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不记故人

“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他的样子了。”哈利对来访者的方向轻轻微笑,“马尔福啊,大概是非常讨厌吧。”

“可您选择和这样的人共度一生,不是么?”来访者温和地问,“非常讨厌的话,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吧?”

“我讨厌他并不耽误我和他在一起。”哈利摆了摆手,“我们的日常就是争吵,很多争吵。”

“最开始的时候好像总是在打架吧?”来访者继续问,“我有翻到以前的预言家日报,您和马尔福先生总是因为打架被刊登,大多是一些回家晚了任务受伤了酒会去多了的家庭琐事。”

“哦,这个我还有一点印象。”哈利点点头,“我毕竟是个傲罗,他总是看不得我受伤。而马尔福就是需要交际才能过,带着乱七八糟的酒气香水味回来,实在是很烦人的。”

“您担心他会出轨么?”

“怎么会,他那个贼眉鼠眼的样子,也就是我瞎了眼,和他对付过日子。”哈利眯着眼睛,抬起脑袋盯着虚空,“应该是贼眉鼠眼的,我记不太清了。只是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每次跟踪我想抓我把柄,都是一副贼眉鼠眼的模样,应该是一副贼眉鼠眼的模样,我实在是记不清了。”

“您们在学生时代也总是打架争吵吧?”

“他毕竟是那么讨厌的人啊。”哈利摇摇头,“我们很多时间里都安静不下来,打不动的时候就争吵,吵不动了就用眼神互殴。”他低下头,张开手指又攥拳头,“现在连眼神都没有了,只能等着死前握好他的手了。”

“感人至深。”来访者轻声赞叹,“只是,开端不太顺利吧?”

“确实。”哈利点点头,“那起初是一场交易,我对他说,‘你得和我交往,为了你自己不进阿兹卡班,为了你父母不进阿兹卡班,为了马尔福家保住荣誉和财产。和我交往,你只做成这一件事,其他的都不用你管。’”

“您还请格兰杰小姐和洛夫古德小姐编造了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邓布利多军的成员也都被您拉来作证——当时真的没人想过这些事情是假的,格兰杰小姐和洛夫古德小姐的故事里,你们每次交锋时,眼神里都是绝望深刻的爱。”来访者轻声笑了。

“嗯——那些事情不全是假的。”哈利说,“绝大部分是真的,比如我们眼神里都是绝望深刻的爱。”

“真的?”

“真的。”哈利点了点头,“我们谁都不知道自己被对方喜欢着,只觉得自己的爱孤独又绝望。但事实上我们都不知不觉地喜欢了对方很久——很奇妙吧?他当年真的很让人讨厌啊,一个哭爹喊娘恃宠而骄为非作歹的小混蛋。”

“然后您就喜欢上了他?”

“他甚至给了我一个家。”哈利轻笑了一声,“一年级的我绝对想不到,我和他提出交易的时候我也想不到……德拉科在‘交易’的头两年也完全没想到我喜欢他,他表现出完全的厌恶,我们不得不在镜头前接吻的时候,他一背开人群就拼命用手帕擦嘴唇再扔掉手帕。不过,后来我发现他又把手帕捡了回来,他看到我发现了,于是我们吵了一架。”

“那是你们第一次上报纸的时候吧?”来访者回想着,“我看到这篇报道了,题目是惊天骗局什么的。”

“‘惊天骗局,为救情人而蒙蔽世人的救世主’。”哈利说,“丽塔·斯基特的报道,我们以前结了梁子,她一直不遗余力地写攻击我抹黑我的文章。”

“确实如此。”来访者笑出了声,“斯基特记者现在也是这样,您先前受伤——哦,抱歉。”

“没关系。”哈利温和地说,“只是瞎了眼睛而已,我选择傲罗这个行业,就当然可能遭遇这些事情。上星期罗恩不也进了圣芒戈。”

“韦斯莱先生刚出院吧?”

“是啊,然后我就进来了。”哈利又笑了笑。微风掀起窗帘将阳光吹到他脸上,蒙着眼睛的纱布以洁白之躯为伤者献上黑暗,“还要听听那次吵架么?”

“当然,如果您愿意的话。”

“我毫不介意。”哈利说,“那次我们吵的很凶,德拉科愤怒地说他不想再继续接受一个波特的施舍。嗯——前提条件是,有一天我们喝多了,然后……咳。我们迷迷糊糊地滚到了床上,但是我推开了他,说自己有喜欢的人。”

“是——?”

“当然还是他。”哈利无奈地说,“我只是当时喝的太多了,又觉得德拉科绝不可能对我动情……我哪里想到真的是他。后来他就对我说,他其实是喜欢我的,帮助马尔福家我不是没有更好的办法,而马尔福家不用我帮忙也有方法保住荣誉财产不进阿兹卡班。他答应这个‘交易’是因为我提出了情爱,他以为我对他有那么一点点意思,所以才愿意赌上尊严试一下——啊,你知道,那段时间媒体对他不太友好,说他是我的男宠……什么的。”

“可他在您面前扔掉手帕……?”

“他以为我不会高兴亲吻他,所以先摆出了厌恶的态度。”哈利耸了下肩膀,“那天吵架,他说了心里话,我就也没有瞒着。当时我也很累了,走了一步险棋,本想着有什么指望,哪怕是偷来一段时光……可是他一直那么厌恶我,正好战争已经过去了两年,一切都稳定了,我已经准备分手了。看到他捡回手帕给了我最后的希望,我激烈地质问他,他激烈地爆发,我自然就……激烈地回应了。”

“那之后您们就正式地在一起了吧?”

“是啊,不出一年就结婚了。”哈利温暖地笑了,半晌又抬手,摸了摸眼睛上的纱布,“可惜,我们现在结婚十年了,我第三年的时候就中了这个至今未查明的恶咒。七年没能看到他,真的不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了。”

“大概是很讨厌的模样?”

“是啊,很讨厌的模样。”哈利说,“等下德拉科来接我,你可以替我看看。每次复查他都要骂骂咧咧很久,肯定是面目可憎……”

“你说谁面目可憎?”

脸上突然一阵痛楚,像是有谁掐住了脸颊处的肉往外扯。哈利痛呼了一声,没头没脑地挥舞拳头砸过去。

“哎哟!”声音像是惊雷在耳,哈利吓了一跳,想要查看德拉科的情况。可是双手哪有眼睛好使呢?他看不见,不敢乱碰,心急如焚的时候,纱布像是化成一道光撬开他的眼睛。迷蒙的睡意糊上来,哈利带着朦胧的困倦睁开眼,于腰酸背痛中看到一片白皙。

“德拉科……?”他迷迷糊糊地问。

“你怎么回事?”德拉科恶声恶气地说,“说梦话骂我就算了,随口问你一句你还打我?哦,我的鼻子……”

“抱歉抱歉,我有点儿睡懵了……嘿,明明是你先掐我脸的好么!?”哈利歉意全消,愤愤地抬头,看一眼德拉科通红的鼻子,得意到,“就当是还六年级你踢我那一脚了。”

“那你在梦里骂我怎么算?”德拉科皱着眉不满地问。

“你当年少骂我了么?”哈利瞪大眼睛,“你要和我算账的话,那我也和你算算。”

“……算了。”德拉科哼了一声,“真他妈的……明明上周理亏的还是你,出去执行任务瞎着眼睛回来……”

“昨晚不是随便你折腾了。”哈利嘟囔着,在德拉科胸膛上找到一处红痕,循着痕迹又咬了一次。

“别撩火。”德拉科弓着背撞了撞哈利的额头,“我想你该好好休息了,但是你要愿意再折腾折腾,我是没意见的。”

哈利哼了一声,又咬了一次,然后挑衅地看着德拉科。德拉科当机立断,掐着哈利的下巴就吻了上去。

两人在被子里腻了好一会儿才乱糟糟地出来,浴室里德拉科懒懒地揉着哈利的腰,问到:“你到底梦到什么了在梦里骂我?”

“也没什么。”哈利回想到,“一些过去的事,然后就是我真的瞎了,瞎了好多年,都不记得你长什么样子了。”

“你活该。”德拉科一边说一边凑近了一点,仔细检查着哈利的眼睛,“谁叫你总也不知道保护自己?伏地魔死了还一副救世主样,等你真哪天倒在任务里,我去帮你收尸你就该谢谢我慈悲善良!”

“那马尔福家的墓地里还给不给我留地方啊?”哈利看起来委屈巴巴其实心里并不在意地问。就见德拉科憋了半天,气哼哼往回一躺。宽大的浴缸里激起一阵涟漪,水满溢出去,滴答滴答落到地上。

“少废话。”他说。

哈利看着灯光下德拉科气恼的模样,他淡金色的发被水打湿了,眉毛轻蹙着,浅灰色的眼睛赌气不肯看自己。有水珠从他挺直的鼻梁下滑,坠在唇峰凹处半掉不掉。

哈利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他想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做那么荒唐的梦。就算他真瞎了,他怎么会忘掉德拉科的脸?他会牢牢记着他年少模样,再用手指描绘他每个年龄段的变化,连皱纹的深浅都摸得清清楚楚。

“你笑什么呢?”德拉科曲起一条腿,歪着脚踢了踢哈利。

“没什么。”哈利把挨着德拉科的那条腿也曲了起来,撞了撞德拉科的膝盖,“只是……梦醒了。”

 

——THE END

梗自 @炎生生 某LOFTER敏感次元随机限定首尾写CP挑战,原句“而今我已忘却他的容颜”——“梦醒了”,因为开头句风格与人物不符,保持含义基础上换了一个说法。

谢谢炎生生把这个梗让给我,么么哒❤

评论(100)
热度(318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