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45

Chapter 245

德拉科和哈利对视了一眼,山楂木魔杖立刻被挥动,一个清洁咒将擦枪走火的证据销毁。德拉科走到牢门边,打了个手势示意哈利安排,对上面喊:“再等一会儿不行么,贝拉姨妈?要命的时候呢!”

哈利匆匆走到赫敏旁边,蹲了下来。

“贝拉特里克斯应该是发现了格兰芬多宝剑,没时间了,给我一根你的头发。”

德拉科嘴上还敷衍着贝拉特里克斯,锐利的目光却立刻从牢门口扫了过来。哈利刻意没有去看他,只摊开手掌。

“我还带着一瓶复方汤剂。”哈利说,“我们最好快点儿。”

“你想都别想!”赫敏一把抓住哈利的手,“我是麻瓜出身,贝拉特里克斯不知道会怎么审讯我。你代替我——”

“德拉科!好了没有!”贝拉特里克斯不耐烦地催促,“把泥巴种带上来,你再玩你的!”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德拉科用力推了下铁门,转而压低声音,瞪着哈利,“波特,你别以为我会同意——”

“我也没要你同意。”哈利同样压低声音,“赫敏刚才下来就伤了脚,你姨妈最憎恨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知道你还——”

“我不同意!”赫敏恼火地说,“你想替我上去?你问过我意见没有!”

哈利静静地看了赫敏一会儿,在贝拉特里克斯又一次催促响起的时候,突然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也没想你会同意。”

昏迷咒的红光闪过,赫敏直接软在了罗恩怀里。罗恩瞪大眼睛搂紧赫敏,张口结舌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你哪儿来的魔杖?”迪安震惊地问。

“德拉科的。”哈利把魔杖在手里转了一圈,终于看向德拉科,对他露出一个有点儿得意的笑,“你对我不设防的坏习惯最好还是改一改。”

“等一下!”罗恩突然跳了起来,“我冒昧问一句——赫敏是我女朋友!对不对?”

哈利眨眨眼,搞不懂罗恩为什么生气。

“这事儿还轮不到你!”罗恩一把抢过哈利手中的复方汤剂,二话不说就把刚刚小心揪下来的头发丢了进去,“你要是想顶替德拉科我立刻推着你上去,就像之前德拉科顶替你一样。但你想替我女朋友受过?呸!这种好事,你想都不要想!”

“呃……”哈利完全没想到这种情况,整个人分外茫然,“成……如果……如果……你想的话?”他求助似的看了德拉科一眼,好像指望德拉科会支持他一样。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德拉科只会双手双脚赞成罗恩上去,便立刻把自己的目光收了回来。

“就这么决定了。”果然德拉科立刻表示同意,“罗恩,你快点儿换了赫敏的衣服,贝拉姨妈她——”

“——德拉科!你再不上来,我就下去了!”

“马上!贝拉姨妈!”德拉科耸耸肩,“你听到了,我们快点儿吧。哈利,魔杖还我。”

“反正一会儿也要抢过来的。”哈利嘟嘟囔囔地说,走过去把魔杖塞在德拉科手里,“我——”

“你别和我说话。”德拉科打开牢门,看都不看哈利一眼,“我生气呢,暂时哄不好那种。”

“德拉科——”

“对了。”德拉科突然想起什么,解开西装外套,从里面的衬衫口袋拿出一把钥匙。他侧过身,看着哈利,冷冷道:“伸手。”

哈利乖乖地伸出手,像个犯错的小孩儿等着挨打。德拉科被他这副模样弄得哭笑不得,手指一松,钥匙落到哈利的掌心。

“贝拉特里克斯的金库钥匙。”他轻声说,“我想你用得着。”

“这是怎么——”哈利微微瞪大了眼睛。

“我妈妈弄到的。”德拉科说,“她拿了一瓶红酒去找贝拉特里克斯,姐妹两个说了一晚上的话,第二天就把钥匙给我了。”

“马尔福夫人真的是……”哈利喃喃赞叹,目不转睛地看着手里的钥匙。

地牢里一时间安静了,只有罗恩窸窸窣窣换衣服的声音。德拉科突然抬手,屈起手指轻轻碰了碰哈利脸上的伤。

“下一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见面了。”他叹息着说,“就这一会儿你还不让我省心。”

“我安排多比去照顾赫敏的爸爸妈妈了。”哈利握住德拉科的手,“现在又有贝拉特里克斯的金库钥匙在手,你看不着我的时候不会再有什么……”

“——德拉科!”贝拉特里克斯简直是在咆哮了,“我要下去了!西茜,别拦着我——德拉科!你穿好衣服没有!”

“好了好了。”罗恩扯着衣服,扭扭捏捏地从阴影处走出来,深吸了一口气,“我们上去吧。”他走的一瘸一拐,连赫敏的脚伤都完美复制了。德拉科知道格兰杰的外表下是韦斯莱,扭住他胳膊的时候一点儿顾忌都没有——几个月前,他们还在自己面前毫无顾忌地顶着哈利的皮囊赤身裸体呢。

“挺住,兄弟。”哈利拍拍罗恩的肩膀,心说你曾经这会儿苦苦哀求贝拉特里克斯留下你,这回可是实现了。罗恩严肃地点点头,垂着脑袋跟着德拉科走出地牢。德拉科回身锁门,最后一次看着哈利的眼睛。

“我一会儿就不下来了。”他说,“叫闪闪,快点儿离开。”

“你们上去以后我就开始安排。”哈利说,“我会等到和罗恩一起走。罗恩,你撑一会儿,就告诉他们这是仿制品。德拉科,罗恩在上面……”

“别操心了。”德拉科用力吐了一口气。他用魔杖指着哈利的脸,把他变回先前的样子,嘱咐道:“没事以后,用加隆传消息给我。”

哈利点点头,五官变化的过程中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德拉科。然后他退开一步,德拉科也跟着转过身去,扭着罗恩的胳膊,把他压上台阶。

“——来了,贝拉姨妈,你要的泥巴种!”

“把她带到这儿来!”贝拉特里克斯尖声说,“来,你最好坚持得久一点,不然我就把你的小男朋友绑上来……老实点儿!在我的黑名单上,泥巴种下面就是纯血统叛徒,我保证你们谁都跑不了……”

哈利深吸一口气,轻声呼唤:“闪闪。”

一声爆响,家养小精灵出现在地牢里。她起先是兴奋的,定下契约以来,主人是第一次召唤她。但是紧接着,她的兴奋变成了惊恐,马尔福庄园的地牢阴森恐怖,让她无法不想到曾经小巴蒂·克劳奇要她去的阿兹卡班。

“别怕,闪闪。”哈利轻声说,“我只是想请你把我们带离这里……我知道多比可以幻影移形,你可以么?”

闪闪怯怯地点了点头。“只要是主人的命令。”她细声细气地说,“闪闪什么都可以做……”

“哈利·波特需要多比幻影移形么?”又一声爆响,在哈利的目瞪口呆中,多比出现在地牢里。

“多比听到哈利·波特说想要幻影移形。”多比小心翼翼地看着哈利,“多比本来在看着格兰杰小姐的爸爸妈妈,但是多比听到波特先生希望我来,所以……”

“不不不不不。”哈利赶紧摇头,“多比,你快点儿离开这儿——”

“哈利·波特不需要多比?”多比那明亮的绿眼睛立刻便蓄上了泪水,“多比给哈利·波特添麻烦了么?”

“哦……不。”哈利用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用几次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好吧,多比,我有事交代你。”他最终说,“你和闪闪,需要把这里除了我和拉环以外的人……”

属于赫敏的声音发出的尖叫从楼上响起,同时尖叫的还有贝拉特里克斯。闪闪和多比一起打了个哆嗦,看着哈利。

“你们带着这里的其他人离开。”哈利说,“再等一会儿,当我说可以的时候……”

两个家养小精灵都点点头。闪闪犹豫了一会儿,举起细瘦的胳膊,往自己侧后方指了指。

“那位先生也一起带走么?”

“谁?”哈利愣了一下,接着,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闪闪手指的方向响了起来。

“我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这里还有一个人呢。”奥利凡德先生颤巍巍地走出来,神色复杂,“马尔福家的男孩在,我没敢出来……他和你是一起的,波特?”

哈利愣愣地点了点头,后知后觉奥利凡德应该在此,但是方才一片混乱,他和德拉科竟然谁都没想起来。

“带着奥利凡德先生一起!”哈利果断地说,“大家做好准备,哦我真希望我还有一根魔杖……拉环?拉环你还清醒么,拉环?”

“我没事,波特先生。”拉环扶着墙从另一个角落站起来,慢慢挪到牢门前。他很是挑剔地看着哈利,慢慢开口问到:“我有一个问题想要知道答案,卢多·巴格曼欠我的钱……”

“——你在撒谎,龌龊的泥巴种,我知道!你去过我古灵阁的金库!老实交代,老实交代!”

“我没有,没有——”

“你们还拿了什么?还拿了什么?老实交待,不然,我发誓我要用这把刀把你刺穿!”

真正的赫敏在阴暗的地牢里死死皱着眉头,仍然昏迷着,但手指不安地抽搐。哈利咬着自己曲起的指节,死死盯着牢门。拉环跟着沉默了一会儿,继续问:“那钱,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请马尔福家帮的忙。”哈利说,“我本来是要自己支付这笔费用,但是马尔福夫人说我的金库毕竟要用一辈子,所以……”

“——你们还拿了什么,还有什么?回答我!钻心剜骨!”

凄厉的尖叫在地牢里回荡,哈利深吸一口气,快速地说:“所以马尔福家就帮我偿还了。他们为了骗取神秘人的信任,把这个行为说成是为他争取妖精的助力。但实际上——”

“实际上是在为你争取助力。”拉环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如果你感到被欺骗,我十分抱——”

“巴格曼欠了我们不少钱,你愿意替他还,我深表感激。”拉环说,“而既然马尔福没有背叛你,这笔账就算你们两个人的,我不会跟钱过不去。”

哈利勉强笑了一下。楼上的尖叫声越来越惨烈,哈利拧着手指来回踱步,迪安和奥利凡德脸色煞白。闪闪和多比在一边瑟瑟发抖,尤其是多比,他并不那么喜欢马尔福庄园,出现在这儿让他浑身都觉得不痛快。

“——是仿制品!只是仿制品!”罗恩终于说到,“我们从没进过你的金库……这不是那把真的宝剑!”

“仿制品?”贝拉特里克斯尖声喊到,“哼,编得倒像!”

“这很容易查明。”纳西莎说,“歇一会儿吧,贝拉。我去把那个妖精带来,让他鉴定一下宝剑的真假。”

“妈妈,让我——”

“不,德拉科。我怕你一下去就又上不来了。贝拉,我很快就回来。”

哈利紧张地往后退了一步,从牢门让开,同时示意其他人离这里远一点。很快,纳西莎走了下来,她隔着牢门看了哈利一会儿,打开牢门,扫视一圈,目光落在拉环身上。

“马尔福家偿还了那笔债务。”她轻声说。

“妖精不接受巫师的胁迫。”拉环冷声说,“但是你很幸运,因为我已经答应了波特先生。”

纳西莎满意地点点头,目光柔和地看着哈利。

“一会儿我会想办法再下来一次,到时候你动手不要犹豫。我想,比起卢修斯被你赤手空拳地打倒,我被钻了空子更合理一些。”

哈利抿了抿嘴唇:“可是我……”

“你打过我的丈夫和儿子,现在还舍不得打我了?”纳西莎轻柔地笑了一声,伸手摸了摸哈利的脑袋,“祝你好运,孩子。”

纳西莎带着拉环离开了,走之前依然锁上了牢门。哈利摸着头发发了一会儿呆,转身道:“闪闪,多比,麻烦你们带其他人离开——到比尔和芙蓉的贝壳小屋去。”


TBC——

赫敏没有被折磨,请大家放心:P

“来了,贝拉姨妈,你要的泥巴种!”——好像是上菜的xxx

评论(265)
热度(9111)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