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1

Chapter 181

O.W.Ls成绩在当天午饭的时候由猫头鹰们带来了。赫敏和上辈子一样除了黑魔法防御术都是O,罗恩的成绩则普遍上涨,除了天文学、占卜学和魔法史是A,其他科目都维持在E的水平。哈利的天文学还是A——他提前交卷,后面几个地方都是乱填的,中间还溜号去找天龙座,能及格真的是不错了。其他的科目,除了占卜学和魔法史是A,哈利都得了O。

“糟糕的成绩单。”德拉科懒洋洋地看了哈利的成绩单一眼,他除了占卜学和黑魔法防御术是E,其他的都是O,“不过傲罗是没问题了,是不是?”

“你也没问题,治疗师。”哈利在德拉科的黑魔法防御术成绩上点了点。

“还不算糟。”赫敏总算是松了口气。

“罗恩的成绩真是出人意料。”韦斯莱夫人笑眯眯地说,“全都过了,真是不错!”

“毕竟我有赫敏——和哈利帮我。”罗恩差点儿就把哈利丢下,“不过,赫敏,你可不是‘不算糟’。十个优秀,一个良好,比德拉科的成绩单都漂亮。”

“那是因为德拉科有一个占卜学。”赫敏摇了摇头,“如果德拉科也学算数占卜——”

“就少了和哈利见面的机会了。”金妮在一边笑着说。

“太好了,我们现在是N.E.W.Ts的学生了!”罗恩笑着说,“妈妈,晚饭来点儿好的,行么?”

哈利低头又看了看自己的成绩单,再瞧瞧德拉科的,叹口气把它收了起来。

“怎么了?”德拉科问。

“我又不能准时准点地考。”哈利说,“而且,我到现在都觉得奇妙,说我会成为一名出色傲罗的竟然是小巴蒂·克劳奇。不过他确实忠心耿耿,伏地魔发现我能抵挡夺魂咒的时候,好像挺高兴。”

“他喜欢摧折强大的人,不是么。”德拉科把自己的成绩单系回猫头鹰腿上,请它送到马尔福庄园,“而且,你有足够和他抗衡的力量,他才会觉得自己当年没有输的太丢脸。”

“是这个道理。”哈利点点头,和德拉科一起跟着朋友们到花园里去了。

接下来哈利一直没有离开过陋居花园的范围。这次有德拉科在,赫敏可以安安心心地看书,打两人对两人的魁地奇时,哈利和德拉科一队,罗恩和金妮一队。但是没多久队伍就交换着来了,哈利和德拉科两个找球手,对上一个守门员和一个未来击球手,实在有些不公平。

哈利十六岁生日的时候终于再一次见到了卢平,他看起来更加消瘦憔悴,又穿回了以前破破烂烂的衣服。

“又发生了两起摄魂怪事件。”和哈利拥抱后,卢平宣布,“他们在北方的一个小木屋里发现了伊戈尔·卡卡洛夫的尸体,黑魔标记悬在上空——坦白地说,他离开食死徒后居然还能够活一年,真让我吃惊。”他看了一眼小天狼星,没再说下去。

“是啊。”韦斯莱夫人皱着眉头说,“好了,也许我们应该谈点儿别的——”

“福洛林·福斯科的事你听说了么,莱姆斯?”比尔问,从芙蓉手中接过一杯酒,“就是那个——”

“冰淇淋店的店长?”哈利接话说。

“从小店里的情况看,他被劫走了。”比尔说。

“为什么?”罗恩问,韦斯莱夫人严厉地瞪着比尔。

“谁知道呢?他准是不知怎么得罪了他们。这个福洛林,他可是个好人啊。”

“他确实有可能得罪食死徒。”德拉科说,“他总是请哈利吃免费的冰淇淋。”

韦斯莱先生叹口气:“说到对角巷,好像奥利凡德也不见了。”哈利偷偷看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对他摇了摇头。

“就是那个做魔杖的?”金妮显得很吃惊。

“就是他。店里空无一人,没有搏斗的痕迹。谁也不知道他是自己离开了,还是被绑架了。”

“可是魔杖呢——人们要买魔杖怎么办呢?”

“只好去找别的魔杖制造商了。”卢平说,“可奥利凡德是最优秀的,如果另一派把他弄去,对我们非常不利。”

“好了,朋友么。”小天狼星敲了敲盘子,“莱姆斯,老伙计,我一直等着你过来呢。”

“哦,是啊。”卢平说,“我回了一趟家里,把冥想盆拿来了——德拉科,你先开始么?”

“什么呀?”哈利好奇地探了一下脑袋,被德拉科按住了。

“生日礼物环节。”德拉科说。

“早上不是送过了?”哈利奇怪地问。

“那是糊弄你的。”德拉科解释。

“你用一套定制的宝石工艺品糊弄我?”哈利满脸不相信地说。

“好吧。”德拉科耸了下肩膀,“成吧。其实,现在这个礼物不能说是我送给你的,毕竟如果我说‘送’,赫敏可能会杀了我。”哈利扭头看了赫敏一眼,她的脸色果然不太好看。一般来说,能叫赫敏露出这种神情的只有曾经的德拉科·马尔福,丽塔·斯基特和跟家养小精灵有关的事。那么,现在,难道是……

“闪闪。”德拉科打了个响指,棕色眼睛的家养小精灵怯生生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她不安地抖着耳朵,好像叫自己出现的爆响吓到了一样,小心翼翼地看着眼前的巫师们。

“这是干什么?”哈利给吓得跳了起来。他看着赫敏,再看看德拉科,生怕他的好朋友扑上来掐他脖子。

“我不会谋杀你的。”赫敏笑着说,“我们四年级就讨论过这个问题,记得么?小精灵需要能够平等对待他们的主人。”

“可是,我没想过——”哈利踌躇地看了一眼闪闪,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不需要家养小精灵才能不叫她伤心,“嘿,记得么,我们说过,我会和她抢着干活——”

“不需要你和她抢着干活。”德拉科说,“我提前来的时候和大家都商量好了,经过上学期的事情,我们都意识到飞路网和双向镜有一定的弊端。你需要更直接、更快速的联系方式。克利切在斯内普教授下达命令后几乎是立刻找到了小天狼星,我和赫敏详细探讨过,你也许需要闪闪。”

“可是你知道,多比……”哈利凑近了德拉科,小声地说。德拉科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他好好看看闪闪。哈利便又看了闪闪一眼,她的状况依然不算好,长期酗酒叫她有些臃肿,经常哭泣也让她眼眶红肿。此时此刻,她明显知道自己可能会有一个新的主人,正满怀期待地看着哈利。

“……你们确定问过闪闪的意见了?”哈利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在闪闪面前蹲下,“你好,闪闪。”

“您好,哈利·波特。”闪闪小声说。

“好吧,我知道赫敏能绝对保证你的……嗯……权益。”哈利斟酌着措辞,“但是我也知道,你一直惦念着克劳奇先生。”

“闪闪不会背叛克劳奇先生。”闪闪摇了摇头,大耳朵啪嗒啪嗒响,“但是小马尔福先生说,忠于克劳奇先生,不意味着不能拥有新主人。”她眨着大眼睛,看着哈利,“闪闪知道,哈利·波特是个好人,多比总是说起您的事情。”

“他们和你商定了怎样的条款?”哈利问。

闪闪打了个哆嗦。“格兰杰小姐提出——提出要给闪闪假期和报酬!”她惊恐地说,“闪闪真的吓坏了,这是不应该的,家养小精灵不该有假期和报酬!”赫敏叹了一口气,“但是接着,小马尔福先生告诉闪闪,这是因为闪闪不能总在哈利·波特身边,哈利·波特尽不到主人的责任——”

“不是总在我身边?”哈利询问地看着德拉科。

“我们只希望在你需要的时候,有一个立刻能联系到的人。”德拉科说,“其余时间,闪闪依然在霍格沃茨工作,并且,对外保密你们的关系,以免给人可乘之机。”

“就是这样。”闪闪小声说,“可闪闪还是认为,主人没有责任,如果闪闪和哈利·波特签订契约……”

“就得听我的?”哈利问。闪闪眨眨眼,点了点头。

“那么,如果和我签订契约。”哈利看了赫敏一眼,得到一个鼓励的微笑,“我会固定给你休息的时间以及一些金钱,为了——为了——你有更好的精神面貌来——嗯——为我服务。你觉得这样可以么?”

“哈利·波特在问闪闪的意见!”闪闪尖声说,激动得直掉眼泪,“闪闪——闪闪——哪里有什么不愿意的呢?”

“好的,好的,哦梅林,你不要哭!”哈利手忙脚乱地从德拉科手上接过一张纸巾,“真抱歉——不是,非常感谢你愿意和我签订契约——”

“哈利·波特愿意成为闪闪的新主人家,还要对闪闪说谢谢!”闪闪抽抽搭搭地说,眼泪把脏污的套裙弄得更湿了。

“哦,我确实非常——好吧,好吧,我可不愿意再招惹你哭。”哈利无奈地说,“那么,闪闪,我该怎样和你……嗯……签订契约?”

“闪闪需要您的一滴血。”闪闪不好意思地说,绞着手指,声音还有些哽咽,“闪闪需要您的一滴血,滴到闪闪的伤口里来。这样,闪闪就能感知您,就知道自己要服侍的人是谁。”

“看来我需要能制造伤口的东西……”哈利直起身子,四下搜寻,拿来了切蛋糕的小刀。他看着德拉科轻轻皱起的眉头,笑到:“不是你帮我找的联络人么?”

“我不知道这是要划开你的手指的。”德拉科皱着眉头,看着哈利在自己和闪闪的手指上划出一个小口,把血滴进去。一道金光在细小的伤口上漫过,伤口愈合,闪闪激动地对哈利鞠了一躬,兴奋地喊了一声“主人”。哈利手足无措地看着闪闪:“嗯——好吧,我想,目前就没有什么要麻烦你的了——你先回霍格沃茨等我,好么?”

“闪闪会要求负责格兰芬多塔楼的,主人!”闪闪激动地误会了哈利的意思,啪的一声不见了。哈利挠挠头,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和朋友们。

“表现的不错,哈利。”赫敏微笑着说。

“哦,得了吧。”哈利摇摇头,有些埋怨地看着德拉科,“我真是不明白,你——”

“你需要这样的安全措施。”德拉科说,“以免你有更多机会以身犯险。”

“可你知道我——”哈利小声说。

“我知道什么?”德拉科装傻充愣,被哈利踢了一脚。

“好了,孩子们。”一声呼喊,小天狼星和卢平招呼他们重新聚到桌子旁边去。桌子上正摆着一个家用的冥想盆,银色的记忆在里面回旋。哈利看着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的笑脸,突然想到的可能叫他心跳加速。

“因为你去年的一些问题,我们准备了这些给你。”小天狼星温和地说。他用魔杖敲了敲冥想盆的边缘,记忆飞速旋转起来。哈利屏住呼吸,还没做好准备,德拉科就从他后面推了他一把。来不及惊呼,哈利已经掉进了冥想盆里。他不停地下坠、下坠,猛地落到了布置熟悉的宿舍中。

“大脚板!”宿舍门被大力推开,詹姆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大脚板!月亮脸!还有你——虫尾巴!”

“怎么了?”年轻的小天狼星从一本麻瓜杂志中抬起头,“和斯莱特林约架叫你这么高兴么?”

“当然不!”詹姆兴高采烈地说,喜悦几乎是实质的,“听着——听着——莉莉同意和我约会了!”

“哇哦!”卢平真心实意地惊叹了一声,“真是个奇迹。”

“别挖苦我,月亮脸!”詹姆挠着头发来回乱窜,“帮帮我,快!周末,霍格莫德——我该怎么去见莉莉呢?还有,我的头发,莉莉不喜欢它们乱糟糟的——”

年轻的掠夺者们迅速开始为詹姆折腾行头,詹姆每换一身衣服都好像要去打仗一样表情严峻。哈利感觉到自己的心剧烈地跳动着,他走到詹姆面前,看自己的父亲如何紧张地调整领带,接着又把领带摘下去,认为那太正式,但他还不是要和莉莉求婚。

画面旋转起来,哈利眼前的詹姆带着满足的笑意决定好了约会的服装。

哈利落到一个小房间里,詹姆西装革履站得笔直,深吸了一口气。

“我现在非常紧张。”詹姆把领带扯松了一些,“虫尾巴,你去帮我看看,莉莉还在么?莉莉没有跑吧?”

“我怎么去看啊。”虫尾巴摇摇头。

“当然是变成老鼠去悄悄地看一眼——是多笨呀,虫尾巴?”小天狼星说着,把詹姆的领带又紧了回去,“别乱动你现在身上的哪怕一个扣子!”

“好了,到时间了!”卢平把门打开,“詹姆——”

“来——来了!”詹姆猛地来了个立正,转身往门口走,脚下不稳,差点摔了一跤。

画面旋转,莉莉的手放在詹姆手里,隔着洁白的面纱,紧张而幸福地微笑着。哈利凑近去看自己的爸爸妈妈,听到他的爸爸用一种极高的语速在说话——现在是新郎发言时间。

“我非常——非常——非常高兴莉莉同意嫁给我!”詹姆大声说,把这句话重复了好几遍。小天狼星扔了一个杯子上来,他才挂着醉醺醺傻乎乎的微笑继续说:“我早就以为我们完蛋了,莉莉多么擅长拒绝我啊!她拒绝了我——拒绝了我——有六个年头吧?”

哈利忍不住笑起来,想到自己曾经也那样拒绝着德拉科。

“可莉莉答应了我!”詹姆更加高兴地说,哈利清楚地看见他握紧了莉莉的手,“她——她答应了我,我真的——我真的——梅林作证,那天我已经傻了,真的。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真的。我只记得——我只记得——”他转过头,看着莉莉,语速慢下来,张扬的深情内敛,内敛的紧张张扬。

“我只记得我喜欢你。”詹姆眼睛闪亮,“我记得我喜欢你的头发,我记得我喜欢你的额头,我记得我喜欢你的眉毛眼睛鼻子脸颊嘴唇——”他没能再把话说下去,因为莉莉突然掀开面纱,捧着他的脸亲吻了他。一片热闹的起哄声,画面再次旋转。

现在哈利听到了熟悉的曲调,他站在还没有被摧毁的戈德里克山谷的家里,站在还完好的卧室里,看到了自己的母亲。她轻轻哼着那首纳西莎给哈利唱过的催眠曲,手指在隆起的腹部幸福地画着圈。

“我们已经想好名字了。”莉莉轻柔地说,“如果是男孩,就叫哈利(Harry),如果是女孩,就叫哈莉(Harley)。”

“詹姆答应这样的名字么?”小天狼星开了个玩笑,“他之前可是说,一定要起一个惊世骇俗的名字啊。”

“但我们现在觉得平凡一点没什么不好。”莉莉笑眯眯地说,“现在这种情况,只要我的宝贝能平平安安的就好。”一声猫叫,拥有琥珀色眼睛的黑猫蹿过来,在莉莉脚下团成一团。

“嗨,海瑟。”莉莉轻柔地说,“哈利或者哈莉马上就要来陪你了,高兴么?”

海瑟轻轻叫了一声。

“它会是个健康的孩子。”小天狼星说,“像詹姆一样高,像你一样好。”

“当然。”莉莉骄傲地说,“因为这是我和詹姆的孩子,不是么?”

不是的。

哈利感觉自己眼眶酸涩。他不由自主地跪下来,跪在自己妈妈面前,伸手去触碰她的肚子。

现在的巫师界一片混乱,食死徒和巨人在麻瓜界胡作非为,摄魂怪到处飘荡随时可以发起进攻,伦敦的寒雾凝结侵人肺腑,阿米莉亚·博恩斯和艾米琳·万斯接连遇害,康奈利·福吉引咎辞职,鲁弗斯·斯克林杰上台。这种情况下家是最温暖、最无忧无虑的地方,你也许忧心惶恐,但你知道你在家里,和你漂泊在外的感觉就十分不一样。不是韦斯莱家不好,而是这样好的韦斯莱家,叫哈利忍不住想,他的家是什么样。现在,在冥想盆里,在小天狼星和卢平的记忆里,他看到了,可是他再也无法拥有了。

“我没有长成你们希望的样子。”哈利轻声说,“我没有高的像爸爸,没有像妈妈一样好。”他虚搂着自己的母亲,跪在她膝前,把脸贴到那个孕育着自己的地方。他似乎能感觉到自己在动,小小的手掌抚摸着自己的脸颊。

“但是我成长了。”他说,“我有责任,有担当,我做成很多大人没做成的事。我留住小天狼星了,我以后还会留下莱姆斯。我也……我也有爱人了。”他轻轻地说,“他叫德拉科·马尔福,我和他的关系曾经一塌糊涂,但现在他是我的爱人。他对我非常好,我还没能好好对他,但是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画面再次扭曲起来,哈利急急地伸出手,在詹姆进屋的脚步声和问候声中虚虚触碰莉莉的肚子。

“加油,哈利。”他小声说,语气温柔,像是怕吓到自己,“日子会很难,但是会好起来……撑住啊,哈利。”

画面消失了,所有的记忆就到这里为止。哈利站在一片黑暗之中,手还向前伸着,是一个触碰的姿势。

“哈利?”小天狼星轻轻落在他身边,握住他的手,“你还好么?”

“教父,我看到了我以前的家。”哈利轻声说,“真正看到的时候我发现我怀疑他们之间的爱是多么愚蠢,我真是……我很惊讶我没有哭出来。这里,”他指了指自己心脏的位置,“它很酸涩,但我竟然觉得是开心的。只是……也许是我太贪心,但……”他勾了下唇角,是一个有些苦涩的微笑,“这终究只是记忆罢了。”

小天狼星用力地抱住了哈利。“你依然有家。”他轻声说,“教父在这里,哈利,你依然有家。”


TBC——

明早返校。

评论(298)
热度(12947)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