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32

Chapter 232

风从树林里穿过,穿过一片寂静。

好一会儿,哈利根本没能明白罗恩到底在说什么,直到那阵风吹透了他的衣服,让他打了个哆嗦。

“我最开始以为你其实是有预言天赋。”罗恩说,“你总是能说准一些事情,一些小事。我以为你其实有预言天赋。但是这一次,我看得出来你原本真的没有任何计划,但是看过邓布利多留给德拉科的信后,你立刻就决定了我们要怎么做。闯入魔法部那一次,你原本想在开学的时候动手,但是后来你往后推了一天——这就很奇怪。你一个月前决定了开学动手,我和赫敏劝说你推迟一些,你思忖半月,只推迟了一天,而且似乎非得这天不可——为什么?”他又往前走了一步,逼近了哈利,“你选择的地方都是有目的的,是么?在哪一个地方,停留多少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别问了,罗恩,别问了。”赫敏轻轻扯着罗恩的袖子,“我不是不告诉你,可哈利不能说自然有他的理由——”

“可是你知道!”罗恩大声说,“到底是什么事情,我的女朋友可以知道,我就不可以知道?”

话题的方向过于危险,几乎是罗恩要离队出走的前奏了。哈利感到自己的心被沉甸甸地拽着,眼下的境况实在有些荒唐。尽管他原本就未曾刻意隐瞒蛛丝马迹,却不想被友人如此逼问。不过,换位思考,如果哈利是三个人中唯一被隐瞒的那个,他的心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哈利没告诉我任何事。”赫敏压着声音说,“拜托了,罗恩,我是自己查到一些蛛丝马迹。哈利只是没有否认我的推测……”

“你先冷静下来。”哈利不安地搓着手指,“我发誓,我没有要刻意隐瞒你……”

“那就是我的脑子实在不灵光,猜不出来?”

“不,我没有这个意思!”哈利立刻说,“我承认,关于一些事,我一开始有自己的考虑,所以没有告诉你们。事到如今,把一切都告诉你们也是理所应当,但是……但是……我不能。”

罗恩皱起了眉毛。“是你和德拉科的什么秘密?”他问,“我想你这些事情,总没有瞒着他吧?”

“别这样,罗恩。”哈利叹了口气,“不是我瞒不瞒着他,是他本就和我一样,我说不说都无关紧要。而你们……我是真的不能。不是说有什么苦衷,谁嘱咐了我,或者怎么样。就是单纯的不能,没有办法。关于我的……我的秘密,我没有办法对你们透露一丝一毫。”他又叹了口气,慢慢踱着步子,“事实上我有些搞不清楚,按理说,不属于这里的东西应该一直被遮掩,可是随着时间推移,每过去一个时间段,原本的时间就不再被阻碍……”

赫敏拧着眉头,几次想要打断哈利,都被哈利摆手阻止了。

“有些事情我没有办法说出来。”哈利说,已经有些烦躁了,但还是尽量压着突然被逼问的火气,“不用担心,时间会阻止我让我不要说出不该说的话。我能利用的微小而有限,只要不涉及根本,一切都好说。”

赫敏看起来没有任何放下心来的样子,声音甚至有些尖利了。

“别问了,罗恩!”她说,“我和你说过,三年级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如果违背时间,要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

“所以真的和时间有关,是吧?”罗恩立刻说,“时间转换器?”

哈利摇了摇头。“不是。”他说,“这件事和时间有关,但不是时间转换器。时间转换器是这个魔法的磷毛一角,我所经历的不止是如此。”

罗恩没再说话,似乎是消化着今晚所听到的消息,久久无语。终于,他长舒一口气,轻轻握住赫敏拽住他衣角的手,握在手心。

“我不再问了。”他说,“抱歉,哥们儿。我不是想要逼迫你什么,但是……我真的忍了很久了,我一直想知道……这感觉真的不好受,我什么都不知道,而你们什么都知道。我不知道怎么帮你,不知道让你安排一切对不对——不是怀疑你的能力,而是……我知道你是那种有危险也不会回头的人,万一……如果可以……”

“对不起,罗恩。”哈利攥了攥拳头,“我本来是想……但是,邓布利多那样交代了,他叫我走本来的路。”

“避无可避么?”

“似乎是这样的。”

罗恩深深吸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行吧,行吧。”他说,“我不再问了,对不起,哈利。”

“说开了总比你一直闷在心里好。”哈利露出一个微笑,“我是说,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被所有人瞒着,只有自己不知道。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很难受。”

罗恩感激地笑了笑。赫敏也终于松了口气,反握住罗恩的手,轻轻捏了捏。

这幅景象平白地刺眼起来,哈利突然觉得一阵心烦意乱。他迫不及待想要回帐篷里去了,罗恩却又绊住他的脚步,挺高兴地说:“这样看来没什么可担忧的了。我们料敌先机,胜券在握!”

只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苦中作乐的话语,而且不似平常的玩笑话,这本该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可是罗恩的喜悦却像是一把尖刀,狠狠地刺进哈利的心脏,挖出鲜血淋漓。

“不是这样的!”能够压抑住怒火之前,哈利爆发了。他猛地拧过身子,重重摔上已经打开的帐篷门,怒视着罗恩。

“根本就不是什么料敌先机——料敌先机在现在是最没用的东西!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只能老老实实地走该死的原本的路——什么胜券在握!你根本就不知道——”时间恰到好处地掐住了哈利的喉咙,一时间罗恩和赫敏只看见他嘴唇翕动,满面怒火,分外滑稽。哈利烦躁地在脖子上狠狠拍了一下,似乎想将堵在喉咙口的话扇出来。他的手落在挂坠盒的链子上,手掌剧烈地疼痛起来。赫敏猛然回神,喝到:“把它——那个挂坠盒——摘下来!”

“好啊!给你!”哈利一把扯下挂坠盒,那东西像个小心脏一样在他手心轻轻跳动,同时带走了积在心头的烦躁。哈利有些怔愣,脖子上火辣辣的疼痛提醒着他刚才是如何失控。

“平静下来了?”赫敏快步上前抢过挂坠盒,轻声问,“你没想到这种情况么?”

“我没想到……”哈利还摊着手,“这么……快。”他有些茫然,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刚才的愤怒和压抑,说是挂坠盒带来的,不如说是挂坠盒引发了他灵魂某处的沉重。挂坠盒里的魂片似乎和他脑子里那一片无意识的勾结在了一起,只为了把他逼疯。

哈利怔怔地摸上自己的伤疤,隐约明白这是因为他灵魂受损,原本独立于他灵魂的魂片融杂进来,因此对他的影响更大——这多半也是遇到摄魂怪的时候他被那样严重影响的原因。可他也不能完全确定,毕竟没有一个人可以帮他肯定。知道这件事的人只有邓布利多和哈利,而邓布利多未曾留下只言片语,或者说,邓布利多对这个情况也没能完全估算清楚。毕竟可查阅的知识少得可怜,邓布利多用他渊博的学识和无匹的智慧推断出了绝大部分,但那时候毕竟没有一个魂器如此贴近地影响哈利,并且勾动他脑子里的魂片亲近、活跃。

“你戴这个的时间得再少点儿,行么?”赫敏看到哈利按住伤疤,表情凝重,“希望你没有异议,这东西,”她把挂坠盒在掌间晃了晃,“明显对你的影响比较大。”

哈利皱了皱眉。

“别有异议。”罗恩说,从赫敏手上拿过挂坠盒戴在自己的脖子上,“你该看看你刚才那个样子,实话说如果不是了解你,我就揍你。”

“罗恩!”赫敏用力拍了拍罗恩的胳膊,示意他这个玩笑并不高明。

“没关系。”哈利放下按着伤疤的手,摇了摇头,“粥应该已经好了,赫敏,你拿来给罗恩吧。”

“你要干什么去?”赫敏敏锐地问。

“没什么,我和德拉科联系一下。”哈利在门口坐下,掏出假加隆,“有些消息需要确认,不是么?”

他思索片刻,挥动魔杖,将假加隆上的编号变成一串问号。罗恩挨着他坐下,盯着假加隆瞧。大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其实就是赫敏进到帐篷里再出来这么会儿功夫——那串编码发生了变化。

问号变成了一句“一切都好”——哈利松了口气,罗恩一个高兴又被粥呛到了,赫敏赶紧给他拍背。

哈利继续挥动魔杖,这次把编号改成了迪安的名字。德拉科的回复很快,假加隆发热,一个“Yes”出现在编号的位置。

哈利把假加隆给罗恩和赫敏看过,刚要收起,就感到假加隆再次有了热度。他低头查看,这次是德拉科改了一个问号。哈利想了想,回了一个笑脸,随即又把笑脸改成一串随机的数字和字母,防止可能被人看出端倪。

假加隆渐渐凉了,再被哈利的手心捂热。罗恩嗓子受了伤,哈利便提出守夜,让赫敏进去陪陪罗恩。他坐在帐篷外,篝火照亮他的脸。他握着那枚编号不再变动的假加隆,像是要感受谁的温度,又好像只是在发呆而已。


TBC——

数据终于回到我手上了,感天动地,噫呜呜噫。

评论(123)
热度(857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