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49

Chapter 249

哈利、罗恩和赫敏站在比尔和芙蓉卧室门外的小平台上,哈利揉着伤疤缓了一会儿,才看向自己的两位好友。

“任何问题?”他说。

“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中有魂器?”赫敏立刻问。

“是的。”哈利说,“贝拉特里克斯一想到我们去过那儿就惊恐万分,显然是因为里面有什么一旦消失就后果严重的东西。”

“可是,我原以为要找神秘人去过或做过什么重要事情的地方,”罗恩说,看起来有点困惑,“他进过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么?”

“我想,他也没进过马尔福家的金库。”哈利说,“记得二年级我毁掉的那个日记本么?那就是马尔福先生从他家的金库拿出来的。我猜,神秘人把魂器赏赐下去,认定他们会把它供起来什么的。那么,就像马尔福先生把它放在了自家金库,贝拉特里克斯也会选择对于巫师来说存放宝物最安全的地方——古灵阁。”

罗恩和赫敏都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赫敏担忧地看了哈利一眼,轻声问:“你还好么?”

“没什么事。”哈利揉着伤疤说。托脑袋里的魂片的福,他对伤疤疼痛的抵抗力早就上升了一个高度。“走吧,该奥利凡德了。”

他们敲响比尔和芙蓉卧室对面的门,一声微弱的“请进”回答了他们。屋里,奥利凡德躺在远离窗户的那张单人床上,一年多的关押和最少一次的折磨让他十分憔悴。不过,许是马尔福家稍有照料,比起曾经像个骷髅,他现在看起来好不少。

“抱歉,奥利凡德先生,打扰您了。”哈利走进去,坐在奥利凡德对面的床上。

“我亲爱的孩子,”奥利凡德的声音很虚弱,“你解救了我们。我原以为我们会死在那里。我怎么谢你……怎么谢你……也不够啊。”

“我们很高兴能帮您。”哈利笑了笑。他的伤疤疼得更厉害了,伏地魔如此兴奋,那情绪影响着他,连已经精湛的大脑封闭术都无法提供帮助。

“我有些事想麻烦您。”他说。

“在所不辞……在所不辞。”奥利凡德虚弱地说。哈利从口袋里拿出从马尔福家夺来的两根魔杖,将莱斯特兰奇的那一根递了过去。

“这是我们从——”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奥利凡德眯着眼睛打量那根魔杖,慢慢对哈利伸出手。哈利把魔杖放到他手上,让老眼昏花的魔杖制作人能够仔细鉴定。

“没错。”奥利凡德说,“胡桃木和龙的神经,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不易弯曲。这是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魔杖……你们要使用它?”他将魔杖递回哈利手上,叮嘱到,“要小心。”

“谢谢。”哈利点点头,准备进入老魔杖的话题。但是奥利凡德再次对他伸出手,眼睛看着德拉科的山楂木魔杖。

哈利愣了一下,说:“我知道这个是——”

“我看看。”奥利凡德说,“顺便,波特先生……冬青木和凤凰羽毛,十一英寸,漂亮,柔韧……你的魔杖呢?”

哈利感到一丝羞愧,这一次是他自己毁了自己的魔杖。他从脖子上的皮袋里取出断成两截的冬青木凤凰尾羽魔杖,放在手心里。

“我很抱歉。”他说。

“这么严重。”奥利凡德摇摇头,“恐怕是没法修好了。”

哈利抚摸了一下魔杖断开的地方,将它放回皮袋里。然后,按照奥利凡德的要求,他把山楂木魔杖递了过去。

“山楂木和独角兽毛。刚好十英寸,弹性尚可,”奥利凡德将魔杖举到耳边,细细听着,慢慢露出有些惊讶、复杂的神色,“抱歉。”他有些好奇地看向哈利,“我能冒昧地问一个问题么?”

“是?”

“我之所以想要检查这根魔杖,是为了确认马尔福家的男孩的立场。”奥利凡德说,“如果他忠于你,那么他的魔杖拿在你手上,也会忠于你。但是现在……”

“有什么问题?”哈利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紧张。

“它不只是忠于,而是有两个主人——这是两个概念,忠于和效忠,这是两个概念。”奥利凡德说,“但是一般来讲,这种情况只会在已经结婚的伴侣中出现。当他们在婚礼上交换魔杖,用彼此的魔杖施展魔法,魔杖就会同时效忠伴侣双方,从而拥有两个主人。所以……”

哈利感觉自己的脸颊一阵发烫。这几乎是这场谈话中最糟糕的一个部分了,他像是被婚礼司仪问“你愿意么”一样紧张,皮袋里那枚求婚戒指似乎正烫着他的皮肤。

“……你和马尔福先生已经结婚了么?”奥利凡德先生慢慢问出了这句话。

“不,我们没有。”哈利矢口否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嗯……它会同时效忠……我们。”

奥利凡德点点头,微笑道:“魔杖有时候比巫师更敏锐,也许,在马尔福先生心里,你已经是他已婚的伴侣了。”

哈利想起曾经这会儿,德拉科的山楂木魔杖在他手中那样得心应手。他接回魔杖,摩挲着光滑的山楂木,对德拉科的担忧和思念再次上泛。

“我其实是想问您,”哈利平复下来后说,“关于老魔杖的事。”

奥利凡德脸色一变,笑容僵在脸上。他慢慢瞪大了眼睛,似乎充满恐惧。

“抱歉。”哈利说,“恐怕不是什么好的回忆。我知道神秘人为此……拷问了您。”

“你知道?”奥利凡德声音低沉沙哑,几乎有些无措,“你知道……知道我对他说了……”

“您还对他说了孪生魔杖的事。”哈利轻声说,“是的,我知道。”

“我——我别无选择!”奥利凡德声音发颤,“他……钻心咒!我——我只能告诉他我知道的,我猜测的!”

“我理解。”哈利说,“您告诉他换一根魔杖就行了,但是我的魔杖仍然打败了他借来的那根魔杖。”

“仍然?”奥利凡德思索着,“我……我从没听说过这样的事。你的魔杖那天晚上的表现很奇特。孪生杖芯的联系极其罕见,然而为什么你的魔杖竟会折断借来的魔杖,我不知道……”

“有没有可能,我的魔杖认出了他?”哈利不介意将这个答案告诉奥利凡德,不过他现在也不能说更多,只能指引一个方向。眼看奥利凡德似乎开始琢磨这个问题,哈利赶紧说:“我们先继续之前的话题吧,好么?他想要那根老魔杖,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奥利凡德看着哈利。

“德拉科告诉我的。”哈利随口说。

奥利凡德缓慢地点了点头。“是的,他想要,想知道我能告诉他的一切……黑魔头,”他放低了声音,语气里满是恐惧,“一直对我给他做的魔杖很满意——紫杉木和凤凰羽毛,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直到他发现了孪生杖芯之间的联系。现在他要寻找另一根更加强大的魔杖,作为征服你的魔杖的唯一办法。不过,波特先生,黑魔头寻找老魔杖不再仅仅是为了打败你。他决心要拥有它,因为他相信老魔杖会让他无懈可击。”

哈利点了点头:“他不会的。”

“不,波特先生,你不明白老魔杖的恐怖。”奥利凡德说,“它的历史一直是血腥的,因为它是一件如此令人窥觑的器物,能够引起追逐力量的巫师的强烈欲望。它的强大你无法相信,你应该知道它的别称吧?命运杖……死亡棒……掌握老魔杖就意味着掌控了别人的命运和生死。如果黑魔头拥有它……这是相当令人生畏的。”

“放心吧,真的不会的。”哈利微笑着站起来,“您好好休息吧,我们不再打扰您了。”

奥利凡德用力地喘了一口气,显得十分痛苦。

“他折磨我!”他气喘吁吁地说,“钻心咒……你是不知道……”

“我没有责怪您,我真的非常理解、非常知道。”哈利欠了欠身,“请好好休息,谢谢您告诉我们这一切。”

他领着罗恩和赫敏离开房间,下了楼。他的伤疤越来越疼了,伏地魔正在接近霍格沃茨,接近邓布利多的坟墓。他路过客厅时见到比尔、芙蓉、卢娜、谢诺菲留斯、泰德·唐克斯和多比坐在厨房的桌旁,面前放着茶杯。哈利没有力气和他们打招呼,只是点点头。多比似乎要追过来,他也只摆了摆手,便继续往外走。头痛在这短短的一段路程中不断加剧,一出门,哈利就不得不叫罗恩扶住了他。

“现在我们理清楚了,格里戈维奇得到老魔杖,格林德沃偷走它,邓布利多战胜他,现在神秘人要去得到它。”哈利艰难地说。

“得到它?”罗恩问,“他去哪儿得到?”

“他去找了格林德沃——”

“你说过格林德沃不会说的。”赫敏说,“我相信他也不会说的。”

哈利点点头,松开罗恩的手,在曾经埋葬多比的地方坐下了。他用两只手捂着脑袋,像是要防止它裂开一样。

“他没说。”哈利慢慢道,“但是神秘人有脑子,他知道格林德沃得到过,那么只要想一想谁打败过格林德沃,就一切都清楚了。”

“也许——也许邓布利多也曾和谁私下决斗输过呢?”罗恩挠了挠头,“虽然这不太可能,但——”

“没事,不必担心,他得不到老魔杖。”哈利喘息着说,“尽管他已经到霍格沃茨……”

太阳还没有在地平线上显露,伏地魔在斯内普旁边飘然而行,穿过操场向湖边飘去。

“……找到了邓布利多的坟墓……”

到了,就在湖边,倒映在黑色的湖水里,白色的大理石坟墓。这是他王国中的一个污点,一个不应该存在于他心爱的王国的东西……

“……惊扰了他的睡眠……”

他举起那根紫衫木魔杖,让它完成生命中最后一个壮举。白色坟墓被从头到脚的劈开,邓布利多双手交握在胸前,表情祥和安静。老魔杖就在他手间,在没人知道的时候,同他一道被埋葬了。

“……他也得不到老魔杖。”

蜘蛛般的手猛地伸下去,从邓布利多手中抽出魔杖。一大串火花从杖尖迸出,伏地魔欣喜若狂,却不知道这不是接纳,而是抗拒。

“邓布利多设计了自己的死亡,老魔杖现在的主人是德拉科,而神秘人只会将贝拉特里克斯或者斯内普当成需要下手的对象。”疼痛在达到一个顶峰后迅速减退了,哈利终于能喘一口气,摘下眼镜用衣袖擦去脸上的汗水。

“万一他反应过来了呢?”赫敏轻声说,“万一他意识到,德拉科……”

“他不会。”哈利说,“别忘了,死亡圣器的传说给出的,是‘杀死’上一任主人才能得到老魔杖。而且,缴械咒……”

口袋里的硬币开始发烫,哈利心里一颤,不用看也知道是德拉科传来了一切安好的消息。提着的心放下了,哈利捂着口袋,舒了一口气,继续道:“而且,缴械咒,他从来都没放在心上。”

哈利记得,曾经在转移时他使用缴械咒,被卢平好一番说教。但就是这个似乎脱离了时代、与当下所需不符的咒语,让德拉科成为老魔杖的主人,让他抵抗了伏地魔。

“好了,我们回去吧。”哈利感觉自己完全缓过来了,头不再痛,心也被发热的假加隆稳定了下来。他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泥土。悬崖之下,大海拍打着礁石,潮起潮落的声音像是这个世界深沉的呼吸。

哈利似乎又在这个时刻看到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在天上,在星星的余晖里微笑着。他的手指合在一起,目光越过指尖,浅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哈利读不懂的指示。

你给了罗恩熄灯器,知道他无论如何也会离开一次。你警醒德拉科注意走在本来的路,从而让我被牵制,让我不会冒进。你到底更多地知道什么?我按照本来的路走下去,最终会走向哪里?等到“结束时”……等到“最后的时刻……”

哈利想起金色飞贼里的复活石,想起只有德拉科知道放在哪里的独角兽血液。他第一次把这两个与时间相关的指示结合起来,一年级在禁林的时候,贝恩曾暗示他们“最后的时刻”就是火星明亮的时候,而“结束时”,就发生在战场。

需要复活石的时候就是需要独角兽血液的时候么?那么这一次,他会通过复活石看到谁,独角兽血液,又会用在谁身上?

哈利深吸一口气,阻止自己继续想下去。他打开贝壳小屋的门,屋里飘着食物的香气,多比从厨房跑过来,高高兴兴地要哈利快点进去吃饭。

“我非常感谢你来帮助我。”哈利想了想,蹲下身抱住这个自由的小精灵,“但我还是要麻烦你,尽快回去帮助赫敏的爸爸妈妈,好么?”

小精灵不解地眨眨眼睛,似乎已经明白赫敏的爸爸妈妈并没有什么需要照料的。但是这是哈利·波特的请求,小精灵愿意帮助哈利·波特。

“当然!”多比高兴地说,“我很快就会回去的!”

哈利笑了笑,更用力地抱了抱多比,这才站起身,跟罗恩、赫敏一起,拉着小精灵,走到厨房去了。


TBC——

评论(212)
热度(9512)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