸耸肩,又小声嘀咕,“当然了,还有别的原因。”

“还有你在襁褓中就失去父母。”特里劳尼教授有些恼火了,“我可以断言,亲爱的,你出生在冬天吧?”

“呃……”哈利无奈地说,“事实上,我的生日是在七月。”

斯莱特林们发出了低低的笑声,以至于这次罗恩也没能忍住。

半小时后,特里劳尼教授发给每人一张复杂的图表,要他们在上面填写自己出生时的行星位置。这是一项枯燥乏味的工作,需要计算许多烦琐的时间和角度。哈利没管那么多,把特里劳尼教授说到的土星和自己胡编的火星写上去,又像模像样地写上了曾经算出的两颗海王星。

“这肯定不对。”罗恩说,“不过,当然了。”他模仿着特里劳尼教授的口吻,“当天空中出现两颗海王星时,肯定预示着一个戴着眼镜的小人儿要出生了……”

“还意味着马尔福家未来家主的心上人归属,嗯?”布莱斯捅了捅德拉科。

德拉科面不改色:“我觉得木星也影响了哈利。”

“怎么说?”布莱斯问。

“木星在身体方面,代表肝胆、大腿、及臀部。”德拉科小声说,吹了个轻佻的口哨,惹得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大腿,和臀部。”

布莱斯默默地转了个身,面朝克拉布和高尔,拒绝理会德拉科。

占卜课下课的时候,学生们得到了大部分人会觉得头痛的作业:参照图表,分析下个月将对他们产生影响的行星运行方式。不过,这次《预言家日报》上没有提到韦斯莱先生一丝半点。当然了,就算出现,哈利也很怀疑德拉科会跟罗恩发生争执。而且,就他自己而言,他现在决计说不出纳西莎的坏话。

“那个作业没必要认真。”哈利告诉斯莱特林的几个人,“胡编乱造就行,越惨她越喜欢。”

“那我一定要写被毫无自觉的恋爱者恶心致死。”布莱斯嘟囔了一句,被德拉科狠狠瞪了一眼。

“我要写无辜受难。”高尔面无表情地说。

“是我们。”克拉布说,“从周一到周日,从进入霍格沃茨的每一天。”

“德拉科对你们那么糟糕?”哈利狐疑地问,“真的?”

“假的。”罗恩翻了个白眼,“你的德拉科全霍格沃茨最好,我们都知道。”

“什么我的。”哈利不好意思地说,“你怎么和德拉科一样——哦,瞧,是赫敏!”

赫敏昂首阔步地走过来,皱着眉,把一本厚厚的书拍在布莱斯胸前。“怎么回事?”她厉声问,“潘西一直在算数占卜课外面等我,哭得两眼通红!占卜课上发生什么了?”

几个人面面相觑,哈利代表发言:“事实上潘西在上课之前就离开了,她看起来心情不好,我们说了两句话她就离开了。”

“就是这样么?”赫敏拧着眉头。

“就是这样。”布莱斯急切地说,“她到哪里去了?我是说,她没和你在一起呀!”

“桃金娘的盥洗室。”赫敏板着脸说,“你该一开始就去看着她,布莱斯!她在外面等了我那么久!”

布莱斯没有理会赫敏的指责,二话不说离开了。剩下的人一头雾水地跟在赫敏后面走进礼堂。

“你说,潘西到底是怎么啦?”哈利小声问德拉科。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说,“就是她意识到我不喜欢她的时候她也没有这样过。”

哈利站住了脚步。

“你们交往过,但是你不喜欢她?”他问。

“就门当户对什么的,嗯……你知道。”德拉科想了想,又补充道,“我是说曾经。”

“现在呢?”哈利又问。

“动动你的脑子,波特。”德拉科嘲讽地说,“赫敏让谁去找她?她现在有一点儿迷恋我的样子么?”还是她圈着布莱斯让我明白过来你对我有意思的呢!

哈利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没再多说什么,坐到了格兰芬多长桌边。赫敏已经离开了,弗雷德和乔治一左一右坐在罗恩两侧,不断夸赞穆迪。

“我们要到星期四才有他的课呢!”罗恩失望地说。

“只是星期四。”哈利就愉快多了,“不会太久的。”

接下来的两天,只有魔药课让哈利心情略有波动。不得不说,斯内普真是太古怪了。哈利原本以为先前男人的回抱是两人关系缓和的标志,然而,斯莱特林的院长就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也许是因为黑魔法防御术课又落到了别人的肩头,魔药课上,斯内普对哈利的态度一点儿也没有软化,搞得他苦闷不已,胡思乱想,炸了坩埚,只好跟纳威一起去给长角的蟾蜍开膛破肚。

两人回来的时候,纳威脸色苍白几乎崩溃,用近乎敬佩的目光看着面不改色的哈利。

“就跟杀鱼一样。”哈利轻描淡写地说,“开膛破肚,取出内脏——”

“哈利!别说了哈利!”赫敏制止了他,“纳威吐了!”

哈利赶紧闭了嘴。

终于,万众瞩目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到来了,每个人都兴奋地讨论着穆迪为什么让高年级生赞不绝口。

“只是不知道这到底是哪个穆迪。”哈利说,“我想,简单地从教学内容是看不出来的,毕竟,小巴蒂·克劳奇肯定好好了解了穆迪才来扮演他。”

“也许我们可以观察他喝酒的频率。”德拉科提议,“复方汤剂只有一个小时的效力,记得么?”

“记得,好主意。”哈利说,“不过,众所周知,穆迪总是用他的酒壶喝酒,他可能会刻意混淆间隔。当然,我们从这个方法观察他是没问题的。”

学生们早早地等在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外,门一开,就一窝蜂地涌了进去。哈利的朋友们自然坐到了最前排,而哈利,他和德拉科自三年级起还是第二次离开他们的小角落,也坐在了靠前的位置。哈利注意到潘西依然显得忧心忡忡,甚至躲开了布莱斯。但是他没有时间问了,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穆迪已经走进了教室,点名,并且勒令他们收起书本。

询问过卢平的教学进度后,穆迪进行了他的开场白。哈利听出那些词句与自己曾听到的不同,但是中心思想依然只有一个——一年时间,从这节课的展示开始,了解非法咒语,并尽可能学会对付、至少是在面对的时候能保护自己。

“那么,谁能说出什么会受到巫师法最严厉惩罚的咒语呢?”魔眼转动着,扫视班上的每一个学生。哈利注意到穆迪的魔眼盯住了拉文德,他小心翼翼地转头,看见拉文德正窘迫地把什么东西收起来。

——介绍黑魔法,但是没有点名拉文德。

哈利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全神贯注地注意着每一个细节,对比眼前穆迪与记忆中穆迪的异同。这时候,穆迪在战战兢兢举起的手中,点了罗恩的名字。

——同样先点了罗恩。

哈利又记了一笔。

罗恩回答了夺魂咒,穆迪赞赏了他,然后拿出一只蜘蛛做示范。他念了“魂魄出窍”,蜘蛛在他手上像个傀儡,做着种种不可能的动作。学生们纷纷发笑,但是穆迪没有,而作为被伏地魔用过这个咒语的人,哈利现在也笑不出来了。穆迪斥责了发笑的学生,课堂陷入沉重的安静之中。

“还有谁知道什么咒语吗?不可饶恕咒?”穆迪收起蜘蛛,继续问。这一次,他点了纳威。

“糟了。”哈利小声说,“纳威他爸爸妈妈——”

“你是隆巴顿吧?”在纳威回答钻心咒后,穆迪的声音带着些温和。接着,他没再问别的问题,转身拿出了第二只蜘蛛,用扩大咒将它变大。罗恩毫不掩饰地让自己远离那比狼蛛还大的蜘蛛,穆迪又举起魔杖,指着蜘蛛,轻轻地说:“钻心剜骨!”

哈利下意识攥紧了拳头,而德拉科轻轻握住了他攥拳的手。

蜘蛛的八条腿紧紧蜷缩着,哈利能想象它会尖叫成什么样子,就如他曾经尖叫过的样子——

“停下!”赫敏大声喊了出来。哈利急急回神,转脸去看纳威。纳威双手紧紧攥住桌子,手指骨节发白,眼睛大睁,满是恐惧。

“速速缩小。”穆迪取消了钻心剜骨,把仍在抽搐的蜘蛛变回原样,放回瓶子里。“极度痛苦。”他轻声说,“如果你会念钻心咒,折磨别人就不需要用拇指夹或刀子了。好了,还有谁知道什么咒语吗?”

“阿瓦达索命。”哈利轻轻地说,没有举手,只是看着穆迪,而所有学生都看着他。

“这是最厉害的,死咒、索命咒。”穆迪说,把第三只不断挣扎的蜘蛛取出来。那只蜘蛛挣扎着在桌面爬动,穆迪瞄准了它。

“阿瓦达索命!”

一道如此熟悉的绿光闪过,哈利感觉到握着自己的那只手也攥紧了。

就是这个咒语,带走了他的父母,然后是塞德里克,邓布利多,弗雷德……

哈利隐约听见不知是真是假的穆迪提起他,说他是目前唯一一个逃脱了死咒的人。但是他无暇理会,那么多声音在他脑子里盘旋,那么多不同的人在他脑子里念“阿瓦达索命”……

接下来的时间里课堂格外安静,下课后,每个人都在议论他们的所见,语带敬畏,却难免令人烦躁。

哈利和德拉科沉默地走着,八人组每个人都安安静静,直到赫敏看到了纳威。

“纳威?”赫敏轻轻喊了一声。呆呆站在走廊中间的纳威回过头来,满脸惊恐。他用格外大的、明显掩饰着什么的声音说着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哈利想说些什么,但他自己也在混沌之中,什么都说不出来。

过了一会儿,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的一会儿,哈利听见穆迪的脚步声。他这才回过神来,在场几个人里,就目前所知的,他是唯一有立场安慰纳威的人。

“你还好吧?”哈利走过去问。

“噢,没事,我很好,”纳威还是用那种高得不正常的声音急促地说,“多么有趣的晚饭——噢,我是说这节课——有什么吃的?”

“会好的。”哈利说。他觉得词穷,只能干巴巴地说:“会好的,纳威,有机会……他们还在,不是么?”

纳威紧紧地抿着唇,半晌点了点头。这时,穆迪已经走了过来,挨个看过每个人,在哈利和德拉科的脸上额外停了一下。然后,他对纳威发出邀请,请他去喝一杯茶。

“你没事吧,波特?”纳威只是站着,于是穆迪先问起哈利的情况。

“我没事。”哈利说,直直看着眼前判断不出是真是假的穆迪,语气平稳而坚定,“有事的那个不是我,对么?如您所说,我站在这里,我是没事的那个。”

穆迪似乎听出了他语气中挑衅的部分,但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按住纳威的肩膀,领他离开。

“哈利,你真的没事吧?”罗恩小心翼翼地问,压下了想讨论这堂课的兴奋。

“没事。”哈利拽着德拉科,“你们先走吧,礼堂见。”

“好吧。”赫敏忧心忡忡地说,“尽快来,好么?”

哈利点点头,注意到布莱斯站在潘西旁边了,他们可能牵着手……哈利拽着德拉科随便找了一个角落,也不管有没有人来往,就迅速地把自己投入了一个怀抱,又扔进一个吻中。德拉科好像正等着这个,没有任何迟疑的迅速沉浸在唇齿厮磨中。

两个人都没有控制自己,发泄一般地碰撞,嘴唇撞上嘴唇,牙齿撞上牙齿,舌头撞上舌头。他们厮磨出一些伤口,鲜血让他们温和了些,从粗暴转为细致温存,舌尖抚慰伤痛。

“Are you ok?”

他们在唇齿间询问彼此,然后不约而同地停下交缠的唇舌,平稳呼吸。

“I’m ok.”哈利轻声回答,额头抵在德拉科的锁骨处,“Everything will be ok.”

“And I will always stay with you.”德拉科轻声说。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就这样拥抱着彼此,直到走廊处传来穆迪和纳威告别的声音,才匆匆治愈了彼此受伤的嘴唇,离开了。


TBC——

感谢 @妙蛙种子 帮我查找行星占卜的知识,可惜我占卜课注定不及格,我一点儿都看不明白Orz

另外,不管我糟不糟糕了,或者说,尽管我如此糟糕……当然我还是不支持……但总之,谢谢你们的喜欢。我无力回馈或者回应,只能说,非常感谢。

评论(476)
热度(21979)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