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ian·248

Chapter 248

海水冲击着岩石,打湿哈利的脚。他攥着假加隆,编号是冒险修改的消息,简简单单的问号。

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哈利没有回头。来人也完全不在意哈利是不是注意到了她,自顾自地在他旁边坐下了。

“你还好么?”卢娜轻飘飘地问,顺手塞给哈利两个面包,“赫敏说你应该吃点东西。”

德拉科以前总是怕他没吃饱一样,走到哪里都在口袋里揣两个面包。

哈利看着手上的面包,觉得这两个圆滚滚的家伙挺可爱。他露出一个微笑,这才算是回过神,扭头看向卢娜。

“她不生我和罗恩的气了?”

“罗恩已经好些了,赫敏正在照顾他,看起来顾不上生气。”卢娜说,“如果你还想知道的话,赫敏的脚伤也已经没事了。拉环和奥利凡德先生正在康复,闪闪按照你的要求回了霍格沃茨,多比……”她伸出手,指着不远处沙滩上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小影子,“他挺开心呢。”

哈利笑了笑。一个健康活泼的多比,这在此时此刻实在是再好不过的安慰。但同时,一看到多比……

“赫敏要我问你。”卢娜突然说,“你的伤疤疼么?”

哈利愣了一下。“不,没有。”他说,“神秘人似乎完全不知道我出现在马尔福庄园过,我最后一次看到他,是他和格林德沃……我想,马尔福庄园的人应该都没有事。他不太高兴,但不是愤怒。”

卢娜点了点头,慢慢地说:“那么,现在就只有你一个人不太好了。”

“什么?”哈利愣了一下。

“你是完全没注意到你从昨晚开始就没有吃东西么?”卢娜指了指他怀里的面包,“昨晚你也不肯休息,一大早就溜了出来,现在在这里坐着,”她看着海面落日的余晖,声音轻飘飘的像是一声叹息,“也已经快一天了。”

哈利茫然地动了动自己的腿,刺痛感让他一下子就捂住了膝盖。

“哦,抱歉。”他试探着揉捏小腿,呲牙咧嘴,“我没注意时间,抱歉。”

“还是没有德拉科的消息么?”卢娜直奔主题,指着哈利手里的假加隆,“我一直带着,注意到你修改编号了。”

即使是这样感到寒冷的时候,哈利也为这样一句话感到心头发烫。他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将加隆收起来,随即慢慢伸直双腿,两手也从抱着膝盖变成撑在身后。

“我还没有问过你。”他说,“你和洛夫古德先生怎么会到这儿来?”

“最开始我们还是回了家。”卢娜说,“爸爸说食死徒知道那儿已经毁了,不会再回来检查。我们住了一段时间,爸爸提议不如流浪起来,更有趣味性,还能找一找弯角鼾兽。”她眨眨眼,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说起来,你责怪他么?我知道,他差一点儿就要……”

“你是在开玩笑么?”哈利摇摇头,“不过,你们的举动实在太冒险了。”

“还能沿途找找弯角鼾兽呢。”卢娜高兴地说,“爸爸一直不高兴自己被骗了,念念不忘了毒角兽好久。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出发,几天前恰巧来到这里,觉得景色很美,就多待了一会儿。谁知道晚上的时候,唐克斯先生带着伤出现了,我们惊吓之下随口呼救,比尔和芙蓉就从房子里走了出来。”

“恰巧到了这儿?”

“对,就是突然想看看大海,看看落日。”卢娜眯起眼睛,太阳最后的光芒正在沉下去,“然后我们就来了这儿。”

哈利没再说话。他看着太阳完全沉没,三口两口解决凉透的面包,站了起来。

“我们回去吧。”他说,最后一次摸了摸加隆,“我还有点事要和大家说。”

“好的。”卢娜没有多问,站了起来。他们一前一后走进贝壳小屋,众人正坐在起居室里,围着暖和的壁炉,听比尔说话。哈利确定自己身上没有脏污,这才走了进去。

“……幸好金妮在度假。如果她在霍格沃茨,很可能没等我们联系上就被抓走了,现在我们知道她没事……哦,哈利,你回来了!”比尔扫视一圈,发现哈利走进来,便往旁边挪了挪,空出一个位置,“来,快来暖和暖和。别担心,我已经把他们都从陋居转移出来了,藏在穆里尔姨婆家。现在食死徒知道罗恩和你在一起,肯定会去找我们的家人——不要抱歉。”他打量着哈利的神色,“这只是时间问题,爸爸已经说过好几个月了,我们是最大的纯血统叛徒家族。”

没有人问哈利在外面待了这么久到底在干什么,哈利看了一眼裹着毯子、离壁炉最近的罗恩,慢慢坐下了。

“怎么保护他们?”他问,“赤胆忠心咒么?”

“别不信任这个咒语。”比尔拍了拍哈利的后背,“爸爸是穆里尔姨婆那边的保密人,我是这里的保密人,不会出任何问题。只是现在我们谁也不能去上班,但是你知道,这对现在来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奥利凡德和拉环康复以后,也会被转移到穆里尔姨婆家。这里房间不多,但她那儿多的是。拉环主要是吓坏了,让他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什么问题……”

哈利点点头,问到:“我现在想去和拉环以及奥利凡德先生说说话,行么?”

芙蓉稍稍犹豫了一下。“拉环应该是没问题的。”她说,“但是奥利凡德先生……”

“那我先和拉环谈。”哈利点点头,站了起来,“罗恩,赫敏,一起来,好么?”

罗恩点点头,赫敏立刻站了起来,弯下腰去扶他。比尔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哈利,究竟发生了什么?闪闪和多比突然带着赫敏、迪安和奥利凡德过来,接着你和罗恩也回来了,带着拉环,情况都这么糟糕……”

“对不起。”哈利歉意地说,“但是你知道,凤凰社。邓布利多给我们留下一个任务,不许我们告诉任何人。”

芙蓉发出不耐烦的声音,但是比尔没有看她,只是盯着哈利。许久,他点点头:“我带你们上去。”

“谢谢。”哈利走到罗恩另一边扶住他,比尔走在前头,带着他们爬上楼梯。

“这边。”比尔打开了他和芙蓉的房间。哈利走到窗前,星星已经亮起,他已经耽误了太多时间。赫敏让罗恩坐在梳妆台旁边的椅子里,自己坐在扶手椅上。三个人没有等待太久,就像比尔说的,拉环只是受惊过度。不一会儿,他推开门走了进来,环顾四周后坐在了床上。

“你感觉还好么?”哈利轻声问,“我看到你脸上的伤已经愈合了。”

“不碍事。”拉环回答。他手中仍然紧握着格兰芬多宝剑,脸上的表情却不是曾经的有点凶狠又有点好奇,十分平和。他看着哈利,点点头,又摇摇头。

“我没见过你这么奇特的巫师。”他说,“在你第一次去古灵阁的时候,我没有想过今天这种情况。也许你不太清楚,即是是和我们打交道的比尔,也会认为妖精阴险狡猾,需要警惕。”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哈利说,“至于……妖精阴险狡猾什么的,抱歉,我一向缺乏这些根深蒂固的魔法知识。”

“你帮卢多·巴格曼还了钱。”拉环说,“你今天还救了我,把我带到了这里。”

“我的荣幸。”

“那么,现在你想要什么?”拉环问,“我知道你别无所图,但是我想你有需要。”他摆弄着手指,慢慢地说,“我问了闪闪和多比一些关于你的事,在你对待妖精之外,对你对待家养小精灵也有所了解。我注意到多比来的时候,你首先想让他离开。我们离开的时候,你也下意识想要护住他——不过马尔福家的男孩先做了这件事。”

德拉科。

哈利攥了攥拳头,没有说话。

“既然你不清楚,那么我可以说一说。”拉环继续说,“妖精和小精灵们很少会从带魔杖的人那里得到保护和尊敬,但是既然有人付出,我们也不会冷漠以对。”

“带魔杖的人?”罗恩奇怪地喃喃。

“带魔杖的权力。”拉环轻声说,“是巫师与妖精争夺已久的。”

“妖精可以不用魔杖而施魔法呀。”罗恩说。

“那不是实质。”拉环看着罗恩,意外地对他也很和气,“巫师拒绝让其他魔法生物分享魔杖学问的秘密,不让我们扩大势力。”

“妖精也不肯透露自己的魔法呀,”罗恩说,“你们不会告诉我们如何制作宝剑和盔甲,对不对?妖精锻造金属的特殊方法,是巫师从未——”

拉环嗤笑了一声。

“那是为了自保。”他说,“我问你,古灵阁被巫师控制了,家养小精灵被屠杀,有哪个带魔杖的人抗议啦?当黑魔王变得日益强大,你们的种族更加巩固地凌驾于我们之上——”

“我们抗议了。”赫敏突然说,“我和妖精或小精灵一样被搜捕,拉环,我是泥巴种。”

罗恩嘴唇扭曲,看起来想说什么。但最后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把自己蜷缩了一点。

“我是泥巴种,并为此自豪。”赫敏语气平静,“在这个新秩序下,拉环,我的地位不比你高。你知道罗恩为什么被折磨,因为他代替了我!格雷伯克自视不清,他同样被看低,却也将我看成害虫,魔法部印刷的宣传单甚至将我列为危害!”她的情绪激动了些,罗恩赶紧握住了她的手,“既然多比和你说过我们的事,那你知道——我们多年来一直希望解放小精灵!你不会比我们更希望打败神秘人!”

那个妖精注视着赫敏,又看了看罗恩。最后他注视着哈利,问道:“所以,哈利·波特。你要什么?”

“我要进入古灵阁的金库。”哈利一词一顿地说。

拉环注视着哈利,伸出了手。

“钥匙。”他说。

哈利从口袋里拿出钥匙,递给拉环。拉环将那东西放在掌心仔细检查,点了点头。

“贝拉特里克斯家的。你可以进入,甚至不需要我的帮助。”他说,“但是你想从里面得到什么?这宝剑,”他挥舞了一下格兰芬多宝剑,“是真的。”

“说起来,这东西怎么会在贝拉特里克斯那儿?”罗恩问,“她说这应该在她的金库里。可是魔法部都找不到——”

“她金库里那把是假的。”拉环说,“夏天的时候,霍格沃茨现任校长把它送了过来。”

“斯内普教授?”赫敏轻声问。拉环点了点头,继续看向哈利。

“我们需要里面的其他东西。”哈利说,“我对其他的妖精都不熟悉,而且,我们没有真正的贝拉特里克斯。”

“我们有。”罗恩突然说。他在身上摸索了一会儿,摸出一个瓶子,递到哈利面前。“我才装起来的。贝拉特里克斯折磨我的时候,这东西掉到了我的肩膀上。我想我们还有复方汤剂,对吧?”

哈利拿着那个装着一根头发的瓶子,不可思议地看着罗恩。

“你是怎么——”

“我是赫敏嘛。”罗恩得意地笑着,“我就得想赫敏会怎么做,对不对?”

赫敏伸手揽住罗恩的肩膀,下巴抵在他的脑袋上,看起来要哭了似的。

“这就解决了,”哈利说,把贝拉特里克斯的魔杖掏了出来,“我们装备齐全——拉环,你怎么说?”

拉环瞧着他们,缓慢地点了点头。

“那么交易达成。”哈利说,“我想,你应该也需要一点报酬吧?”

拉环审视着哈利,低头看了一眼宝剑。

“可以。”哈利毫不犹豫地说,“拉环,你可以带走它。”

“哈利!”罗恩惊叫一声,“你知道——”

“你知道。”哈利摆摆手,依然看着拉环,“格兰芬多宝剑有他的特性,我保证在事情结束后你可以拿走它,但是我没办法保证你能一直拥有它。”

“不劳操心。”拉环满意地说,“既然这是我们制造出来的,我们就知道它会被用做什么。我相信你的诚意,波特。”他伸出一只手,庄严肃穆,“握手吧。”

没有犹豫,哈利握住了他的手。

“那么,我们的谈话就到此为止。”他说,“好好休息吧。”

 

TBC——

评论(104)
热度(866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