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00

Chapter 100

尽管忙于和德拉科谈恋爱,但是哈利并没有忽视自己的朋友。他成功阻止了罗恩去邀请芙蓉做舞伴,罗恩事后惊恐不已,大为感谢哈利没有让他出丑。同时,他致力于怂恿罗恩邀请赫敏去舞会,罗恩也确实去了。但是哈利不知道罗恩是怎么说的,赫敏看起来完全不高兴甚至怒气冲冲。那天结束和德拉科的舞蹈课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哈利听到赫敏对罗恩吓人地大喊:“你花了三年时间才发现我是个好姑娘,这并不意味着就没有别人注意到这一点!”

“你到底和她说了什么啊?”哈利百思不得其解,“你不是去邀请她么?”

“我就是说我突然发现她是个好姑娘。”罗恩不知所措地说,“但是她说她已经答应了别人,我就问她是不是只是不想和我跳什么的……”

“她确实有舞伴了。”目睹全程的金妮小声说。

“谁?”罗恩警觉地问。

“我不能告诉你。”金妮说,“那是她的私事,只有她自己可以告诉你。”说完她就回了宿舍,留下罗恩垂头耷脑地和他哥们儿坐在一起。

哈利无奈地看着罗恩,觉得自己能体会朋友们看着他和德拉科的心情了。他安慰地拍了拍罗恩的肩膀:“下次早点儿下手,成么?等我一下。”正好帕瓦蒂和拉文德一起走进肖像洞口,哈利想了想,走了过去。

已经邀请过一次了,别紧张。

哈利给自己打气,迎向帕瓦蒂:“晚上好,小姐。”他学着德拉科那副派头说,“你觉得我有荣幸邀请你和我一起跳开场舞么?”

“就只是开场舞么?”帕瓦蒂咯咯笑着。

“为了避免我更多地踩到你的脚。”哈利幽默地说。

“行,好的,开场舞也很让人满意了。”帕瓦蒂红着脸说。

“谢谢。”哈利感激地笑笑,继续问道,“我记得,嗯——你有个妹妹,叫帕德玛,是么?”

“是的?”帕瓦蒂奇怪地问。

“请问她有舞伴了么?”哈利侧身,小心地指了指罗恩,“他太害羞了,不敢来问。”

帕瓦蒂和拉文德一起笑了起来。

“我会问问帕德玛的。”帕瓦蒂说,“有消息就告诉你,好么?”

“谢谢。”哈利再次道谢,走回罗恩身边。“搞定了。”他轻松地说。

“帕瓦蒂么?”罗恩问,“谁的?”

“我的。”哈利说,“你的舞伴是她妹妹帕德玛——好了,我们回宿舍去么?”

“好吧,我们回去吧。”罗恩闷闷地说。哈利无力安慰他,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

学期飞一样的结束了,圣诞假期的一大堆家庭作业丝毫没有影响到学生们对圣诞舞会的热情。没有人回家,霍格沃茨的圣诞节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哈利和罗恩注意到赫敏原来显大的门牙不太一样了,罗恩冒冒失失地感叹,但是没有引起赫敏的不满,后者甚至有些开心罗恩注意到了似的。

“是潘西的主意。”赫敏说,“她发现我在苦恼我的门牙,就对我用了一个咒语,然后叫我去找庞弗雷夫人。庞弗雷夫人帮我缩小牙齿时告诉我,当恢复正常情况的时候就叫她停住,我就……就让她做过头了一点儿。”她开心地笑着,哈利注意到罗恩有些发怔。“爸爸妈妈不会高兴的,好多年来我一直劝他们让我把牙齿缩小,但他们更希望我带牙套。你们知道,他们都是牙医,认为牙齿和魔法不应该互相干扰。”

“就告诉他们你叫停的慢了点儿吧。”哈利帮着出主意,“这样他们就不能说你什么了。”

“好主意。”赫敏笑着点点头,“你呢,哈利?你对金蛋有头绪了么?”

“还是那样。”哈利说,“容我到舞会后再想吧,拜托了赫敏,我学跳舞就很费事儿了。”

“德拉科不是说你已经不会踩到他的脚了么?”罗恩问。

“仅限于他。”哈利耸了下肩,“我可不知道到时候跳给一群人看还能不能保持冷静。”

圣诞节早上,哈利在自己施了静音咒的四柱床上被圣诞颂歌叫醒。他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用了会儿功夫才意识到是枕头下的双向镜在唱。

“小天狼星?”哈利打着哈欠,趴在床上捧着双向镜。

“圣诞快乐,哈利!”镜子那一边传来小天狼星和卢平的声音。

“吵到你了么?我告诉小天狼星该让你多睡一会儿的。”卢平温和地笑着。

“我昨天睡得很早,一点儿都不困。”哈利摸了自己的眼镜戴上,从床上坐了起来。这时,他突然注意到床边有个晃动的影子,是多比。

“啊,我有客人。”哈利歉意地看了一眼双向镜,“多比来看我了,稍等一下,好么?”

小天狼星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圣诞快乐,多比。”哈利暂时放下双向镜,从床头摸过昨晚包好的盒子,“这是你的礼物。”

“哈利·波特给多比准备了礼物!”多比高声叫着,“在多比把自己的礼物给哈利·波特之前,哈利·波特给了多比礼物!”

“打开看看。”哈利鼓励地说。多比拆开礼物盒,开心地从里面拿出一双两只不一样的袜子,当场换上了。

“早,哈利,你是不是没有注意到你的静音咒失效了?”罗恩掀开哈利的帷幔,扔给多比一双紫色的袜子和一件韦斯莱毛衣,“多比,这是给你的。”多比惊喜地捧着袜子,惊呼这是错误的、两只一样的配对。

“抱歉,吵到你们了?”哈利往外看去,西莫、迪安和纳威都开始拆礼物了。他们对哈利摆摆手,表示没有关系。

“多比可不可以把他的礼物送给哈利·波特?”多比尖声尖气地试探着问。

“当然。”哈利说,“说起这个,小天狼星,你们给克利切准备了礼物么?”

小天狼星翻了翻眼睛,不怎么情愿地说:“我们不能给克利切袜子,那会——按你说的,让他非常难过——虽然我很怀疑这一点。”

“所以小天狼星就让克利切在玻璃柜里随便挑了一样。”卢平说。

“他拿了什么?”哈利赶紧问,一手接过多比的小包裹,拿出不配对的袜子穿上,“谢谢你多比,这太好了!”

“是多比用自己的工钱买了毛线织的!”多比开心地说,接受了哈利的感谢,热泪盈眶地离开了。

卢平等哈利这边的喧闹结束了才说话,告诉哈利克利切拿走了一个挂坠盒,小天狼星接着补充说那是他弟弟雷古勒斯的。哈利赶紧岔开话题,以免小天狼星不开心。他还记得曾经提起雷古勒斯时小天狼星的苦笑,他一直惦记着用什么方法告诉小天狼星雷古勒斯死亡的真相。

“晚上就不打扰你了。”小天狼星对哈利戏谑地眨了眨眼,“圣诞舞会,好好享受,只是别忘了你还有两个项目——莱姆斯不让我提醒你,怕影响你的心情,但我觉得——好了我知道了,莱姆斯,我这就住口——那么,哈利,你邀请了怎样的一个姑娘?”

“全年级最漂亮的姑娘。”哈利咧嘴笑着,套用了迪安曾说过的话。卢平稍稍露出了惊异的神情,看起来很奇怪哈利邀请了一个姑娘。

“去拆礼物吧,哈利。”最后卢平说,“再一次,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哈利笑着和他们道别,放下双向镜去拆礼物。属于他的那件绿色的韦斯莱毛衣上有一条龙;小天狼星依然送来了一把附有开锁功能的轻便削笔刀;赫敏送给哈利一本《英国和爱尔兰的魁地奇球队》;卢平送了一本黑魔法相关的书……德思礼家的最让哈利惊讶,他猜测是佩妮姨妈做主送了他一盒最小的那种火星棒。

拆完所有礼物,哈利挨个清点了一遍。他有些困惑,或者说闷闷不乐,最后还是罗恩把他叫走去和赫敏一起吃早饭。

早饭后,哈利又和德拉科扎进有求必应室,做最后的练习,一直跳到德拉科觉得无可挑剔为止。休息的时候,哈利犹豫了半天才问:“喜不喜欢我送你的圣诞礼物?”

德拉科的回答是一个吻。

“你怎么每天都亲不够。”哈利揪着德拉科的领带喘气,“说起来,你的舞伴是谁?”

“曾经是潘西。”德拉科说,“现在没有。”

“你不打算跳舞了?”哈利惊奇地问。

“再说。”德拉科拨弄着哈利的头发,手指从他的发梢滑下来,慢慢描摹他的脸,最后停在了他的嘴唇上。

“没有别的要问的了?”他说。

“嗯……”哈利知道自己被看透了,只好不情不愿地问,“我的礼物呢?”

德拉科笑着取出一个包裹,递给哈利。“晚上穿这个。”他说,“圣诞快乐。”

哈利困惑地接过包裹:“你知道我已经有四件礼服长袍了,是不是?”

“现在你有第五件了。”德拉科无所谓地说,“起来,我们再跳一次。”

哈利在晚上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礼服长袍的奥秘。他还记得当初德拉科穿了一身黑天鹅绒的高领礼袍,像个教区牧师。现在他也像个教区牧师了,穿着墨绿色的高领礼袍,比德拉科矮一头那种。罗恩穿着哈利借给他的那套用红色和金色装饰的礼袍,换的时候一直感叹哈利是多么有先见之明,让他避免了穿条裙子的惨剧。他们换好衣服,走进热闹的公共休息室和各自的舞伴碰面。

礼堂外挤满了帅气小伙和漂亮姑娘,校服长袍第一次一点儿都不存在。赫敏始终没有出现,哈利知道她会在礼堂开门后惊艳出场,因此完全没有罗恩的焦急劲儿。罗恩始终非常不安,对帕德玛也没什么兴趣的样子。他一直在人群里寻找赫敏,想看看赫敏的舞伴是谁。

斯莱特林的学生在德拉科的带领下走了上来,他径直走到哈利身边,帕瓦蒂看透了什么似的盯着他和哈利一样款式的礼服。

“我本来还打算好好炫耀一番,但是这么看来,我可是有些多余了。”帕瓦蒂笑着对哈利说。

“抱歉。”哈利耸了耸肩,看着德拉科慢慢走过来,便站直身子,让德拉科看到自己穿上了他送的礼袍。

“很合适。”德拉科笑着亲了亲哈利的额头,转头对帕瓦蒂说,“你好,哈利的舞伴。”

“你好。”帕瓦蒂眯着眼睛笑,“我想知道你们有没有给我准备开场舞之后的舞伴?毕竟看起来,我的作用只在开场舞了。”

“你可以选择文森特或者格雷戈里。”德拉科指了指身后一身绿的克拉布和高尔,“我个人推荐格雷戈里,他身高比较合适你,舞跳得也还行。”

“好吧。”帕瓦蒂打量了一下高尔,点了点头,“现在需要我给你们留些空间么?”她戏谑地问。

“一直到跳完开场舞都要麻烦你忍受他。”德拉科说,“恕我直言,哈利跳得一塌糊涂——哎哟!”哈利重重踩了一下德拉科的脚,德拉科面容扭曲地对帕瓦蒂微笑:“就像这样。”

“你就不能不诋毁我。”哈利气恼地在德拉科耳边说,“我明明已经不会踩到别人了!”

“我当然得告诉你的舞伴你有多糟糕。”德拉科理直气壮地回应,“以免她看上你。”

“愚蠢!”哈利指责,“如果帕瓦蒂发现我没那么糟糕,你的话就完全适得其反了!”

德拉科认真地沉思了一会儿,转脸看着哈利:“那么,我现在去告诉她你是最好的,还来得及么?”

“晚了!”哈利说着,又踩了他一脚。这时,礼堂门打开了,麦格教授的声音响起,叫勇士们到她那里去。

“行了,祝我顺利吧。”哈利拽着德拉科的领子给了他一个吻,又交代道,“等下赫敏来了,确保罗恩一定看见她,和她说说话,行么?”

“操心操心自己,行么?”德拉科在哈利腰侧掐了一下。他凑近哈利的耳朵,压着声线说:“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多想把你这一身脱下来?”

然后,在哈利能够面红耳赤之前,德拉科轻轻一推,叫帕瓦蒂把他拽走了。


TBC——

不想去晚自习,QWQ。

评论(328)
热度(20684)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