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99

Chapter 99

德拉科醒来的时候哈利已经醒了。他感觉到温热的呼吸浅浅吹在自己的胸膛,那轻痒撩人的触碰明显就是唤醒他的元凶。但是德拉科不打算抱怨什么,低下头的时候看到怀里的人带着柔软的笑意对上自己的视线就够了。

“怎么醒这么早?”他睡眼朦胧地问,“你现在不用盯着小天狼星吧?”

“听着你的心跳声就想快点儿起来看看你。”哈利笑眯眯地说。

“真拿你没办法……”德拉科嘀咕着在哈利脑袋上蹭了蹭下巴,“现在几点了?”

“还早,但是我得回格兰芬多那边穿长袍。”哈利伸手推了推德拉科,“我的睡衣呢?”

“谁知道……”德拉科打了个哈欠,又把脸往哈利脑袋上蹭,拉着他不依不饶地温存了一会儿。半小时后,他们从浴室出来,德拉科披着晨袍,在地上找到哈利皱巴巴的睡衣。

“一会儿你先穿我的长袍回去吧。”他说,“至于睡衣……我再给你一套。”

哈利拢着德拉科的浴袍从后面搂住他的腰,脑袋搁在他肩膀上:“可是你的衣服都太大了。”

“对付一下吧。”德拉科摸出一件衬衫在哈利身上比了比,“还好?”

哈利没有拒绝,穿上了德拉科的衬衫。他把过长的袖子挽了两挽,点点头表示还凑合。等穿好裤子(同样把裤腿挽了两挽),哈利好似不经意地问:“所以你昨天是在吃醋么?我是说,我说我会邀请佩蒂尔的事。”

“感谢梅林,你还能反应过来。”德拉科给哈利理了理领口。

“听着,你真的是我的首选。”哈利赶紧说,“但是我问了麦格教授,她说勇士必须得选一个异性舞伴,才符合三强争霸赛的传统。”

“哦。”德拉科随口应到。哈利有些摸不准德拉科的意思,忐忑地看着他的头顶:“你不会以为我没考虑过你吧?我说真的——”

“我可还记得你四年级的时候看着秋·张直吐南瓜汁。”德拉科突然说。

哈利噎了一下,搞不懂话题为什么突然转到了秋·张身上。他犹豫片刻,果断地说:“我也可以对着你吐,这一点儿都不难。”

“你敢!”德拉科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行了,穿好长袍回去吧。今天晚上起,晚饭后我们去有求必应室。”

“做什么?”

“教你跳舞。”德拉科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男朋友,你可别想给我丢脸。”

“知道了知道了。”哈利不满地鼓着脸,又不能不承认他确实不会跳舞。德拉科看着他气闷的样子笑笑,帮他把长袍拢好,亲了亲他的嘴唇:“好了,我送你出去。”

“我知道怎么出去。”哈利说。

“我可不保证现在公共休息室里没坐着几个昨晚目睹全程的人。”德拉科说,“想一下去就被围观么,嗯?”

哈利沉默了,然后他同意了。

德拉科带着哈利离开宿舍,清晨的公共休息室确实坐着几个人。早起的斯莱特林学生们没想到会看见一个格兰芬多救世主跟着领头蛇出来,不知道昨晚情况的都瞪大了眼睛,然后在被科普后把眼睛瞪得更大了。

“好像我做了什么似的。”哈利缩了缩,拒绝迎合那些莫名惊诧的目光。

“你确实做了。”德拉科一本正经地说,“和我。”

哈利差点儿把他踹下楼梯。

他们在公共休息室门口告别,哈利自己回了格兰芬多塔楼。他还沉浸在确认关系和直接跨过牵手接吻这两个一直存在的步骤直接滚上了床的喜悦中,以至于脚步轻快,欢脱得像只鹿。

“胡言乱语。”哈利愉快地对胖夫人说出口令,不太高兴被早早叫醒的胖夫人不情不愿地开了门。哈利进入公共休息室,准备直接回宿舍了,但壁炉边沙发上的一堆人吸引了他。他奇怪地走过去,只看见三张沙发上分别睡着金妮、赫敏和布莱斯,而地毯上,被子枕头扔了一地,弗雷德和乔治在这里,罗恩、纳威、西莫和迪安也在这里。

搞什么这是?

哈利奇怪地推醒罗恩。罗恩迷迷糊糊地睁眼,一看见哈利瞬间清醒。

“哈利回来了!”罗恩大喊了一声,原本安睡的几个人眨眼的功夫就爬了起来。

“什么什么?几点了几点了?”弗雷德焦急地问。

“天亮了天亮了!”乔治欢天喜地,“我说什么来着!夜不归宿!是不是夜不归宿!”

“我就知道你没带隐形衣不会回来的!”罗恩拍着哈利的肩膀说,“拿钱拿钱,输了的拿钱!”

纳威、西莫和迪安满脸写着郁闷,分别往三个人的手上各放了一个加隆。

布莱斯打着哈欠靠在哈利的肩膀上:“怎么样?我可是看见你们干柴烈火——”

“等等,金妮 ,你先上楼去。”罗恩赶紧阻止布莱斯。

“我昨晚又不是不在这里。”金妮摇摇头拒绝,“干柴烈火,然后怎么啦?”

“然后拉上了帷幔。”哈利干巴巴地说,“你们这是——”

“我们这是等了你一晚上。”赫敏抱着枕头说,“不管怎么样,你和德拉科这次没问题了吧?你们明明白白地确认关系了么?出于你穿着斯莱特林长袍,我们没有再误会什么了吧?”

赫敏说完,大家都安静下来,直勾勾地看着哈利。哈利被盯得脸上发烫,但还是点头承认:“我们都说清楚了,我们……嗯……在一起了。”

大家一起欢呼起来,哈利听到楼上有人在质问谁一大早制造噪音。

“感谢梅林!”布莱斯使劲儿抱了下哈利,“我这就去吵醒潘西分享喜悦,哪怕她打死我!”

“呃……事实上潘西昨晚就在公共休息室。”哈利说。

“还看着你被抱上了楼。”布莱斯戏谑地眨眨眼,不等哈利对他动手就跑掉了。

联谊八人组的午饭没在城堡里吃,而是在黑湖边儿圈了一块地。

“很难相信你才意识到你们在交往。”潘西感叹,“天啊天啊,哈利,你是我见过感情最迟钝的男孩儿。”她不经意地看了一眼罗恩,补充道,“之一。”

“你还记得二年级圣诞节德拉科给你提供了毯子么?”布莱斯迎着刀锋般的瞪视拆德拉科的台,“当晚德拉科抱着毯子满床打滚儿,你想象一下。”

“他的头发肯定就像今天早上一样蓬乱。”哈利认真地想了想,说出来的话让身边的人看起来想殴打他。

“我二年级告诉他‘我是你的人’,他都没反应过来。”德拉科把哈利的头发揉得更乱,慢悠悠地说。

“什么?你那个时候真的是认真的?”哈利瞪大了眼睛,“我以为——嘿!我怎么知道?我那时候刚对邓布利多说我彻头彻尾是他的人。而你,在我定义为朋友后说这种表白的话,我以为你是在——”

“你等等。”德拉科皱起眉,“你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我呢?”

“这……”哈利愣了一下。

“邪恶的、不正当的关系……”德拉科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嘟囔了一句,哈利听出那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中的一句话。没时间惊诧德拉科竟然会买这本书,他首先恼火地斥责了一句:“马尔福!”

德拉科扭过脸,戳了戳地面。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心翼翼试探道:“我由内而外是你的人?”

德拉科沉默地看着哈利,哈利无辜地眨了眨眼。然后,以赫敏首先爆发,六个人毫不客气地喊他们滚。

哈利已经记不得当初跟秋或者金妮交往时是什么感觉了,他们的开始或多或少带点儿糊里糊涂的意味——当然了,他觉得他和德拉科的开始更加糊涂。实际上,他觉得他们交往的日子也过得糊里糊涂。他们好像没有过刻意的约会,但是每时每刻,哪怕是和朋友们在一起他们也像是在约会。

德拉科和哈利在每天晚饭后会消失一会儿,去有求必应室练舞,直到不得不回休息室。练舞的时候,考虑到哈利必须有一个女舞伴,德拉科跳女步。他们会练上一个小时哈利曾经跳过的那个舞,德拉科要求尽善尽美,他对哈利曾经笨拙的表现记忆犹新。

“一定把手放在女性的腰部。”德拉科强调,“如果你把手稍微上移一点儿,波特,你都想好后果。”

“就好像你没有在潘西的大腿上躺过似的。”哈利故意踩了德拉科一脚。

“对我很关心,是不是,波特?”德拉科面不改色地踩回去。

“容我提醒你,你是那个连我三年级课程表都记下来的人。”哈利做了个鬼脸。

中场休息的时候,哈利喝着德拉科带来的饮料,靠着他肩膀问他:“说起来,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会喜欢上现在的金妮?”

“把那天晚上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对话都记下来了?”德拉科挑了挑眉,哈利把南瓜汁的瓶子塞过去堵他的嘴。

德拉科就着哈利的手喝了一口南瓜汁,才慢悠悠地说:“她是当时最了解你的那个,是不是?”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我得承认,我和赫敏——我是说上辈子最后的时候,我们聊过很多问题。”

“比如?”

“比如我对你来说独一无二。”德拉科说,“打算解释一下么?”

哈利沉思了一会儿,喃喃道:“也许……可能是这样吧。”他露出点儿茫然的神色,声音比低喃要大了些。“是这样的,我来到霍格沃茨之前,托达力的福……嗯,你知道,我没有朋友。”他无所谓地耸耸肩,德拉科揽住了他,他顺势就靠在了恋人怀里。“没有朋友,达力带着他的朋友四处围追堵截我,用我当他们沙包游戏的沙包。你知道,我只是躲。”他看着德拉科的侧脸,言语中有些肯定了,“就是这样,你,德拉科·马尔福,你不是我最开始遇到的朋友,但是必须得说,你比伏地魔还先是我的敌人。我不懂什么纯血巫师那套理论,不觉得你高贵,不觉得不能反抗你。换言之,我们是势均力敌的——就是这样,你是我第一个敌人,所以你独一无二。”

“倒也不错。”德拉科勾着唇角,“能是独一无二就很好了。”

“你现在是我第一也唯一的男朋友。”哈利亲了亲德拉科的下巴,“依然独一无二。”

德拉科低了低头,让哈利的嘴唇能移到他的嘴唇上。

“那么,为什么一直没有对我告白?”德拉科继续问。

“我本来打算在圣诞舞会告白的。”哈利小声说,“我觉得你会喜欢那种比较正式的场面,大庭广众,三个学校……什么的。”

“我现在知道二年级你以为我只是表现过度。”德拉科接受了这个理由,“那么,三年级为什么不?就是为了等圣诞舞会?”

“我不是在确认你的感觉么。”哈利嘀咕着,“至于圣诞舞会……我总要说出来不是?我是慢慢地确认了你喜欢我,但是……嗯……我觉得说出来比较重要。”

曾经没有人对哈利说爱,也没有人对他表现爱。哈利的童年贯穿着冷漠与忽视,经常性的虐待和嫌弃。他没听过别人对他说爱,也从没有体会过爱。这让他从各种意义上都难以确认这种情感,他能分辨恶意善意,却不敢轻易承认一份爱,也不敢轻易将之宣之于口。

他喜欢过秋·张,他们有一场痛快的魁地奇比赛,那是动心的最初。他和秋的恋情确实糊里糊涂,两个人的性格也并不合得来。哈利做不到像秋说的那样和自己的女性朋友保持距离——友情,这对哈利来说是与爱情、亲情等重的话题,所有关于爱的话题在他这里都没有高低。所以老实讲,与秋的关系能够终结在吐真剂那个误会也蛮好。

哈利喜欢过金妮,因为这是当时最理解他的女孩儿,从青涩羞涩一点点自信成长,散发出的魅力和给予他的支持都吸引了他。他们只在一起短短几个星期,就像哈利曾说的,偷来一样愉快的几个星期。金妮给了他全部的信任与支持,不阻止,告诉他去做,用这样的放手给了哈利眷恋,使哈利在逃亡中拿出活点地图,只为了看看她的名字,也让哈利在死亡的关头想到她。哈利想过在这辈子继续和她交往,但也许是重生带来的年龄差异,就像金妮把他当成了哥哥,他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只是拿金妮当妹妹了。

现在哈利有德拉科了,他不知道自己要不喜欢他什么地方。他们是势均力敌的找球手,而有赖于重生这件奇怪的事,没有谁能比德拉科更了解他。德拉科给了他所有能给的支持,尽管有为避免马尔福家没落的原因在,但他确实把他整个家都压在了光明一方。他记得那么多德拉科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发现他曾经的校园生活里除了朋友就是这个讨厌的家伙?为什么现在才发现德拉科总是能出现在他不远处,总是能精准地挑起他的火气?

哈利突然想不起来自己有没有对秋和金妮说过“我爱你”了,他好像一直在和她们潜移默化,却没说过什么爱来爱去的承诺。

“想什么呢?”德拉科不满的声音传来,哈利怔怔回神,那双灰眼睛带着些担忧看向他。

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

哈利露出一个微笑,直直看着爱人的眼睛,浅灰色包裹着他的翠绿。

“只是在想我爱你。”哈利听见自己轻声回答。德拉科笑了,牵起他的手走到他们练舞的场地。

这支舞与先前那一曲不同,哈利和德拉科的右手放在彼此的腰部,左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他们随着音乐的步伐摆动,德拉科在某一个节点让哈利转过去。现在,德拉科的右手落在哈利腰腹之处,哈利用左手轻轻握着。他的右手探向左肩,握着德拉科的左手。

“这是什么舞?”哈利奇怪地问,“动作太古怪了,我跳的是女步么?”

“没有女步。”德拉科轻轻咬着哈利的耳朵,“这是同性伴侣的舞蹈,你还没有看隆巴顿送你的那本书是不是?”

“没看。”哈利理直气壮地说,“我忙着和你谈恋爱,没时间看。”

“你最好还是看看。”德拉科左手用力,示意哈利转了个圈,再次面对他,“不同于男步女步,同性伴侣的舞蹈分为主步和次步。”

“以什么为依据来划分的?”哈利好奇地问。

“我肯定你不喜欢这个答案。”德拉科坏笑着说,“它的划分标准只有一个——身高。”

哈利沉默地踩了德拉科的脚,比练舞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用力。


TBC——

解决预告问题:

1.二年级哈利盖的毯子后来怎么样了?

2.德拉科吃了谁的醋?

粗略翻了一下原著,哈利与秋和金妮交往的片段里没能找到他说爱的地方,所以展现为文中的样子。

然后说一下Chapter 98。

首先,十四岁的男孩子正好性成熟,有性行为没有问题。其次,这里牵扯到一个自愿年龄线(即法律认为有决定自己行为能力的年龄)。英国规定的自愿年龄线是十六岁,中国是十四岁。最后,考虑到欧美性教育较早,性行为也普遍较早,巫师成年比麻瓜早,所以文中采用了十四岁,也将巫师的自愿年龄线提前了一岁。

特别感谢以下两位朋友在相关知识上给我的帮助:

 @咩咩咩咩的阳  @拉面桶里的番茄 

评论(427)
热度(20943)
  1. 共3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