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出狱·完

Chapter 8

森林里一时只有树叶声响。康斯·比瑞特眼中的恐惧还未完全消散,嘲笑便不客气地从他口中冲出。

“杀我!?”他狂妄地叫了出来,“哈利·波特!你没杀过人!你是一个懦夫!胆小鬼!骗子!你杀死黑魔王用的是什么咒语你心里清楚——”

“还没轮到你说话!”德拉科的皮鞋第三次贴上比瑞特的脸,比瑞特的脑袋偏向一边,还在笑。德拉科看着哈利自嘲的神情,弯腰捡起冬青木魔杖,轻轻放到哈利手里,握住了他的手。

“杀人很简单的,波特。”德拉科轻声说。

“你是在教我么?”哈利轻笑了一声,“别忘了你自己也杀不了人,马尔福。”

“那时我不情愿。”德拉科不否认,“面对邓布利多我确实下不去手,但是哈利,眼前这个人,他是伤害你的人。”

哈利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

“你可能又在心里嘲笑我。”德拉科慢慢地说,“是,我知道这些话由我来说非常奇怪,可是哈利,有些你拥有的东西,你畏惧了,就要有人帮你相信起来。我从在那条街上看见你开始,从你和我走进家门开始,从你穿了我的浴袍,躺上我的床——”

“你接下来要在这儿说我们的做爱细节么?”哈利轻声说。

“我不打算和他们分享哪怕我记忆中你在床上的样子。”德拉科耸了下肩,“只是从这些时候我就知道,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你选择了我,我逃不掉了。”他把冬青木魔杖从哈利手中抽出来,握在自己手里,“所以你觉得我做的做不到,杀了这个叫你痛苦的人?”他眨眨眼,狡黠地说,“如果我做到了,答应我把身上的疤去了,怎么样?”

哈利按下了他举着魔杖的手。

“……算了。”他说,“没必要……我当初也和小天狼星说过这话……总之,他不值得你成为一个杀人犯。”他把魔杖拿回自己手里,看了看,收进口袋。“可以除疤。”他慢慢地说,“你不喜欢……除掉就是了。”

“是你不喜欢。”德拉科拉着哈利的手,往旁边退了一步。他变出一个口哨,吹了一声,在哈利能反应过来之前,森林里突然飞出数不清的猫头鹰冲上云霄。

“这是……”来帮忙的人都愣愣地看着天上一片猫头鹰雨。

“B计划。”德拉科说,“如果不是想叫哈利亲手报仇,我最开始就不会动让他直接死的心思。”他对比瑞特那张发怔的脸微笑,“等下,巫师界里排的上名号的记者都会到这儿,我为你准备了一瓶质量绝佳的吐真剂,稍后给你灌下去,你将会成为今年的热点,你觉得怎么样呢?”

“你——”

“你还会说出你和部长先生以及部长秘书的密谋。”德拉科慢慢地说,“我想想,既然哈利下不去手……阿兹卡班怎么样?说起来,你知道吧?哈利在阿兹卡班没能睡好一天觉,一墙之隔摄魂怪总是影响到他——我对你特别优待,感谢你两年来对哈利的照顾,请你摄魂怪辖区终身游,好不好?”一边问着,德拉科一边甩手封了比瑞特的嘴。“不好意思,你最好保持沉默。”他说,“不然我怕我被你说的心烦,会改了我这个绝妙的主意。”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什么时候——这些猫头鹰?”他问,“还有,记者?”

“在我爱你的时候。”德拉科得意地说,“爱叫我未雨绸缪。”

之后,就在马尔福庄园的森林,一场令人压抑的记者会开始了。记者们大多没见过这样的场面,被采访人被绑在树上,鼻青脸肿,开始采访前,还被掐着下巴灌了吐真剂。金妮和秋给他们提供了可问的问题,那些关于如何陷害救世主、蒙蔽民众的爆料令记者们记到手酸,只有丽塔·斯基特和她添油加醋的速记羽毛笔轻松悠闲。接着,仅仅是采访结束后,在罗恩和赫敏的带领下,拉斯特·易克斯汀及其秘书突克·拉博瑞于魔法部被捕。

哈利当然去看了。这一次被捕的三个人联手编织了他两年的噩梦,他没有理由不去送他们一程。他站在魔法部门口,看着三个幕后黑手走过他当年走过的路,看他们带着手铐脚镣,心里竟是毫无波澜的。他看着熟悉的闪光灯,熟悉的民众,疲惫感涌上来,直教他厌倦。所以他退后一步,牵了德拉科的手,说,“走吧”。然而就此时,异变突生。

随着一声锁链碰撞,康斯·比瑞特挣开负责看守他的傲罗,猛地朝哈利扑来。哈利此时就站在三人经过的路边不远,比瑞斯手中银光一闪,直直奔着他来,他根本无处可躲。德拉科匆忙拽了哈利一把,到底没叫比瑞特刺中哈利要害,只是划伤了他的腿。

“我不会叫你好过的!波特!”比瑞特疯狂地大喊着,他现在已经被傲罗重新制住了,“你信仰的东西会毁灭你!波特!你得不到——你已经不相信了,你得不到!”

“这还轮不到你说了算。”德拉科一把把哈利抱了起来,和罗恩、赫敏说了几句话,匆匆带着哈利幻影移形回了家里。他把哈利放在椅子上,蹲下身检查伤口,不抱得到回答希望地问:“疼么?”

德拉科从很久以前就知道哈利的隐忍格外折磨人,两年阿兹卡班的摧折加重了这一点。他还记得先前那次叫两人都备受折磨的性爱,回家后他心疼的不得了,哈利却在上药途中一声不吭,反应都没给一个。眼下,德拉科也不打算等哈利回答他。他抽出魔杖对准哈利的伤口,治愈咒念出了一个音节。然后,他听到哈利的声音,低低地,委屈地,说了一声“疼”。德拉科愣了一下,抬起头来,一滴泪水正正好好砸进他的眼眶,他眨了眨眼,便遭遇天空倾盆。

他的男孩哭了。德拉科缓慢地认识到这个事实,并且迅速地开始手足无措。哈利的脊背像是被沉重的痛苦压弯,他佝偻着,两只手紧紧掐在一起,压抑不住的哭声泄露出来。德拉科终于反应过来了,他站起身把哈利搂在怀里,一遍遍抚摸他的头发和脖颈。

“过去了。”他说,“都过去了,哈利,我在这里,都过去了。”

梅林知道他如此心疼这个人。他的善良,他的勇敢,他的历经磨难,和走出自缚牢笼的坚韧。不是每个人都能从倒塌成灰的信仰中爬起来再信一次,不是每个人在疲惫过后,都能够再一次鼓起勇气。德拉科紧紧抱着哈利,想让他听到自己心跳中的鼓噪,想叫他明白,自己有多感谢他在寒冷时选择、相信他是那个从一而终的人。他庆幸他们之间比爱更复杂,给了哈利喘息的空间,不然他真的不知道哈利会在那一天走到什么地方去。

紧紧掐在一起的手突然转成揪住了他的衣服,德拉科知道自己这套原本准备给比瑞特送葬的西装算是毁了。他任由他的男孩搂着他哭的声嘶力竭天崩地裂,心疼之余也有窃喜,窃喜哈利终于放肆悲伤,并且选在他的怀里。

哈利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他以前从没尝试过这样酣畅淋漓地哭。等到结束的时候,德拉科的西装已经是褶皱泪痕无数,废了个彻彻底底。哈利不好意思地试图抚平那些褶皱,德拉科摇摇头,直接把外套脱了扔到一边去。他凑近哈利的伤口小心治愈,领带摇晃着打到哈利的小腿,叫他心痒痒的。

“你到底为什么帮我?”哈利突然说。德拉科没有抬头,他仔细地将哈利的伤口治愈好,再敷上一层白鲜,然后慢慢站起来,望进哈利的眼底。他轻轻地、缓缓地开口,道:“我为什么没有指认你,而你又为什么救我呢?”

接吻和亲热都是顺理成章的。哈利的反应在青涩中多了一些羞涩,像是为之前自己的过分热情不好意思一样。德拉科反复亲吻他、抚摸他,将他每一个小动作纳入眼底,再身体力行地诉说爱意。

他们所问的问题是一个答案,是在曾经的岁月里错过的,是念念不舍放手的,是几乎失去的,是拼尽全力挽回的。实质的和虚拟的牢狱此时此刻尽被挣破,坚实新锁腐朽无声,只是一指之隔。后来的日子里他们也有小小的波折,只是阳光终究没有被埋没,谁也没叫谁失望过。

 

——THE END

文中所用人名注释:

拉斯特·易克斯汀,Lust extinction(欲望灭绝)音译。

突克·拉博瑞,To collaborate(合作、勾结)音译。

康斯·比瑞特,Conspirator(密谋者)音译。

感谢@聃卿 指正我的注释错误!

评论(373)
热度(5006)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